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总有一天会出事〞习近平密调官员有深意

后,以反贪腐名义开始清洗中共党内的小山头、小团体。周永康 的〝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纷纷落马。此外,山西、吉林和广州官场也接连发生震荡,这种密集的官员调动和空缺补位看似平常,然而其背后的政治深意耐人寻味。


〝石油帮〞蒋洁敏 国资委任职不足半年即落马


蒋洁敏自上个世纪70年代进入石油系统 ,先后担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到青海石油管理局局长,2006年11月,接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2007年5月份,担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成为周永康〝石油帮〞的代表人物。


2013年3月18日,中石油宣布蒋洁敏因工作变动,辞去中石油董事长职务,即日生效。据大陆 媒体消息,3月18日下午,国资委召开全体会议,中共组织部负责人宣布卸任国资委主任,由蒋洁敏接任。


令人蹊跷的是直到3月25日,中共国资委官网才更新其领导的名单,写上蒋洁敏的名字。9月,蒋洁敏便正式〝落马〞。


海外 媒体引述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蒋洁敏在出任国资委主任的当天,曾被中纪委带走进行一次协助调查。调换蒋洁敏的工作角色是中南海的一个布局,拉开曝光中石油窝案的序幕。


调任山西 官场地震波及〝吉林帮〞


今年8月31日,中共官方宣布王儒林卸任吉林省委书记等所有职务,〝另有任用〞。吉林省长巴音朝鲁升任吉林省委书记。将由农业银行董事长、曾是王岐山副手的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吉林省省长候选人。


巴音朝鲁系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人,有10年共青团系统工作背景,其中8年在团中央工作。2001年4月,巴音朝鲁任浙江省副省长,2003年12月,成为省委常委。根据财新网的评论,当时共青团出身的巴音朝鲁与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长达5年的习近平有了〝深度接触〞。


9月1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称,王儒林出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改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多年来,吉林一直是地盘。早在〝六四 〞时期,吉林省委因表现〝最稳定〞,被认为是〝稳定吉林局势〞,经受了〝严峻考验〞。此后,时任吉林省委书记何竹康成为江的铁杆。自1989年 ,吉林省委书记一直被江派人物占据,而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吉林帮〞帮主。


王儒林和已落马的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江泽民时期中办主任王刚,前统战部长杜青林、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人都是〝吉林帮〞成员。


有外界评论指,王儒林被突然空降山西,已经释放出〝吉林帮〞或将被清除的信号。如今的山西官场等于是火山口,由于山西丰富资源所蕴藏着的巨大利益链条,使得背后有多方势力在插手博弈,形势极为复杂微妙,稍有不慎即可能得罪某方大佬。此外,山西省委常委折损近半,王儒林上任几同〝光杆司令〞,还有坐地制肘,等于是废掉了王儒林。


破30年官场惯例 外地官员〝空降〞广州


在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后,中共当局在8月27日宣布,天津市副市长、中共候补委员任学峰出任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常委。任学峰是30年来首位空降的广州市委书记。


中纪委反腐专家李永忠认为,任命任学锋出掌广州市的原因之一,是他曾有与港澳合作的经验。履历显示,任学锋在担任天津副市长前,曾是天津市窗口公司香港津联集团董事长,在香港工作过4年。


香港《》报导称,有分析认为,北京没按惯例从广东选人出掌广州,要从外地空降,与广东官场山头势力严重有关;而广州市委书记通常都是广东省长继任人,空降书记或意味未来 广东省长之位,将不再由本地官员出任。


有消息指,万庆良落马后,向中纪委交代了不少包括前省长黄华华在内的官场客家帮贪腐问题 ,空降新书记利于习近平对广东官场进行洗牌。


有外媒报道称,习近平曾多次在中共内部强调,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和小团伙,否则总有一天会出事!现在,习近平以反贪腐为由清洗中共内部派系,利用官员人事调动防止〝小团体〞衍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494OL

江苏原政协主席去世 官媒高调报其曾查大案释信号


9月2日,江苏省原政协主席曹克明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时年81岁。中共官媒高调报导,曹克明曾因查办无锡邓斌案被记一等功。在当前江苏官场不断地震,中纪委巡视组已进驻江苏,外界疯传省委书记罗志军被调查之际,官媒高调报导曹克明曾查大案,引外界关注。



9月2日,中共江苏省第八届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克明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去世,时年81岁。


中共喉舌《新华网》、《人民网》、《中国 网》、大陆 《财新网》、《东方网》及各大门户网站 《新浪》、《腾讯》等纷纷予以报导,其中《新华网》江苏频道、《中国网》江苏频道等分别以“曾被中纪委记一等功”和“曾查处等一批大案”词句为标题。


报导称,曹克明担任省纪委书记期间,曾查办了上世纪90年邓斌成立的无锡新兴公司非法集资32亿元案、徐其耀等一批大案。


报导称,曹克明因查办无锡邓斌案“被中纪委记一等功”。


曹克明曾长期担任省纪委书记。1987年任中共江苏省纪委书记,中纪委委员。1994年12月再次任中共江苏省纪委书记、并兼任省委副书记。1997年9月任中纪委委员。1998年2月至2003年2月任中共第八届江苏省政协主席。


在江苏省官场不断地震之际,中共官媒高调报导曹克明曾查办一批大案,引外界关注。


江苏官员不断落马 传省委书记罗志军被查


8月18日,江苏有两官员落马,分别是江苏省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陆云飞,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姜明。


8月5日,江苏又有两官员被调查,分别是江苏省射阳县原县长田为友,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徐超。


6月江苏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和落马,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被免职;5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云昌(副厅级)、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兼书记的王云鹤落马。


4月有报导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当局对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目前发现其严重问题 ,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今年初有报导称,据江苏省委官员透露,已经明令罗志军不可随意活动,但罗在北京也有“过硬”的关系,靠“送(礼)”送出来的。


罗志军是当前江泽民阵营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罗志军一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与江泽民关系匪浅。


罗志军也是周永康 的心腹,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而发迹,海外 追查国际组织将其列入恶人名单。


薄熙来落马后,薄周曝光,随后政变名单曝光。在流传的政变名单中,现任江苏省委书罗志军被许诺将出任长。


巡视组进驻江苏


7月29日,前中共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当天,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并将驻留2个月,巡视工作重点是监督检查省级和下一级主要官员。


近日有报导称,江苏省苏州、无锡、镇江、盐城等地严密控制访民,阻止省内各地访民去南京市向中央巡视组举报 。据亚洲电台报导,江苏徐州丰县两位访民日前到南京向中央巡视组上访 ,先后遭遇黑帮追杀。


有评论称,中纪委巡视组巡视江苏,江苏官场必定有一批官员要落马。他们早就被上面盯上,巡视组进驻江苏,就是冲他们去的。


责任编辑:孙芸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1A5Vj

习近平布局山西权力重组 或牵动多省官场地震


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 山西本省籍高层 近半倒台,省委紧急换人以及大规模外调官员“补位”。继湖北省委常委楼阳生、公安部官员汪凡罕见“空降”太原之后,9月2日媒体报导,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已赴山西履新,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在布局山西范围的权力重组。



8月29日,中纪委官网在短短3小时内接连发布山西省委常委、部长白云、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消息。


至此山西省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4个省委常委(杜善学、陈川平、聂春玉、白云)和3名副省级官员(金道铭、令政策、任润厚)。


就在山西7位省部级高官接连被查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以及中组部部长赵乐际9月1日出席山西全省官员大会,宣布山西职务调整:省委书记王儒林接替袁纯清的山西省委书记职务。2日山西新闻联播播出现场画面,显示盛茂林出席了此次会议。这意味着盛茂林已经赴山西履新,“补位”强震后的空缺。


此前,6月19日,山西副省长杜善学、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当日,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原湖北省委常委、委员楼阳生空降山西,就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楼阳生曾与习近平在浙江共事多年,为习近平部下,被视为习的亲信。


有分析指,楼阳生此次空降山西,并不仅是去收拾残局,在山西官场持续震荡中,山西官场高层或将加快权力重组。


如今,山西省委常委缺员已经达到4名,而省政府亦5个空缺。


外界分析,强震之后山西高层或在近期陆续补齐。鉴于此次山西官场窝案地方势力色彩浓厚,按照惯例补位者将最大限度地从外省区调入,届时势必再度引发链锁人事调整,或牵动多省官场


山西窝案直指江派大佬周永康


今年2月20日,吕梁市市长丁雪峰被免去市委副书记、常委、市长等职务。


据报,周滨深度介入山西官商两界。丁雪峰在2012年为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个企业主 筹集资金进行“买”官,周滨在此期间曾参与 为其运作。


也有消息称,丁雪峰买官是通过找前公安部副部长运作得来。


4月17日,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5月29日,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被调查。


张中生在担任吕梁市副市长期间,曾分管工业经济、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等能源相关产业。而宋林被举报 在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的百亿并购案中的故意放水案中,涉及吕梁多个煤矿、公司,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陆媒披露,虽获中纪委要求严查,“但遇阻,被‘顶’了近一年”。


8月25日,《新京报》引学者报导称,“大老虎”可能以四种方式联手反扑反腐运动,并点名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一案已对此有所验证。


宋林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据报,宋林案曾被某高层强行压下。


8月27日,官媒高调报导称宋林为了自救 已经“不计代价”,并发表署名博客 评论称,宋林为保命或供出“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背后“大老虎”。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KIuPl

资金链危机 中国房产已近火山口

中国 大陆 的房地产企业正面临着极其严峻的资金危机,超过四成的房产企业,负债率超过了百分之百。不少地产商为了加速资金回笼、各出奇招,但仍然挡不住量价齐跌的颓势。曾经被形容为〝低头就能捡到金子〞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如今俨然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上。


一群愤怒的,在几天前堵住了中国最大的地产企业之一绿地集团,在上海的一个售楼部。他们在这里购买的新房子还没拿到手,开发商就在最近五天内,以过山车的速度,将每平米房价下调了25%,平均下来,这些业主 每个人都有2、30万人民币打了水漂。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初的最新数据,八月份,中国10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月下跌0.59%,已经创下连续第四个月下跌的记录。


为何大幅降价抛售?面对业主的质疑,上海绿地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是为了〝回笼资金,好结清工程款〞,但虽然价格下走,销量却不见显著增加,对于房企来说,去库存难的同时,融资也难,资金链危机已经显著上升。


中国建设银行省级分行员工:〝像中小(型)的房地产企业,它基本是不要想在银行贷到款了,然后那种资产非常雄厚的,它也要经过非常非常严格的审批。〞


一些大型房企把目光转向海外 ,今年前八个月,中国房企在海外举债近600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而一些中小型房企不得不转战高利贷的民间融资,但销售量上不去,资金链终究会有跟不上的一天。


中国南方某城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谢先生:〝现在国内房地产形势不太好,我身边都有不少朋友资金链断了,跑路的、逃跑的、跳楼的都有。〞


面对房产企业的资金危机,降价抛售,或许将越来越不是新闻,而随着降幅扩大,不少城市开始出现购房者弃房断供,中国房地产业的危机,似乎已经开始显现真容。


记者林澜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1wVRe

网爆海军少将跳楼疑涉政治 家属现场嚎哭(组图)

大陆 微博爆料,2日在浙江省舟山市怡东凯丽酒店的坠楼身亡者的身份,传为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舟山人,衔至海军少将,跳楼系原因造成。微博上还配有姜中华在担任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与外军合影的照片。不过,因为其身份敏感,官方没有证实该消息。


从网图片 上曝光的车辆牌号看,该地应该在浙江省舟山市(车号字母代号为浙L)。由于网传跳楼者身份敏感,到目前为止,当地警方和官方都没有给出真实信息。这反而加重了外界的猜疑。现场有疑似死者家属在哀嚎。




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现场图片。(网络图片)


从网路上可以证实,姜中华目前担任中国 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此前曾任南海舰队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员,衔至海军少将。


最近的一个关于姜中华的报导,是7月5日,南海舰队召开追记落水身亡的工程师李永强的立功大会。新闻里提到,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等出席大会。


此前日媒报道,榆林基地是中国海军核潜艇基地。网路图片显示,该基地曾驻泊多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和093型攻击核潜艇。


网路上更有大胆分析指出,姜中华因政治原因跳楼可能会涉及此前在南海上空发生的中美军机对峙事件。当时有分析称,美军两架反潜巡逻机P-8A、P-3C飞抵海南岛外海220公里是为侦察中国海军核潜艇。而姜中华曾作为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员及现任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显然了解部署在该地区中国核潜艇。因此,有阴谋论者认为姜中华可能是泄漏军事机密。




姜中华(左一)在任中国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时参观外军军舰。(网络图片)


此外,网上也有一个说法,9月2日下午,在怡东凯丽酒店跳楼的男子年龄为57岁,被指吸毒过多跳楼自杀。


官员自杀层出不穷


官员自杀现象,是中国社会出现的一种怪现象。与民工跳楼讨薪的社会怪现象一样,官员自杀也层出不穷,级别从省部级、厅局级到县处级、科级,从到金融、教育、税务、公安,从跳楼、开枪、卧轨、撞墙到割腕、上吊……官员自杀现象愈演愈烈,官方版的〝自杀原因〞却越来越同质化。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认为:〝官员一自杀,要么解释说工作压力大,要么说患有抑郁症,但老这么说,百姓会怀疑 。〞


实际上,个别官员自杀,涉嫌,系畏罪自杀。官员非正常死亡 后,官方的善后工作快字当先。官方一般都会封锁几乎所有消息渠道,宣传部等政府部门统一口径,除了新闻通稿,不露一字,对官员评价,一般是千篇一律的〝工作认真、为人和善〞等褒义词。2011年,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区长张海忠〝菜刀死〞事件中,邯郸市警方仅仅用了45个小时便迅速发布调查结果,称张海忠系因〝重度抑郁症〞而自杀身亡。新闻发布会进行10分钟后匆匆结束。负责发布的官员在服务员〝掩护〞下,急匆匆离开。


此外,官员自杀后,做好 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严格限制媒体与家属的接触也是当地政府部门的〝必修课〞。官员的死亡,往往让官方感到尴尬、无奈。而更多的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处理过程大多〝静悄悄〞。由此可以推断,中共官员自杀事件很多时候并不被披露。


中共4月11日发表报道称,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 4月10日期间,共有54名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有23人是自杀身亡,占总人数四成有余。其中有8人为跳楼自杀,其他的自杀方式有自缢、烧炭、喝农药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cEOL0

外媒曝英国查尔斯王子与江泽民过招


现在香港正处在“全民抗命”运动的前夜。早在1997年把香港移交给的时候,当时代表英国女王去香港进行交接仪式的查尔斯王子,就在私人日记里流露了在中共的统治下香港难有法治,以及对香港前途命运的担忧。查尔斯王子对前中共魁江泽民,曾公开流露出不屑和嘲讽。



英国《星期日邮报》在2005年底刊登过查尔斯参加97年香港政权交接仪式时写的日记。该日记对中共和江泽民进行了讽刺。后来查尔斯以侵犯隐私权把该报纸告上法庭。


拒绝走入江的房间问候


查尔斯在日记中透露,有关交接典礼之后的宴会,“原本中方要求我进入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所在的房间,向他问候,但被英方严词驳回,最后双方协议,我和江各自从房间的一侧进入,然后在房间的中点会合。”


他说,那天晚宴上中国 外交部长陪伴在江的身旁,不过双方各怀心思,“好不容易终于结束这场荒唐的晚餐,两国都保留了脸面。”


他还回忆,“交接活动开始时下起细雨,彭定康的演讲很感人,令我不禁哽咽。”


江泽民“可笑” 中共官员是“蜡像”


查尔斯在日记中还形容呆如泥塑的中共官员是“吓人的蜡像”,江泽民“雷人的胡言乱语(ridiculous rigmorale)”。


在查尔斯演说完之后,轮到江泽民讲话,查尔斯写道,“江泽民从那群犹如可怕的老蜡像的鼓掌人群(中共官员)中走出来,坐在讲台上。江的演说就像是宣传,那些追随者不时在段落处鼓掌应合,以表示对中共的忠诚。”


“中共还带来吹风机,以确保他们新悬挂的国旗会‘飘扬诱人’。”他写道。


99年故意不参加欢迎江的晚宴


根据BBC的报导,1999年10月江泽民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查尔斯王子故意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欢迎江的宴会上缺席,改为参加一个私人晚宴。


据查尔斯的私人顾问波兰德说,查尔斯王子此举是故意让江泽民难看,因为他根本就不认同中共政权,而且十分同情被中共迫害的,虽然幕僚多方规劝,查尔斯王子仍坚持不参加。


查尔斯日记透露中共一国两治目的为引诱台湾


查尔斯王子的日记表露了他对香港主权移交后命运的担忧,和对大英帝国没落的感慨。 他形容“船商出身的他能说会道”,并说“他(董建华)一直说香港移交后一切将维持如常,并向我保证,中共试图向台湾证明‘一国两制’可以在香港落实,中共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引诱台湾回到自己怀抱。”


查尔斯还担心中队可能威胁当地居民。 他透露了自己对中共官僚体制的沮丧,并担心香港将来不会有法治。“离开香港时,我不禁开始担心香港的命运,不论现在大家如何看待殖义,香港是殖民主义下一个很成功的例子。”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3uN9s

广州书记上任6天 捅破周永康案最新进展


9月1日,原天津副市长任学峰升任广州市委书记兼广东省委常委第6天,广州《时代周报》披露周永康 案公审所需材料已开始准备,周永康涉案金额数千亿元、甚至可能更多。此前2天,广州《羊城晚报》大胆影射目前住院处境。



《时代周报》:周永康案公审材料已开始准备


9月1日,广州市的一份政经类周报《时代周报》报导了题为的文章 称,据最新消息,周永康的涉案金额尚在核定当中,但公审需要的材料已开始准备。随后,该文被海内外网站 大量引用;不久,该文被删除。


报导称,7月29日中共原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一个庞大的裙带利益共生链条也浮出水面。仅中石油系统 的就多达十几人,还有政法委、、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近 30位官员落马。


从目前揭露出的贪腐案件看,有超过1/3和煤炭、石油等能源产业相关。在诸多被打的大老虎当中,与中石油密切相关的有、刘铁男、郭永祥、李华林等。


中纪委回覆《时代周报》记者称,上述贪官的贪腐金额尚未完成符合公开发布的流程。


报导称,通过统计相关数据发现,能源系的贪官涉案总金额可能高达数千亿元,甚至可能更多。 其中仅与中石油一家相关的贪腐涉案金额就高达1020多亿元,这一数字几乎是2013年国资委直接监管的113家中央企业利润总额的10%。


《羊城晚报》大胆公开江泽民处境


8月30日,任学峰出任广州市委书记兼广东省委常委第4天,隶属广州市宣传部管辖下的媒体《羊城晚报》发表了题为的文章,文章并无特别;但该文正中配发的是一只奄奄一息、身上挂满了输液用的吊瓶的蛤蟆图,异常醒目,图片 右下角标题只有一个字:《治》。




顶替落马的江派官员而去广州担任市委书记的任学锋上任第4天,《羊城晚报》在B5版正中配发了一只奄奄一息蛤蟆翻着白眼的手绘图。(网络图片)

该图片立即引起媒体界的关注,并被大量转载。


众所周知,“蛤蟆”是江泽民的代名词;前不久北京玉渊潭公园“充气蛤蟆”瘪气后,西方主流媒体也罕见纷纷报导“蛤蟆”是江泽民的绰号。


8月30日,《东京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报导称,前党魁江泽民因患膀胱癌,8月上旬病情急剧恶化而住进上海一家医院,接受紧急治疗。随后纷纷予以转载报导。


当天,《羊城晚报》配发的这张蛤蟆照,因此立即引发外界广泛的关注,并被认为是真实体现了当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处境。


9月2日,《大纪元》获悉,江泽民已经被看住,但这种方式并不等于正式的软禁,属部份限制。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30日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因害怕自己被抓,江泽民在8月初藉口病重躲进医院。


任学锋“空降”出任广州书记


8月27日,北京当局任命天津市副市长、候补委员任学峰出任广州市委书记兼广东省委常委。任学峰成为广州市逾30年来首位未曾在广东长年任职、非广东本籍或出生的市委书记。


在香港七一大游行前夕,祖籍广东五华的万庆良于6月27日落马后,广州市委书记职位一直“空悬”近2个月。万庆良是周永康的马仔、原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的心腹,直接参与 了江派人马在香港的搅局。


据悉,习近平当局在“七一”大游行前拿下万庆良,是防止万庆良按照江泽民的意图指挥中共地下党特务在“七一”大游行前后大肆搅局、制造恐怖等。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pkErl

美驻华大使鲍卡斯:支持习近平“打虎”


驻华大使鲍卡斯在美中反腐执法合作网项目(Anti-Corruption and Transparency Net;ACT Net)首次会议开幕式的发言中表示,支持习近平的“老虎苍蝇一起打”行动。(NICHOLAS KAMM/AFP)



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APEC)今年11月将在中国 北京举行。美中高级官员近日就反腐执法合作网项目(Anti-Corruption and Transparency Net;ACT Net)在北京首次举行高层 会议。美方包括驻华大使鲍卡斯等人,中方包括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等人。鲍卡斯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表示,支持习近平的“老虎苍蝇一起打”行动。



8月15日,在美中首次反腐执法合作网项目高层会议上,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说,反对腐败“将是我们11月会面时传达的一个强烈的信息。”


“这些会议是重要的第一步。这是有意义的打击腐败行贿战略交流 的开始。”鲍卡斯表示,他支持习近平的“老虎苍蝇一起打”行动。


“犯罪份子不受边境约束。因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制止他们,并且在国际上打击贪污。 ”鲍卡斯说,“为推动消灭腐败,我们必须采用APEC反行贿法原则以及APEC企业合规项目。”


在当天的会议上,美国的执法专家还向中方介绍了美国机构打击腐败的方法。

这次会议之后,美国APEC(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高级官员岷(Robert S. Wang)在媒体的吹风会议上暗示将来或向媒体通报和徐才厚案消息。


外媒:世人皆知习近平打虎


习近平打虎的运动已经被中外媒体广泛报导,报导表示,习近平的打虎运动已经指向江泽民。


7月29日,前政法委书记、前安全主管周永康 被公开调查的同一天,中共党媒发表了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文章 ,外界纷纷猜测习近平要打的“”就是江泽民。数小时后,此文被删除。


8月1日,大陆 最大搜索 网站 百度再次解禁敏感内容,涉及已经落马的王立军、薄熙来、徐才厚参与 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罪行,引起民众震动。此前每到敏感时刻,百度都会解禁大量江派核心人员的敏感内容,已发生过多次。


据美国《外交学人》杂志报导,习近平打虎乃是有备而来。中共主席习近平的“打虎反腐运动”世人皆知。用于关押中共高官的秦城监狱和盐城监狱正在快速“客满”。 目前,中共主席习近平的“打虎反腐运动”世人皆知。


《金融时报》7月31日报导,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并没有到周永康为止,而是开始扩展到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老巢上海。


《外交学人》8月1日报导,把上海作为新的焦点可能暗示习近平将目光锁定在一个比周永康更高的目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周案前后 美国“留后手”抖出周永康案的核心罪


周永康长期主管中共政法委,其两大罪是:参与军事政变和活体摘取、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因自由、平等、民主、人权是美国的立国之本,多方迹象显示,美国在中共官方宣布审查周永康案之前,早已暗中铺排,为日后如何对国际及本国公众交代“这个星球从未出现的罪恶事件”做准备。


周永康被公开调查的前后两天,美国作出密集性大动作均与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或中共迫害法轮功 有关,包括美国国务院7月28日发布2013年年度国际报告,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及劳工助理国务卿Tom Malinowski 罕见在各国记者面前公开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周案第2天,由201名美国国会议员共同签署的谴责中共的281号决议案,7月30日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完成最后审议。


281号决议案明确提出:“要求中共马上停止从所有的囚犯、特别是从法轮功良心犯和其它宗教信仰及少数族裔人士身上强摘器官。”


王立军事件之后,“活摘器官”等字样不断出现在美国政府官方报告、决议案、议员联署信、国会听证中。


中共强摘器官的指控分别在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次被纳入美国国务院的国际人权报告中。


此前在2011年6月,美国国务院在更新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之时,新增加的六个关于“安全和背景信息”的问题 中,就有一个是:“你是否曾经直接参与强制移植人体器官或身体组织?”


责任编辑:李缘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3t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