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法广:春晚成歌功颂德说教仪式


2015年的一出炉,如往年一样吐槽、恶评如潮,媒体亦颇为关注,法广称,今年充满说教的春晚令中国人感到失望。


法广2月19日引述凤凰网刊登的评论文章 认为:央视春晚已成一种政治仪式,连被称为〝30年来讽刺尺度之最〞的反腐相声,只是讽刺了一点心态,比起现实来说,连隔靴搔痒都算不上。如果反腐这样的社会题材,在央视春晚只能以这种蜻蜓点水的方式讽刺一下,还被称为〝尺度之最〞,可见春晚的审查之严。


文章说,央视春晚成了今天这副模样,和它肩负的〝使命〞有关。春晚,本来不过是大家在除夕夜的一个联欢和消遣,却总有人盼着它能改变人的灵魂,所以一来二去的审查,愣是将一台春晚变成了一台歌功颂德的政治仪式。当春晚被改造成一个展示国家权威和功劳的政治仪式时,它的模式化就成为一种必然。任何真实感情,只有符合了国家(中共)意志,才能在观众面前得以展示。


针对央视的羊年春晚,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先前传出可能登台的前韩国团体EXO华裔籍成员等〝新面孔〞一律剔除。除了主持群几乎全为老面孔外,演出 艺人也多为〝回归〞。而春晚真正的重头戏还是〝政治宣传〞。


东网发表评论人〝东不亮〞题为《暗夜有声:春晚作为一种政治》的文章说:中共高层 发出通知,要求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收看,把它当作一场全民政治教育。


中国访民春晚 遭严厉打压


在央视春晚上演之际,中国民间下层社会的春晚〞节目,数年来一直在视频上流传,但却遭到中共当局越来越严厉的打压。


法广报导,2015年举办变得更为艰难,访民们原计划的春晚行动被迫取消。但有部分访民录制了节目,其中一些节目是将那些中国人耳熟能祥的政治歌曲重新填词演唱。


像中共宣唱的〝国际歌〞歌词改为:〝起来,不愿意做被侵权的访民,用我们的行动,捍卫我们自己的权利,中国访民到了惩治权利的时候......〞


访民用这些歌词以此来表达自己正在遭受的困境。


责任编辑:王馨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0C5Dk

2015四大负面因素 中国经济形势严峻


中国大陆2015年开年录得的经济数据纷纷下滑,有观点认为2015年大陆经济存在资金外流、制造业不振、外资撤离等4大负面因素,这些负面因素或迫使中共重走政府投资刺激经济增长的老路。


大陆1月份和2月份录得的经济数据基本飘红,虽然中共降低了银行准备金率,释放了约6800亿元流动性,但效果不佳,中国经济今年面临巨大危机。


外资加紧撤离 数百万工人失业


2014年 下半年开始,大陆的外资企业加紧关闭在大陆的工厂,纷纷把投资转移到东南亚成本较低的国家。


2014年12月17日,微软宣布将在中国新年前关闭位于北京及东莞的诺基亚手机工厂。关闭中国工厂后,部份设备被转移到越南河内工厂。


松下声明将把立式洗衣机和微波炉生产从中国转移至位于静冈县和神户市的工厂,同时关闭在中国的电视机生产线。


夏普计划在木县矢板市工厂和大阪府八尾市工厂分别生产更多机型的液晶电视和冰箱以推进回迁。


日本大金工业公司董事长井上礼之7日表示,计划进一步把投放日本国内市场的家用空调生产从中国迁回位于滋贺县的工厂。


TDK预计也将把部份电子零部件的生产从中国转移至秋田县等地的工厂。


2月5日,日本著名钟表企业西铁城(Citizen)在新年假日到来前突然将位于广州的生产基地—西铁城精密(广州)有限公司关闭,并遣散全体员工。


此外,优衣库、耐克、富士康、船井电机、歌乐、三星等世界知名企业也纷纷在东南亚和印度开设新厂,加快了撤离中国的步伐。


广州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创信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振昌表示,预计到2015年底,中国大陆大约将有一半台商鞋企将工厂从大陆迁往东南亚。


国际外资企业撤离的同时,对那些为之提供配套产品或服务的中国制造业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一旦外资撤离,为这些企业提供包装印刷、电子电器、五金模具、化工产品等产品的制造企业将面临订单锐减和产能严重过剩的困境。同时造成数百万大陆工人失业。


外资撤离大陆的原因之一是大陆用工成本远远高于印尼、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另外大陆近年投资环境不断恶化,中美商会发布的一项年度调查发现,60%的受访企业认为它们正成为中共政府各类调查的对象,包括定价、反腐败和反垄断。移动芯片生产商高通(Qualcomm)刚刚被中共发改委处以近1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PMI跌破50 制造业萎缩


中共官方公布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跌破荣枯线(50)的数据显示出中国经济进一步收缩,而外资撤离中国也反应出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巨大压力。


《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前不久发起了第5次东莞企业生存报告调查,在受访的150家企业中,超过6成企业表示,2014年的接单量下降。订单利润下滑的企业占比达到69.34%,32%企业表示亏损经营,难以维持。此外,49.33%受访企业表示,2015年的订单同比2014年将继续下滑。


有工厂老板表示,现在因中国黄历新年放假关门的工厂,有很多年后是否再开门还是未知数。据大陆媒体报导,仅仅在新年前夕,广东东莞关门的企业就有近百家。


两个月前,知名手机零部件代工厂苏州联建科技宣布倒闭,随后联建的兄弟公司,位于东莞的万事达公司和联胜公司也相继倒闭。


继联建、万事达、联胜之后,手机零件制造商东莞市奥思睿德世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老板欠债1.35亿元跑路;东莞手机制造企业兆信通讯因资金链断裂 倒闭,1000多名员工失业,董事长高民自杀。在广东和江浙一带,小型制造企业关厂倒闭的情景更是每天都在上演。


房地产持续不振 销售价格同比下跌5.1%


大陆2月17日公布的住房信息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5.1%,为连续五个月下跌且跌幅持续扩大,这是自2011年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在统计的70个城市中,64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滑,其中北京房价同比下跌3.2%,上海下跌4.2%。目前大陆房屋库存高企,前景不看好,美国CNBC2月17日引莱坊研究主管David Ji认为:“现在的问题 是,开发商有两到五年的存货需要清除。因此直到它们被清除之前,价格不会很快上升。”


有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大陆经济已经滑入了通缩轨道,企业负债将会增加,员工的薪资会止步不前,居民消费水准将下降,购房者目前大多持观望态度。而房地产商资金回笼困难,资金炼绷紧或将断裂,房地产企业持续不振直接影响到地府的财政收入,房地产业以及与之相关的建筑、水泥、钢铁、家具等产业目前占到中国经济总量的近四分之一。


人民币接连逼近跌停线 资金持续外流


2月17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1082.61亿元人民币,去年12月资本外流达到1183.65亿元,这已经是资金外流连续两个月超过千亿元。有分析表示,外汇占款减少显示大陆资金持续外流,市场对人民币信心减弱,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


中共央行虽然降低了银行准备金率,释放了约6800亿元流动性,但从目前大陆的经济数据看作用不大。


业界推测中共将继续加大货币宽松,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音)说:“我们预测今年RRR(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还会再降三次,基准利率再降两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0C4Pz

世界各地给法轮功创始人拜年 2015年再掀高潮

















美国纽约拜年场景(网络图片)


美国纽约拜年场景(网络图片)


在2015羊年降临之际,北京某商业街上、商家店铺的门窗、墙体和栏杆上,悄然出现〝真善忍〞、〝〞的中华传统 剪纸,(图片来源:


大陆民众恭祝李大师过年好(图片来源:明慧网)


在羊年降临之际,北京某商业街上、商家店铺的门窗、墙体和栏杆上,悄然出现〝真善忍〞、〝法轮大法〞的中华传统剪纸,向新年佳节中的人们传达着祝福。(图片来源:明慧网)


大陆民众恭祝李大师过年好(图片来源:明慧网)


海外 各国的法轮功 学员特纷纷向师父拜年(来源:明慧网)


海外各国的法轮功学员特纷纷向师父拜年(来源:明慧网)



在全世界弘传二十几年的法轮功,到2015年为止,已被中共迫害将近16年。在中国新年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在海外《明慧网》可以看到,今年大陆及世界各地团体和个人给李洪志 先生拜年,再次掀起高潮。在迫害依然没有结束的中国,北京城各处,还悄然出现了〝真善忍〞、〝法轮大法〞等中华传统剪纸。


各团体和个人纷纷向李洪志大师拜年


据《明慧网》报导,在2015羊年降临之际,北京某商业街上、商家店铺的门窗、墙体和栏杆上,悄然出现〝真善忍〞、〝法轮大法〞的中华传统剪纸,向新年佳节中的人们传达着祝福。




在2015羊年降临之际,北京某商业街上、商家店铺的门窗、墙体和栏杆上,悄然出现〝真善忍〞、〝法轮大法〞的中华传统剪纸,(图片来源:明慧网)




在羊年降临之际,北京某商业街上、商家店铺的门窗、墙体和栏杆上,悄然出现〝真善忍〞、〝法轮大法〞的中华传统剪纸,向新年佳节中的人们传达着祝福。(图片来源:明慧网)


同时,在这新年佳节之际,中国大陆各界人士,包括中共部门以及军警行业等等,纷纷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表达新年最美好的祝愿和由衷的感激。


据《明慧网》统计,重庆检察系统 、辽宁省盘锦辽河油田、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北京新闻界 、齐鲁石化、四川省德阳地区金融系统、青海油田、广东省广州远洋等等团体的法轮功学员,向李洪志大师发贺词拜年!


哈尔滨机电工程学校、河北教育系统、山东教育系统、黑龙江伊春市教育系统、北京科技教育界、湖南省郴州市教育系统、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教育系统、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等教育系统的法轮功学员也纷纷向李洪志大师拜年!


江苏南京军区、山西国防军工系统、国防军工系统、国防科学 技术大学、原江苏省南京通信工程学院、重庆部队学法小组、江苏省南京部队、总参第六十三研究所、总参系统某部队院校大院、北京等军队离退休的大法弟子、山西省大同国防兵工系统、广东省广州军区某机关大院、山西省国防系统等等大陆军队的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过年好!


辽宁大连政府机构、黑龙江省直机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系统、大陆国税系统、浙江省温州地区机关、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机关、广东省江门市恩平市国税系统、吉林通化机关、甘肃省兰州地区政府机关、湖南省衡阳政府机关、天津市政府机关、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政府部门、天津市政府机关、大吉林省长春地税等等大陆政府部门的法轮功学员,也纷纷向李洪志大师发贺词拜年!


除了大陆外,海外各国的法轮功学员特纷纷向师父拜年。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德国、波兰、芬兰、荷兰、俄罗斯、土耳其、捷克、罗马尼亚、澳洲、纽西兰、巴厘岛、泰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等国家和地区的法轮功学员纷纷传视频或发贺词向李洪志大师拜年!




美国纽约拜年场景(网络图片)




海外各国的法轮功学员特纷纷向师父拜年(来源:明慧网)




海外各国的法轮功学员特纷纷向师父拜年(来源:明慧网)


大陆民众恭祝李大师过年好


不仅仅是修炼法轮功的学员向李洪志大师拜年,还有很多并不修炼法轮功的民众,也因为受到法轮大法的益处,而向李洪志大师表达自己的感恩。


《明慧网》报导,山东莱阳市一未修炼的司机感谢大法师父救命之恩!他用诗歌形式表达:我虽没修炼,相信大法好,大法护身符,天天带身上,声明退团 队,油门当刹车,追尾把车撞。车头全报废,平安车窗跳,众人惊奇迹 ,毫发没伤着,师尊把我救,高呼大法好!




大陆民众恭祝李大师过年好(图片来源:明慧网)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一大法弟子家属共十三口人恭祝李大师过年好!新年快乐!他们说:妈妈的脑血栓等多种疾病不但没了,而且精神状态特别好,从妈妈身上我们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与超常。




大陆民众恭祝李大师过年好(图片来源:明慧网)


四川省攀枝花一大法弟子全家向伟大师尊拜年!用尽人类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弟子对师父的感恩!


山东莱芜一大法弟子和明真相的亲属恭祝伟大的师父新年快乐!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救度,弟子跪拜师父!合十!


广东省东莞市一工人向李大师拜年!我是一个工人。去年我亲戚给我讲了法轮功真相,还送我护身符,我们全家相信法轮功,还受益不少。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父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我的丈夫和儿子拜托我给师尊问好!感恩师尊让他们成为大法弟子的家人!他们曾经听过师尊讲法里的一句话:〝一人炼功全家受益〞这句话他们深有感悟!他们真的都受益了!


法轮功的弘传和被迫害


据了解,李洪志先生所创编的法轮大法(法轮功),自1992年5月传出以来,迄今已历23年。法轮大法揭橥宇宙特性〝真、善、忍〞,学炼者普遍身强体健、心性道德提升。


1999年,出于个人嫉妒,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声称要在三个月内解决掉法轮功。2001年,江泽民、罗干集团又策划和导演了〝天安门 自焚 〞事件,试图栽赃陷害法轮功,使迫害升级。法轮功学员进行反迫害大面积讲真相揭露迫害,使得中共骑虎难下,便采取〝外松内紧〞的方针,于是迫害逐渐由公开转入地下,中共内部称之为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目前,法轮大法已经洪传世界80余国,获得各国政府各类褒奖、支持决议案和信函超过3000项,广泛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尊重,使全世界超过一亿人身心受益。5月13日被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PwjGZ

湖南双峰一养老院爆凶案 致3死15伤


2月19日2时许,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爱心养老院发生恶性伤人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 ,15人受伤,凶犯在逃。


据大陆体报导,行凶者是该院一位64岁的男性护工,事发前该护工与养老院法人代表房鸿春发生矛盾,随后持砖头在院内行凶后逃跑。


当地警方已发出悬赏通告,目前,受伤人员伤情及辑凶进展详情,未见警方公布。


大年初一,在养老院发生内部职工伤害事件,引发外界质疑,凶手已有64岁,也到了需要别人照顾的年龄,为何动此杀机。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0w21r

女博士做酒店试睡员 网民称史上最爽职业







妍在检查酒店内的大型浴缸。(网络图片)


张欣妍在体验酒店内的卡拉OK。(网络图片)


张欣妍在检查红酒杯。(网络图片)



酒店试睡员又称酒店体验员,免费在各酒店吃住,被网友称作〝史上最爽职业〞,但也要完成规定的作业。天津南开大学的张欣妍就是一名乐在其中酒店试睡员。


  

据大陆媒体近日报导,天津南开大学90后在读女博士张欣妍做酒店试睡员的种种体验和心得。做着〝史上最爽职业〞的她说,酒店体验员是一个爱好,她很喜欢住酒店的感觉,并且是降低自己旅行成本的一种方式。

  

张欣妍说,做酒店体验员要交的作业有两方面,一是要给酒店发实时的微博,比如今天体验哪些部分很好,很有特色,首先会在微博上做一轮介绍。其次在入住之后,体验员要写一个酒店的精品体验报告,这个就会对酒店的特色部分,餐厅、客房和其他服务,有很详细的介绍、配图。

  

同时酒店体验员的工作一方面是要给酒店做宣传,另一方面也是要提出中肯的意见,用客观理性的态度来看待问题 ,而不是用抱怨、挑剔的眼光去体验。

  

张欣妍做的酒店体验员没有薪水,对她来说相当于多了一个平台展示自己,她把自己的游记发布出去参加比赛,会有奖金和旅行的奖品之类的,对她来说这也是一种宣传方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PwhiD

习近平王岐山分别助阵李克强 对江泽民下手


2月9、10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怒批中共各级官员“为官不为”,和习近平分别为其助阵。王岐山的将国企作为反腐的下一个目标。有分析指,国企反腐指向背后的江泽民和


习近平王岐山分别助阵李克强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9日,李克强出席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落实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怒批有的官员“为官不为”,并称要对“懒政庸政怠政、不作为的”进行问责,对“不敢抓不敢管、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采取措施。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等出席会议,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应邀参加会议。此举被部分海外中文 媒体视为是王岐山对李克强的助阵。


第二天,2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习近平表示,“两年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已经召开了8次会议,确定了不少要办的大事,有必要检查一下这些事是不是落地见效了。”


2月12日,神秘微信帐号“学习小组”发表解读文章 称,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中释放了五条重大信号。其中,关于“落地见效”、“抓落实,强调主体责任”等要求,与李克强之前讲话密切呼应。


李克强经济改革受阻 王岐山国企抓人


两年以来,李克强在经济领域的改革遭受到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集团的阻击,王岐山的中纪委一直助力不断。有消息统计显示,在此次国资国企反腐风暴中,从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落马开始,整个国资及国企系统 几乎每月都有不同的高层 落马。


中石油“一把手”蒋洁敏的落马,缘于离任后的政府审计,之后中纪委迅速跟进入手。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等一批官员或高管亦都是由中纪委调查及通报。


2014年 以来,中纪委共通报74名国企高官被调查,处分3670人,移送司法154人。


王岐山打虎 对准江泽民


一直以来,中国的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等系统被江泽民为首的权贵利益集团把持,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控制中国电信行业,谋取惊人暴利,其子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电信大王”;曾庆红家族、周永康 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的儿子则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长春家族掌控了部份文化基金。


日前,中共党媒称国企腐败案“触目惊心”,王岐山已将下一步“打虎”目标对准国企、央企。2015年中纪委将对53家中管国有重点企业巡视全覆盖,已公布的2015年第一轮巡视26家企业名单中,就包括曾庆红与周永康的中海油与中石油,以及江绵恒的中移动。


时政 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中纪委在新年展开的首轮巡视,就是针对江派为主的利益集团,王岐山不断放出重话,主要指向江绵恒和曾庆红掌控的企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Pwg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