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习近平2012年北戴河会议秘密讲话曝光

近日,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的讲话曝光,讲话承认面临内忧外患,死穴是“失尽民心”。当时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后,、周永康密谋政变废黜习近平的计划曝光,正引爆中共高层 分崩与政局震荡。


习近平:“失尽民心”是中共死穴


《经济日报》2月4日引述接近参加北戴河会议官员的消息人士说,2012年北戴河会议于8月初举行前,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发表了题为“赶快收拾人心”的社论,引起广泛关注。1948年 11月4日,同样题目的社论发表在当时国民党的媒体南京《中央日报》上。


消息称,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说,中共当前所面临的内忧外患,与1948年的国民党极为相似,死穴是“失尽民心”,随时面临中国 的危险。


据说,在会议上,中共高层 达成共识,换届(中共18大)之后,必须尽快收拾民心。


习近平多次提“亡党”


中共高层对“亡党危机”的共识,已不是什么秘密,尤其是薄熙来、周永康在江泽民、的策划下,阴谋篡夺习近平的权力在2012年2月的重庆事件后曝光,胡锦涛、主席习近平等更是多次公开强调、警告“亡党”危机。


2012年11月8日,中共18大首日,即将离任的胡锦涛在开幕式上警告,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腐败问题 处理不好就会“亡党”;这是继7月23日,称中共目前所面临的风险“前所未有”后,再次向中共全党警告。


2012年5月,就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不到2个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学习班上称:“裸官”、“三公”、及中共高官特权“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愤”,是新时期“亡党”的三大祸端。


同年9月26日、11月17日,2013年3月,习近平再次强调“共产党执政地位正当性响起警钟”,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


习近平突然请辞后达成清洗薄党协议


2012年3月15日,政变主角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员和职务,并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与此同时,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薄党利用其势力在国外内外制造了大量事端,给当局搅局,中共处于内外交困。


》曾报导,习近平突然在8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随后“神隐”14天,中共立即面临倒台。在巨大的压力下,各方都罕见达成默契,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最后达成:无论从政治还是其它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系统 地肃清文革余毒。


2012年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3年9月22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薄熙来与周永康等人的核心罪行是政变与活摘器官罪行


习近平上台后,祭起反腐大旗,仅2013年,有31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落马,大多数是江派人周永康、江泽民的嫡系人马。


目前,周永康案传在中共正厅级高官内传达;江派要员、军师曾庆红家族的巨额贪腐丑闻于近日大曝光;江泽民家族的“中移动”已被官媒定为“窝案”;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这些政变要员正一个个被肃清。


但薄熙来与周永康等人的核心罪行——政变密谋与迫害法轮功 尤其活摘器官罪行仍被掩盖。


江泽民、曾庆红等密谋政变的原因,是害怕其发动的迫害法轮功 的罪恶遭到清算。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发动迫害法轮功以来,在其“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等灭绝人性 政策的下,在中共先后两位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的实施下,迫害致死上百万法轮功学员、活摘了数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为了免遭被清算,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血债帮密谋在后,阴谋政变,窃取中共最高权力。然而王立军的出逃,致使其阴谋曝光,从而引爆中的公然分裂与权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OAo

【禁闻】广西千人械斗枪炮齐上 警察袖手


广西千人械斗枪炮齐上 袖手


广西博白县凤山镇,因土地纷争积怨已深的庞丁村和刘氏村,大年初一发生大规模械斗。


海外 中国 革命》网站 2月4号报导,1月31号,两村村民因口角而动武,双方大打出手,各有多人受伤。


冲突随后扩大,上千人出动,使用自制火枪、长枪、散弹枪、开山刀、土炮等等武器,展开械斗,双方一片喊杀声,炮声、枪声、爆炸声不绝于耳,十多栋房屋被砸,庞丁村廖氏3座山岭被烧,刘氏祠堂被炸毁。


博白县派出防暴队到达现场后,冲突暂时平息。但双方对峙两小时后,再次激烈冲突,而防暴队袖手旁观,不加阻止。


最后,又有近千名武警赶到,冲突才告平息。


王功权微博露面 帐号照片均被封


因支持〝新公民运 动〞被当局逮捕的大陆 企业家王功权,1月22号取保候审后,日前首次露面,他通过新注册的微博帐号〝益西雍仲〞发出博 文,承认他为了家人,〝放弃被羁押后连续近60天的抗争和博弈,选择 认罪回家〞,王功权同时上传两张近照。不过,他的帐号很快就遭到了封禁。


2月3号,王功权的朋友,大陆地产商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他与王功权1月28号中午聚会的照片。大陆文化人王小山、企业家等1700多人转发了这张照片。但是,这张照片也很快被删除。


目前,这些内容还零星存活在没有被删尽的其他网友微博中;海外〝微博〞也保存了这些照片和内容。


中国富人成澳国大额投资移


》2月4号报导,在澳大利亚新推出的一项吸引富有投资者的大额投资移民计划中,每十个申请者就有九个是中国富人。


据澳大利亚移民局有关数字显示,这项移民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已有65个中国大陆公民获得所谓〝重要投资者〞的签证。而正在处理的545个申请中,91%是中国公民。


报导说,这项投资移民计划推出以来,中国移民已为澳大利亚带来3亿2500万澳元(约22亿港币)的投资金额。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IZm

【禁闻】两会日期确定 各界解读会前〝戏码〞

还有大约一个月,中共就要召开〝两会〞了。近一、两年来,中共政局动荡,民间反抗越来越公开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召开〝两会〞之前,还会上演什么〝戏码〞?让我们一起听听大陆 各界人士的看法。


大陆媒体日前报导,中共〝两会〞将在下个月的3月3号和5号,在北京召开。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每年3月固定召开。按照惯例是由〝两会代表〞提案,交中共审定。


然而,〝两会〞被称为中共手中的〝橡皮图章〞。民间因〝两会〞近年来的提案过于荒唐、〝雷人〞,而把〝两会〞改称为〝二会〞。


今年的中共〝两会〞,将在政治、经济和环境等不安的背景下召开。


经济方面,除了经济全面下滑之外,人民币外升内贬,将触发超高通胀和滞胀;房地产泡沫破裂风险不断加剧;堆积如山的地方债务,和理财产品、影子银行等高风险投机,将触发信贷泡沫;而产能过剩行业也将面临大面积崩溃 ;银行坏账上升则将引发金融危机等。


另外,大陆投资环境也因大陆富人加快移民,和转移资产,以及国有企业转移资金作境外投资,而将逐渐萧条。


政治方面,从去年到今年开年,中共在内部使用所谓反腐,强力整肃了地方、和石油等不同系统 的上百位官员。级别的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和副部级的〝〞主任等人,纷纷落马。中共调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组〞,和调查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组〞也被曝光。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这次人大之前,有几个事情它是绕不过去的,那么其中一个就是周永康的问题 了。先搞定的可能性大一些,现在全国议论已经很普遍了,不是说少数人讲周永康的事。几乎是家家户户的都在议论这个事,所以它不好回避。〞


大陆博客 作家刘逸明:〝我感觉周永康这个案子在两会之前,应该会有一个给社会的初级交代。因为周永康的案子一直是中国国内和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从传媒来看,周永康的案子快到了公布的时候。官方媒体也在暗示,所以我觉得拿周永康来‘祭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与此同时,今年已有一批〝新公民运 动〞的参与 者,被北京当局〝快审快判〞。其中〝公盟〞组织创始人,中国法学博士被判4年,参与街头拉横幅、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袁东,被判刑1年半;〝新余三君子〞刘萍等人,也将面临所谓审判等。


刘逸明:〝我觉得新公民运动当中被抓捕的一些维权 人士的案子,应该也会在今年两会之前有一个结果。把这些人解决,好让两会‘顺利’进行,在中共当局看来反是官方的专利,不容民间人士染指。〞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分析,中共历来在开两会之前,经常通过镇压,来震摄民众。


而大陆资深民主人士车宏年表示,当前的中国民众,已不再对中共〝两会〞抱持任何期望,他们希望依靠公民自己的觉醒,坚持反抗中共的极权体制。


大陆资深民主人士车宏年:〝对于我们这些人,他们还是不松手的,它还是维护这个制度。包括这个安全委员会,就是巩固它的政权,不是针对国家安全的,而是针对我们的,这已经很明显的,就是加强中央极权体制,它的政权已经很虚弱了。〞


今年新年伊始,中国已出现严重雾霾和蔓延,而去年中共〝两会〞期间,也发生沙尘暴、和黄大量死猪等异像。美国《》媒体预测,中国的政治风暴,也将因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势力不断遭到打击而逼近。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DVG

王功权网络亮相释信号 潘石屹等微博力挺


推动“新公民运 动”遭中共逮捕的大陆 民营企业家王功权,于1月22日获得取保候审后,近日在新浪微博上首次亮相,被围观。王功权去年10月被抓,引发海内外对中共的谴责,此案件与湖南企业家的离奇速死等事件,曝光江泽民集团拿民营企业家开刀,威胁其他民营企业家,人人自危从而携带大量资金出走,拖垮已经深陷危机的中国 经济,让习近平和的经济改革更加寸步难行。


今年新年伊始,江泽民集团通过纽约上演闹剧,在迫害法轮功 的政策上捆绑现任政府,此阴谋破产后,外媒纷纷报导“离案解密”公开了中共现在最有权势的6大家族的“海外 藏金”,唯独缺少江泽民 周永康这3个最贪腐的家族,曝光江泽民集团末日前的疯狂挣扎,由此激化了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等的博弈。


此前遭到打击的王功权在网络亮相,也从侧面释放了江派再失势的信号,江泽民集团的余党如今已是自顾不暇。


王功权网络亮相


2月3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新浪微博贴出和王功权聚会的相片,虽然随后遭“删除”,但相关相片及留言,在网上风传。


中国传统 新年期间,王功权通过新注册的微博帐号“益西雍仲”分别于1月29日和30日,发出两条博文并上传照片;在第一条博文中他表示:132天后,我回到家里,太太说我瘦了,有些憔悴;这条毛巾,我是在太太把它送进去的第二天下午才签收到的。看着这毛巾上的图案,我当时感慨万端,热泪难禁。


第二条博文是王功权到被关押的北京第三看守所门前拍照“留念”的内容;两张照片显示王功权经过数月的关押后,变瘦且憔悴。在发出第二条微博后,他的帐号遭封禁。


2月3日凌晨时分,王功权的友人、中国知名地产商潘石屹在自己的微博,上传与王功权在1月28日中午聚会的照片,包括知名文化人王小山、企业家任志强等人在内的1700多人转发了该照片,虽然该照片遭到删除,但“自由微博”等保存了这些照片和内容。


潘石屹并留言称:那一年,我们六人走到了一起。是为了生存抱团取?呢?还是互相点燃了心中的理想主义的火焰呢?也许两者都有。三十年过去了,现在每个人走上了自己不同的人生道路。回想那些艰难岁月 ,心中还是很温暖。


现年52岁的王功权是大陆相当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早在1991年6月,王功权就与冯仑、刘军、王启富、易小迪一起创办了万通,第二年潘石屹加入,成为闻名商界的“万通六君子”。近年王功权成为“新公民运动”的推动者,对该运动的发起人之一、法学学者的教育平权、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活动予以支持。


当局逼迫王功权


2月4日,德国之声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王功权所谓的“认罪”除了他在微博上透露的“为了家人”;其在看守所还受到当局施加的重重压力,包括强迫他更换欲为他进行无罪辩护的律师 ;日夜不间断的提审;当局再使用惯例作法,对王功权企业查帐,未能查出可以“治罪”的证据后,又以其合作伙伴和朋友相威胁;最严重的一次,看守所以所内设备故障为名,阻止他与律师在很长时间内不能见面。


王功权取保候审后,正是许志永等一系列新公民运动案庭审之前,为此网络上曾对他颇有争议。北京维权 律师向德国之声表示,王功权与许志永等新公民运动的参与 者,所做的事情都是公共活动内容,承认公开的事实被当局说成“交代犯罪事实”,会让外界误以为王功权出卖了许志永,这是当局的一种分化策略。


江天勇说:“他没有把别人供出来,或是认罪;谈不上供述,那些事情都是公开的,而且人在自由的情况的表达才是正常的,在非自由状态下,这种认罪是真认罪吗?官方这种分化瓦解的意图是非常明显的,一方面是不让其他的(新公民运动)的被告人正常辩护,一方面在未审之前释放这种信息,既有悖道德,又有违司法原则。”


江天勇认为当局封锁王功权的微博恰恰表明,他们不希望王功权把真相带到公众面前。


王功权遭捕暗藏激斗阴招


大陆民营企业家王功权2013年10月20日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遭逮捕,当时正是各界聚焦《新快报》事件曝光了江派阵营在湖南的窝点——湖南政法委系统 的罪行,王功权事件背后的高层 博弈也渐渐明朗化。


企业家王功权被抓是大陆当时造成轰动效应的第二起关乎民营企业家命运的重大事件,7月份湖南企业家曾成杰以非法集资罪名被长沙中级法院秘密处死,引起社会极大反响,对民营企业家形成巨大冲击。


华府中国问题 专家石藏山曾表示,江泽民集团拿民营企业家开刀,一方面对民间集资进行绞杀,维护中共金融权贵的利益不被瓜分;另一方面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让民营企业家人人自危从而携带大量资金出走,拖垮已经深陷危机的中国经济,让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更加寸步难行。


中文网 公布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报告称,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企业主 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富人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其中80%以上为民营企业家。


中国民营企业家携资金出走,对于想要回归市场经济,让巨无霸式的央企释放出过去垄断空间,实现某种程度上的“国退民进”的中共国务院李克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有北京时事观察员也认为民营企业家王功权被抓,背后隐藏中共高层 的博弈,江派利用政法委系统尚存的势力,进一步给习近平制造麻烦、搅局、添乱,令习、李阵营难以维系,江派势力则想从中维持自己既得利益,以免日后遭到清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Bx8

联想股价暴跌 市值蒸发265亿港元

中国 农历新年前后,联想集团(Lenovo)的股价大幅度跌降。该公司股价继中国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8.21%后,2月4日继续暴跌逾16%。分析指,联想集团的股价大幅波动与近期该公司收购摩托罗拉(56.08, 0.00, 0.00%)手机业务有关,折射出投资者对这家公司在国际市场〝办年货〞的评判。


新浪财经2月4日报导,联想集团股价早盘低开8.05%后继续走低,截至收盘,联想集团股价跌16.4%报8.41港元,成交约30.66亿港元。公司市值较宣布收购前(以收盘价10.96港元计算)蒸发265.25亿港元。


对此,》报导引述分析员称,此前索尼(Sony)公司澄清有关联想正在该公司洽谈收购日本市场以外的索尼Vaio个人电脑业务的可能性的传闻不准确,以及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被指作价过高,都是促使联想股价在周二(2月4日)早盘暴跌的原因。


英国网的报导则表示,在过去忙碌的两周内,联想先花23亿美元买了IBM的低端伺服器业务,接着又宣布花30亿美元收购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联想的长期战略来看,上述两项采购看来〝十分妥贴〞,但市场最关心的是这些交易对公司盈利状况的短期影响,并不管交易是否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报导称,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海外 最大的科技收购交易。而分析人士认为,营收的80%来自个人电脑的联想,是希望通过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斩获来弥补个人电脑需求疲软造成的欠缺,收购摩托罗拉意在挑战三星和苹果。


但是,当年谷歌2011年8月花了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之后,一直未能扭亏为盈,现在谷歌以29亿美元出售摩托罗拉却保留了大量技术专利和设计业务。而且,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近年来持续下降;产品设计和销售都乏善可陈。监于这些原因,不少人怀疑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的举动多快能够见效。


此外,联想在近日斥资23亿美元收购IBM(172.76, -0.14, -0.08%)伺服器业务后,随即被摩通唱淡。摩通指联想需时扭转摩托罗拉亏损情况,故下调2016年每股盈测13%。同时,也将目标价降逾14%至10.7元;大摩及瑞银(20.3, 1.08, 5.62%)也分别削价至9.8元及10.3元。对于摩托罗拉能否成为联想进入国际智能手机市场的助推器,目前外界还持观望态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wcx

国产机郑州机场失事 前轮折断机头堕地

2月4日,有网民爆料称,当天傍晚时份,一架幸福航空飞机,在河南郑州市新郑机场跑道降落时,前轮折断,机头倒在跑道上。


河南当地媒体报导称,飞机降落时,机头与地面摩擦出很大火花,滑行将近几公里,消防车和急救车已赶到现场处理。


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博援引郑州机场的消息称:因跑道维护,预计自2014年 2月4日19:03关闭到2014年2月4日23:00。


中新社称,飞机在滑行时出现故障。官方表示,无人员伤亡,目前机场正进行抢修。


根据图片 分析,该飞机为幸福航空新舟60飞机,初步判断为前起落架故障。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新舟60(Modern Ark 60,MA-60;最初称为Y-7-200A型),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运-7(Y-7)飞机的基础上,按照中国 民航CCAR-25部标准开发研制生产的双发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支线飞机。


新舟60事故一览表


龙虎网盘点了近年来新舟60所出现的事故。


2002年8月7日,武汉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宜昌三峡机场训练,降落时忘记放起落架,飞机以机腹着陆,无人员伤亡,但飞机严重受损。


2006年8月9日,宜昌三峡机场一架编号B-692L新舟60飞机训练降落时以40节速度冲出跑道20多米,陷入草坪的软泥中,导致机场关闭5小时。


2009年1月11日,ZEST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4名乘客的RP-C8893新舟60支线飞机早晨从马尼拉出发前往菲中部阿克兰省的卡蒂克兰机场,飞机降落时起落架撞击护栏,飞机急剧左偏在水平空转180度后撞上机场水泥墙。2人重伤,25人轻伤(含地面3人),飞机报废,机场被迫短暂关闭。


2009年6月25日,菲律宾飞龙航空(Zest Airways)的Z2-863航班注册号RP-C8892的MA60支线客机在菲中部旅游海岛长滩岛的机场顺风降落时接地偏晚,速度偏快,冲出跑道,冲上草地。


2009年11月3日,一架津巴布韦航空公司UM239航班新舟60客机在津巴布韦哈拉雷机场(FVHA)起飞滑跑过程中撞上入侵跑道的一头疣猪,左侧主起落架坍塌,左机翼和左发动机受损,飞机滑出几百米,冲出跑道。左翼严重弯曲,左侧螺旋桨损坏,桨叶撞到机身左边。


2010年7月14日,一架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新舟60,在马塔兰市的机场由于客舱中的短路取消了到登巴萨的航班。


2011年2月19日,一架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使用东安发动机公司的WJ5A-1引擎的新舟60客机(注册号PK-MZJ)在印尼古邦机场(WATT)25号跑道准备调头起飞时从左侧偏离跑道。


20113月18日,一架玻利维亚空军下属的TAM航空公司注册号FAB-96新舟60客机,在向玻利维亚鲁雷纳瓦克机场(SLRQ)降落过程中起落架系统 失效无法放下,飞机被迫机腹着陆,飞机严重损坏。


20115月7日,印尼鸽记航空(MerpatiNusantaraAirlines)MZ868航班一架注册号PK-MZK使用东安发动机公司的WJ5A-1引擎的新舟60客机在西巴布亚省凯马纳机场(Kaimana Airport)因人员操作失误在降落过程中坠海,飞机断成两截沉入海底,机上27人全部遇难。


2013年6月10日9时40分,一架注册号PK-MZO乘载52人的印尼鸽航公司客机在印尼东部东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无前轮迫降,2人受伤。该M-60型飞机机身断裂 ,损坏严重恐无法再修复使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9KU6C

【禁闻】最新国家机密法 恐限制民众知情权

中国 的国家机密无所不在,长期受到诟病,不少人因为所谓〝泄露罪〞被送入监狱。日前,中共公布《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要求官员不要再随意以模糊的〝国家秘密〞为藉口,拒绝对外披露公众知情权中应该知道的信息。但是条例并没有说明哪些信息是可公开或不可公开。换句话说,保密事项范围,根据情况可及时调整。


中共公布最新《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由中共国务院发布,中共总理李克强签署,预计3月1号起施行。


这项条例的总则规定,机关、单位不得将依法应当公开的事项,确定为国家秘密;并且不得将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公开。然而这份条例并没有说清楚,什么信息可以公开,什么样的信息又需要保密。


根据《路透社》报导,中国的〝国家秘密法〞非常模糊不清,它涵盖的内容,从每年被处决的犯人人数,到工业统计数据,甚至是污染数据,以及任何可追溯定义为国家机密的信息。


事实上,中共当局滥用所谓的〝国家秘密罪〞非法抓捕关押了不少人,上海就是其中一位。


郑恩宠曾代理 上海的一些拆迁 纠纷案件,并向中国上级政府告发上海高层 的一些贪污案件,涉及的政商要人包括周正毅、黄菊、、韩正等人。他在办案过程中收集整理的证据,成了当局定他洩密罪的证据。2003年10月,郑恩宠被当局以〝向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3年。


上海律师 郑恩宠:〝中国到处都是国家保密法,政府任何一个丑闻都是国家秘密,所以说,我认为这个没有任何(帮助),这反而起到一种保护体制腐败的(作用)。〞


郑恩宠表示,根据新的条例,各地方政府、或各个部门,会更加详细的把自己所有不宜公开的事情,都认为是国家秘密。这样使老百姓更无法参与 国家事务 ,没法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参与政府的反腐,那么腐败将越来越多。


郑恩宠还表示,中共的《》里,老百姓有知情权和结社与言论的。但是,言论自由是建立在国家秘密很少的基础上。他认为,什么都是国家秘密,保护的则是体制上的腐败。


郑恩宠:〝国务院这个条例行政法规,他还不能完全执行的,还要到各省市的人大,通过地方法规,还有细则的,所以这么下来,我认为它没有任何的进步。〞


《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总则规定,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主管全国的保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在上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指导下,主管本行政区域的保密工作。


北京维权 人士胡佳:〝即使有了实施细则,那真正在执法过程中,许多可操作的空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是我们中国各级地方政府是最为擅长的,所以你想拿这些去制约他很困难,就像宪法中写的公民35条款,公民权利条款有几时落实过,我觉得到后边的话,仍然会有很多公民因为涉及所谓国家机密这些方面,受到当局的报复,不会产生根本性的改善。〞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在奥运会前夕,因转发一份在网路公开的文件,而被抓捕。


胡佳:〝在我2008年被捕,就是被控煽动颠覆国家罪的时候,他们在几个月的时间内,阻挠我会见律师,他们当时的理由就是说我的案件涉及国家机密。〞


大陆 记者师涛去年9月获释。他因全球互联网入门网站 〝雅虎〞公司,向中共当局洩露用户电邮内容,而遭当局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10年。而以同样罪名被中共关入监狱的还有: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和现居的香港学者徐泽荣等人。


最新的国家机密条例还警告中共官员,不仅需要将公共信息公开,还要对国家秘密保密。而对于那些向公众泄露过多信息的人员,将依法给予处分。


那么到底哪些信息才属于中国的〝国家机密〞呢?恐怕除了百姓和记者以外,中共官员也莫衷一是!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q4E

户口有多难 北大博士给女儿的信热传

〝孩子,至今我还没有帮你办好户口…中国 的户口太复杂了,咱办不起。〞这是一位父亲写给仅仅出生60天女儿的信,这封信在网路热传。有网友表示,看了让人心酸,面对女儿的出生,爸爸竟不能开心相迎,一纸户口真憋死无数英雄豪杰,折射出中国户籍制度的一些问题 ,值得深思。


面对刚刚出生60天的女儿,身为北大教授的父亲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孩子的母亲不是北京户口,父亲虽然是北京户口,但属于户的,因此难以拿到准生证,也就是说,这个孩子是在没有准生证的情况下出生的。


信中说,〝亲爱的女儿:爸爸是个无能的人。很多事情都办不好,请你原谅。爸爸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可能是个错误,当然,更大的错误是爸爸自己来到了这个世界。当听说你妈妈怀孕时,我感到意外的惊喜。但随后的事情让我感,把你带到这个世界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大约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就先到中国政法大学计生办以及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办事处谘询办理准生证的问题。得到的答覆是,如果女方是北京市户口,可以在北京市办理准生证,如果女方是外地户口,但男方是北京市独立户口,也可以在北京办理准生证,但如果男方是北京市集体 户口,就不能在北京办理准生证。非常不幸的是,你妈妈是江西省新余市户口,也就是外地户口。你爸爸虽然是北京市户口,但属于集体户口。因此,只能在你妈妈的户口所在地去办理准生证。〞


随后,为了拿到准生证,这位北大博士经历的难以言表的种种曲折,也没能拿到北京的准生证。在一切努力都白费白费的情况下,最终爸爸和妈妈决定在江西新余市领准生证。


〝由于北京和新余距离很远,坐火车要20多个小时,而且当时你已经在你妈妈的肚子里八个月了,你妈妈坐火车已经很不方便了。你爸爸也要上班,很难抽出时间回 新余领准生证。你外公托了好多关系,送了好多礼。你妈妈曾气愤地说,干脆不办理准生证了,看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们又不是超生,难道正常生一个孩子还有 罪吗?中国还有吗?你爸爸只好劝你妈妈。〞


〝5月24日,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你爸爸也开始了艰苦的给你办户口的历程。先是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办出生证,先后就去了四次才办成。〞


〝有了准生证,你爸爸就马不停蹄地去中国政法大学计生办以及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办计生办、北京市昌平区松园派出所谘询如何办理随父入户手续,由于是北京市新出台的政策,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办理。〞


〝孩子,至今我还没有帮你办好户口。办个户口真难啊!将来等你爸爸有钱了,爸爸给你办个户口,中国的户口太复杂了,咱办不起。


孩子,等你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敬你妈妈和你爸爸,你爸爸为你办户口,不知走了多少路,流了多少汗,憋了多少气。如果你爸爸活不到70岁,那就是上面所提到的那帮人给气的。


你爸爸很无能吧,自己没本事,没钱,还去生别人的气,是不是很无能啊?


孩子,你已经快60天,希望你快快长大,将来给你自己 的孩子上个美国户口吧,中国户口太难〞


这封信在网路热传,有网友表示,看过后很心酸。面对女儿的出生,爸爸竟不能开心相迎,一纸户口真憋死无数英雄豪杰,折射出我国户籍制度的一些问题,值得深思。


〝看罢好心酸,就是长了点。你读读吧。〞


金鳞白羽:〝一个北大博士给女儿的信:爸爸是个无能的人——不希望这封信是真的—。〞


杨文轩:〝万恶的中国户籍制度,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1xp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