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五谷怎样吃最养生(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研究表明,五谷杂粮可养五脏。早在古代就有“一谷补一脏”的说法。五谷有小米、大米、小麦、大豆、高粱。其中小米可养脾、大豆可养肾等等。中医认为,五谷不仅可以裹腹,还是五脏食疗养生的好食材。


一、大豆重养肾


大豆中的黑豆被称为“肾之谷”,中医认为它具有补肾强身、解毒、润肤的功效,对肾虚、浮肿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做法:泡发后打制成豆浆,或煮黑豆粥,每天早晚各一次。


二、大米重润肺


大米涵盖稻米、紫米等,在出现肺热、咳嗽等症状时,具有很好的滋阴润肺的作用。


做法:用小火熬制大米粥,直至米汤浓稠,只喝米汤不吃米粒,随时可服用。


三、小米重养脾


小米是五谷之首,常食能补脾益胃。小米对脾虚体弱的人而言,可谓是进补的上品,可补中益气、延年益寿。


做法:熬一锅小米粥,用汤匙撇出小米粥上层的精华——米油,空腹喝下,有很好的养脾胃的疗效,每天早晚均可服用。


四、小麦重养心


小麦被称为“五谷之贵”。中医认为它能养心安神、除烦去燥。对消除女性更年期综合征、自汗盗汗以及烦躁情绪有食疗作用。


做法:取带皮的全小麦熬粥,或去中药店买一些浮小麦熬水,每天早中晚服用。


五、高粱重养肝


高粱和大豆都属于杂粮,但却是五谷里不可缺的配角,高粱具有养肝益胃、收敛止泻的功效,尤其是患有慢性腹泻的人,持续吃一段时间后,会有良好的功效。


做法:把高粱米加工成面粉后炒熟,用开水调成稀糊每天早晚饭前服用。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8xApB2R3Os/520344.html

三中全会闭幕 中国股市大跌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中国股市出现七个星期来最大跌幅。市场分析人士说,这是因为看不到中共18届3中全会公报有针对中国经济下滑而出台的具体应对政策,投资人因此感到失望。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证指数下跌1.8%,以2087.94收盘,这是9月26日以来出现的最大跌幅。香港恒生中国国企指数下跌2.7%。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在中国能源公司中跌幅最大。平安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的股份跌幅超过4%。一天前,中共18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会议公报显示,中国在经济战略中加强了市场的作用,但没有公布任何具体政策的改变。


由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二公布的三中全会公报重申了国有企业的作用,同时表示非国有部门的发展会受到鼓励。业内评论人士说,国有企业的改革是最令人失望的部分。彭博通讯社引用瑞士银行经济师王涛的话说:三中全会似乎并没有以国有企业改革及为重点,该公报的说法和10年前如出一辙。


三中全会公报泛泛地指出要给农民更多土地权利,但没有具体讨论例如地区借贷、利率问题以及独生子女政策等。不过麦格理证券集团星期一发表的报告中说,三中全会更多细节可能将在一周内逐步出台。


高盛集团表示,三中全会的结果没有充足动力促使股市攀升。


根据彭博通讯社的数据,上海综合指数中能源和金融股指损失最大,这一综合指数中的能源和金融部分占据了损失最大的前十名。能源生产、金融公司、生产企业在上海综合指数中占有76%的分额。


中石化损失1.7%,每股跌至4.68元,中石油下跌1.5%,一每股7.65收盘。中国神华能源这个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减少了1.1%,以每股15.97收盘。平安银行缩水5.1%,收盘价格为13.33元一股。民生银行跌幅为4.4%,收盘价为8.55元。中国招商银行下降3.3%,收盘价为10.33元。


三中全会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消息鼓舞了部分相关行业。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都上涨了10%。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yVI-BYX84oU/520343.html

通用汽车将其国际总部从上海迁至新加坡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美国通用汽车宣布,该公司的国际业务总部将在明年第二季度从上海迁移至新加坡。美联社评论说这是新加坡推动其成为商业中心努力的成功。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它的新加坡国际总部将有120名雇员,负责非洲、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韩国和中东的业务。卡迪拉克和雪佛兰的欧洲业务也将由这个新加坡总部负责。


通用汽车在上海有250名员工的分部今后将负责在华业务。这一安排将使通用汽车的国际总部离其重要的市场更近而同时又能使上海分部更加专注于通用汽车关键的中国业务。


《联合早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公司还考虑了其他地点以及把国际业务总部留在上海,最后决定选择新加坡。新加坡提供多方面的好处,包括更靠近中东、印度、中东和非洲市场。新加坡以它优良的基础设施,低犯罪率以及做生意的方便吸引国际大公司。


汽车业分析人士说,大型国际汽车制造商在过去10年专注于中国市场后,现在开始传向中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这是因为中国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国际汽车制造商需要开拓更多的新市场。


通用汽车在2004年决定将其亚太地区总部从新加坡搬到上海。当时,中国市场对美国汽车行业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过近年中国对国际公司的吸引力在逐渐减弱,部分是由于糟糕的空气污染。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qyINRZjxRDg/520342.html

3千?4千?1万? 菲风灾死亡人数大乱(组图)

3千?4千?1万? 菲风灾死亡人数大乱

菲律宾塔克罗班市机场十五日挤满等候搭机离开的灾民,天空中的一道彩虹替灾民带来无限希望。

(路透)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菲律宾在强台“海燕”后的救灾工作,十五日在美军的带领下陆续展开,偏远地区民众终于在灾后一周取得医药和清水,但各种援助七拼八凑,尸横街头的景象仍然可见,且死亡人数已超过总统艾奎诺日前宣称的二千多人,达四千人。


路透报导,塔克罗班市市政府公布栏十五日估计,该市死亡人数约四千人。但数小时后,塔市市长罗穆尔德斯说,此数字是整个菲国中部的死亡人数。他还说,有些死者可能已被冲进海中,一个原有居民一万到一万两千人的社区,现在已是空城。


菲国官方十五日统计的全国死亡人数是三千六百廿一人,联合国的最新估计是四千四百六十人,皆远高于艾奎诺十二日宣称的二千到二千五百人,但还未达更早之前莱特省警长索里亚估计的一万人。


艾奎诺曾说地方官员因“情绪创伤”而“估计夸张”。索里亚已在十四日被调职。


十四日抵达塔市外海的美国航空母舰及护卫舰,载来五千名援救人员及八十多架飞机,已在塔市及萨马省东部的吉万镇发放物资。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临时代办高来恩说,美国已运送十七万四千公斤的紧急物资到灾区,且已协助三千灾民撤离家园。一艘挪威商船十五日也载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四十吨稻米、医学设备及六千两百个尸袋,抵达塔市。


3千?4千?1万? 菲风灾死亡人数大乱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cgxl8_5BRg/520340.html

妙用太溪穴(组图)

妙用太溪穴


太溪穴在脚踝内侧的旁边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太溪穴是足诊三脉“决生死,处百病”三大独特要穴之一。可人生百年,知者太少。



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精化气,是人体十二经脉之根本,是各脏腑经络、组织、器官功能活动的原动力。它好比大树有根,枝叶虽枯,但根不枯死,尚有生机。太溪穴是足少阴肾经之输穴、原穴,可候肾气有无。它和胃气一样“人,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肾“人,有肾气则强壮、精力充沛,无则体弱,人危。”



指压太溪穴不仅对小腿和足部症状有效,且对全身症状都有效。因血压异常所引起的眩晕、耳痛、耳鸣、中耳炎等耳部疾病、慢性风湿关节炎、湿疹、麻诊、褐斑、雀斑等皮肤症状、前列腺肥大、禁用词语、月经困难、痛经、月经不调、肾炎、膀胱炎、夜尿症等的症状有效。且对神经和情绪不稳、心情抗进、头部充血、失眠、手脚过渡虚冷、支气管炎、喉咙痛、气喘、便秘或痔疮等很有效。



太溪穴治疗手脚冰冷极其有效。被此症困扰的朋友,请务必在睡觉前刺激此穴,在每天反复刺激之下,不觉间便忘记了手脚冰冷这回事了。



太溪穴在脚踝内侧的旁边。从足踝内侧中央起,往脚趾后方触摸,在足踝内侧和跟腱之间,有一个大凹陷。这凹陷中间,可感到动脉跳动之处的即是太溪穴。



可在太溪穴上用间接灸、线香灸刺激,皆有疗效。或仔细地按摩刺激,效果亦佳。白天,可在此穴贴上米粒,这样,即可长时间保持穴道疗效。若能同时并用次髎穴、涌泉穴、三阴交穴,效果更好。



手上的指间穴



再介绍另一个对手脚冰冷有效地特效穴。此穴位于食指到小指间,各个手指的分叉处,稍靠近手背侧之处。



刺激指间穴时,用指尖稍微用力地揉压手指的分叉,如此用力搓揉指间穴一二分钟,刚刚还冰冷的手,会变得暖烘烘的,此穴具有驱除手脚冰冷的威力



手指轻抚切太溪穴之脉位,“脉和有力,节律整齐”为脉贵有神。脉象微弱无力是肾亏,肾气不足。(应经常用指压疗法或饮食疗法以补肾气。)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fLVjXT5swE/520338.html

在悲伤与重建之间(组图)

在悲伤与重建之间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莱特岛一周之后仍有数千人缺电少水。灾民们说灾区现在最急需的就是食品,而音乐是战胜悲伤的良方。


美利达(Merida)主要街道放眼望去,左右两边都是台风过后倒塌的房屋。这里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里位于莱特岛西部,一些民居已经给一些房屋重新安装了屋顶,有些地方也重新打起了墙基。这些房屋成为3万人的住所。


64岁的罗摩低头坐在一张小木凳上。台风海燕夺走了他最亲的人--妻子瓦娜。台风来袭的时候,一棵面包树被风刮倒,他的妻子不幸被倒塌的大树砸死。他自己也没能及时逃掉,一根树枝砸中他的后脑,现在伤口被临时缝合起来。


在悲伤与重建之间

罗摩在台风中痛失老伴


救援物资尚在途中


台风过后大雨连绵。很多人一起挤在重新修建起的房屋和没有被台风吹倒的房子里。大雨让救援工作变得更为困难。很多救援物资运不进灾区。


国际关怀组织(Care International )的工作人员布玲(Sandra Bulling)已经前往灾区考察了当地的灾情。她从30公里外的港口城市奥尔莫克赶到这里。一些雨后坐在路边乘凉的年轻人告诉她说,这里现在最为紧缺的就是食品。


布玲告诉小伙子们,救援物资正在从马尼拉运过来。按照计划几天后救援物资也可以运到像美利达这样稍微偏远一些的村镇。除了食品运送的物资中还包括建筑材料,这样灾民至少可以建起一些临时房屋。


在悲伤与重建之间

志愿者帮忙扛运物资


临时救援中心


一些救援物资已经被送到奥尔莫克。志愿者们分秒必争地将米袋和肉罐头扛到市政厅。市政厅在台风中遭到的损毁程度不大,只掉了几扇窗户,房顶被掀去一部分。救援物资被摆放的有一人高,警察和军队负责看管和把守。


卡帕希是一名公务员,他和很多同事一起在市政厅帮忙。由于雨水不断,人们需要不断地将地面上的积水排干。虽然条件不佳,这里还是被设置成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卡帕希说,奥尔莫克完全被摧毁了。他说现在最要紧的工作是向灾民提供熟食。“这里的机场和港口情况还不错,可以把奥尔莫克当成一个中转站,负责向整个莱特岛分发救灾物资。”


战胜悲伤的良药


在悲伤与重建之间

用歌声战胜悲伤


晚上太阳落山后,夜幕笼罩莱特岛,很多地方仍然没有恢复电力供应。黑暗中可以看到手电筒发出的光亮。失去家园的依堂和朋友们一起坐在路边,怀里抱着一把吉他。依堂说,音乐是让人们短暂忘记灾难的良药。说完,他又开始唱起一首歌。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kmLHZrUkt8/520337.html

救灾菲国 日援助破3千万美元(图)

救灾菲国 日援助破3千万美元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看中国2013年11月16日讯】 日本今天表示,将把援助受台风重创菲律宾的资金提高两倍至3000万美元以上,也准备派遣多达1000人名自卫队员赴菲救灾。


日本外务省表示,日本政府原已决定援助菲律宾1000万美元,如今紧急救难金援将提高至3000万美元。而另外价值200万美元的救难物资和援助,正透过日本非政府组织送往菲国。


东京当局表示,连同日本在亚洲开发银行(ADB)的减贫基金中再增加的2000万美元援助,日本援菲总额约达5200万美元。亚洲开发银行总部设在马尼拉。


日本的慷慨解囊,不禁让外界把中国大陆相对稀少的援助拿来做比较。中国政府最初宣布将捐10万美元,饱受抨击后,昨天宣布将再捐160万美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Ma3OoBi1djA/520335.html

胡锦涛智囊早放风 国安会横跨党政军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中共在激烈争吵中闭幕。最先释放的消息,是宣告成立(简称)及全面。其实,对于目前的动作,胡锦涛智囊俞可平早就放出了风声。

危机来临 国安会“应劫而生”


此次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到,中共将设立国安会,确保国家安全。


中共所谓的国家安全,实质是指中共自身的安全。有可靠消息称,中共三中全会使得政局发生重大逆转 ,现在中共所做的一切,出台的所有政策都是为了死保政权,防止中共本身立即崩溃。


有京城消息人士对香港《苹果日报》记者表示,国安会将由习近平亲自挂帅,囊括外交部、国防部、总参谋部、、国家安全部、商务部、中宣部、中联部,以及港澳办、中联办、国台办、侨办等部门,换言之这些部门主管将是国安会成员。


根据中共三中全会公报的表述,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目的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外界普遍注意到,国安会与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的建立,解构了十八大形成的高层 政治权力格局,又围绕习近平为核心进行了一次决定性重构,十八届一中全会及二中全会的党政事安排等于被“清零”。


时政 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一直因江系在各方面捣乱而受制约的习近平,是打算藉国安会将党、政、军、财政、公安、武警、司法大权收归自己手中;同时,架空江系部份常委的权力,架空江系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权力,并为自己在国内推行公报中所言的其它目标打下基础。


俞可平早在香港放风下半年有重大改革举措出台


2013年4月28日,香港报章出现一条新闻,说中共党内自由派和被视为中共“文胆”的俞可平在来香港论“中国 政治改革”时披露,中共官方下半年有重大改革举措出台。暗示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将有更大胆的动作。


俞可平在讲话中称,当前中国的“治理改革与体制改革之间的障碍会愈来愈强”,“治理改革不进行突破会对体制改革带来威胁”,同时社会管制出现了危机。


也就是说,俞可平认为中共在政治体制、与市场、国家安全及社会稳定上出现了问题 ,习近平将有大动作。


外界注意到,港媒几乎在同一时间段透露,中共高层 欲组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计划都将发生在2013 年下半年。


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不是简单的时间上的契合,有中共党员和显要官方职务双重身份的俞可平如此大胆对外界披露中共内幕 ,此举很有可能帮助习近平测试外界舆论“水温”的意味。


此外,外界分析,国家安全委员会组建后,2014年的中共“两会”上还会涉及到对中共宪法动手术。届时,国安会或将取代、最高检察院成为最高审判机关及最高检察机关,或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将对国安会负责。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6/200921.html

港媒:提早公开《决定》 盼扭转劣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刚闭幕两天,央视联播和新华社同步公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若干重大问题 的决定》的全文,这一举动打破了历届三中全会后,约一周才对外公布的惯例。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提前公开是为了制造正面评价,因为批评太多、股票下跌。


《苹果日报》报导,据悉《决定》原定19日才对外正式发布,同时还有两本官方解读读本对外公开,用以引导公众〝正确〞理解这一纲领性文件。一本是由各方领导和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导读〞;另一本是对108个问题进行解答。


报导称,由于三中全会会议结束当日发布概括性公报,一堆空洞言辞中,唯有成立这一条具体而刺眼。令各界大失所望,大叹:〝不见改革,只见 (KGB)!〞结果大陆 股票市场连日下挫,惟独军工、安保类股份齐齐狂飙。引来网民调侃。有网友说:〝如今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政熄人瘟,股市狂泻,惟独海外 移民中介机构生意红火,一枝独秀。〞


网友校友957说:〝会开完了,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政治体制等改革房地产只字未提,股市狂泻,情绪性地。没有实质性的利空,也许这就是利空,因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也许,问题太多太难一时在一个周期里解决,内隐外患集中于当今,稳妥点好,可以理解。只是媒体在会前唱的调子太高,以至于背离。跌到如今,只有等。〞


神奇射手2012:〝一个没有的社会,期望总是变成失望。跟十一届三中全会比?真是可笑之极。〞


这次的《决定》中,不提政治只提〝职能转变〞,又不断强调〝加强和改善〞的领导。《苹果》观察,《决定》歪歪斜斜每页都写着〝改革〞,但字缝中无不是吃人的〝党领导〞三字!政治体制上几乎全无改革,而且反而退向毛的集权年代。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16/200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