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千万别报”体走红 聚焦坑爹专业

在高考过后,各省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考生们也开始进入填报志愿阶段。一时间,网络上掀起了“千万别报xx专业”的热潮,在微博中前辈们总结了诸多“”专业,提醒学弟学妹们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在填报志愿时要慎重考虑。

高考成绩出来后,一年一度的报专业时刻又要开始了,日前微博上发起的千万别报xx专业搜红网路,“千万别报新闻学,因为学了也写不好作文”;“千万别报计算机,因为全是宅男无从下手”;“千万别报英语,因为汉(子)难找”;“千万别报考古,因为逗比的世界没人懂”;“千万别报管理,因为当不了老板很痛苦”;“千万别报国际贸易,听起来挺‘高大上’的大爷还在国内混”;“千万别报护理,不是被累死就是被骂死、打死、责难死”;“千万别报学前教育,因为操着卖白粉的心,赚着卖白菜的钱”;“千万别报保险精算,因为你学完也玩儿不过保险公司”;“千万别考公务员,因为将来被人害死了还得被报导成自杀”……


师兄师姐们端出的各种奇葩理由让人看傻眼。有网友说,这不能报那不能报,还有哪些值得报呢?还有网友说,有些专业真的太坑学生了。也有人说,这是过来人的良心帖。


如此等等的网路语言,着实让人忍俊不禁,而在现实中,也的确有很多人都表示,非常后悔当初专业没有选好。据报导,某高校数学专业的一位元大二女生说,在读高中时,她的数学成绩非常好,也非常喜欢这门学科。但是,考上数学专业后,想法就完全变了,大学数学更抽象、艰深和晦涩,“一天做10道题,一道也做不出来,你会怎样?”


有网友说,高考填报志愿还是不要那么功利为好,如果完全不顾兴趣只想着未来 舒服,这个大学也上得太无味了。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些“千万别报体”从某些侧面暴露了高等教育在专业设置方面存在脱离社会实际需求的问题


网友说,某些院校本来是一所很有专业特色的中专类职业技校,但经过专升本升格之后,学校一夜间变成了无所不能的万能学校,什么样的学科专业都有。为了追求大而全,所有高等学府都在相互模仿名校的专业课程设置,你有我有全都有。由于大而全的办校风气在不停地相互传播。于是,生源品质捉襟见肘,往往不尽人意;不少院校在师资力量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只好东拼西凑相应的专业课老师;于是,当学生们毕业后为就业而犯愁时,不免会怀疑 自己当初所报专业有什么用。


《广州日报》评论员谭敏说:高校一窝蜂开设热门专业,导致的必然结果是就业难。就拿新闻专业来说,据统计,全国新闻学类专业点1994年有66个,到2005 年已达到661个。当初报考时以为前景一片光明的专业,毕业时通通市场饱和,只能要么低就要么放弃专业另谋出路。


谭敏还认为,实事求是说,撇开宏观上的高校招生人数的控制外,坑不坑人,全在个人。如果真是素质过硬,专业扎实,自然无惧。有些上课玩手机,下课打游戏却又吐槽被“坑”的人,可能还得问一问:你是被专业坑了,还是被自己坑了。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40m7Q

广州书记被抓涉香港地下党中南海搏击

6月27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震动广州官场。据悉,万庆良掌控香港地下党,参与 江派势力在香港的搅局,其在七一前夕突然被抓,跟中南海各派近期在香港的搏击有关。

万庆良靠上位 掌控香港地下党


6月27日,中共网站 发布消息,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万庆良是广东五华人,属于广东官场“客家帮”派系,2003年至2010年任揭阳市委书记。万庆良攀上了前“南粤政法王”陈绍基,才最后上位。


万庆良早年任地方官时,为讨好时任广东政法书记、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想法搭上陈的情妇 、广东电视台李姓女主播,并亲自从香港买了一只价值50万港币的玉镯,送给李。陈绍基是中共前的铁杆,曾长期盘据广东政法委,并控制中共在香港的特务。


据悉,万庆良涉及洗钱、走私,被陈绍基提拔上来之后,原本是准备要接陈绍基的班。万庆良手上有包括香港“青关会”在内,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那些人的联系线索。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开会都是万庆良安排的,都是由他控制的,专门叫到广州某个地方去开会。习当局现在把万庆良拿下,就是因为香港出了问题 ,要防止万庆良按照江派的旨意指挥地下党特务在香港大肆搅局。


万庆良参与梁振英在香港的搅局


万庆良直接参与江派势力在香港的搅局,和江派培植的梁振英互动频繁,最近和梁振英多次会面。


4月10日,大陆 媒体《南方都市报》报导,4月8日和9日,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率广州市代表团出访香港,和香港特首梁振英会面。


5月14日,大陆媒体《广州日报》报导,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13日在香港与梁振英会面。


梁振英是江派在香港的代言人。3月底,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潜行到广东深圳,对梁振英上任以来的种种乱港行为加以称赞,并像支持董建华一样力挺梁振英连任。


6月10日,中共“国新办”突然抛出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被外界视为“23条立法”的翻版。有消息指,白皮书是江泽民集团暗中通过地下党特首梁振英在香港搅局,有意激化社会各界冲突,从而触动中共系统 恐惧香港失控后运作出来的。


七一前夕,香港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启动后,短短3天内,有逾72万港人投票。6月23日,一直为白皮书站台的梁振英突然公开反驳《环球时报》社论,并宣布从24日起,实施一连4日放假。知情人士指,梁振英是接到现任当局的指示而行。习当局故意释放不信任梁振英信号,在紧要关头将其调离香港,以免进一步激起民愤。


陈绍基的江派背景


2010年7月2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前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收贿近3千万人民币,犯有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 政治权利终身,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陈绍基是江派人马,受到江派前常委李长春的提拔。李长春1998年2月到任中共,5月就提升陈绍基为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陈绍基也是江泽民集团在广东的急先锋,他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 ,在2006年访问澳洲期间被法轮功 学员以酷刑罪告上纽省高等法院。


1999年7月20日后,陈绍基曾以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等身份,直接领导广东省“6.10”办公室,指使及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对发生在广东省的无数反人类罪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TvDVKc

副国级落马 带动辽宁巨富被免人大职务


日前,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董事局主席、41岁富豪方威被免去人大代表职务。(网络图片


日前,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董事局主席、41岁富豪方威被免去人大代表职务。据报导,方威的“快速致富”与之前落马的中共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6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发出公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方威的人大代表职务。而在5月底,方威失联的消息早已在其公司内部传开。


据悉,方威于2011年以95亿元的财富跻身“新财富500富人榜”前100位;2012年胡润发布的《2012少壮派富豪榜》中,他以财富150亿元人民币居亚军。2012年,“方大”资产达到700亿。


方威是辽宁人,早年发家于辽宁抚顺、沈阳等地,后向各地拓展。多年来,“方大”集团先后以控股方式参与 了6家国有企业的转制,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方大”化工3家上市公司。


据《财新网》报导,从2006年开始,方威的“方大”系并购重组当地国企和投资矿产资源的轨迹,与苏荣的仕途如影随形。


2003年至2006年,苏荣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时,方威则于2006年在甘肃收购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之更名为“方大炭素”。


苏荣因积极跟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 ,被海外 法轮功学员控告,被赞比亚发布通缉令,成为“国际通缉犯”狼狈逃回。当时在时任中共校校长曾庆红的安排下,苏在该校任常务副校长一年(2006年至2007年)避风头。


而在2007年10月,方威亲自率集团官员到中共党校拜访苏荣,请求“方大”的干部能到该校轮训,苏荣立即做了“好事可办”的批示。


2007年11月,苏荣调到江西担任省委书记长达六年时间,方威更是如影相随。在此期间,方威一直是江西省委省的“座上客”,在江西的国企改制和矿产资源开发上频频“得手”。


方威于2009年收购了江西国企南钢(后改为方大特钢)。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南昌钢铁及电子集团改制背后存在巨大的利益输送,已经落马的前任江西省委主要领导亲属或在其中扮演了“掮客”的角色。


2012年方威收购了江西民企萍钢公司,在签约仪式上苏荣还发去贺信。同时,方威还收购了江西新余、峡江、萍乡等地中小型矿业或钢铁企业。


而在2010年,“方大”集团将辽宁锦化(方大化工)重组。陆媒报导称,方威能“快速致富”,一直饱受业界和媒体质疑,有人质疑背后有某种力量在操纵,并怀疑 其在对地方国企重组和矿产资源开发中存在利益输送。


此外,方威还受到了苏荣任职的甘肃、江西等地官员的“亲切接见”。


就在6月10日,有江派背景的中共国新办抛出白皮书,意在搞乱香港,引发香港局势紧张;14日,江派副国级高官苏荣被抛出。这也凸显中共高层 内部出现明显分裂。


苏荣是中共副国级官员,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其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江泽民时期王刚、前部长等同被称为“吉林帮”。


苏荣早期一直在吉林本土任职,1998年担任、处理法轮功问题 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其当上青海省省委书记和甘肃任省委书记后,更是卖力执行江泽民集团的政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40dRL

武汉一对情侣同名同姓又同窗 相爱3年后结婚

点此看大图片28日,武昌徐东一家酒店门口的婚礼迎宾牌格外起眼——新郎:张岩;新娘:张岩。(网络图片)

喜欢的女孩竟然跟自己同名同姓,这真是一段冥冥中早已注定的缘分。经过执着追求和3年恋爱,25岁的武汉小伙张岩终于娶回黑龙江姑娘张岩。


大陆 媒体报导,28日,武昌徐东一家酒店门口的婚礼迎宾牌格外起眼——新郎:张岩;新娘:张岩。


25岁的男张岩是武汉人,在武钢焦化公司工作,女张岩来自黑龙江,在武汉某街道办工作,两人年龄相仿,也是大学同学。


新娘张岩说:〝初中就有个女同学跟我同名,后来又有个同桌叫 ‘张妍’。上了大学,来到武汉,本以为再不会碰到叫这个名字的人了,谁知却又认识了一个’张岩’,最后还成了我老公。〞


因为两人同名同姓,遇到很多趣事。一次,两人去动物园游玩,拿出学生证准备买票时,售票员一脸疑惑,怀疑 男张岩用的是假学生证:〝她叫张岩,你也叫张岩?〞无奈,两人都把身份证拿出来,售票员看了,哭笑不得。


前不久两人筹备婚礼时,策划师登记新人姓名,新郎说:〝弓长张,岩石的岩。〞新娘也说:〝弓长张,岩石的岩。〞策划师放下笔,觉得他俩在恶作剧,一看两人证件,这才感叹缘分的奇妙。


因为怕喊对方像在喊自己,两人形成默契,新郎叫新娘单字〝岩〞,而新娘则以眼神示意。


新郎说:〝她从来不叫我的名字,每次要跟我说话时,总是一个眼神飘忽过来,我就知道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1pMQ0

港媒:中共反腐掩盖不住两大问题

外界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展开的〝打虎反腐〞运动,越来越表现出目的是围绕中共前魁江泽民集团的谋反势力进行彻底清算。日前有评论说,观察习近平打虎的力度,不是清查了多少个党政高官,而是清查了军队多少个将领。


据香港《》刊文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 称,自反腐至今,被打掉的省部级以上的老虎有35个,包括2个中共中央委员(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李东生)、3个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中石油副总经理),还有1个中共国家领导人(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作者称,在中共官媒看来,中共反腐取得巨大成就,但却掩盖不住两大问题


其一,暴露出中共高官的贪腐已是制度性、性问题,只有站队对错问题,没有贪不贪的问题。


其二,中共媒体所宣传强调的落马官员都是地方党政大员,而中共军中同等级别落马将领却不列其中,而在贪官的勾结跨越党政军 界别之际,动一个将军对官场的震慑力抵得上动十个省部级地方官。


作者剖析道,中共军中的军级相当于党政机构的省部级,高层 将领的贪腐丑闻不少于党政机构,甚至涉及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但迄今获官方证实的只有谷俊山、叶万勇两人。


作者认为,观察中共的力度,不是清查了多少个党政高官,而是清查了军队多少个将领。


因涉徐才厚案 两中共少将被抓捕


香港英文报纸《》近期独家报导称,5月份,中共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少将在成都家中被抓捕,并在此前几天刚被解除中共〝政协委员〞职务。


另有报导披露,涉案者还有中共西藏 军区副政委、长期在四川军区任职的卫晋少将少将,一个月前被拘捕。


报导分析,卫晋、叶万勇两人被拘捕,很可能都是牵涉到了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的贪腐案中。而徐才厚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左膀右臂。


据报导,徐才厚是中共军中最大的贪官,也是谷俊山的后台。徐才厚东窗事发,是受已落马的谷俊山所牵连。


徐才厚主掌军中高层人事升迁达10余年之久,是目前中共军队中人脉最深厚的将领之一。


有知情人士透露,经徐才厚提拔的军官已形成了广泛的人脉和关系圈。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反 腐至今,真正要打的老虎才按倒两只,一个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个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但是由于多方阻力,至今二者还未公布案情。


日前,从大陆 微博传出,徐才厚经中纪委侦查终结,已于6月9日移送检察机关。徐涉嫌卖官的内幕 一旦水落石出,将十分惊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1pOYc

中共总参:多个军事禁区惊现严重漏洞

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上,中共发布的一份资料中称,中国 多个军事禁区出现严重漏洞,保护问题 触目惊心。


大陆 媒体报导,中共总参谋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赴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军事设施保护执法检查。


发现北京某重要军事禁区周边管理混乱,外来务工和社会闲散人员大量聚集,私搭乱建、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


每当组织重大军事活动时,周边不明人员增多,对重要军事工程和活动安全保密构成重大威胁。


据报导,海南某舰艇基地军事禁区安全控制范围内,违规建设涉外别墅会所,严重威胁基地安全。


中共被迫耗资人民币数亿元收购拆除,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消息传出,大陆民众表示,中共这是自打嘴巴,那些在军队周边建设的没有军头点头,谁敢在那里搭建?


信号灯:那些涉外别墅会所又是谁批建的?被迫耗资人民币数亿元收购拆除,损失不还是纳税人的钱?


小天:一个都不能随便呆,何况是军事基地,谁相信呢?


更多民众表示,中共这样说背后不知又要搞什么名堂?


政论作家、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 先生在接受《之音》的焦点对话中说,中队的到可以说每个环节都是腐败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38u97

解密小偷〝猫眼开锁〞方法 火速转给亲友吧!

大陆 的入室盗窃案件日益猖獗。目前,很多家庭都会选择 安装防盗门,而为了室内方便观察室外,很多防盗门上有个洞,称之〝猫眼〞。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猫眼〞竟可以反过来〝助贼〞!具体做法是将猫眼毁坏后,伸入某种长条的工具勾住门内侧的锁把,从而把门打开??


有网友发帖,详细图解了小偷如何用〝猫眼开锁〞进行偷窃的步骤。赶紧将这一信息转给亲友们,提醒大家小心防范吧!




有网友发帖,详细图解了小偷如何用〝猫眼开锁〞进行偷窃的步骤。(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cneQH

〝段子王〞万庆良落马 广州公务员中疯传一段子

6月27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迅速落马,引网路热议,媒体聚焦。当天网上爆出,广州公务员中疯传的段子,〝段子王〞万庆良落马。


公务员中疯传段子


6月27日下午,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藉助手机和网路瞬间扩散开去。


当天,广州公务员中疯传的段子。〝刚刚还在开会传达万庆良的讲话精神,结果突然手机一震,掏出一看,出现了万庆良被调查的新闻,然后这会不知道该怎么开下去了……〞


万庆良此前已经数次被传接受调查,但事后却依然现身。有传言称,万庆良身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一度被看作是广东省省长候选人。但这次正式公布被调查,官场或许嘎然而止。


〝段子王〞万庆良


据《东方网》发表署名张梁、秦夕雅的文章 称,万庆良的落马,对于广州普通市民和诸多网民而言,震动之余也增添了不少笑料,一贯的高调、夸张的言行和他曾经闹出的各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笑话,反映出广州市民对这个市委书记的真实态度。


万庆良来自广东足球之乡五华县,不仅喜欢看球,也喜欢下场踢球。


据媒体报导,万庆良在嘉应师专时就是〝球场上的主力〞。任后,万庆良选择 踢足球为自己减压。2009年,广东省办公厅和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踢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参赛者事后回忆说:〝副省长万庆良在场上带球冲锋,无人敢挡,终于,省政府队罕有地大胜市政府队。〞


而每年端午节前后举办的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正式开赛前例行有一个表演赛环节。


今年6月7日,2014年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由万庆良领衔的〝一哥队〞以第二名冲过终点,4年来首次无缘表演赛冠军。


最近4年,〝一哥队〞从未缺席过龙舟表演赛,而万庆良也是四年四度参赛。过往3年,〝一哥队〞连夺三冠,今年则不敌国际友人队,〝首次屈居第二〞,成为城中笑谈。


当然,坊间流传更广的段子是〝600帝〞。


2011年初,万庆良在省后主动找到媒体谈〝房价飙升广州市民幸福吗〞,说年轻人要转变观念,从有住房变成有房住,不应该一味要买房,租房也可以,又说自己〝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买房〞,〝还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缴租600元,政府补贴一些。〞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


珠江帝景是广州有名的临江豪宅小区, 130平方米的房子市场租赁价格最少在每月4000元以上。万庆良〝600元租住珠江帝景130平方米房子〞的言论成为一时笑谈。不少民众批评他的言论类似〝何不食肉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cnd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