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刘子真:那些刺痛人心的历史的碎片(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9日讯】当一一幕幕历史 真相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虽然只是一些碎片,却也足以颠覆我们的历史“常识 ”,心灵一次次被刺痛!


91、【“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


“现在,各方正在讨论这一宪政问题 ,我们很同意许多方面的意见,我们认为欲实行宪政,必须先实行宪改的先决条件。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二是开放;三是实行地方自治。


“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人民的住宅随时可受非法搜查,人民的身体随时可被非法逮捕,被秘密刑讯,被秘密处死,或被强迫集训,人民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被禁止,人民的言论出版受着极端的限制和检查,这如何能保障人民有讨论宪政和发表主张的自由呢?”


——《关于宪政与团结问题》,一九四四年三月十二日,周恩来在延安各界纪念先生逝世十九周年大会演说词。


92、【个人崇拜】


1958年 成都会议,毛泽东说:“我们不是崇拜、恩格斯、吗?对于他们,我们必须崇拜,永远崇拜,不崇拜不得了……一个班必须崇拜班长,不崇拜不得了……列宁在世时,许多人批评他独裁,列宁回答很干脆:与其你独裁,不如我独裁好。因此,你反对个人崇拜,反到天上去,无非想自己独裁。”


毛讲完后,刘少奇 发言:主席比我们高明得多,不论从思想、观点、作用、方法哪一方面,我们都比他差一大截。


周恩来发言:毛主席是真理的代表。离开或者违背他的领导和指示,就常常迷失方向,发生错误……我所犯的多次错误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上海第一书记柯庆施更是一鸣惊人: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93、【毛氏语言】


毛泽东1959年 8月11日庐山会议 针对:他们要这些东西,一个叫“领导”,一个叫要“民主”,一个叫要“自由”。我们现在都没有做。你说华北会议操了你四十天的娘,你在这里还只操了二十天,还操不得?现在我说要满足四十天,不然我们还欠二十天的账,我还加五天,尽你操,满足你操娘的愿望。


——庐山会议实录 》:毛泽东8月11日讲话《论彭德怀 及其“俱乐部”》


【毛语录】


▲ 1958年武昌会议谈反右:“1957年 鸣放,分子、地、富、反、坏乘机而起,所以青岛会议开捉戒、开杀戒。湖南斗十万,捉一万,杀一千,别的省也一样,问题就解决了。”


——1957年“反右运动”,55万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


▲1958年成都会议谈劳动死亡 :“花这一点代价赶上英国也是要付的。各省准备死500人,1年1万多人,10年10万人,无时不死人,要有准备。”


▲1959年上海会议谈饿死人:“大家吃不饱,大家死,不如死一半,让另一半人能吃饱。”


——1958~1962年,中国 大陆 因“人祸 ”非正常死亡数千万人。


1976年 会见尼克森女儿时说:“不斗争就不能进步,八亿人口,不斗行吗?!”


94、【因言获罪】


蔡铁根,红军,屡有战功,1955年大校。


1958年军委扩大会议,将萧克、李达打成“资产阶级军事路线代表人物”,也受牵连。大会上,蔡大校说:共同条令是经过彭总修改,军委例会通过和毛主席批准的。主持会议的人喊:拉下去。


随后,被拔领章,定右派,关押。1970年被枪决。


后来,警察上门找三个不到10岁的孩子,收取5毛钱的子弹费,居委会出具证明“他们是国家救济的孤儿”,没有钱,遂作罢。


95、【文革第一个被处死的人】


刘文辉,上海人,民国官僚子弟,通读诸子欣赏胡适民主思想。1967年写《驳文革十六条》被处死。文革第一个反毛,第一个被处死,终年30。


他说:毛的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是谬误,是用阶级斗争恶性报复奴役人民的手段。文革是毛发动的二次暴力革命,暴力革命必然走上恐怖专政,成为法西斯。


96、【时传祥】


掏粪工人,提出“宁愿脏一人,换来万家净”的口号,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接见。


文革中刘被打倒成工贼,时在猪圈中被红卫兵殴打,裤裆里被放进老鼠,被逼喝痰盂里的尿,被迫害至半身瘫痪,精神失常。


1973年,周恩来终于想起了他,将奄奄一息的时接回北京,两年后凄凉去世。


97、【三年饥荒时期,中国援外百亿,赠粮食几万吨】


1959~1961年,在中国连续几年粮食不足、人口减少的状况下,大批中国粮正源源不断地援助友好国家:


1960年 ,除了运往几内亚的1万吨大米,还有15000吨小麦运往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人民依靠中国的慷慨援助度过了因干旱加重了的缺粮危机,而中国饿死3775万人。


1959~1961三年大饥荒 ,大多数中国人正挣扎在饥饿线上,茅台酒合计产量为2079吨,其中出口139.86吨。


2079吨茅台酒约等于20万人3个月的口粮,再配些野菜、树皮之类,估计熬过最危险的春荒没有什么问题。


——谁喝掉了饥饿年月生产的2000多吨茅台酒?


98、【量中华之物力,结与朝之欢心】


1950年6月~1953年8月,中国向朝鲜无偿提供总值人民币72952万元的战争急需及生活必需物资。


1953年11月,中国又无偿赠送朝鲜8亿元人民币进行战后重建。


到1956年,中国做出的对朝援助承诺,竟然超过了苏联与东欧国家的总和。即使是在中国最困难三年大饥荒期间,中国对朝援助也未中断,包括大量粮食出口,纺织厂、无线电厂等29个成套专案建设,及5亿卢布现金援助。


1963年4月26日,毛泽东在接见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时说:“你们要我们援助,我们全力以赴。要我们出兵,我们出兵,要武器可以无代价供给,要财政援助我们尽可能地充分援助。对你们为什么要有代价呢?要买,要还账,这没有道理,不是国际主义。”


99、【抄家运动】


1966年 文革爆发,“旧资产阶级”们的一切私人财产在红卫兵“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的抄家运动中被查没一空,人被驱逐出城下放农村,子女被打入“另册”。仅1966年全国就查没私房数百万间,现金存款数百亿元,近千万人遭抄家、驱逐,在文革中含冤离世者以百万计。


100、【原来对谁都一样】


王洪文回忆:


被逮捕的第一天戴上镣铐,稍微一动就会自动收紧;


被关押在人民大会堂的地下室里,每隔十几分钟就有警报器鸣叫让人无法入睡;


每天早晨是一碗稀饭,午餐和晚餐一个窝窝头;


每次审问都不让睡,问着问着就就睡着了,为了防止睡着就给我打一种针,让我烦躁不安也不能入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1009/186295.html

薄熙来上诉或密审 第二季主角周永康开始登场


在薄案上诉有效期限的最后一刻,中共当局确认,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已经提出上诉,由此进入二审。在官媒通稿里,忽略了薄熙来提出上诉的具体时间,凸显当局有意淡化此案进入二季所带来的新一轮政治风波,而同时,前政法委书记 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已经被各界聚焦成为薄案续集的主角。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在薄案上诉有效期限的最后一刻,中共当局确认,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已经提出上诉,由此薄熙来案进入二审。在官媒通稿里,忽略了薄熙来提出上诉和山东高院开庭的具体时间,凸显当局有意淡化此案进入二季所带来的新一轮政治风波,而同时,前政法委书记、 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已经被各界聚焦成为薄案续集的主角。

薄熙来上诉 外媒称可能被秘密审理


10月9日15时,山东省高级法院发布公告称,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山东省济南中级法院于2013年9月22日一审宣判。闭庭后,在上诉期限内,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通过山东省济南中院向本院递交上诉状。10月8日上诉期满后,本院予以受理。


这之前,《华尔街日报》及《时报》都透露,薄熙来早在9月30日即已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报道提到,山东高院方面不愿回应这项消息。


法广分析称:山东高院是在美国纽约时报以及华尔街日报率先透露薄熙来提出上诉消息之后,可能被动对外宣布上诉消息。


《纽约时报》今天援引薄家有关系的消息来源称,相信山东高院将不会开庭审理薄熙来的上诉,而是将根据济南中院的审判材料等进行裁决。


据中央社引述中国 界及中共党内人士透露,山东高院可能不会公开审理,而是重新审视检方在一审时提出的证据,一审判决结果也不会改变。因为判决结果几乎可以肯定是由中共党内高层 决定。


按照中国用的“四级二审制”,薄熙来有权向济南中院上一级的山东高院上诉,由山东高院进行二审审理及判决,也是终审判决。


党喉最后一刻公布 凸显背后博弈


在新华社的通稿里,并没有注明薄熙来何时提出上诉,此前海外 多家主流媒体均纷纷报导称,薄熙来早已上诉,但大陆 官媒罕见的一直保持沉默。


法新社9日报导称,山东高院并未说明何时将开庭。


《华尔街日报》10月8日援引内部人士和政治分析家说,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新领导人急切的结束这个政治损害性的故事。


根据判决书,薄熙来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10日内,通过山东中院或者直接向山东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据此,10月2日应是薄熙来的“最后期限”,过期则不再享有上诉权。但由于10月1日至7日是大陆官方规定的长假,因此薄熙来案的上诉截止日期也就被顺延到了10月9日。


薄熙来于9月22日一审被判决无期徒刑的第二天,9月23日,和法新社均引述消息人士称,薄熙来已经提出上诉,亲共香体文汇网报导称,薄熙来对济南市中院一审判决不服,23日直接向山东省高院提出上诉。


诡异之处在于,中共当局直到最后一刻公布此消息,而且并无注明薄熙来提出上诉的确切时间,有分析认为,薄上诉势必再将国际目光聚焦此案,带来新一轮政治风暴。薄的判决无法讨好任何一方:在其全盘翻供的背景下,依旧给派带来政治幻想;而对其无期徒刑之下掩盖的政变谋反和反人类罪,又令右派认为此判决“走过场”。


薄案进入第二季 引发新一轮政治风暴


薄熙来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左右两派均表不满。左派代表人物继续公开挺薄,右派人物则表示对结果失望。薄案的判决中南海目前无法取悦于任何一方,左派认为薄案是一次“政治斗争”和“政治迫害”,而右派认为中南海“大事化小”的审判,是“放薄熙来一马”,谋反罪、反人类罪成了他们的“人民内部矛盾”。在人怨 极大的当今中国社会,中共如坐在火山口,薄案的判决势必将引爆新一轮政治风暴。


此前,法广报道专家评论说,这个无期徒刑即使宣判了薄熙来个人政治生命的死刑,但并不意味薄熙来事件的影响就此结束,如果公布其所有指控,足以判他4、5次死刑,这其中包括“”中的大量冤假错案,密谋政变夺取中南海最高权力以及对法轮功学员的反人类酷刑罪。


薄熙来案最大的两个真相就是政变和活摘器官,但是这些真相的曝光会对中共造成致命的打击。中共高层 至今还在为迫害法轮功 的江泽民集团掩盖薄案真相,被薄熙来把握底线。薄为逃避罪恶,豪赌中共永远不会公开法轮功真相,因此其在庭审时一再翻供。


外界都注意到薄熙来在一审宣判时一直“有恃无恐”的微笑,显示藉机攻击中共中央、拖习近平下水的目的已经达到。同时,一些和江派有政治联系的海外中文 媒体,在审薄期间还发表文章 称“薄熙来被冤枉”、“中共中央在政治迫害”等说法。江派还四处放风“薄熙来案审不好,习近平要掉脑袋”等,试图搅乱局势,配合薄熙来的庭审翻供试图给习近平压力,让习出丑。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选择 突破人类道德底线,在地方率先参与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尸体获利巨大,再加上残害法轮功学员被薄、谷夫妇在大连及辽宁省定为“废物利用”,同时有江泽民亲自承诺“打死法轮功学员算白死”不追究的免责保护,活摘器官及贩卖尸体成为大连最赚钱行业。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此次审判牵涉到另一中共高层,显示未来 中共内部权斗可能愈演愈烈:“从这个审案当中看得出,还牵涉到一个人,就是周永康。在薄熙来庭审中提到有个细节很重要,当时王立军叛逃到美国领事馆之后,周永康做了指示教他怎么样来掩饰这个事,而这个事件最后又成了薄熙来的一个控罪。加上对薄熙来判得这么重,那么对周永康也不会完全就放过。”


薄案续集主角周永康开始登场


在薄熙来受审期间,与之合谋政变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摆上台,周长期盘踞的势力范围四川和中石油,均遭到地毯式收缴,周的铁杆心腹悉数落马和被调查。继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和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传遭调查之后,由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曾经是周永康副手的、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亦传出被中纪委调查,显示王岐山对周的围剿已伸入周永康以及江派罪恶的最核心地带--政法系统


石油帮及政法系统,是周永康长期工作且藉以发迹的两大系统。习近平阵营的调查伸入这两大系统,凸显“网子被越收越紧。外界高度关注,中共能否打破文革后“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潜规则。


10月2日,强硬倒薄派、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回中国石油大学出席校庆活动,与众官同场高歌。值得关注是,传被中纪委调查的周永康前一天(1日)刚回该校,有分析认为吴或不想被解读成帮周“站台”,要与周“划清界线”,从侧面反映周永康的问题 可能尚未了结。


吴仪是当年发配薄熙来去重庆的背后推手,而周永康则是薄熙来背后的靠山,有评论认为,同是石油大学的校友,一前一后参加校庆,吴仪卯上周永康。由石油大学报导也释放明显信号,作为石油大学的最高级别校友周永康被有意降低规格,有港媒披露周永康是被有限度安排露面。如何处理周,习近平还在权衡之中,只差没有在“双规”周永康的报告上签字。

  

法新社9月20日报导说,随着针对薄熙来的诉讼接近尾声,除非有任何上诉,外界的疑问是,中共领导人下一个将转向谁,哪怕是在最高层,来展示他们反腐败的决心?


此报导称,猜测已经沸沸扬扬,他们可能采取一个激烈的步骤,瞄准一个更高级别的最近退休的人物以及薄熙来的盟友--周永康。


此前,中国学 者姚监复向之声表示:“一审宫廷斗争的第二集,主角从薄熙来变成周永康。另外这个审判,虽然是审判薄熙来,再审上周永康,这个戏就好看了,而且实际上幕后的被审判者是中国共产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09/186292.html

组图:台风菲特重创浙江 上海溃堤 西湖漫水


浙江余姚陆埠镇整个乡镇的道路完全被水吞没,与外界失去联系,陆埠镇成了一座“孤岛”。(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强台风“菲特”让浙江多地、上海等地饱受水患。浙江余姚市成为重灾情,70%以上城区受淹。而余姚受灾最严重的陆埠镇成了“孤岛”,没水没电没食物。杭州的降水量创新记录,西湖出现罕见的水满溢出。受暴雨等影响,上海黄沿线潮位全线超警。江防汛墙出现河水漫溢和垮塌。上海民众表示,黄浦江告急,上海要出大事?

“菲特”带来强降雨 江浙受重创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重创浙江,宁波余姚市目前是浙江受灾最严重的一处。


余姚受到暴雨袭击,“70%以上城区受淹,交通瘫痪,因为进水导致部份变电所、水厂、通行设备障碍,供电供水出现困难。”当地官员称。


全市79个监测点中有39个超过500毫米,其中最大张公岭站809毫米。姚江水位最高达5.33米,超过警戒水位1.56米;24小时降雨量和姚江水位均创1949年 以来最高记录。




浙江余姚陆埠镇整个乡镇的道路完全被水吞没,与外界失去联系,陆埠镇成了一座“孤岛”。(网路图片)

余姚堤防决口 陆埠镇全镇告急


10月8日凌晨零时30分,浙江杭州市余杭区的径山镇北苕溪丈母塘吴山闸旁出现溃堤险情,长度6~7米,再扩大到30米左右。


在余姚段凤山街道段堤防发生决口,5个小时也未堵住决口。且河姆渡三七市段也发生多处险情,在江北段有30米堤防向内侧滑动,最大位移4米。


余姚陆埠镇是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整个乡镇的道路完全被水吞没,多条通往市区的道路被禁行。伴随洪水而来的是断水断电。没水没电没食物,与外界失去联系,陆埠镇成了一座“孤岛”。


10月9日余姚陆埠镇南雷村的邹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当日是陆埠镇被困的第三天,该镇两天两夜被大水围城,水深达1米2左右。


“从10月7日开始下大雨,就水电全停了,手机没信号,整个村镇都与世隔绝了。因为通往村里的道路被完全淹没,外面的车子开不进来,在半路就熄火了。里面的人也出不去,没有食物和水,我还是孕妇,太可怕了。”


邹女士说,9日她被亲属划船转移出了陆埠镇,因此手机可以充电,能与外界联系了,而陆埠镇仍然处于停电停水状态。


从10月7日开始,不断有陆埠镇民众在微博上求助:里面的人出不去,救援的人进不来。


一位网民表示:我家 陆埠农村的,眼看天又要黑了、房子2楼都淹没了……


日前,余姚陆埠郭姆村民众方先生在微博上发照片求救:家里水深及腰,部份地方至胸口左右,食物短缺,停水,需要救援。


据《浙江在线》报导,余姚陆埠郭姆村家十二房片村民孙先生表示,他们一家到8日晚已经一天一夜没怎么吃东西了,又饿又渴,快撑不住了。当时还下着小雨,没有电。


一些网民在微博上呼吁:余姚陆埠镇成了一座孤城——停水停电、交通瘫痪,我们需要食物!水!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西湖之声——汽车百事通》主持人微博表示,余姚陆埠镇在山洪两天后依然停水停电,好在有车进来了,但没看到物资发放。居民生活靠雨水和消防用水,食物大多也是超市、市场里被水泡过的。通讯依然不畅,许多居民说两天里还没见到工作人员走访受灾情况。


10月9日,《广州日报》官方微博表示,余姚陆埠镇水退去,一片狼藉。未见物资发放。


官媒报导,截至10月8日晚7时,余姚21个乡镇、街道均受灾,受灾人口832,870人,房屋受损较严重的25,650间。城区大面积受淹,交通瘫痪;山区公路交通全部中断;山区溪道、电站、灌溉等设施受损严重,平原河网的姚东浦塘全线漫堤。余姚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69.91亿元。


截至8日10时,浙江11个市75个县914个乡707.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 6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124.05亿元。


西湖水外流 杭州“水漫金山”


据杭州市气象局统计,受台风“菲特”影响,从10月6日20时至7日20时,杭州累积雨量达246.4毫米,成为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 最大单日降雨量。


水患造成西湖水满,西湖水漫过堤岸外流,冲向隔壁的杭州市环城西路、白沙路。10月8日,通往杭州西湖集贤亭的道路已被湖水全部淹没,集贤亭成为西湖上的“孤亭”。杭州西湖景区的长桥被淹。


上海黄浦江告急




黄浦江潮位全线超警,松江千步泾15米防汛墙出现垮塌。(网路图片)



黄浦江潮位全线超警,道路被淹。(网路图片)

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让上海也遭遇险情。上海从10月6日起连续三天暴雨。


据上海市防汛办称,10月8日,黄浦江、苏州河及内河水位上涨迅速,黄浦江沿线潮位全面超过警戒线。松江千步泾15米防汛墙出现垮塌,导致附近居民小区进水。当地街道、乡镇的居民区被淹。


据沪郊青浦、松江、金山和闵行四区官方消息,青浦油墩港、柘泽塘、西大盈港、金山掘石港、闵行黄浦江江川街道和马桥镇沿线都发生了河水漫溢。


据报导,普陀区祁连山路和市郊松江、嘉定等地的22个下立交积水严重,有些甚至被全部淹没。在松江汇中路近环城路的铁路隧桥,一辆2米多高的公交车被水淹没。不少车辆纷纷抛锚,交通瘫痪。


有上海市民在微博发布了闵行区文井路被淹的图片。


闵行区的马女士表示,大雨伴随着大风,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厉害的大水,黄浦江都告急了!上海要出什么大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09/186291.html

山东高院受理薄熙来上诉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10月9日发布消息,山东省高院受理上诉,案件进入二审。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10月9日发布的消息中指出,“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3年9月22日一审宣判。闭庭后,在上诉期限内,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通过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10月8日上诉期满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查,依法决定予以受理”。


今年7月年满64岁的薄熙来,曾任重庆市委书记和,他被指控1999年至2012年间受贿、贪污、滥用职权。9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薄熙来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 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国际广播电台 贺童 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1009/186288.html

十一结婚 “礼金炸弹”纷飞 中国传统婚姻观渐失


大陆 “十一”长假也是结婚热季,“红色请柬炸弹”满天飞,部份大陆人被结婚礼金“炸”得叫苦不迭。礼金高涨,也势必伴随着现代人婚姻观的变化。(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沈玉清综合报导)大陆“十一”长假也是结婚热季,“红色请柬炸弹”满天飞,部份大陆人被结婚礼金“炸”得叫苦不迭。此外,聘礼也持续飙升,这将势必伴随着现代人婚姻观的变化。

中国 传统 的婚姻观,认为婚姻为一生的约定,要拜天地 神明,隆重其事。夫妻注重从一而终,所以都相当谨慎。据调查,现在中国人的离婚率居高不下,也已经与传统的观念越离越远。


“十一”结婚礼金“炸弹”满处飞 大陆人叫苦


据《》最近对100位北京市民进行问卷调查,受访者包括公务员、企、在京打工者和职员等,结果发现结婚礼金501元(人民币,下同)到1,000元占32%,1,000元以上到2,000元占12%,多数礼金在500元以下。


大陆80后在“十一”长假办婚礼呈现一种“井喷”态势,也连带发生“送不起礼金”的抱怨;除了“红色请柬炸弹”接到手软,最苦恼的是,近年礼金价格有水涨船高之势。


《齐鲁晚报》报导,1位刘姓男士表示,月薪2千元左右,他在10月一连收到4张喜帖,他最后决定给2位关系好些的朋友各包600元,另外人在外地的大学和高中同学则各包200元。


》报导,在甘肃一所高校任教的张姓老师说,她要在“十一”长假的7天里连赶4场婚礼,保守估计全部礼金至少有3千元,幸好有2位朋友表态不收礼金让她顿时压力大减。


聘礼价钱持续飙升 拜金主义盛行


据报,大陆近些年来,聘礼价钱持续飙升。曾一度爆红的“全国聘礼地图”中,浙江被归纳为10万元区,新郎所付礼金由10至15万元不等,但有网民爆料,聘礼现时已涨价至30万元。


网民批评,新人及家长爱面子、充场面,“慈溪聘礼太高,动不动30多万元。很多家庭娶一次媳妇在聘礼、装修、买车及办酒席上的花费,导致家庭负债累累,足以破产。”事件惹来网民热议,称拜金主义不应鼓吹:“那个母亲不是嫁女,简直是卖女。”


上海人的结婚心态在变


大陆人的结婚观念在悄悄发生转变,这点在中国的经济大都市上海尤为明显。


一位工薪阶层的王女士说,以前结婚只不过是办点喜酒,双方父母送点东西或者礼金就完事,主要是看男女双方的情投意合,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娶个上海本地女孩,男方不但要负担买房,有的丈母娘还要求男方有车。更有甚者,连丈母娘家的房子都要赖在男方身上。这不是个别现象,在现在的上海相当普遍。”“就因为这些,很多人婚姻泡汤了。”


上海人中还盛传顺口溜,养儿子是“建设银行”,养女儿是“招商银行”,从子女婚姻中“榨取”价值的心态显见。


中国大陆离婚率暴涨


中国社会学家李银河称,中国的离婚率从1970年代的2%飙升到今天的超过20%。根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最新数字,去年,中国有超过三百万对夫妇离婚。仅上海一地,去年的离婚率上升了13%。


官媒的社评说,在不久的过去,大多数中国家庭视离婚为丢人的事,甚至是灾难性的,离婚可以让人一辈子抬不起头。但现在的中国年轻一代很少人会考虑这些来维持婚姻。


李银河还说,导致中国离婚率暴涨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婚外情。


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大陆离婚率的猛升已经“越来越威胁到社会稳定”。


中国传统的婚姻观




中国的传统婚姻观,一般都讲百年好合,白头偕老。(Getty Images)

当今社会,很多婚姻似乎成了一场交易,过度追求物质上的满足使人们对于婚姻的真谛越来越淡漠。


对于婚姻,在中国有古话:“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无论是中国古人还是西方人,婚姻为一生的约定,要拜天地神明,隆重其事。


儒家认为,婚礼是两姓合好,上则行宗庙祭祀的职责,下则养育后代,因此婚礼是恭敬、谨慎、尊重婚姻的正礼。迎娶之日,男女要先拜天地,请天地作为婚姻的见证;拜高堂,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并请父母做婚姻的见证;夫妻对拜,以示相敬如宾。


中国的传统婚姻观,一般都讲百年好合,白头偕老。夫妻注重从一而终,所以都相当谨慎,他们往往会想得更远,考虑的更周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09/186287.html

网络疯传大陆“土豪金新娘”一个比一个重

港特首支持者刘梦熊被控串谋诈骗

廉政公署起诉东珠石油(632)主席黄坤及前副主席等合共4人,被控串谋诈骗及洗黑钱,10月8日在东区法院提堂。法庭将案押后至11月19日再审,4人获准保释。


控方在庭上指出,由于案情严重,涉金款额超过5亿元,影响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及损害公众利益,廉署要作进一步调查,不排除加控其他罪名,要求将案件押后6星期,稍后可能会将案件转到高等法院。


裁判官接纳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下月19日审理,暂时不听取答辩。刘梦熊及黄坤各准以300万元保释,增加200万元,另外2名被告则准以40万元保释。4人都要交出旅游证件,不可以离开香港。


刘梦熊表示反对增加保释金,又说自从2月被廉署扣起旅游证件后,被断绝收入来源,要靠朋友借贷度日。曾经是的支持者,在竞选期间,忠心护主,极力维护梁振英,梁振英当选后,刘梦熊曾经批评梁振英过桥抽板,他形容今次是“检控”。而黄煜坤亦反对增加保释金,他说自己需要到外地进行油田并购工作,又说廉署曾向他承诺保释金额不变。


除了刘梦熊及黄坤,另外2名被告分别是家庭主妇翼小红及东方明珠石油副财务总监叶瑞娟。


案情指,4人在收购天然气油田时,涉嫌串谋诈骗联交所、主要股东及准投资者。4名被告共被控以6项控罪,第一、二项控罪指4名被告在2009年至2011年间串谋诈骗港交所,和串谋诈骗上市公司的股东及准投资者。第三、四、五项控罪指翼小红涉嫌洗黑钱罪,第六项控罪指叶瑞娟涉嫌洗黑钱罪。


案发时,东方明珠石油名为东方明珠创业(统称东方明珠),以2亿美元(15.6亿港元)收购犹他州一个天然气油田,支付方式包括现金和发行新股支付。卖方包括黄坤个人持有的公司和声称独立及无关连人士的奇晖有限公司。收购安排奇晖会先将部份油田权益以3,000万美元(2.34亿港元),代价有条件地售予当时的副主席刘梦熊,翼小红为黄的生意伙伴。


廉署指4人串谋作出以下虚假陈述,包括:一、卖家奇晖接触东方明珠时已和油田持有者达成协议;二、奇晖自称为独立于东方明珠的第三方;三、由黄持有的卖家公司自称以7,000万美元购入35%油田权益。以致港交所允许东方明珠发出有关收购公告,导致东方明珠股东批准发行新股作付款之用。


廉署发言人日前表示,该署于2012年2月就一宗涉嫌贪污指控展开调查,今年1月拘捕案中4名被告,10月7日正式落案起诉。


电台李清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1009/186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