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梁滨被快速提拔 靠山是周永康刘云山政变联络人


是十八大以来首位被查的省级党委组织部长,据陆媒报导,梁滨具有团系履历,在山西官场有〝直升飞机式成长〞的评价,梁滨与原申维辰关系较为密切,而此前有报导称,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 和刘云山之间联络员。


梁滨具有团系履历


〝一两年一升〞,梁滨的升官在山西官场有〝直升飞机式成长〞的评价,消息人士称,梁滨是十八大以来首位被查的省级党委组织部长,难辞〝跑官要官成风〞之咎,但昔日的山西同僚频繁落马,或许是牵涉到梁滨的主要原因。


11月19日,原定参加河北省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梁滨迟迟未能到场。次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梁滨到河北之前,已经在山西摸爬滚打34年。从插队知青到毕业后留校的太原工学院最后一届工农兵大学生,到山西团省委、再到忻州和朔州,最后官至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与山西官场被查的多人均有交集。


据财新网报导,梁滨具有团系履历,在其简历中,有两个地方的经历引人注目。太原工学院和山西团省委,被认为是梁滨仕途的重要起点。在这里,梁滨得遇〝贵人〞,并获得了众多日后耀眼的资源。


梁滨与申维辰关系较为密切


知情人士称,梁滨和原中宣部副部长、现任中国 科学 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申维辰关系较为密切。1984年 6月至1988年11月间,申维辰担任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当时梁滨正担任太原工业大学的团委副书记和书记,作为山西最顶尖大学的团委负责人,他与申维辰交流 颇多。另外,申维辰比梁滨早两年多从地方返回太原,2006年10月-2008年5月,两人同为山西省委常委,又有了一年半时间的共事。即使之后调往河北,梁滨与申维辰仍有互动。


据《山西日报》报道,2010年8月,也就是申维辰从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任上调往北京之前一个月,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一行到达太原考察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申维辰陪同考察,梁滨盛赞成就。


申维辰是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联络员


据中共官方12月22日报导,申维辰日前已被〝双开〞被移送法办。此前有报导称,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联络员。申维辰疑卷入周永康、案,并与曾庆红胞弟有密切关系。


此前港媒《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指,申维辰在担任山西宣传部长期间,前原副部长李东生亦先后担任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拍剧曾获李东生大力支持。申维辰并与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夫妇关系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据悉,申维辰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 ,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博讯》杂志此前披露,在周、薄的政变组阁名单中,刘云山的职务是书记。


香港3月号消息称,中南海已掌握了周永康、联手政变的证据,其中包括一份最高规格的组阁名单。报导称,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住处被查抄,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篡权成功后的组阁意向名单。这份名单成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关键证据。


今年以来,山西官场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包括4个省委常委(、陈川平、聂春玉、白云)和3名副省级官员(金道铭、令政策、任润厚)。据报导,山西窝案指向曾庆红和周永康,利益集团在山西有很深的利益勾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29/3469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