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610首任主任王茂林两大心腹出事



10月14日,中共官媒报导,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此前,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9月25日被有关人员带走。秦光荣和尹喜平都是中共“6?10”办公室第一任主任王茂林的心腹,其两人接连出事,或表明王茂林处境也颇为不妙。图为王茂林。(网络图片



10月14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此前,10月9日,有陆媒披露,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9月25日被有关人员带走。秦光荣和尹喜平都是中共“6?10”办公室第一任主任王茂林的心腹,其两人接连出事,或表明王茂林处境也颇为不妙。



王茂林的两名心腹接连出事


10月14日,中共官媒中新网报导,日前,中共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升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有消息称,秦光荣将被调任闲职——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


此前,10月9日,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网披露,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被有关人员带走。据悉,尹喜平与山西省委原副书记、金道铭等人存在利益输送;尹与此前落马的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申维辰往来密切。


秦光荣和尹喜平都是中共“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 的机构)第一任主任王茂林的心腹。


秦光荣长期在湖南任职,90年代曾任中共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等职。当时,秦光荣的“政治导师”,正是以“打击法轮功 毫不手软”而臭名昭著的中共湖南前省委书记王茂林。王茂林甚至曾推荐秦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后因种种原因没有成行。


澎湃新闻网引用《解放军报》的报导称,1992年10月,尹喜平从中国 特警队转业,被分配到山西省警卫处,担任时任省委书记警卫员。据公开资料显示,当时的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正是王茂林,这表明尹喜平曾担任王茂林的警卫员,直到1993年9月王茂林调任湖南省委书记。


秦光荣和尹喜平作为王茂林的心腹,近期接连出事,或表明王茂林本身的处境也颇为不妙。


王茂林被任命为“6?10”办公室第一任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6月至2001年9月,王茂林任中共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 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1999年6月7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令成立“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此即“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的前身,由时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也是江泽民未发迹前的同事和密友李岚清担任组长。


为了执行镇压政策,“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于1999年6月10日成立了一个办公机构,即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王茂林被江泽民任命为“6?10”办公室的第一任主任。2001年9月,刘京接任王茂林成为办公室主任,直到2009年由李东生接任。


资料显示,该小组组长先后由三个李岚清、周永康 出任;江派人马王茂林、刘京、李东生先后任“6?10”办公室主任。他们都是江泽民的铁杆心腹,因迫害法轮功而血债累累。这几人都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通告中榜上有名。


据报导,“6?10”办公室本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但对外使用的是“国务院防范和处理×教问题办公室”,即所谓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但事实上这个机构成立之后,从朱镕基到温家宝再到李克强三任总理,谁也没有在这个机构的正副专职负责人的任免令上签过字。


“6?10”办公室头目李东生去年落马


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除器官。


8天之后,2013年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通告李东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在的通告中,李东生的第一头衔是“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其次才是“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通告中罕见强调其跟迫害法轮功团体有关的隐秘头衔。


获悉,中高层 研判,欧洲议会紧急议案在全球范围曝光中共活摘器官,是法轮功学员在全球范围“讲真相”活动所导致,欧洲议会紧急议案引起中共高层 震惊,活摘器官罪恶正在全球曝光,现任高层为留后路,致使李东生落马。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2014年 7月28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3年年度国际宗教报告。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及劳工助理国务卿汤姆?马林诺斯基(Tom Malinowski)罕见公开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直指中共针对法轮功的精神修炼平民团体施行“彻底取缔”的迫害政策,并敦促中共在8月7日释放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遭中共迫害的中国著名人权


之前,美国政府在报告中多次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但是美国政府在官方场合公开讲话,作出这样表态,非常罕见。


第二天,2014年7月29日下午17点59分,中共中央公开宣布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立案审查。


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统 ,长期主管中共政法委,其家族贪腐敛财金额高达千亿元之巨。但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是参与 军事政变和活体摘取、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tUGq5

中共暂停企业债发放 3万亿债务存风险



陆媒10月14日报导,本周暂停企业债发债申请。陆媒报导称,大陆企业债规模超过3万亿人民币,而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一份报告,到2013年底,中国 企业债总量达到14.2万亿美元,占全球三成份额,其风险正在衍生为全球性的企业风险。

(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陆媒10月14日报导,中共发改委本周暂停企业债发债申请。近期,大陆债务市场暴露出一系列案件,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发改委的企业债审批制度是导致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陆媒报导称,大陆企业债规模超过3万亿人民币,存在巨大的信用风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13年底,中国企业债总量达到14.2万亿美元,占全球三成份额,其隐藏的金融风险正在衍生为全球性的企业风险。



中共发改委暂停企业债受理 引发审批权易主猜想


陆媒一财网10月14日报导,中共发改委从本周开始暂停受理发债申请,企业债和小微债券的审批全部暂停。


报导称,由于此前媒体爆出中共发改委正在考虑将企业债审批权转让的消息,暂停受理企业债发债申请使审批权易主的猜想升温。


自今年债市爆发“百人名单”之后,中共发改委与企业债审批相关的部门卷入债市反腐风波,中共发改委财金司前司长张东生、浙江省发改委副处长柳志文相继遭调查。


2013年10月,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前总裁孙明霞因涉企业债承销黑幕接受调查,供出了一张“百人名单”,包括企业债审批机构发改委财金司数人、以及券商一级市场的承销人员。


企业债规模超过3万亿 存在信用风险


陆媒10月14日报导,此次企业债申请暂停受理与去年上半年开始的债市反腐密切相关。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发改委的企业债券审批制度是导致债市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同时,大陆企业债规模超过3万亿人民币(下同,明确标出币种者除外),其中存在巨大信用风险。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 9月末,企业债券托管量2.87万亿元。今年前九个月,新增企业债券5320.42亿元。


企业债风险高促使中共发改委提高发债门槛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8月5日,中共发改委就企业债风险问题 召集了8个省级发改委、券商以及评级公司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


这次会议的基调是针对企业债风险危机,提高了发债门槛,以更严苛的标准审批城投债以及普通企业的发债申请,对抵押资产、负债率以及申报的间隔时间、资金募集使用等将有更严苛的规定。


中国企业债或将造成全球企业风险


》6月17日报导,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6月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到2013年底,中国企业债务总量达到14.2万亿美元,占全球三成的份额,是全球企业债务规模最高的国家。


报告称,目前中国企业三分之一的债务通过影子银行融资,此举将10%的全球企业债置于中国影子银行收缩的风险之下。


标普使用的企业金融风险趋势衡量指标显示,中国企业的现金流和杠杆使用状况从2009年起开始恶化,目前在全球企业中表现最差。


报告认为,中国在全球企业债市所占的比重不断扩大,中国企业的金融风险的增加正在产生全球性的企业风险。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7mrgO

辽宁舰试航重大事故曝光


点此看大图片大陆媒体报导,辽宁舰在一次试航期间曾发生过重大事故。(网络图片)

中国 首艘航母〝辽宁舰〞于8月31日离开大连港,此次〝辽宁舰〞 进厂维护历时4个多月,据大陆媒体报导,辽宁舰在一次试航期间曾发生过重大事故。


10月14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辽宁舰〞在一次试航过程中发生过重大事故,没有说是在哪一次试航。报导说,当时后机炉舱给水管泄露,大量滚烫的炉水和蒸汽喷涌而出,机舱瞬间就淹没在水汽当中,吓坏了海军辽宁舰首任机电长楼富强,他安排人员进到舱底抢修,最终恢复了动力,过程中


2012年9月,大连造船厂将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此前其已有10次出海试航。航母第一次出海试航的日子到了,所有人都捏着一把汗,生怕航母动不了,或者航行中出现问题


随着航母缓缓地动了起来,试航中,楼富强又发现了新的问题。由于系统 性问题,试航中航母出现机动性未达标的情况。


楼富强第一次登上正在建造中的航母,眼前的景象却给他泼了盆冷水——这艘当时还叫〝瓦良格〞的航母几乎是个〝空架子〞,很多装备都没有或者只完成一半,整个航母就是一个大工地。


在楼富强心里认为,航母是巨系统,机电部门又是最大的部门,掌管着半数以上的舱室和装备,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造成系统瘫痪。


据报导,今年4月17日,〝辽宁舰〞 返回大连造船厂船坞进行首次中期维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73Lhh

四中全会前夕 温家宝高调现身母校校庆



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10月13日早晨出席其母校天津南开中学110周年校庆活动并演讲。(网络图片



中共即将召开四中全会,周永康 案的定性等问题 被聚焦。江派正利用加紧搅局,给习近平制造难题;而习近平阵营加紧查办江派背景高官,并点死穴,在双方激烈交锋之际,中共卸任总理温家宝再次公开现身,10月13日,他出现在母校天津南开中学。



四中全会前 温家宝再公开现身


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10月13日早晨出席其母校天津南开中学110周年校庆活动并演讲。


该校学生在网上称,温家宝的演讲题目为《我在南开中学的日子》。此外,他还在学生队列中一起做体操,到球场打篮球,又到学生饭堂吃午饭。


有学生透露,温家宝“在食堂吃了一碗土豆粉,盛饭的师傅说不要钱,他还是给了”。


这是继9月30日温家宝与胡锦涛等退休高官集体 出现在公共视野后再一次公开现身。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20日召开,周永康案的定性及中共一些重大人事异动倍受关注。


近日,大陆主要门户网站 网易罕见发表文章 介绍“反人类罪”。大纪元曾报导,反人类罪是中共前魁江泽民及前周永康等江派官员的死穴。江泽民周永康等人已经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等罪名起诉。


当前江派利用香港加紧搅局,试图逼习近平下台,香港局势危急。而习近平阵营则继续大力清洗江派官员,包括中共政法系官员、江派背景的官员以及迫害法轮功 的“610”办公室官员,直接点中江泽民的死穴,双方激烈交锋。


温家宝推动搬倒薄熙来、力主逮捕周永康 受江派报复


近期,海外 亲江派媒体仍不断释放温家宝的负面报导,此前江派曾利用外媒发表温家宝的负面报导,一直释放他是习近平反 腐的下一个目标,试图“捆绑”温家宝。


温家宝一直是江派的眼中钉,他执政期间曾扳倒江派几名重要高官,令江派受到重创。


2012年初,,在之后召开的中共上,薄熙来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温家宝在2012年3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两会记者会上暗批重庆模式是“文革”余毒,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公开表示“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事件中吸取教训”。第二天,


薄熙来的下台彻底打乱了江派的“”计划。江派原定取代习近平的“接班人”薄熙来就此被废除。


更早之前,温家宝和联手极力反对薄熙来在中共十七大晋升副总理。2007年薄熙来被下放到重庆任职。


外界普遍认为,温家宝在任期内是扳倒薄熙来的有力推手。在重庆事件后温家宝力主查办周永康,他曾多次在中共高层 内部提出要“逮捕周永康”,因此成为周永康的死对头,更遭到江泽民集团的疯狂报复,被江派利用海外媒体大放负面消息。


温家宝高调见德国总理后 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


每到中共政局的关键时刻 ,温家宝都会“露面”高调挺习近平。


今年7月8日,党媒新华网高调报导“温家宝与默克尔聊世界杯:中国 有众多德国队球迷”。报导称,默克尔对清华的学生说,早上她和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共进早餐。温家宝提醒她,在中国喜欢德国队的球迷很多……


一般认为,官媒这种规格报导退休常委与外国元首的互动较为罕见。此前,5月20日,新华网也曾经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江泽民的消息,但未提江泽民在会面中的任何话语 ,江泽民成了“哑巴”,而这次对温家宝的报导却提及了温的谈话内容,两者对比强烈。


当时党媒新华网大报温家宝与默克尔的互动,并配发图片,引起外界解读,认为温家宝高调露面,周永康不妙。


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73KK0

北大出版社发强硬公告 释放刘云山受创信号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问题白热化之际,台面人物的权威再度受挫。(网络图片)

日前,北京大学出版社针对中共〝广电总局〞网传禁书 令,发表公告予以否定,引起各界关注。分析认为,中共高层 权斗在香港问题 白热化之际,江派台面人物刘云山的权威再度受挫。


10月14日,北京大学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公告称:〝近日,有热心读者询问我社有关图书销售问题,为此我社声明:我社出版的余英时、张千帆先生的作品从未下架,销售正常。〞


同一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亦刊文《网传中国 派书籍 记者实查无此事》否定有禁书指令下达。10月15日,该文被大陆包括《人民网》在的各大媒体转载。


中国大陆维权 、知名作家、漫画家〝变态辣椒〞,10月11日在转发一则消息说,10月10日,多份关于中共当局针对当下出版形势开会的内部文件 ,要求下架著名学者余英时和台湾作家九把刀的全部著作,并要求不出版余英时、梁文道、许知远、茅于轼、野夫等八名自由派作者的书。


由于中共当局没有明确报导,也没有予以否定,又因时值香港和平占中活动敏感时期,中共江派刘云山主导的文宣系统 紧缩言论,〝封杀劣迹艺人〞,所以该消息被媒体广泛转载。


据悉,余英时、九把刀、梁文道等人近期一些谈话,被中共当局一些人指为支持香港〝和平占中〞活动的〝港独〞、〝台独〞;而野夫、茅于轼、张千帆等人支持者被列为〝公知〞。


本次中共〝广电总局〞的禁令被公开否定后,网上热议一片。


网友蔡小心评论说:〝北京大学公开抵制中央的禁令,还有书店通过发声。越来越有看头了。张是新书不出版,原来出的书不一定要下架。余是被明确要求图书下架的。北京大学出版社,是公开抵制中央的命令,是严重的政治倾向问题。实际就是公开与党中央对抗,形同与党决裂。 〞


网友赵炎也表示:蹊跷。


网友阮开来质问:为什么需要外媒来辟谣?


假装盛世:靠外媒来辟谣,无耻!真的就是真的,就是外星人来辟谣它还是真的。


麻瓜扫把:敢做不敢承认,孬种。


伯克希尔-哈撒韦-胡林:在这个国度不避谣的都当真的看。


针对北京大学出版社本次顶硬公告,中共时政 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北大出版社背后肯定有中共高层 力挺才敢这么做。


唐靖远:〝这说明刘云山主控的文宣系统不灵了,指挥不动了,下令不好使了。(北大)大张旗鼓,态度强,实属罕见,大有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意味。〞


唐靖远认为,这释放了一个信号,北大出版社背后有背景,有意要打击刘云山:不是你能说了算的。


此前,中共总书记在出访南亚四国期间,刘云山曾乘机整顿力挺习近平〝依宪治国〞的《炎黄春秋 》杂志,引起外界关注。


近期,有关对香港和平占中运动的态度,外界发现习近平阵营和江派张德江、刘云山表述也明显不同。时政观察人士赵迩珺撰文分析,中共在香港问题上已经形成两个〝中央〞。


唐靖远认为,从此次禁书令被流产现象推测,习近平明显开始对刘云山的一再挑衅予以回击。中共十八届临近,为了〝〞的实现,习近平会进一步采取什么行动,外界密切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6NM2L

组图:三峡水库垃圾五花八门 触目惊心



2014年 10月5日,湖北秭归县,三峡水库连片漂浮垃圾带触目惊心,清漂船及清漂工人在近坝水域打捞漂浮物。(资料室)



中国 湖北三峡大坝水库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被工业和垃圾污染的程度令人触目惊心,有报导称之为“地狱里的一个垃圾泳池”。然而,那里的旅游区在今年的十一期间,由于门票免费,大量游客涌往参观,出现“红色预警”的奇观……



三峡工程:中国一个最大的环保噩梦


从1994年12月14日开始动工,三峡工程被称是中国、世界上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的水坝,它所牵扯的环境问题 ,也是中国一个最大的噩梦。


目前,水库每逢蓄水期,随着库区水位逐渐升高,原本在江岸边的大量垃圾进入江水之中,并顺流而下形成漂浮带。此外,当洪水过境库区,也从上游带来了大量漂浮垃圾。在今年的十一期间,在三峡库首第一县——湖北秭归县江段,出现十余艘船、几十名工人打捞垃圾的场面。




2014年10月5日,湖北秭归县,三峡水库连片漂浮垃圾带触目惊心,清漂船及清漂工人在三峡大坝近坝水域打捞漂浮物。(大纪元资料室)



三峡大坝水库每年接待大约180万游客。图为10月5日,游客在漂满垃圾的景点前拍照。(大纪元资料室)

因为建设三峡水利工程,长江两岸有140万居民被迁移,其中13个城市、140个镇、1300个村被推毁淹没。更可怕的是,在三峡工程的背后,存在严重的问题,据中国审计署2007年审计结果,因为贪污资金和侵占居民迁移款项,数目之高,给工程成本增加了4.88亿人民币。




2002年,重庆奉节县10万居民被逼迁移,这个有2千年历史的古镇因为三峡工程而被淹没。图为当年民众目睹一个好端端的家园在眼前消失。( AFP/AFP/Getty Images)



图为2003年,水库水面已经堆积成片。(STR/AFP/Getty Images)



图为2006年,工人在清理水面的垃圾。(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图为2006年,工人坐岸旁休息,他们的前方是被垃圾污染不堪的水库。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图为2010年,水库垃圾成堆。(STR/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3年,水库依旧漂满了垃圾…… (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陈如美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Du1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