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禁闻】不服4年黑监狱 哈达将起诉中共


蒙古族学者和异议人士哈达,被中共监禁了19年,受尽了折磨,导致他出现了严重的身体和精神问题 ,本月才刚获得。哈达的妻子和儿子也都曾经被以不同罪名判刑。现在,哈达要对此提出控告,并且重点起诉中共对他4年〝〞的非法关押。请看以下报导。


中共执政以来,大量汉族人口涌入内蒙古地区,造成蒙古族在内蒙古反而成为少数族群。目前蒙古族在内蒙古的总人口中,仅占不到五分之一。


1995年蒙古族异议人士哈达想保护濒临消亡的蒙古人文化,以及蒙古人的利益,创办了〝南蒙古民主〞。同时,他还是《内蒙古之声》杂志的主编。不过在当年12月10号,哈达就被控以〝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被判处15年监禁。


哈达表示,为了逼迫他认罪、放弃思想,中共在监狱里用尽了各种方法,包括关〝小号〞、冬天在露天工作、每天24小时不给取暖等手段,还对他长期使用对身体有副作用的药物等。


当局的这些招数,直到哈达刑满前也没有使他屈服。


不过,在2010年底前,也就是在哈达出狱前,中共又把他的妻子新娜和儿子抓到看守所,说是在他们的书店仓库中发现毒品。因此,哈达在15年刑满后又被送进一家〝黑监狱〞。


蒙古族异议人士哈达:〝因为非法拘禁是犯罪行为,我们不应该被他们这样陷害。你看看我被非法拘禁4年,而且老婆孩子也都被判刑。这都相当违法的,那宪法规定不明文规定,不许非法拘禁人吗?〞


今年7月,哈达的妻子新娜向中共国家主席、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以及外交人权委员会发出了控告信。在信中,她重点提出了当局在最近4年对哈达及家人的新犯罪行为。


12月25号,哈达的妻儿透露,哈达将控告中共当局非法拘禁他,并使他出现严重的精神问题。


旅美民主人士唐柏桥 指出,哈达是因言获罪,实际上他并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他对当局提出控告完全是正当的,这在民主国家也是非常常见的做法。


旅美民主人士唐柏桥:〝他这样做,至少可以彰显中共不守法,因为至少他可以从几个方面起诉他们:一个就是酷刑,酷刑虐待;另外一个就是非法拘禁。〞


唐柏桥表示,哈达还可以根据国家赔偿法要求赔偿;也可以根据被监视、被非法拘禁等违法行为进行控告。


唐柏桥认为,哈达的控告不管结果怎样都是有意义的。就像很多大陆人权律师 法轮功 学员做无罪辩护辩护那样,虽然对判决结果影响不大,但能让人们看清中共的虚伪和丑陋,看清中共的只是一句空话。


哈达对《》表示,因为他不放弃思想,当局目前还是把他视为敌人,对他依然实施监控。


哈达:〝他们还是继续,而且我估计不是一个单位,我估计有好多机关在这院里住呢,都是为了监视我。〞


哈达还披露,因为他最近接受了外媒采访,导致他在呼和浩特打工的儿子被解雇。现在他的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家里当前的生活费都是靠亲戚、朋友接济,未来 控告的律师费也成了他的心病。


哈达的妻子新娜日前在接受《路透社》时采访表示,这次起诉的重点不仅仅是过去四年中对哈达的〝非法拘禁〞,还包括她本人被控非法经营罪,以及他们的儿子被〝非法持有毒品〞等陷害行为。


唐柏桥指出,中共这种对异议人士家属株连的做法,是非常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唐柏桥表示,当年89学生绝食的时候,中共内部还有人同情。可是,香港这次学生绝食,不但中共表现的像铁板一样,连香港政府也没有任何同情心。这说明中共比以前更没有人性 了。


采访/田净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229/3469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