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北京半夜卖房争客源 杭州出台“限降令”

继出现“零首付”、“一成首付”之后,日前,北京地产商零点开盘卖房,争夺客源。为防止楼市暴跌,杭州更推出成交价低于备案价15%无法网签的规定。种种迹象显示,大陆 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风险进一步加剧。


北京开发商半夜开盘卖房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5月27日报导,北京楼市的库存量攀升到去年1月份以来的高点。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014年 5月25日,北京期房住宅库存40,771套,现房住宅库存34,296套,合计达到了75,067套。


房企纷纷采取价格明降和暗降手法进行促销。继上周“零首付”、“一成首付”等分期首付之后,北京出现了凌晨开盘的地产项目,以抢夺客源。


5月25日零点,北京一刚需项目在海淀区文津国际酒店开盘摇号;同一天,距离该项目不到5公里的首开国风美唐也开盘入市,两个项目的客户都是刚需群体,竞争程度之激烈可想而知。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 在零点开盘,无疑是为了争夺更多的有效客源,显示出开发商急需资金回笼。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表示,房企面临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不得不推出目前需求相对稳定的中高端项目来弥补销售业绩、回笼资金。预计未来 3~6个月内,房企为了回笼资金,还会采取多种手段拉升销量。


杭州新规:成交价低于备案价15%无法网签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5月27日报导,从5月22日开始,杭州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将无法实现网签。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区目前可售商品房达12.5万套,居历史 高位,土地资产更是出现了连续几个月成交金额下降的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其实反映楼市预期出现变化,地方从防暴涨转为防暴跌,尤其是杭州这类库存量较高的城市。


在张大伟看来,杭州此次出台的设置15%降价上限,与其当前较为纠结的楼市状况不无关系。目前杭州楼市库存居高不下,政府担心房价出现断崖式暴跌,“给市场带来恐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库存量居高不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房价正面临加速调整的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低迷。


5月23日,杭州当地最大房企绿城被融创收购,在新闻发布会上,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表示,“现在是房地产最低谷的时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gL8cf

令人震惊的吃饭方式


——四川嘉州监狱残酷迫害学员


四川嘉州监狱由投资2亿多元修建,坐落在四川省乐山市全福镇。四川五马坪监狱2013年12月3日搬迁至此,更名为嘉州监狱。这里关押着在四川省被枉法判刑的男性法轮功 学员,目前至少还有几十名大法弟子被关押在这里。


九监区是入监队,是首当其冲迫害大法弟子的黑窝,也是监狱最黑暗的一隅。据悉,此监区目前还有10名大法弟子。迫害大法弟子的主要有副监区长邱云南、恶警刘恒亮、龚劲夫以及服刑的恶人袁友平等。其中邱云南作指挥,恶警刘恒亮、龚劲夫具体实施迫害。刘恒亮尤为邪恶,对大法弟子及其他服刑人员实施电击,恶人袁友平任班组长,一直积极参与 迫害。入监队有8名服刑人员分两班倒24小时轮流监控大法弟子。他们针对没有“转化”的大法弟子采取的迫害手段是常年累月地罚站,每天只准在晚上零点至两点睡两个小时,其余时间全部罚站、面壁,白天在太阳下晒,晚上在监舍罚站,服刑人员称之“向日葵”。再不转化,就实施电击迫害,恶警用一根甚至多根电警棍反覆电击,直到大法弟子“转化”(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写悔过书、揭批书、保证书“三书”),“转化”后由教育科科长骆江涛、负责迫害大法弟子的副科长邵林、科员张译丹、杨希林、王建全等验收。他们采用强制的残酷手段“转化”大法弟子后,逼迫大法弟子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教育科验收时大法弟子还必须说是自愿转化的,否则就不合格,将遭到更为残酷的迫害。华蓥市大法弟子邓启兴就因为对教育科验收的恶警照实说不是自愿转化的,结果遭到反覆的残酷迫害。这就是中共电视、报纸上宣传的春风化雨般的“帮教”。湖北大法弟子在入监队被迫害3个多月,成都大法弟子王义正被天天罚站后仍不“转化”,遭到恶警电击……


没有转化的大法弟子一日三餐吃饭只有一两来米的饭团,仅够吊命不死,吃饭时间只有20秒,规定将饭碗 放在地上,不能将碗端起来,只准大法弟子盘腿坐地上,使劲低下头像狗吃食一般吞咽,由看管的人从1数到20,大约20秒,吃多少算多少,数完数就立即停止,然后保持端坐。也就是20秒时间里最多吃完一两来米的饭团,吃得慢了,1两米的饭团也没有,更别奢望吃上一点下饭菜或咸菜。


一日三餐都这样。这种从人格尊严到肉体上的闻所未闻的迫害方式真是中共的一大创举。


在入监队都要背《规范》(一本服刑人员的规定),背不了的晚上12点睡,早上4点起来继续背。冬天盘腿坐在冰冷的地上背,所有服刑人员都这样。其它监区主要以超强劳动方式迫害大法弟子,监狱专门成立了一个成马公司,负责承揽生产业务,监狱的收入主要由此而来。现在监狱与中江涌德电子厂合作,生产电子线圈。每天大法弟子必须超强度劳动9小时(以前是10小时),规定的任务比外面最强的熟手还要高,完不成任务的要进行反省,再不行就弄到严管监区进行集训,在那里比入监队还要凄惨,屁股都要坐烂,冬天只准穿两件薄衣,每个人坐在青石板上就冷的不停地发抖,他们取名叫“筛糠”。五马坪监狱在山上,这里冬天天寒地冻、冰天雪地,穿上羽绒服、厚棉鞋也感到寒冷,集训的人却只准穿两件很薄的衣服。现在嘉州监狱的严管监区冬天再冷也只准穿2—3件薄衣,监区长是肖成东,以前任五马坪监狱二监区副监区长,也参与了迫害大法弟子。集训监区由特警负责巡监,服刑人员到集训监区由特警押送,特警队长高虎以前任入监队教导员,分管学员,此人十分邪恶,迫害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迫害大法弟子的主要责任人:


监狱长:祝伟

政委:黄德明

副监狱长:袁定兴、虞远东

狱政科科长:王建强

教育科科长:骆江涛 副科长:邵林、廖先(女)

科员:张译丹、杨希林、王建全

入监队副监区长:邱云南 恶警:刘恒亮、龚劲夫

特警队队长:高虎

严管监区监区长:肖成东


监狱通讯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1号信箱四川嘉州监狱(一个监区为一个分箱,比如9监区就是1号信箱9分箱)


——转自《明慧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Gzvui

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及“科学发展”

5月26日,中共总书记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在新疆“围绕民生推进科学 发展,坚持就业第一”,这是近期官方再次提及胡锦涛的“科学发展”。


去年庭审之后,习近平也曾主持政治局会议研究“科学发展观”。当时就被认为是对的公开表达。今年4月,胡锦涛拜访了故居,释放挺习信号。5月的政治局会议上,再次出现胡锦涛执政时期的观点。


政治局会议提“科学发展”


《新华网》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6日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研究新疆治理问题 ,提出“要围绕民生推进科学发展”,把就业放在第一位,优先发展教育云云。


这与胡锦涛时期的治疆思路类似。2006年9月,胡锦涛考察新疆时,也曾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2008年3月,胡锦涛提出要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作为新疆工作重点。


薄熙来庭审后 政治局曾重温“科学发展观”


2013年9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并印发《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当时外界认为,此次“科学发展观”突被中“重温”,再度公开表达习近平与胡锦涛的联盟


此前,当局把薄熙来罪缩减到三宗罪,并将薄熙来与政变、活摘器官等罪名切割,但是薄依然在济南中院当庭翻供,令中南海难堪。


胡锦涛拜访胡耀邦故居 释放挺习信号


4月15日是已故中共领导人胡耀邦逝世25周年。4月11日上午,在湖南徐守盛等各级官员陪同下,胡锦涛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逗留了1个小时。据悉,胡锦涛参观期间向胡耀邦铜像鞠躬致敬。


《德国之声》报导称,正值胡耀邦逝世纪念日及“”25周年等敏感日前夕,观察人士分析,胡锦涛此行暗含政治信号,同时表明他在政治上完全支持习近平。


近期暴恐事件频发 局势凶险


4月19日和21日,江泽民分别在扬州和上海露面。大约10天后,4月30日晚7点左右,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造成3人死亡 ,79人受伤。


5月14日,二号人物在上海以“私人活动”方式露面。5月20日,江泽民在上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2天后的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文化宫早市发生大爆炸,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


据悉,曾庆红办公室已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曾庆红本人也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类似重庆事件后的薄熙来、3.19政变之后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RvqJnD

粮荒加剧 中共部长挺转基因

转基因食品 中国 最具争议的公共政策问题 之一。虽然公众持续反对人食用转基因食品 范围,但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日前说,仍然把转基因视为一项先进的全球技术。


水稻是中国的主粮。中共农业部于2009年11月27日批准了两种转基因水稻、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给主粮颁发转基因安全证的国家。2013年10月,大陆 61名院士联署信中呼吁国家支持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种植。


普通消费者对主粮转基因并不知情。2013年底,大陆《消费者报导》报导了两个转基因食品上桌的实例,一个是华润万家两款豆腐含转基因大豆成分但未标识,另一起是湖北天谷汉水源香米检出转基因,抗虫水稻悄然上餐桌。 转基因食用油也在中国成为市面上的主流。深圳各大超市只有10%左右的食用油没有与转基因有关的标注。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分别在2004年和2010年也对大陆国内市场上的大米产品进行检测。其中2004年从湖北及其周边地区采集的25分种品中,检出19份为转基因品种。绿色和平认为违法转基因稻米已经污染湖北大米市场。

  

根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委员会数据显示,自2006年起到2013年中,欧盟预警系统 总计通报了184次中国输欧食品中被检测出非法转基因,其中大米制品和含有大米的制品175次。仅2013年以来,中国输欧食品已经有18次被查出含有非法转基因成分。这18次通报中有14次为米线、米饼等大米制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表示,抗病抗虫的转基因食品是毒蛋白基因,虫子吃了要死,人吃了会怎么样,大家要特别小心。他透露,目前中国正试图把玉米基因转到水稻上面来提高它的产量。


一半以上省份被曝出现“粮荒”


一位中国转基因研究专业人士曝料称,中国生产的大米、小米、小麦、大豆(包括一切豆油、豆制品)、西红柿、土豆、玉米、油菜(包括菜籽油)、甜椒、木瓜等食品中,都有转基因产品混入其中。


《科技日报》2010年3月8日报导称,中共在“十二五”期间投入300亿元经费用于转基因品种研发,而对常规育种则只投入1.8亿元。

  

中共大力推广转基因是为解决粮食危机。中国粮食危机迫在眉睫,2014年 中共刊发的一号文件仍然把粮食安全作为首要重点。

  

中国一半以上省份被曝出现“粮荒”,粮食自给率严重不足,中国粮食已经全面进入“净进口”时代。中国每年的粮食需求量超过6亿吨,作为三大农作物的小麦、玉米、大米今年始终保持净进口态势。

  

长江三角和珠江三角地区从昔日的中国鱼米之乡,变为如今的工业城市群。农村城镇化导致每年约有1,700万农民失去土地。同时,中国耕地面积为18亿亩左右,不足世界耕地的9%。近年来中国粮食主产区工业化和城镇化举措不断,导致耕地大量被占用或流失。土壤污染、水资源污染及短缺、农产品收益过低等因素也加剧了耕地流失的速度。 


转基因使生物原始特征改变


目前,世界粮农组织、卫生组织、经济合作组织等权威机构,以及115个国家的250个消费者协会,没有一个宣布说,他们认为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

  

农民曾报告说,他们饲养的成千上万只猪吃了转基因玉米饲料后,都不能生殖了,有的猪出现假孕,生下来一袋子水。印度哈里亚纳邦的调查表明,大多数吃了 转基因棉籽的水牛有并发症,如早产、流产、不育并子宫脱垂。而在很多国家,种植转基因玉米的农田里没有老鼠,因为都死光了。

  

在最早大面积种植转基因农作物的洲各国,近年来不断有媒体曝光,当地居民生下的孩子接连都是先天畸形。


南美受害者索菲亚:“在中毒之前我们曾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曾经拥有自己的植物和果树,但我们现在什么都失去了,包括我的弟弟。一位医生告诉我不能生小孩,最少10年不能生,否则都是先天畸形,是因为中毒的缘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gvBJH

上海超日被停牌 39家上市公司存退市风险


中国 首例公司债违约主角“上海超日”在深交所的股市和公司债双双被停牌。数据显示,在央企场航油运成为首家退市公司以来,再有39家上市公司面临退市风险,专家表示未来 A股退市或成常态。图为,大陆 浙江一证券交易大厅。(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近日,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超日)公告称,因公司连续3年亏损而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按照深交所规定,若该公司在1年内不能扭亏为盈,将面临被迫退市。据2013年大陆3500多家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依照相关规定,有4家公司被停上市,39家上市公司面临退市风险,专家表示未来A股退市或成常态。


上海超日债市违约后再被股市停牌


上海超日在5月21日公告称,因公司2011-2013年连续3个经审计的会计年度报告显示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决定将该公司股票(股票简称:*ST超日)从2014年 5月28日起暂停上市。


按照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如果在未来的1年内上海超日不能扭亏为盈,这家公司将被迫退市。


这是自2010年11月18日,上海超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3年半后,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并面临退市风险的又一典型退市公司。


在股市遭停牌的同时,该公司发行的公司债“11超日债”,也因为公司连年亏损而备深交所作出于5月30日起终止上市的决定。


此前3月份,上海超日因其发行的“11超日债”无法兑付本应兑付的8,980万元利息,只能按期支付400万元,成为大陆债市打破“刚性兑付”的标志性事件。


更多上市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除上海超日外,《证券日报》5月26日报导,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中富”)发行的2012年公司债券(第1期)(债券代码:112087,债券简称:12中富01)也将于2014年6月30日起正式在集中竞价系统 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暂停上市。


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4月30日,除未公布年报的3家上市公司外,在已公布的3,534家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按照相关规定,有39家上市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4家上市公司被暂停上市,5家上市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经查询,已暂停上市或即将暂停上市的4个公司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ST凤凰”(000520)、“*ST武锅B”(200770)和在上交所上市的“*ST金泰”(600385)、“*ST二重”(601268)。


其中,“*ST二重”就是上市仅3年的大型央企背景的二重重装,自今年1月份以来连发公告,披露公司“暂停上市风险”,最终将于5月26日暂停上市。


退市长油摘牌倒计时 A股退市或成常态


4月11日,大陆央企长航油运因连续4年亏损成为大陆股市实施退市新规后首家退市公司。该公司股票4月21日更名为“退市长油”后,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将于6月4日正式从A股市场摘牌。


截至5月26日15时,其股价已从停牌前的1.6元上方跌至目前的0.76元,股价已经跌去50%。


对4,111家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债务占股权比例超过200%的上市非金融公司数量已经增至256家。在中国大陆和上市的非金融企业的总债务规模已经达到1.98万亿美元,这些上市公司的平均债务占股权比例水平为73%,其中约63家公司的债务占股权比例甚至超过了400%。


5月16日,南纺股份公司由于在2006-2010年的5年间,通过财务造假令公司虚增利润总额超过3.44亿元,被查处。


一名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除了针对财务造假行为,连续亏损多年的上市公司也应该加快退市的速度。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杨春刚表示,长航油运退市是个标志性事件,今后A股市场退市将趋向常态化。


沪指神秘2000点能否被守住?


尽管大陆众多上市公司业绩乏善可陈,连年亏损,众多大型央企面临退市风险,但大陆股市的股指却长期持续徘徊在2000点上方,即使跌破这个点位,也旋即被神秘力量拉升,令外界关注。


》5月21日报导称,自从14年前站上2000点以来,上证综指一次次地跌破这个点位,但很少长时间保持在2000点以下。有迹象显示,股市可能跌破或长时间保持在2000点以下时,就会采取行动或出现神秘交易支撑股市。


《北京商报》评论文章 称,从20年前的死守申能818防线,到死守农行2.68元发行价,再到现在的死守2,000点,这些办法一时都能奏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申能破了8.18元,农行也跌破了2.68元,至于2000点的“沦陷”,也只是时间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G80kN

外电:中共补贴本土车厂供给严重过剩

中国 国内汽车生产商约170家,近年产能已严重过剩,但当局仍然每年补贴国内业者超过7亿美元。企业研究所经济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称此一补贴是“长期纾困”计划。


》报导,麦格理证券分析师路易斯(Janet Lewis)说:“这基本上是一场中央与地府之间的拔河赛,地方希望留住企业车高薪的职位,但中央则希望推动整合。”


金融数据提供商Wind Information统计,中国22家上市车厂去年接受45.9亿人民币(7.36亿美元)的补贴,较2011年的26.1亿人民币激增76%。补贴的来源包括:地方补贴消费者购买本土汽车、地方和中央政府的财务援助等。例如,2011年中央斥资138亿人民币推广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使用,2012年再追加29亿。


在中国,针对钢铁、玻璃、太阳能板等行业的补贴已成了他们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国家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但这类补贴却对地方财政造成压力。


经济学家警告,2015年中国乘用车将供给过剩800万辆,多余产能主要来自本土车厂。另一方面,外国车厂也大幅提高产能。例如,福斯汽车计划将年产能由330万辆提高到400万辆以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本土车厂市占率节节败退,已由一年前的39.6%降到37.1%。


根据上市车厂的财务报表,中共对车厂的补贴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如现金补贴、低利贷款和退税等,这些资金大多流向研发和盖厂之用。此外,当局也对购买本土汽车者提供诱因。例如重庆市提供购买重庆长安汽车的消费者给予最高3,000元人民币的补贴,长春市则给予购买国营企业一汽轿车的车主3,500~7,000元人民币的补贴。


比亚迪汽车去年从地方和中央政府获得6.77亿人民币的补贴,超过了年度获利5.33亿人民币。今年首季该公司已获得9,800万人民币补贴,但获利却剧降90%至1,200万人民币。


挂牌的吉利汽车去年也收到8亿人民币的补贴,占年度获利约30%。该公司发言人称,大部分的补贴来自退税,“一些地方政府提供优惠的租税条件来吸引车厂投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U2tXK

湖南高官再落马 中南海“敲山振虎”

官方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继童名谦之后,湖南省第二个政协副主席落马。王岐山打“反腐”牌,近来在江派重地湖南动作频繁,凸显阵营意在“敲山振虎”。


湖南第二个政协副主席落马


据中共网站 26日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目前正接受调查。1998年,阳宝华任长沙市委书记;2008年2月至2011年1月,担任湖南省政协副书记、副主席。去年6月,湖南省委宣布阳宝华退休。


据悉,阳宝华系以来第27位被调查的中共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10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退休后被查的官员已有4人,在阳宝华前面,还有、倪发科、陈柏槐。


阳宝华是中共十八大后,湖南第二名被调查的省政协副主席。在他之前,童名谦因在衡阳破坏选举案中失职渎职,涉嫌玩忽职守罪落马。


27日,《新京报》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分析称,“政协系统 被查的高官,进入政协前多曾主政地方、手握重权,期间多有贪腐行为。”


阳宝华和童名谦有共同背景


众所周知,湖南政坛一直是黑幕重重。2013年1月,《南方都市报》报导了拥有10亿家身的企业家黄玉彪实名举报 湖南邵阳市的省人大代表选举中存在贿选。有分析指,此时陆媒之所以能够引爆湖南黑幕,不排除中共高层 意在“敲山振虎”,准备在湖南政坛搞大动作。




2013年12月,据中共官媒报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目前正接受官方调查,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网络图片)

2013年12月,据大陆 官媒报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接受官方调查,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童名谦于2012年2月成为衡阳市委书记;2013年1月,当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同时兼任衡阳市委书记。据公开资料显示,阳宝华在1991年11月任衡阳市副市长之前,一直在衡阳市为官,按中共官场资历来看,阳宝华算是童名谦的“老上级”了。


湖南贿选案震动中南海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今年1月在七名现常委悉数到齐的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称,要“清除害群之马”,以“壮士断腕勇气”打击等。


今年2月24日,陆媒转载了《财经》杂志封面报导《衡阳竞选“黑金”》,起底衡阳贿选案,涉案金额达1.1亿元,有56名当选的省级中共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贿赂518名市级中共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员。


这起选举贿选丑闻,震惊外界,令恐慌。报导称,该案内部代号为“4?09破坏选举案”。去年6月上旬,中共中央工作组进场。据悉,中南海对案件定性后,省委书记被叫到北京,要求分类处理。




这些年来,湖南早已恶名远扬。湖南被视为中共江派的一个据点、重地。据报导,“中联重科”实质是江泽民势力范围内的湖南政法委贪腐大本营。(该网络图片为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的老丈人杨正午与江泽民的合影)

湖南官场水很深


近年来,湖南官场腐败早已恶名远扬。湖南被视为中共江派的一个据点、重地,湖南曾经由中共江派前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长期执掌。


薄熙来案爆发后,江派在湖南不断搅局,发生诸多垄断舆论的恶性事件:比如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上访 妈妈唐慧被劳教;民企富商曾成杰被突击死刑等,引爆社会谴责。


去年《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 遭跨省刑拘。据报导,“中联重科”实质是江泽民、周永康势力范围之内的湖南政法委贪腐大本营,该事件暴露出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的持续恶性竞争,以及背后折射出的中共高层 分裂、习近平和江泽民两派势力的激烈博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U2tHa

刘汉案一关键人物被“另案处理” 周案或被埋伏笔

马仔刘汉案一审被判死刑,外界众说纷纭,有认为是升级的风向标,也有认为刘若被处死,一切都会变得死无对证。近日,刘汉案中的一关键人物浮出水面,被“另案处理”的汉龙集团操盘手孙晓东,他与刘汉和周永康都有交集,或为的周滨案埋下伏笔。


刘汉一审死刑 孙晓东另案处理


5月23日,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对刘汉、刘维等36人团伙犯罪集团一审判决,刘汉、刘维被判处死刑。外界对此议论纷纷,刘案至此真的是完结吗?


据悉,目前出现两种说法,一种认为由于迟迟未下判决书,该案判决并不简单;另一种说法认为可能该案“到此为止”,在刘汉被处死后,将带走其与周永康之间的秘密。但是,近日,陆媒之前一则报导引起关注,该案一“另案处理”关键人物浮出水面。


据《中国 经营报》3月报导, 在刘汉、刘维等36人团伙案中,并不包括曾担任汉龙集团总经理的孙晓东。报导称孙将“另案处理”。


5月23日,孙晓东作为证人在一审判决庭审现场出现,他与刘汉、刘维被称为该团伙案的组织、领导者,陆媒在报导中将孙晓东称为“孙某某”,官媒还将其面部进行了马塞克处理。


有评论认为,“孙某某”为什么成了“另案犯罪嫌疑人”?当局没有解释。但当刘汉被判刑后,“孙某某”就是一个“活口”,一计活棋,可能是将来的证人。


刘汉、周滨与孙晓东


刘汉被坊间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 早在20世纪 90年代初,刘汉靠赌博机为主业的游戏厅起家的,积攒其人生的“第一桶金”。1997年起,他与孙晓东在四川省绵阳市注册成立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搬迁至成都。通过企业运作,在明面上竞标、并购;通过黑帮手段,在暗地里威胁、贿赂……令集团涉足能源电力、化工产业、生物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开发、 旅游开发等多个领域。


孙晓东则在该集团扮演了重要角色。他曾任总经理、董事局主席、董事长等职,还是是四川省、绵阳市人大代表、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被外界称为跟随刘汉17年的“小弟”。


刘汉与周滨的关系非同寻常,陆媒《财经网》曾揭2人之间生意关系。


据悉,刘汉与周滨的第一笔合作项目是阿坝州旅游项目,当时周滨和助手徐某找到孙晓东,带来九顶山旅游项目资料,说自己投入了1000多万元,想要1200万元转让。孙晓东跟刘汉汇报,刘汉回覆,“周滨的事情,只要不过分,都可以答应他。”孙晓东没有还价,以1200万元买下。


刘汉和周滨就此结缘。随后双方双进行了水电力方面的合作,互为利用,各取所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fSI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