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陈思敏】云南万人抗暴:如果我们手上有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云南人民好样的!又为下一代与生存环境而战!5月13日,云南昆明晋宁县晋城镇共计12村约1万多村民,召集一场捍卫“滇池母亲湖和晋宁宝地”的殊死战,宣誓 与家园共存亡的决心,挑战当局非法暴力的征地,不但把“滇霸”之一的副镇长打趴在地跪着求饶,最后还以他换回遭到非法抓捕的村代表,而且是1人换回9人,着实大快人心!


云南的人民,从PX到滇池,真是受够了的偷抢拐骗!卑鄙无耻到极点的晋宁当局,以假冒“国家重点建设专案”为名,官商交相贼的暴力强征、强占、、强毁国家滇池保护区农民2万亩良田和家园,非法用于开发建设特大规模的违规商品房。


众所周知,宝地晋宁为云南带来丰富的物产资源,滇池母亲湖更是云南的心脏与永续发展的生机。就像人生只有一次,滇池只有一个,滇池一旦毁灭,就不能再生。然而没有滇池就没有昆明和云南,也就没有云南人民与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与美丽家园。


可是从2012年3月至今,在晋宁县委书记蔡德生、晋城镇副镇长李成林等“不要国家和人民利益,只要官商非法暴利”的官商勾结下,当局强征强拆的野蛮执法就没有停过。


因近2万亩土地限时在今年6月前要完成征收,故3月起,在晋城镇副镇长李成林的一声令下:“见人在地就给我朝死打,朝死朝死的打!当场打死的,我负全责!打伤打残的,我付全费!征地搞开发是政府行为,打死刁民不犯法!”


于是,大队升级暴力。顷刻之间,人伤物毁,血染红土,家园成废墟。另有多条流向滇池的入湖河道,已被违法房地产开发商先行施工而拦腰截断或正面临填塞;甚至由村民共同投资亿万元建成的数千亩规模化的优质蔬菜产销基地也全被捣毁殆尽。


由于晋城镇12村的村民多数为上了年纪的老农,村代表质问当局:要这些今后失去耕地、家园和生存条件的村民依靠什么维生?副镇长李成林竟恶言恶语:“现政府只有三种最有效的补偿方案供失地村民选择 ,男的去抢劫、女的去卖淫、丧失劳动的老人送火化去安葬!这就是最好的补偿和安置。”


孰可忍?孰不可忍!面对此等口吐狂言、抢劫农民、危害滇池、破坏生态、盗卖国土的贪腐官员,网友怒吼:如果我们手上有枪,这个作恶多端的政府立马倒下!


当人民拒绝下跪乞怜,就换贪官下跪求饶。云南万人抗暴以身示范了天下无难事,只要同仇敌忾,就算手无寸铁,众志成城的力量,照样可以推翻恶势力!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523/131173.html

【杨宁】“大五毛”孔庆东在六四前后的角色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5月20日,曾在“八九 学运”期间当选北京高校自治联合会主席、绝食团及广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封从德撰写的《日记——广场上的共和国 》增订版在出版。在书中,封从德透露,曾派员到他身边或逼他身边的人做线人的“工作”,部份人还向他承认了。他推算中共应有四千万线人。他同时还指出,现任北大中文 系教授的在“六四 ”前的行为十分可疑,“六四”后也未受牵连。虽然他并不能断定孔庆东就是中共的线人,但他表示质疑。


孔庆东这几年可是臭名远播,并以吹捧文革和毛、力挺、赞朝鲜、骂港人、否定等而不断遭到网民的“拍砖”,是个人人皆知的“大”和“叫兽”。从孔的系列所为不难看出其人品低下,善于投机和见风使舵,因此怀疑 其在“六四”学运中扮演过不光彩的角色,也在情理之中。


根据封从德的日记可知,孔庆东是中共员,学运初起时未参加,是后来中途插进来的,但却在4月25日改选北大筹委会时以第一高票当选为北大筹委会召集人。只当了七天,再次改选后孔落选。据封从德介绍,很多筹委会同学质疑孔庆东和另一名代表沈彤常去校党委表忠心,二人还竭力阻挠“4.27”大游行。封因此怀疑“可能是校党委授意的”,而这无法不让人想起1957年 “反右”期间,北大组织“红楼”被党委打入卧底的故事。


落选后的孔庆东虽然依旧参加了学生运动,但再无任何突出表现。不过,最让人们怀疑的是他在“六四”后的所为。根据网上披露的资料,孔庆东于1990年毕业后曾到中学教书,后考入北大中文系博士班,师从。1992年,一批热血青年秘密筹组“中国 ”,孔庆东也是参与人之一,并相当活跃。据当时参与组党,现的北大系讲师、学者王天成说,他们曾考虑过让孔任党的


然而,不久,参与组党的数十人被中共一网打尽,全部坐牢,而且判刑很重。王天成被判5年,北京外国语学院讲师胡石根被判20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陈卫被判5年。但最为奇怪的是,参与组党者全部坐牢,只有孔庆东一人幸免,并留在北大当上了副教授。这样的结果说明了什么?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但类似的场景我们在不少电影、电视中早已温习过,而要知道的是,中共很善于做地下工作的。至于孔庆东与中共幕后有着怎样肮脏的交易,总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而留在北大任职的孔庆东也并没有消停,除了上课满嘴污言秽语,为毛与文革招魂外,还频频公开发表极左言论,并曾用粗口大骂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就是这样一个“三妈叫兽”,不但没有被北大开除,反而得到了时任北大校长周其凤的力挺,力挺的结果就是周自己也被提前免职。


显然,孔庆东可以如此“为所欲为”而没有受到任何处分,应有官方给予其的通行证,至于背后有着怎样龌龊的交易,还是那句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在去年引发的中共高层 日渐分晓,江系渐渐走颓势,薄熙来亦求饶后,孔庆东也瞬间转变了风向,向献媚,可惜却不招人待见,只得对外宣称要出家,寻一个暂时的避风港。出家后的孔庆东就能翻然醒悟,做回一个真正的人?你相信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523/131172.html

伦敦发生疑似恐怖事件 一军人被砍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报导)5月22日下午,伦敦东南的伍尔维奇(Woolwich)发生一起骇人事件。一名据称是的男子被两名男子当街用斧子砍死,行凶的人当时嘴里还在大喊一些宗教口号。英国首相卡梅伦因为此事紧急回国,并且表示“有很强的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


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20分,地点是John Wilson街。一名目击者表示,两名黑人男子攻击了另外一名大约20岁的男子,被攻击的男子当时身穿一件军队慈善机构“帮助英雄们”(Help for Heroes)的上衣。


目击者含着眼泪说:“他们对着这个可怜的家伙乱砍。他们砍他、割他。那两个家伙疯了。他们简直是动物。他们把他从人行道上拽下来,把他的尸体丢在马路中间,把尸体留在那里。”他还说,那两个行凶的人也是20来岁,他们在杀人后没有离开现场,而是手举着刀和枪,让旁边的行人为他们拍照“就好像他们希望上电视一样”。


有报导说,行凶的男子杀人过程中还同时拍摄录像,并且在现场等了大约20分钟,直到警方赶到,还打算对警方攻击,结果被警方击中,其中一人重伤。这两名男子都被送到伦敦的医院接受治疗。


的报导说,英国的一名高层 人士披露,行凶的人当时嘴里高喊:“真主伟大”(Allahu Akbar,阿拉伯语)。案发地点距离附近的军营只有大约200米远。


独立电视台公布的一段录像显示,一名身穿黑色衣服头戴帽子的黑人男子手上拿着沾满了血的刀子,对着镜头说:“我们必须跟他们作战因为他们跟我们作战。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我对于一些目击这件事的妇女表示道歉,但是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妇女不得不看到同样的东西。你们的人将永远都不会安全。除掉你们的政府,他们不在乎你们。”


伍尔维奇当地的议会尼克?雷恩斯福德(Nick Raynsford)表示,他从当地警方那里了解到,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多个武器,包括一把枪、一把斧子和几把刀。他还披露,死者是一名伍尔维奇军营里面的士兵,当时刚刚从伦敦市中心执勤回来,正在返回军营的路上。


英国首相府表示,正在访问的首相卡梅伦原定在法国停留一晚,但是因为这件事决定在当天晚间赶回国。但是卡梅伦没有肯定受害者是否是一名士兵。奥朗德表示,死者是一名士兵。


卡梅伦说,英国正在面临“这些类型的攻击”,但是“面对它们,我们永远都不会屈服。英国各地的人们,各个社区的人们,我相信都会谴责这起攻击”。


英国政府的紧急反应委员会Cobra召开会议,决定立刻加强伍尔维奇以及伦敦其它军营的安全。


内政大臣表示,军情局五处的负责人以及伦敦警方的负责人已经向她作了简要的汇报,并且肯定他们正在把这起事件当作一起可能的恐怖攻击处理。


白金汉宫的发言人表示,女王对于这起攻击事件非常关注。女王原定5月31日对伍尔维奇军营的访问不变。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如果这起事件真的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话,这将是2005年伦敦连环爆炸案以来第一起有无辜者死亡 的案件,英国政府和警方需要评估公众面临的威胁的情况以及是否有人策划了类似的攻击。英国目前的恐怖威胁等级是明确(substantial),如果等级被升高至较严重(severe),那么就说明官方担心还会有另外的袭击发生。


2008年,英国曾经发生过一起有人企图谋杀一名穆斯林士兵的事件。一名穆斯林男子承认,他策划绑架和杀害一名英国穆斯林士兵,希望藉此吓退打算参军的穆斯林。


英国此前还曾经破获了三起与军队有关的恐怖攻击企图,包括一个恐怖小组打算在2007年绑架和谋杀一名士兵。


责任编辑:马千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3/131171.html

台制裁菲 葡萄牙侨界声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3日报导】(中央社台北23日电)葡萄牙侨界当地时间21日声援就“广大兴28号”事件对祭出制裁,计有侨团负责人及侨界领袖十余人参加。


菲律宾公务船枪杀渔船船员洪石成,驻葡萄牙代表何建功首先说明事件始末,并强调中华民国政府在事件发生后,即对菲国提出强烈抗议与谴责,并要求正式道歉、惩凶、赔偿及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惟菲国政府始终未能依台湾提出的要求作出应有回应,中华民国政府随即启动11项制裁措施。


与会侨界代表咸认此一不幸事件绝非菲政府所言“非蓄意”行动,且本案发生在中华民国专属经济海域,菲国公务船蓄意杀人行为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国际海洋法仲裁法庭判例。


侨界代表一致决议会后发表共同声明,坚定支持政府立场,并由葡萄牙台湾商会将声明递交菲国驻葡大使,以敦促菲国政府正视本案,积极回应中华民国政府的要求。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3/131170.html

联合国原能署:伊朗核活动持续扩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3日报导】(中央社维也纳22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今天发布报告指出,伊朗在扩大核计划方面有重大进展,包括启动核弹制造的第二条路也有大跃进


原能总署这份最新季度报告说,德黑兰已在中部纳坦兹(Natanz)的工厂加速安装先进铀浓缩器材。


报告另指出,伊朗中部阿拉克(Arak)1座兴建中的反应炉有进一步进展。西方国家担心,阿拉克反应炉的核燃料如果重新加工,可能制造出钸。


说,原能总署这份报告显示伊朗“公然违抗国际义务”的核活动10年间持续扩大,已达“让人遗憾的里程碑”。


高纯度浓缩铀与钸都可用作核武。北韩2006年与2009年两度核试爆使用的都是钸,而美国1945年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用的则是铀。


法新社看到的这份原能总署报告说,伊朗已在纳坦兹(Natanz)安装近700台IR-2m离心机;相较之下,2月间只有180台离心机。不过这些离心机都并未运转。


纳坦兹已有大约1万3500台较老旧机型的离心机就绪,伊朗先前又说,已在纳坦兹新安装约3000台离心机,伊朗铀浓缩速度可因此加快。


不过原能总署这份报告指出,虽然纳坦兹的核活动有进展,伊朗在圣城科姆(Qom)附近山区兴建的福尔多(Fordo)设施,没有任何新器材展开运转。


国际社会比较担心的是福尔多设施,因为这里的浓缩铀裂变纯度已达20%,纳坦兹大多都还只到5%,技术上来说,福尔多设施较接近制造核弹所需的90%纯度。


原能总署这份报告显示,伊朗目前制造出324公斤浓度20%的浓缩铀,比3个月前多44公斤,不过其中140.8公斤已转用于制造燃料,也高于3个月前的111公斤。


专家说,制造核弹需要240到250公斤的浓缩铀。


另一方面,原能总署也持续敦促伊朗允许检查员进入疑似用于核活动的设施。原能总署这份报告说,其中一个位于德黑兰附近巴钦(Parchin)军事基地的可疑地点,最近大量铺盖柏油,加深西方认为德黑兰试图移除核武实验痕迹的疑虑。(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3/131169.html

日警告陆海监船驶离钓岛海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巡逻船今天上午发现3艘中国 大陆 海监船航行在钓鱼台海域,日本认为这是入侵日本“领海”,警告海监船必须立刻驶离。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巡逻船约于上午9时半,发现3艘海监船航行在钓鱼台列屿南小岛的南南东,分别是海监26、海监46、海监66。


NHK指出,截至上午10时(时间9时)左右,海监船还行驶在钓鱼台海域的“领海”内,海上保安本部持续警告大陆海监船必须立刻驶离。


中国大陆公务船今年以来入侵日本“领海”的天数有26天,上1次是17日出现在钓鱼台海域。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3/131168.html

BBC专访:马建阎连科谈中国荒诞现实与文学


阎连科、翻译Flora Drew、马建在伦敦之家对话。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在今年伦敦亚洲之家举行的亚洲文学节上,来自中国 大陆 和居住伦敦的两位华裔著名作家周二(5月21日)晚上的对话,吸引了许多关注中国现实与文学的人和旅英华人的关注。

在对话开始前分别采访了这两位作家。


真实的荒诞社会


对话的主持者英国《独立报》文学编辑BoydTonkin把来自北京的著名作家阎连科和旅英作家马建称为两个“中国文学界最勇敢的声音之一”,他们笔下的中国并不是官方表述的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而是一个外部世界无法想像的底层民众的中国。


马建和阎连科的对话是关于各自在新书中涉及的中国许多地区残酷执行计生政策和中国当代社会对权力与财富疯狂追求的荒诞现实


获今年布克奖提名的阎连科在写作许多作品时采用了荒诞手法,他的代表作《受活》——英法译本名为《的吻》——甚至被一些评论家称为中国的《百年孤独》。


阎连科告诉网,他不太赞同把他的作品与梦幻小说 联系一起,但由于中国目前的社会现实是他所称的“前所未有的复杂与荒诞”,所以也许只有采用这种中国式的荒诞创作手法,才能达到真正反映中国社会现实的目的。


在英国多次获文学奖的旅英作家马建以计划生育政策为主题的新书《阴之道》的英译本《TheDarkRoad》刚出版,众多书评中包括不少对他书中的描述太暴力太血腥的批评,一些英国人甚至不相信这样的事真的会在中国的现实中发生。


马建对BBC中文网 解释说,这种批评可能源于许多英国人倾向于阅读比较轻松、与自己的生活脱节不太大的作品,他在《TheDarkRoad》中描述的堕胎、强奸、生孩子时的死亡 等,对于西方读者来说可能过于黑暗,无法看下去。


但马建说,他在去中国实地访问时所接触的那些中国农村妇女中,有许多就是被强奸、被强迫堕胎、被离婚、或者在生孩子时死去的,而生活在完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的西方读者很可能不会理解这样的真实。


西方与东方


面对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传统 和社会背景的西方读者,如何让他们超越这些文化与历史 的差别,超越语种、语境的不同,真实的了解一个非宣传中的中国呢?


显然,每一个希望进入世界文学舞台的华人作家都不会放弃与西方读者的沟通和互动。在马建的经验,创作完成后,小说就归于公众,读者会对作品产生完全不同的诠释,甚至与作者创作本意完全反向的理解。


马建与西方读者的沟通主要通过在各地的文学活动和阅读及回覆读者来信,而那些把中国文学作品看作是表述的西方读者对小说中描述的社会的关注和对人物的同情,对马建鼓励很大,他认为只要让读者内心产生共鸣,就可能对中国的社会产生一些积极影响。


而对于一个英文字母都不认识、一句外语都不会的阎连科,这种沟通与互动主要依赖于译者。他充满感激的说,他很幸运,无论是英译本还是法译本,他都遇到了很优秀的翻译,这些译者良好的文学修养,使他小说中的信息被准确的传递给了西方的读者。


阎连科还告诉BBC中文 网,他非常意外的发现,很多国外的读者对中国小说的理解程度远远超过中国读者,比如他描述1950年代中国大灾难的小说《四书》,中国读者看到的永远是故事内容中的政治意义,但今年在出版时,法国的读者却能理解他小说中的艺术 含义和创作方式。


无所不在的政治


中国无所不在的政治影响着中国的作家和创作,这是马建和阎连科一致认同的观点。马建认为,在中国,食品 、水和空气都是政治,在这样一个国家,作家是不可能逃避政治的,因为政治是他们生命的一部份。尽管文学没有改变社会的力量,但它能用作家所表达的政治思想和哲学来影响读者,最后改变社会现实。


阎连科则认为,虽然文学不能逃避政治,但它远远高于政治,对于一个已经在观念和人心上都变异到极其荒诞程度的今天的中国,人们可以称一个用性勾引敲诈的女人为“反腐英雄”,可以嘲笑贪污一百万元的官员被抓是他太无能,反映如此荒诞现实的文学是远远超越政治的。


在对话中,马建和阎连科被英国听众问及,为什么共产,包括中国和前苏联共产党 都那么害怕文学和小说?都曾严厉打击文学家和知识份子。


马建认为,共产党害怕作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作家有思想,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共产党极权政治的中心是要统一民众的思想,不容人们独立思考,许多作家因此被镇压,被招安,但仍然有作家还在发出自己的独立声音。


阎连科却不赞同马建的说法,他认为,并不是共产党害怕作家,而是作家害怕当局,据他的了解,在中国,几乎没有作家是不害怕权力的,这也是中国文学至今不能在世界文学中占重要地位的原因。


阎连科说,中国文学迄今为止不能走向世界,并不是中国作家没有才华,而是没有勇气。他表示,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作家,他在写作时只考虑两个字:真实——中国的真实,而这种真实是人们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中国媒体上看不到的。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3/131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