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习王反腐大戏进入“审判季” 定数名国级高官命运


2014年 ,中共已有4名副国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周永康 、徐才厚、苏荣都是江派大员,另一名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指与薄熙来、周永康结成同盟。2015年,这4名高官或将被先后审判,习王反腐进入“审判季”。


12月27日,《美国之音》报导称,据统计,今年中共中纪委网站 一共公开通报了约491名落马官员,其中包括4名副国级及以上官员,37名省部级官员,还有超过350名厅局级及100名县处级官员。


普林斯顿大学中国 学者程晓农认为,基层和“虎蝇”盛行暴露出中共制度上的失败。程晓农称,中共天天宣传它的制度如何优越,但是从现实中、从不断交出的腐败官员中可以看到,连不入流的九品芝麻官都能贪到上亿以致几十亿,这说明一个很简单问题 ,就是中共这个制度太有利于腐败了,或者说,这个制度养腐败。


报导称,从今年5月29日内蒙古党委原常委、原部长王素毅案开庭开始,后落马的省部级高官陆续进入了“审判季”。2015年,更多的落马官员将接受审判,其中或许不乏今年打下的这几只“超级大老虎”。


到目前为止,今年中共共有4只“超级大老虎”落马,分别是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中共前周永康,中共前徐才厚,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尤其是周永康曾任中共常委、书记,位居正国级;而徐才厚则是中共军队的“副统帅”;这两人的落马对中共政界、军界的震动效应相当大。


政论作家陈破空 在做客VOA卫视的《焦点对话》时总结说:通过反腐可以达到一举多得的作用,不仅通过“打虎”掌握了政权和军权,而且还逼退了老人干政现象。


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令计划于1999年底任中办副主任兼胡锦涛办公室主任,2007年9月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目前有关令计划落马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大多认为,令计划的落马是“为掩盖儿子死因”与江派周永康达成了政治协议。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12月5日,周永康被并移送司法,次日周永康被捕。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追随江泽民残酷。周永康主管的政法委被外界称为是中共的“第二权力中央”,其权力几乎盖过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周永康不仅涉嫌、贪腐上千亿元、谋杀习近平等,而且还涉嫌直接下令大批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罪行。


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10月27日,徐才厚被开除军籍、剥夺 其上将军衔,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进入司法审判阶段。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要人,与中共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军中替江泽民集团掌握军权,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据报,徐才厚家贪腐的现金足足有1吨多重,涉嫌参与 江派的政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苏荣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也是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要员。苏荣因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 ,被海外 法轮功学员告上赞比亚高等法院,被法庭传票后辗转逃回中国,赞比亚警方随后对他发布通缉令。据报,苏荣落马的原因是江派张德江利用其管辖香港事物的权力,于6月10日出台了香港白皮书,致使进一步升级;作为回击,当局拿下了江派要员苏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1229/3469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