Friday, May 10, 2013

港媒:胡锦涛透露李源潮不入常内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中共十八大未能顺利〝入常〞,大出外界的预料,个中缘由也一直是个谜。有媒体爆料,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的一次最高层 秘密会议中透露了十八届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单架构最后确定的一些内幕 。其中,李源潮是主动放弃〝入常〞,不过却被安插到重要位置,换取了实权。





近期的香港《争鸣》杂志消息称,中共十八大一中全会于去年11月中、下旬结束后,中共几代领导核心在中南海召开了最高层会议。


报导引述消息说,中共18届一中全会于去年11月中、下旬刚结束,中共第三、四代领导核心与新一届领导核心在中南海召开高层秘密会议,会议中胡锦涛说明了18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单架构最后确定的一些内幕。


胡锦涛承认,中共内、社会各界对新一届的部份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有较多、较强烈看法。


他表示,当时在草拟常委初步已确立的名单上有李源潮的名字,而从各项考核、评选上,李源潮得分较高。后来内部考虑到常委架构名额为7名,形成了共识,其余多位被提名政治局常委人选的年龄已到了不上即退的阶段。李源潮主动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并致信中共十八大筹备领导小组,表示让其他人入常,自己退出。


据报,当时出席会议的有中共核心横跨第三代到第五代。其中,第三代核心请假,但有致信会议及新届领导班子;另外,李鹏和乔石也请假;、李瑞环、朱鎔基出席。第四代核心中: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出席。第五代核心: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范长龙出席。


报导指出,李源潮不〝入常〞,其实是胡锦涛与习近平布下的一个局。自去年2月出逃美国领馆后,揭开薄熙来、密谋篡权丑闻,胡、温、习联合处理王、薄谷夫妇,直指后台周永康等,以致政法委系统 人人自危。


而在去年十八大之前,还发生了周永康阵营向海外 抛出温家宝的黑材料后,〝时报〞发表攻击温家宝的报导。周永康阵营也曾威胁要公开胡锦涛的黑材料。为防止〝鱼死网破〞,胡锦涛最终同意让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入常〞。


报导称,江派虽表面风光,但实质军权丧失,党务系统也不占优势,政治局常委七人中,习近平、李克强为主导拥有真正实权,被边缘化。


今年3月14日中共两会期间,李源潮挫败了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安插的心腹刘云山,当选,成为习近平的直接下属。李也是中共15年来首位并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国家副主席,打破了从江时代起,以政治局常委担任国家副主席的惯例。此前,李源潮还担任了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第一副组长。


另外,中共政治局还在3月18日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了5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不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李源潮,在最核心的5个组里担任了4个组的副组长并兼任第一、第二组办主任。张德江作为人大委员长只获得2个小组副组长职务,张高丽则惨获1席,而同属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却无缘进入这5个最重要的中央领导小组。


文章 最后称,李源潮和汪洋虽末〝入常〞,但李当选国家副主席,并在中共新设置的核心权力中兼任多职,其权力甚至超过了3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汪则成为有权的副。胡、温、习、李阵营人马在机关、国务院、人大、政协纷纷卡位,完成人事布局,对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形成包围、夹击之势。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0/127952.html

笑蜀:汶川地震留下的遗忘黑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汶川大过去整整五年了。一转眼,那些撕心裂肺的日子,成了历史


当年的灾区已经焕然一新:敞亮的道路、热闹的街市、豪华的校舍。如果把一个没有记忆的人空投到此,他一定不会相信,就在五年之前,这里发生过那么惨烈的悲剧。灾区已然成景区,伤痕全无,让人不能不慨叹造化的神奇。


沧桑 巨变当然是好事——人总要追求现世的快乐和幸福。但是,现世的快乐和幸福,如果建立在遗忘的黑洞之上,是否也太不近人情了呢?


校舍垮塌


犹记当年大地震的废墟之上,时任先生曾向全世界承诺:一定要彻查灾区校舍大面积垮塌的原因。其他官员也都在多种场合重申:目前在抗震救灾中的主要任务是救人,对这些问题 将来通过认真的调查来确认,若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一定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会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


但是后来发生的故事,是我们都知道的:校舍垮塌调查成了灾区最大的烂尾工程,没有任何说法。校舍垮塌导致的遇难学生人数和遇难学生名单,则成了所谓而不见天日。喊冤的遇难学生遗属大多成了“”对象,遭遇种种打压。为他们鸣不平的作家,甚至迄今仍囚于四川都江堰的黑屋之中。


沦为遗忘黑洞的,又岂止是校舍垮塌。官方统计的汶川地震 遇难人数为69227人,固然死者长已矣,但是他们的数十万遗属,尤其是他们的未成年的孩子,后来的状况如何?出路何在?地震中受伤的374643人,后来的康复情况如何?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如何?在所有这些方面,和民间组织都做了什么?以及做得怎样?经验教训当如何评估?


以上议题,在汶川大地震五周年之际,显然需要有一个系统 的复盘,和在系统复盘基础上的一个郑重的报告,比如白皮书之类的,提交给整个社会,接受整个社会的检阅尤其是批评。但这方面没有任何声响。可以肯定地说,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没人想这事,当然更谈不上做。窃以为,这才是灾后重建最大的黑洞。


重建


这个黑洞,本质上是人的黑洞。即对人的漠视,甚至冷酷。所谓的灾后重建,一直都只限于物质意义的重建,全部的重点,都是如何高楼更高,广场更广,以及GDP如何增长更快。以这种完全物质的形式,往小处说充分累积个人的政绩助推个人的升迁,往大处说充分显示所谓中国 模式的优越。至于遇难者尤其遇难学生的冤魂,以及幸存者残缺的身体和破碎的灵魂,他们的挣扎和他们未来 莫测的命运,根本就没有列入议事日程。


汶川大地震的重建之失,迄今没有任何反思和扭转的迹象。所有关于人的黑洞,都仍然是黑洞。谭作人还在狱中,校舍垮塌调查和遇难学生人数及名单,也都仍然是谜。


似乎官方在这些方面没有任何想法,依然在封杀的歧途上“裸奔”,而无视这会给当事人的基本权利构成怎样的剥夺 ,对当事人的心灵带来怎样的伤害。这可以说是汶川大地震之后最惨烈的次生灾害。救灾机制怎样进步,重建工程怎样富丽堂皇,都不能补偿它给中国社会造成的损失。


亡羊补牢,诚然已经太晚。但是,再晚也得补牢。所有那些关于人的黑洞,都必须尽快进入中国的公共议程。中国社会必须拿出一个态度来。


(转自中文网 ;责任编辑: 蔡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510/127949.html

泰国法轮功学员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江流曼谷报导) 2013年5月13日是第14届“世界日”,也是创始人先生华诞。5月5日,法轮功学员欢聚在曼谷是乐园,同庆即将来临的“法轮大法日”。


1999年7月20日,前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但海外 许多国家、地区和团体却纷纷颁发褒奖,宣布“法轮大法月”、“法轮大法周”和“法轮大法日”支持法轮大法。2000年,全世界法轮功学员共同决定将5月13日订为世界法轮大法日,每年此时都在全球各地举行庆祝活动。


5月5日清晨,泰国法轮功学员在是乐园打开了一面“普天同庆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的大横幅,升起了法轮幡旗,并整齐地在草地上炼功,希望有更多的人前来认识法轮大法,了解法轮功。炼功结束后,他们在公园的舞台高唱“法轮大法好”歌曲,齐声恭祝“师父生日快乐!”表达对李洪志 师父的感恩。


迄今为止,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修炼法轮功,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转法轮 》被翻译成各国文字在全球传播。世界法轮大法日,普天同庆。



法轮功学员集体 炼功。(摄影:万全顺/大纪元)

法轮功学员演示功法。



法轮功学员集体炼功。(摄影:万全顺/大纪元)

法轮功学员恭贺李洪志大师华诞。(摄影:万全顺/大纪元)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10/127948.html

英驻利比亚使馆 撤离部分人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的黎波里10日路透电)驻利比亚大使馆在官网说,由于担心不稳定,以及敌对武装团体可能在首都爆发冲突,英国大使馆暂时从利比亚撤离部分职员。


声明说:“鉴于目前政局不稳造成的安全状况,英国大使馆暂时撤离一小撮职员”,声明又说,大使馆将会一如往常持续运作。


英国安全消息人士告诉,只有非必要人员撤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10/127947.html

廉价航空亚航日本 7月起飞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放送协会”(NHK)报导,廉价航空公司“亚航日本”(AirAsia Japan)今年7月开辟千叶县成田机场飞的航线。


亚航日本宣布,新航线自7月3日起1天3趟往返,以日本国内线可搭载180人的客机营运。


票价预定单程8580日圆(约新台币2510元)起,票价与全日空、日本航空等相比更实惠。


亚航日本目前在日本经营5条国内线,国际线飞南韩首尔、釜山,以及连结日本中部机场和南韩首尔的3条航线,飞台湾是亚航日本的第4条国际航线。


亚航日本副社长内山正明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民众能以仿佛在国内旅行的感觉到海外 去,7月起暑假出国旅游的民众可多加利用”。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10/127946.html

德媒:郭德纲德国首演 票价定位引争议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报导)喜爱郭德纲的观众称自己为“钢丝”,他们说“大俗即雅”,就爱老郭的“接地气”。每次演出 结束,郭德纲总是招牌式的多次返场,观众席掌声叫好不止。

今年的“钢丝”们有福了。4月19日,郭德纲发微博:“德国的乡亲们,你们好!”证实了德云社德国演出的消息,演出时间定于2013年7月12日晚七点半,地点在北威州小城鲁尔河畔米尔海姆。方面的主办单位是成立于2012年、总部在北威州波鸿市的华新娱乐公司(PreNew GmbH)。


“我是郭德纲”


1995年,郭德纲从天津来到北京创建了德云社。2005年,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红遍大江南北。十年磨一剑用来形容他,再恰当不过。成名后,各种非议也随之而来。有人质疑他的毒舌风格,有人批评他的台下做派,然而他的成功无可争议。短短几年间,郭德纲台前幕后都完成了从“非著名”到“最著名”的角色转换。


郭德纲在年初接受中国 媒体采访时表示,2013年有多场国内巡演 ,国外巡演也再次涉足多个国家。众多巡演背后是巨大的商业价值。郭德纲在国内的相声演出早已是一票难求,2012年圣诞夜他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的专场演出更是卖到8800元的天价。


关于票价的争论


自4月22日起,“郭德纲德国专场”开始网上售票,票价从59欧元到289欧元不等,相比国内德云社的演出票价高出不少。价格不菲,一时间网上争议四起。德国居住的华人以留学生为主,经济条件有限,高昂的票价让一些“钢丝”感到吃不消。


有网友在德国热线的论坛 上发贴:“太不像话了!票价这么贵?!就对中国人下手啊!虽然我是钢丝可是也不能这么坑自己人吧?!我一个月生活费才400欧,你一场演出最差的座位要59欧!还没有学生票,怎么就坑自己人!强烈要求降价!”


对此,主办方华新娱乐解释,这种对比是种误读。“这次的不是德云社专场,而是郭德纲专场,价格当然不同。”郭德纲专场意味着,整场演出郭德纲的表演会占到一半以上的份量,而国内的德云社演出,以他的徒弟为主,郭德纲有时根本不露面。


“这回的票价不但不比国内贵,比国内还便宜”,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售票情况看,较贵的VIP票和E区票卖得比较好。


资深“钢丝”熊柯也表示,德云社第一次来德国,机会难得。而欧洲本身物价水平就比较高,这样的定价比较合理。他本人已经和十多位朋友约好,七月份一起去看演出。“我不会买太靠前(最贵)的座位,不过也要看场地情况,如果是大场地,中后场的效果就不好了”,熊柯在谈到自己买票的考虑时说。


关于场地的疑问


很多人都有疑问,郭德纲第一次来欧洲巡演,怎么会选鲁尔河畔米尔海姆这样的小城市?对此,主办方坦言,选择 此地是不得已之举。


“和郭老师谈完合同,马上就着手在这边定场地。但德国人效率实在是高,科隆和杜塞尔多夫好的场地都没有档期了,只好安排在这里,”华新娱乐的梁赫对记者说。


尽管如此,主办方对这次的场地评价颇高。“场地非常专业,并没有网上传得那么大,总共能容2700人而已。我们先后考察了几次,觉得大小合适,场地三面环绕座位,我们在前场、中场、两边共安排了四套扬声系统 ,保证坐在每个角落都能听清郭老师的相声。”


老段子?新段子?


被问及节目单时,主办方回应,郭德纲演出从来没有节目单,他们会根据现场气氛、台下配合、观众认可作出相应调整。


虽然没有节目单,不过主办方表示演出非常值得期待。“我前天和德云社电话求证过,这次准备的基本都是今年的新段子”。德云社的主力郭德纲、于谦,孙悦,岳云鹏,、栾云平都会来。


此次演出是否真能如网上所传–“天下武功出少林,天下相声出德云”?大家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0/127944.html

翻墙问答﹕手机游戏程式被植入有毒软件

直连本站:http://tiny.cc/meyarw


DC:相信有不少人,都会利用自己的iPhone或Android智能手机玩游戏,而一般而言,在iOS App Store获批核的都是比较安全。过往节目中提到,替iPhone进行越狱之所以有风险,都是怕黑客会植入一些立心不良的程式。只不过,近日有保安公司发现,有部分iOS App Store获批的游戏,内里有一些怀疑 后门程式,那是否代表App Store的程式已非绝对安全?


李:最近Macworld发现,有一个叫Simply Find的程式,程式内里有个MP3档案,内里嵌入一个已经不再发挥效用的木马程式。虽然暂时这个木马不会对用户造成实质威胁,但反映出如果有部分程式开发公司立心不良的话,就有可能自己的手机被植入木马而懵然不知。现时未知是否有其他程式的MP3或其他资料档案中有可能植入木马。


DC:这种漏洞,又会对中国 用户有什么潜在风险?


李:大部分西方国家的私营程式开发商,都不会随便植入木马,因为有可能触犯当地的私隐法例,甚至刑法,不单有可能令苹果永久停止在App Store出售程式的权利,更有可能令大批用户入禀法院索偿,这是相当得不偿失。


但中国的软件 公司,由于不少是国营,或需要与合作才能够维持业务,因此有可能在政府压力之下被迫植入木马,一如中国版的Skype都有植入木马一样。一旦有App Store的程式可以成功回避苹果的审查植入木马,那日后可以在一些受欢迎的免费程式植入木马,藉此监视网民活动,甚至偷取网民的私人资讯,例如在即时通讯软件或游戏程式植入可疑程式,就能很快对网民活动作出监视,就算用了 VPN等,都避不了中国当局的监察。


DC:那身为中国网民,在App Store下载 程式时,又要注意什么以策安全?


李:首先,要留意那些由中国软件公司开发的免费游戏程式,特别那些并非靠卖装备、武器之类的虚拟物品来赚钱的免费游戏,因为这类程式不单会附有大量广告,而且同时会载有不明来历的木马,否则实在很难解释这类程式怎样收回开发成本。不要因为游戏是免费的而掉以轻心,往往这类游戏才是最危险的。


除此以外,中国软件公司开发的即时讯息或其他免费程式亦要小心,天下间没有免费午餐,任何软件的开发都需要成本,特别苹果App Store的加盟公司,需要向苹果缴付九十九美元的年费,以及投资购买苹果Mac机作开发之用,这需要一笔投资。当这些软件并非依靠广告或售卖软件来得到收入时,那软件公司的收入从何而来,特别苹果的App Store机制并不大欢迎开放源码软件在App Store上出现。而中国的软件公司,不像谷歌之类的公司般,有其他的收入来源来支援在iOS平台上的程式开发。


当然,由各地地府或政府机关提供的软件都不宜下载,因为政府当局很容易以便民为名,在向网民提供的软件中附载不明不白的程式,那你就真的有如打开一道大门给政府当局所聘请的黑客们偷取资料。若你需要使用电子政府服务,使用电脑网页上的版本是相对安全一点。


DC:多谢你李建军,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会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各位在翻墙上的问题 ,以及提供回避当局封锁和监察的各类新技术,欢迎各位继续留意收听。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透过Skype或电邮作出提问,我们会尽快解答。


来源:RFA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fanqiang/20130510/127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