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科技长廊•物理篇]蓄电池如何工作?(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有些电池能反复充电、放电,人们把这类电池称作蓄电池,又叫做二次电池。


蓄电池并非直接能储藏电,因为电是电子的定向流动,而大量的电子是无法像普通物件一般储存在仓库里的。蓄电池之所以能“蓄电”,是把外界的电能用来促使电池内部发生化学反应,把电能转换成化学能储存起来;使用电池时,电池内部又进行逆向的化学反应,把储存的化学能转变为电能。这种可逆的变化可反复多次进行,蓄电池也就可以反复充电使用了。


蓄电池的种类很多,较常见的是铅蓄电池,它常常用在汽车上。目前在通信、家电上用得较多的是小型的全封闭蓄电池,如镍镉电池、镍氢电池、锂电池等。


蓄电池的结构

蓄电池的结构(看中国配图)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eDFBr28nyA/509397.html

何时人们能再放心地教孩子做好人(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最近,一个可爱17岁女孩的被害触动了众多国人内心,她的名字叫胡伊萱。7月24日,她出门把妈妈腌好的糖蒜送给同学品尝,在路上,她遇到了一个腹痛求助的孕妇。胡伊萱好心把这位“孕妇阿姨”送回家,却也从此踏进了致命的陷阱。


孕妇谭蓓蓓和其丈夫白云江把胡伊萱下药迷昏,白云江对她进行猥亵时,胡醒来反抗,谭蓓蓓和白云江遂合力将其杀死。




图说:胡伊萱被害让人心痛


60年来,执政党破坏了中国人敬神畏天、崇尚本分做人,信奉善恶有报的传统,其目的是用外来的马列意识形态取而代之,以永保这个宗教式政党的统治地位。但马列唯物的一套却经不起实践检验。中共在自身糜烂过程中,也带动着当今中国社会大众道德败落下滑,其速度异常惊人,在由此造成的社会乱象中,无辜者被害事件屡屡发生,随便看看新闻报导,可以说是触目惊心,任凭中宣部满世界寻找他国的恶性事件,也无法找到如此密集发生,可以和当今中国类比的国家。


随便打开任何新闻网页,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看到这些标题:8月19日,女孩当街被袭胸后遭男子用锁猛敲头部; 8月20日,男子拐走3岁女童 骑车途中嫌孩子哭闹将其捂死;8月19日,村民为寸土持刀捅死邻家两幼童后自杀;8月18日,七旬老汉嫌菜口味重砍伤保姆砍死劝架人;8月15日,母女颈部中刀家中身亡 小区监控探头早已毁坏;8月15日,孙子遭辱骂后一怒锤杀外婆 称当时只想吓唬她;8月14日,15女孩路上邂逅陌生男子遭强奸;8月13日,男子潜入房内勒死少女后奸淫猥亵……


看看这些,这个社会不可怕吗?我们的祖先们曾经在同样的这块土地上建立过“海内升平,路不拾遗,外户不闭,商旅野宿”的大唐盛世,构建过被各国仰慕的礼仪之邦。而今天,这个社会里人人自危,每一个人自身以及我们的亲人,不论是走在街道上,或者是在自家中,都有可能成为类似事件的被害者。


而胡伊萱被害事件比上述事件还要恶劣,因为这件事再一次突破了此类事件中做恶者的底线。它的手段是利用了一个17岁孩子心中最宝贵的部分,人性中最宝贵的部分就是为他人着想,帮助别人,信任别人。可是作恶者却用这个来做为诱饵,最终是用如此卑劣残忍的方式夺走了这个孩子的宝贵生命。


17岁的胡伊萱生前最后发给朋友的短信是说在“送一个孕妇阿姨”,短短几个字,让人唏嘘不已。“阿姨”两个字包含了她对年长者的尊敬,虽然谭蓓蓓也只有32岁;“孕妇”两个字又包含了对他人困难的理解,同时也有对新生命的期盼祝福。“送”一个字,描述了陪伴自己素不相识的人到异地的过程,而能有这个举动,是出于对对方的信任。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不宝贵吗?这是当今社会中多少人所渴望,所呼唤的。


这样一个好孩子,却被这个戾气弥漫,充满无所顾忌做恶者的社会所吞没。很多人对社会的丑恶现象无动于衷,认为无能为力或者事不关己,但只要是这个社会的一员,这些看法和做法其实就是在隐性地推波助澜。


悲痛的遇难者父亲在事后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教给孩子那些真善美的东西,不过如果有机会重来,我会告诉她怎样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我想告诉那些善良的人们,帮助人的事儿还是要做,好人还是大多数。”


这是一位可敬的父亲,但他的话也反映了一点可怕的现实。在当今的中国,因为党破坏了传统的信仰,相当数量的人已经对“真善美的东西”产生了怀疑,而是相信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在事件发生后,很多人没有在反思社会,反而在质疑为何要做好人。


这样的事情,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悲剧,相信很多想要教孩子做好人的家长都会思考,会担心。而一个 安全的中国社会,一个崇善抑恶的中国社会,一个可以放心地教孩子做好人的社会,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


这样一个社会遥远吗?其实也不远,要达成这一点,首要的一步就是解体和除去这60年来附着在中华民族上的恶党,每个人都要在内心中摒弃外来的马列世界观,重建中国人的传统信仰和道德,当人们都能在内心里约束自己,遵循善恶有报,真诚地不愿做坏事的时候,这些让人们心痛的恶性事件就会销声匿迹,愿中国不再有父母为此类事件心痛。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fHcdzn_FYc/509508.html

专家预测本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90厘米

联合国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简称IPCC)即将发布的新气候报告草稿称,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如果继续以失控的速度排放温室气体,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会升高3英尺(约合90厘米)以上。


据《时报》8月20号报道,该机构由数百名科学 家组成,并在2007年与阿尔·戈尔(Al Gore)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Nobel Peace Prize)。IPCC的概要报告每五年或六年发布一次,被认为是对气候变化风险的最权威评估,会影响到世界各国政府的行动。即将发布的报告将是成立于1988年的该机构的第五份主要评估报告。每份报告都更加确定地发现,地球正在变暖,而且人类是主要原因。


新草稿中的措辞比2007年发布的报告更为强硬,称人类是主要原因的几率至少为95%。2007年的报告认为是90%。该报告强调,有关未来 气候变化的基本事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确凿,证明了愈发强烈的全球担忧是有道理的。


报告还重申,温室气体排放加剧可能会造成深远的影响。按照报告的设定,最悲观的情景是,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快速增长,导致连锁反应。文中称,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到2100年,海平面将至少升高53厘米,还有可能抬升至92厘米。


科学家们表示,有数亿人居住在海平面附近,不管是哪个数字,都会对全人类构成挑战。而92厘米的上升可能会危及多个世界大城市,其中包括纽约、伦敦、上海、威尼斯、、迈阿密和新奥尔良。


电台骏逸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21/166467.html

文强或供出周永康 揭秘文强死前与王立军交易


2010年7月6日,就在重庆原公安局副局长、重庆原司法局局长文强被执行死刑前一天,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来到自己抓捕的文强的监室,与他密谈近一个小时。有消息透露,文强或把他知道的周永康等人的黑幕告诉了王立军。(视频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2010年7月6日,就在重庆原公安局副局长、重庆原司法局局长文强被执行死刑前一天,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来到自己抓捕的文强的监室,与他密谈近一个小时。有消息透露,文强或把他知道的周永康等人的黑幕告诉了王立军。

文强死前供出了周永康 王、文达成交易


2010年7月6日15时45分,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来到监室会见了自己抓捕的重庆原公安局副局长、重庆原司法局局长文强,两人密谈近1小时后,即16时35分王立军才离去。


原香港记者姜维平根据《中国 青年报》关于文强死前最后几天的消息撰文称,记者用“一些材料”,而不用“几页”材料这个量词,说明文强已经写出了许多检举揭发某高官的东西,这些文字是最有价值的,也是最真实的,据他所知,很多在临死前,均向执行死刑的法警高喊:我要立功表现!于是,警察必须暂停执行,拉回核实,有一些人因此捡了条小命!


姜维平称,王立军与文强谈了近一个小时,王立军一定是利用文强的儿子做筹码,与其讨价换价的,他知道文强最心疼儿子,也最怕文强儿子誓言报仇,故先违法抓捕了他儿子做人质,而且不到节骨眼不放,此时派王立军来向文强摊牌,放掉你儿子,并让你见他一面,但你临死前必须闭嘴,把你知道的东西埋在肚子里,否则,你儿子将以“毁灭证据罪”判刑!于是,文强转变了强硬的态度,“之后,文强情绪较好。晚饭吃了三个蒸蛋,餐后还吃了梨……”


《新纪元》2012年7月2日曾撰文称,据知情人透露,文强一审得知被判死刑后,为保命,一度想“咬”出周永康的罪行,以求得重大立功的认可。报导称,不排除文强把他知道的周永康之流的黑幕告诉了王立军,以便今后有机会给自己翻案,这样对于文强的儿子和家人也是留下了一个希望。王立军在生命受到薄熙来威胁时,他没有去找自己的顶头上司、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且周永康还亲口给王立军许诺,将来给他公安部副部长当,两年后转成正部长,凭藉王立军跟周永康在铁岭时的老交情,为什么他没有去找周永康呢?而是走进了领事馆,外界大多猜测,文强很可能把一些秘密告诉了王立军。


周永康多次嘉奖文强 文强掌握周家犯罪秘密


当一提到文强时,人们就会想他是贺国强的人马。少为人知的是,他是原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在任时提拔重用的“明日之星”,都得到周永康等中共最高权力人物的直接栽培和扶持。


从1999年到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文强在重庆任公安局副局长(从1992年到2008年),文强在周的手下为官,文与周很熟。而且文强也掌握了不少周永康及其儿子周斌在四川胡作非为、特别是经济犯罪的证据。当年文强张狂地宣称“谁也动不了我文强!”时,正是周永康主政公安部的时候。


《新纪元》报导称,2002年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在周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文强得到很多公安部的一等功奖励,都是周永康批准的。


报导称,据重庆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文强1600万的受贿金额,其中有1000多万是2003年到2006年弄到手的,这个时段恰好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


周、薄“流产” 薄案真相仍被掩盖


据报导,文强死前一天对王立军说:“有一天你的下场也会和我一样!”1年多后,即2012年2月6日,与重庆市委书记翻脸的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了免遭同的被杀人灭口,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层 官员腐败、策划政变等内幕 材料,还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资料。引爆了中共高层 的公然分裂。


同年2月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率先披露了,周永康、薄熙来、江泽民、曾庆红等在18大后从习近平手中密谋夺取中共的最高权力。


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阵营拿下,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2013年7月25日,中共对薄提起诉讼;8月22日,将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进行开庭审理,但薄案的核心罪恶——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仍被当局掩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21/166465.html

巴西世界杯门票开售 老人学生享优惠

8月20号(周二),2014巴西世界杯门票正式开售,票价从90美元到990美元不等,学生和老人还可以享受超低价的优惠。


报道,巴西本地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则可买到23美元的门票。这次将有330万张门票提供给球迷选购,国际足联(FIFA)市场主管蒂里•韦尔(Thierry Weil)表示,很难预测市场形势会如何,但他相信这次的门票销售会更接近2006年世界杯,而不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


2006年德国世界杯球市异常火爆,平均每张票有7人申请,超过330万球迷到现场观赛,而3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则只卖出200万张门票。


国际广播电台周凯文编译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21/166464.html

瑞士禁售滑雪缆车给朝鲜

瑞士近日扩大了向出口奢侈品的制裁,禁止该国企业向朝鲜出售滑雪缆车,这使得朝鲜领导人的滑雪场项目遭遇挫折。


8月20日报道,该项目被外界普遍视为朝鲜对主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作出的回应。尽管暴雨和山体滑坡都推迟了相关场馆的建设进度,但金正恩仍下令军队在今年年底前建成该滑雪场。他称,马息岭滑雪场是将惠及朝鲜人民、使其享受荣华富贵的万年大计纪念碑式创造物,也是文明国家的象征之一。


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秘书处(SECO)称,这个滑雪场是朝鲜的“宣传工具”。瑞士经济事务秘书处发言人玛丽•阿维特(Marie Avet) 说,“朝鲜的普通公众将能够使用这个奢侈的滑雪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为此,瑞士Bartholet机械制造厂将丧失这笔价值超过700万美元(446万英镑)的滑雪缆车的生意。这是第三次因为贸易制裁而导致的交易失败。奥地利和法国的制造商同样由于上的原因拒绝了交易。


据报导,金正恩在瑞士伯尔尼隐姓埋名上中学的时候便学会了滑雪。


电台骏逸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21/166463.html

【夏林】:天涯何处寻奶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1日讯】约翰?基8月初表示,他可能要亲自到中国 解释和道歉。是什么事情要惊动一国元首到中国去解释和道歉呢?那是因为“恒天然“奶粉的受污染事件。


新西兰最大的奶制品企业“恒天然”在8月2日,发布了一条声明说,该公司的一条乳清蛋白粉生产线遭肉毒杆菌污染。所以从2012年5月以来所生产的42吨浓缩蛋白粉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这些产品已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当然,中国由于人口最多,国内的有毒奶粉也最多,所以到新西兰购买奶粉的人也最多,那么受到的影响也最大,大到成为了一起严重的外交事件。


新西兰不得不组建了一个60人的团队来应对这次危机,连总理可能都得出访中国“负荆请罪“。为了对客户表示歉意,“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亲赴中国,他表示:“恒天然”对这个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和焦虑心情深表遗憾。父母有权要求婴幼儿食品 及相关产品100%安全。在中国宣布停止所有的新西兰产奶粉进口后,新西兰的贸易部长并没有认为中国在小题大作,反而说中国的决定是完全适当的。


按说,新西兰的官方和商家已经做得够可以了,但是不是能平息中国人的愤怒呢?没有人知道,因为没有什么媒体报导这方面。官媒的报导,并没有指出有没有受害人。他们报导和评论的是什么呢?是告诫国人不要迷信洋货。比如就登出一篇评论,“切不可迷信洋品牌”。文章 一开头就说,“破解当今世界的食品安全 困境,迫切需要建立符合经济全球化特征的监管体系——有力度、有规模、常态化、机制化。”这个开头可有学问,一下子将食品安全问题 提到了整个地球,不是新西兰的问题,更不是中国独有的问题。紧接着,文章赞扬的反应快,出手快,


“消息发布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迅速公布了可能受此事影响的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目前,有关部门正开展检测、封存工作,相关企业也在对问题产品采取追查、召回等措施。”


然后,文章循循善诱,“应当警钟长鸣。食品安全问题 上,切不可迷信,更不能失去理性。部份中国消费者把‘绝对安全’的期望寄托在洋品牌身上。然而,一再发生的安全事件却表明,知名洋品牌也未必总是信得过。”


但这篇文章没有说明,为什么处于“太平盛世”,“大国崛起”的国人,会把绝对安全的期望寄托在洋品牌上?2008年,网的一篇文章表示在2008年发现问题时,已经导致29.4万的婴幼儿泌尿系统 出现异常。而中国当局,尽管知道了这个问题,可是“为了不影响奥运”,故意推迟了几个星期才公布这一事件。在推迟公布的几个星期内,又有多少婴儿受害?中国的三鹿奶粉和很多奶粉商,为了高利润,故意加入有毒化工原料三聚氰胺。这与“恒天然”的工作疏忽导致的奶粉感染,是有本质不同的。


从2008年的三鹿奶粉事件到如今,已经5年过去了,当局采取了什么措施,保证国内的奶粉可以用来喂养婴儿们而不会导致肾结石或泌尿系统异常吗?如果保证不了,国人怎么能不崇洋媚外呢?


官媒还登了一个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的呼吁,“中国消费者应该放弃对外国奶粉品牌的盲目信任并用理性的方式选择 安全的婴儿奶粉。”什么是理性的方式,中国当局能教一教那些为难的妈妈们吗?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821/166460.html

路透:薄熙来秘密审判或提前开始 仍有变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8月20日报导,消息来源说,针对的一个指控有关他蔑视北京中央领导的权威,指控他滥权。这个指控如此敏感以至于这个审判可能提前一天秘密开始。

薄熙来也被控腐败和受贿,但是这些指控可能本周四在济南的法庭公开审理。


围绕薄熙来的丑闻是中共几十年来最具有分歧的,中共领导人急切地希望迅速结束这场审判并防止共产党和社会的任何破裂。


滥权的指控涉及薄熙来的前局长王立军,他可能将出示反对薄熙来的证据,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作为重庆市警察局长,王立军曾大力开展 “打黑”行动。


薄熙来派人包围领事馆


路透社报导说,王立军去年二月份逃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在当面向薄熙来出示他妻子谷开来涉及谋杀的证据之后。薄熙来于是撤销了王立军的职务,但是他没有权力这么做,消息来源说。


王立军的职务相当于内阁副部长级别,因为他也是重庆市副市长,只有中共和共产党组织部才有权力任免他这个级别的官员,消息来源说。


消息来源说,薄熙来没有告知北京当局有关王立军对他妻子的指控。而且当王到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的时候,薄熙来命令他的市长和安全人员包围的领事馆并要求抓捕王立军。


“薄熙来没有向高层 报告这个事件,他照道理应该这样做。”一个熟悉案件的消息来源说。“并且,他没有权力动用安全力量到另一个城市抓人。”


王立军是否将出庭作证?


路透社报导说,王立军在美国领事馆待了24小时,之后被中央政府当局带走。不清楚是否王立军本人将出庭作证。


“王立军可以出庭作证或者提供书面或视频证词 。”一个跟领导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


王立军去年九月份的审判也是提前一天秘密开始,因为当局说它涉及国家机密。


薄熙来很可能提前开审


路透社报导说,一个法庭官员说他“不知道”是否薄熙来的审判将在周三开始。


但是王立军的前任律师 王云彩,说相当肯定薄熙来将必须提前面临庭审。“如果是有关滥权指控的话,它涉及国家机密,那么很可能审判将实际上在周三开始。”王云彩说。


仍然存在变数


路透社报导说,薄熙来已经同意承认在九十年代在中国 东北任职的时候受贿和腐败,但是将不会承认滥权的指控。跟领导层有关的消息来源说。


“将仍然存在变数。薄熙来可能已经同意认罪,但是他可能改变主意,不认罪并为自己辩护。”消息来源说。


》周二报导说,薄熙来的儿子在给《纽约时报》的声明中说,他敦促当局给予他父亲机会在庭上为他自己辩护,


媒体报导说,谷开来可能作为起诉方证人出庭,并且可能已经提供证据指证薄熙来。两个知情人周一告诉路透社,谷开来将只会因为保护儿子的协议而指证薄熙来。薄瓜瓜仍然在美国,他在准备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第一年的学习。


海伍德的家人仍然在寻求谋杀的赔偿。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21/166459.html

强烈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的紧急呼吁书 (签名)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8月17日,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向媒体证实,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已于2013年8月8日被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在此,我们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有关当局立即释放郭飞雄。


郭飞雄是著名的维权 人士。早在2003年即投身维权活动,尤其是在2005年参与 广东番禹太石村罢免村官事件,为村民提供法律 服务,造成重大影响,郭飞雄本人也因此而声名远播。为此,郭飞雄遭到当地的刑事拘留,并进行了长达59天的绝食抗争。此后,他继续从事维权活动,屡次遭受拘留与殴打。2006年9月,广州警方翻出郭飞雄5年前做书商时曾经出版过一本揭露官场的书《沈阳政坛》,指控其涉嫌非法经营,将其拘留,2007年,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判定非法经营罪成立,判处郭飞雄5年徒刑。在拘留与监禁期间,郭飞雄饱受酷刑折磨;为了表示抗议,郭飞雄进行了一系列绝食抗争。2011年出狱后,郭飞雄继续参与维权活动。他介入过广东乌坎选举,参与过李旺阳死亡 调查。今年1月,爆发,郭飞雄参与了街头抗争活动,并发表演说。其后,他还和多位维权人士一道,发起了敦促全国人大批准《权利国际公约》的公民联署活动。


据悉,当局这次拘押郭飞雄,直接原因是他参加了今年1月南周事件的维权活动。且不说郭飞雄参与南周事件维权,无非是践行公民基本,丝毫也没有违反法律之处,更何况此事已经过去半年多了。既然在当初,郭飞雄就已经为此事而被多次传唤,那时并未对之起诉定罪,那为何却又在半年多后旧事重提,对郭飞雄横加罪名,刑事拘留呢?这不是明显的出尔反尔,玩弄法律吗?


联系到近来当局一系列倒行逆施,我们不能不发出严正抗议,强烈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


(请签名,并注明地址和身份。签名邮箱:freeguofeixiong@gmail.com)


2013年8月18日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维权网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eiquan/20130821/166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