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给出国生子的人提个醒(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知道国内有一部电影叫《当北京遇上西雅图》,但是我没看过,只知道讲的是出国生子的故事。这里不是讲电影,而是讲这种现象,这种现象现在非常普遍。


一个打算出国生子的家长可能有一件事并不瞭解,记得我过去好像也介绍过,落地拿国籍的政策大家都知道,但是人们并不知道公民和纳税人是两个概念。


有一个概念叫“非税公民”,也就是虽然你是公民,无论你的年龄大小,你可以不用报税。条件是你没有跟税务有关系的东西,比方说银行帐号,在你名下的各种资产等等。


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非税公民,从此以后就不用再报税,这和报税后不用交税是两个概念。而另外一些人则不是公民,但需要报税,比方说访问学者有了收入,国际留学生打工赚了钱,符合报税条件的都需要报税,尽管这些人并不是公民。


政策这样设计的合理性在哪里呢?就是防止有人占纳税人的便宜。报税的概念有点像互助合作社,你赚钱的时候要给没钱的人做贡献,所以换来等你没钱的时候,有钱的人养着你,这样非常公平。


因此国外的纳税人就很光荣,就像是你给一个团体交了份子钱。比方说你参加人家的婚礼,随了份子钱,可以大摇大摆地在酒席上吃喝。哪天你结婚了,别人也会这样对待你,如果你总是蹭吃蹭喝,肯定不会有好下场。


中国人现在流行出国生子,以为这样可以让生下来的孩子直接拿到公民身份,享受国外的公民待遇,这是一种占便宜的心理,是把公民待遇和纳税人待遇搞混了。因为你过去没有给这个国家上过税,就想去享受纳税人的待遇,你觉得这样公平吗?对方的纳税人觉得公平吗?


非税公民的概念规避了这种占便宜的心理。也就是生在加拿大的孩子虽然是公民,但不到报税的年龄,就需要父母有报税记录。如果父母没有,那这孩子就视同为非税公民。


纳税人和公民两个概念是分开的。比方说你是公民,享受的是公民待遇,进入国境不需要签证,在这个国家可以合法居留。而纳税人的待遇又是另外一回事。


在我的孩子读中学的时候就有几个这样的同学,他们拿的是加拿大的护照,但必须按国际生的收费标准,享受不到免费的义务教育。而另外几个同学,父母在加拿大工作,拿的是别国护照,但是享受的是免费的义务教育,还有其它所有纳税人所能够享受的待遇。


现在你可能意识到了,即便你的孩子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未成年之前,也许享受不到义务教育,以及医疗保障。除非你家长在孩子应该享受义务教育的年龄时有报税资格,就是自己要有居留权,持有访问签证是不能报税的。


看看你是不是被月子公司忽悠了?最重要的是审视一下自己到底有没有占便宜的心理,因为你占了便宜,一定会有人吃亏。国外的义务教育概念中国人可能不知道。因为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党和国家培养了你,这是一种误导。


义务教育的理念在一个公民社会是这样的——政府拿父母缴纳的税款来教育下一代,不是“党和国家培养”的概念,只是一种共同的契约。除了义务教育,免费医疗,社会救济补助等等也是如此。


国外没有钱的人占有钱人的便宜没问题,但有个条件就是,等你有了钱,也要让穷人或不用交税的人占你的便宜,报税就意味着你承认这个契约,非税公民就是说你拒绝这个契约,或者说是没有资格签署这个契约。


由于中国的教育刻意掩盖了很多公民意识和纳税人意识,所以想当然地觉得西方社会应该这样或是那样,关键是,西方社会有他们自己的规则,你如何去想无关紧要。


毫无疑问西方社会这样设计他们的选民觉得公平,否则就会在议会上讨论调整。国外的选票是两个概念加在一起才拥有的,就是公民加上报税,一个公民的税表内容决定自己在哪个选区投票。所有的政策保护大多数有选票的人,因为调整政策的议员是选票码出来的。


当一个人占不到便宜的时候觉得失望这是好事,关键是要调整自己去适应,当然也可以选择放弃。追求更好的生活,这种心理谁都有,关键是在追求的过程当中有没有别人受损失。


我们去看近十年的移民,想到国外享受各种待遇的往往最后会吃亏。很多人发现国外竟然还要报税,自己的资产收益还要纳税,觉得不合适就放弃回国。而踏踏实实地通过受教育,从事各种工作,合法纳税等等渠道在国外渐渐站住脚的人,最终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最后讲一个发生在一位洛杉矶的朋友身上的故事,很多年前他的一个远房亲戚持B类签证进入美国,顺利生子并拿到美国公民身份,当孩子到了上学年龄的时候,母亲带着孩子入境,原本以为可以免费上学的。但海关以这个母亲当年欺骗移民局为由,永久拒绝入境,那么孩子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也无法入境,需要按国际留学生的程序重新申请。


如果这个小美国公民按照正常的小留学生申请,美国和加拿大都不会拒签,父母作为监护人来陪伴也没问题,让亲戚当监护人也没问题,孩子完成学业后找到工作就能申请移民,而且国外太欢迎这样的人了,因为教育的费用是你自己来掏的。


你会发现这就是国外耍小聪明的代价,最后上学的钱还是要自己掏,还导致母亲永久不得入境。我比较相信佛学里面的因果关系,说白了就是一种报应。不用埋怨别人怎样对待你,换位思考你是纳税人的情况,在国外,偷奸耍滑一定会倒霉。


给出国生子的人提个醒


国外立法快到什么程度,议员提案,下次议会讨论表决通过。特别是那种小的事情上面,我们看华人这样生孩子的方式能长久吗?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Zu8SLXRyo7A/502051.html

大陆中药材抽验 7成含农药4成用禁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4日讯】绿色和平今天公布,在北京、天津、等城市9家知名中药行抽验65种中药材,发现7成有多种农药残留,甚至有4成查出使用禁止农药。


据中央社报导,绿色和平东亚分部在2012年7月至2013年4月从中国 大陆 北京、天津、香港等城市的9家知名中药行,包含同仁堂、云南白药、胡庆余堂、特安呐、九芝堂、天士力、采芝林、宏济堂、张仲景,购买65种中药材抽验。


检测结果显示,65种中药材中,多达48种有农药残留。48种当中32个样品都含有3种或以上农药残留,包括同仁堂、特安呐的〝三七花〞和〝三七粉〞,以及张仲景、云南白药和同仁堂的〝贡菊〞,均发现超过25种农药残留。


绿色和平并在26个样品中发现〝福瑞松〞和〝加保扶〞等6种,已经被中国大陆禁止使用在中药材上的农药,比例高达4成。


绿色和平还发现,与欧盟的农药最大残留标准相比,同仁堂三七花中检出的甲基多保净超标500倍,云南白药金银花也超标100余倍。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24/143882.html

福岛核厂外海 辐射氚浓度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4日专电)媒体报导,检测福岛第一核电厂专用港口的海水,辐射氚浓度增加,不排除被污染的核电厂地下水已流入大海。


针对观测用水井地下水是否含辐射氚,经营福岛第一核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东电)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因海水和地下水含辐射氚的浓度同时期上升,不排除地下水已流入大海。


东电去年4月至今年4月的调查另显示,在核电厂专用港取水口北侧,每公升所含的氚约100贝克,但6月21日的采样,每公升含1100贝克,浓度上升10倍。


此外,5月下旬至今,东电检验福岛第一核电厂二号机靠海的观测用水井,发现含辐射氚与锶,浓度超过可排放至大海的标准。


东电表示,不清楚辐射氚浓度上升原因,将详加调查。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24/143881.html

地方权贵挟持经济 习李金融业苦战

6月7日至21日两周内,中国 银行间30天到期的借款利率飙升到9.698%,是国际银行间同类利率的49倍。这一波钱荒的数字远超全球金融危机,造成中国银行业的全面性恐慌。有迹象显示,这场钱荒的背后有习近平、联手,同权贵集团和地方诸侯在金融业混战的影子。


24日报导,自今年5月以来,中国银行间闹起了“钱荒”。6月19日,上海30日同业拆借利率飙升至7.6%,中央银行对开闸放钱给各商业银行一直按兵不动,李克强第三次提出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虽然李克强想逼迫银行把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但面对由权贵阶层所把持的金融业,能否成功的挤压银行资金,看起来并不乐观。


在中国经济遭遇困境之际,各地诸侯都希望利用“城镇化”改造的机会,大搞基建快速拉动经济,从卖地中把成本“灌水”,得到的实际利润率高达45%以上。5月24日路透社报导,李克强否决了耗资40万亿的城镇化方案,因为中共领导层担心再来一次投资狂潮,推高地府的债务水平,并加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


18大后,中共高层 出于对亡党的恐惧,任命王岐山为中共局常委、书记,媒体普遍认为王岐山将严打金融大鳄。中国银行高级官员自肥腰包的丑闻比比皆是,深知金融的王岐山,令国营金融大老担心日子不好过。然而,面对中共全方位制度性的腐化,恐怕是越反越腐败。


在江泽民贪腐治国的10年中,包括财政、税收、股市在内的整个金融系统 早就已经“硕鼠”横行,“钱袋子”千疮百孔,新的领导班子能否在金融业真正达到“清道”的目的,外界并不看好。


元妙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24/143875.html

现代人最缺少的东西(视频)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SHXY6-kIIM/502223.html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组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葱是常用食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不过对于以下人群来说,尤其适合。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


一、风寒感冒患者


葱白主要功能是解表发汗,通常被用来治疗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属于常见的表证,尤其是秋冬季节,人体很容易受到风邪和寒邪侵袭,导致肺气不能宣通,人体阳气被郁遏在体内,不能够畅通地正常运行,于是会出现恶寒发热、头痛身痛、鼻塞流涕、咳嗽多痰等感冒症状。这时就可以用葱来解表了,葱性温味辛,辛能发散,可让病人出汗,使体内郁滞不通的阳气随着汗液排出,阳气运行便通畅了,病邪也就随汗被驱除了,所以民谚有“感冒病、治不难,大葱大姜和大蒜”的说法。


二、肺病患者


葱白是入肺的,中医里把葱又叫做“肺之菜”。《本草纲目》讲道:葱“生辛散,熟甘温,外实中空,肺之菜也,肺病宜食之”。所以常用用它来补肺,止咳。最简单的用葱白熬汤就可以用来宣肺寒,何乐而不为呢?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


三、食欲不振者


葱白也入胃经,所以在治疗胃病的方子里总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可以健胃,促进胃液分泌,当胃口不好、吃不下饭,或者吃饭不香时,可以在炒菜时加些葱同炒,也可以生吃来打开胃口,促进消化。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


四、脑力劳动者


葱能够通阳气,消除人体阴邪阻滞,保证头部气血供应,使头脑灵活。


一、体热者


由于葱性温热,不适合体内热重者,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内热疾病的人就不要吃葱了,以防热上加热,加重病情。


二、体虚多汗者


葱能够解表发汗,所以不适合表虚者食用。表虚最大的特点就是汗多。比如有些人并不热,也没干什么活,也没吃什么辛辣的东西,但汗就自己往外冒;还有些人早上睡觉醒来,发现床单都汗湿了,这种自汗、盗汗的现象往往都是表虚的表现,这样的病人本来就易出汗,带走了体内阳气,使体温下降而发冷,如果再吃能打开毛孔发汗的葱,病情当然就会加重。同样道理,由于葱易发汗对汗腺的刺激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


三、患胃肠疾病者


虽然葱能够开胃,促进消化,但是它的刺激性比较强,所以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大葱虽好但还是要有些注意事项。古人说“蜜反生葱”,蜂蜜与葱同食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葱性温味辛,所以和狗肉、公鸡肉这种性温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上火尤其是鼻炎患者,吃葱炖狗肉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服食中药时应注意,看看药性是不是和葱有抵触,比如六味地黄丸的功效和葱正好相反,如果二者同时吃的话,会抵消药性。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


中医有“薰辛害目”的说法,是指蔬菜中有臭味、辣味的,会有损视力。生葱吃多了会对视力不利,视力不好者要少吃。


葱通常用来和寒性食品搭配,如鱼虾蟹田螺等,必须加葱同炖同煮,才可以散寒去腥;鸭性寒冷,煮时应加葱结;用葱姜豆豉煮食各种海鲜,有驱寒调味之功,尤其是贝类应多放葱,它不仅能缓解寒性,还能避免食用贝类后会产生的过敏性咳嗽、腹痛等过敏反应。


葱作调料,多用于荤、腥、膻、以及其他有异味的菜肴、汤羹。它可以压制、除去禽畜内脏和蛋类的腥、膻异味,也能去除豆类腥味和土气味。


葱作药用时常常连须食用,所谓“连须葱白”指的是要带着葱白底下白白细细葱根一起使用,因为葱根也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可以驱风散寒,解毒去头痛。


吃葱要抓时机,农历正月生长出来的葱是一年中营养物质最丰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更是特殊的补品。此时的大葱正好适应了天地阳气上升之性,其温通作用更强,可以把阳气通行到四肢百骇,祛退阴邪,恢复生机,能把人体胃肠一年积下的污垢、邪气清除出去。


大葱有4大治病功效 3类人别吃


一、葱豉粥,厨房中的感冒止痛药


取葱白3茎,豆豉10克,大米100克。把豆豉、大米淘先干净后一起放入锅加清水煮粥,等粥熟的时候,再加入洗净并切成细段的葱白,接着煮个一、二沸,这道葱豉粥就做好了。


这道粥用的是厨房中常见的两种调料,看似简单却大有来头。它原载于晋代《肘后方》中,还出现在宋代《太平圣惠方》中。它有什么功效呢?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称它能发汗解肌,发汗很好理解,那解肌呢?解肌是指解除肌表之邪,病邪一去,肌肉酸疼的症状也就消失了。所以这道汤可用来治疗外感风寒造成的感冒、头身疼痛,肌肉酸痛等。


有人不知道豆豉也是一味中药,其实它有解表、除烦,和胃、解毒的作用,和葱搭配在一起,尤其是又经与白米煮成粥,不仅能增强发汗的功能,还可以补充人体发热出汗时丢失的水分,同时兼顾到了胃气,在汗出热退的同时让人的正气不受损伤,这也是历代医书都推崇这道粥的原因吧。另外服食这道粥后,如果能盖上被子睡一觉取汗,效果更好。


二、防风粥,适合老人孩子的祛风解表方


取防风10克,葱白2根,梗米30~60克,首先将防风、葱白一同煮水,水开后去渣取汁。然后用粳米煮粥,等粥快熟的时候再倒入刚才煮好的防风葱白汁,接着煮成稀粥即可,趁热一次服完,梗米的用量可以根据患者的食量来调整。


这道粥出自唐代孙思邈的《千金要方》,从方名上我们可以大致看出它的功效来,防风这味药古代又叫作“屏风”,意思是它能御风如屏障,向来是治疗风、寒、湿邪造成病痛的要药。我们都知道风随草偃,俗语也说墙头草,随风倒,意思是风朝哪个方向吹,草就朝哪个方向偏,可唯独防风不同,它能傲立风中,静止不动,古人发现它这个特点,就用它来作为抵御风邪的药,实践证明它不仅能防止外界的风侵入人体,还会把已经侵入人体的风邪驱赶出去。如果再辅以葱白,可助其发散解表之力,前人认为这两者搭配能行周身,因此两药协作药效更强,所以这道粥可以祛风解表,散寒止痛,主要针对外感风寒夹湿所致的病证如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身疼痛,风寒湿痹,骨节酸痛,风邪犯脑,头风头痛等。


防风素有风药中的润剂之称,味甘质润,微温不燥,作用缓和,尤其适合老人,小儿以及体弱者服用。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Vv6ilKX6GY/502026.html

吃水果的7个学问(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 吃水果现在已成为了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课”,但吃得多不如吃得巧,生活中总有些困扰影响着人们吃水果的效果。本期,《生命时报》特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研究员庄乾竹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营养科副主任李缨,教您如何正确地吃水果。


吃水果的7个学问


每天吃水果200~400克左右为宜,相当于两个苹果。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人每天应吃200~400克水果。这里说的200~400克是指吃进去的果肉重量,不包括果皮、果籽、果核等。以苹果为例,一个富士苹果重约250克左右,去掉核后还剩200克,因此一天400克的量大致相当于吃两个苹果。吃水果时也要讲究多样性,比如吃了一个苹果,再适量吃些草莓、橘子等,既保证吃够量,又能让营养丰富起来。要注意的是,水果不能吃太多,大部分水果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含量较高,吃太多会引起胃痛、腹胀,还会让血糖增高。


按寒、热、中性体质吃水果。


人的体质分为寒、热、中性三种。水果也有寒、热、温、凉之分,因此最好按照体质选择。有些人平时脾胃虚寒、阳气不足。常常四肢冰凉、畏寒喜暖、腰膝酸软,食物稍微凉一点就会胃部不适、腹胀甚至腹泻,这类人最好少吃或不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梨、西瓜、香蕉、柚子、枇杷、芒果、甘蔗、柿子、桑椹、橙、荸荠、猕猴桃等;有些人经常被口干、口渴、便秘、咽喉痛等“上火”症状困扰,那就最好少吃龙眼、荔枝、杨梅、桃、橘、樱桃、杏、桂圆、石榴、椰子等温热性水果。对于体质平和的人来说,选择比较多,但不要长期大量偏食某一种或某几种水果,最好寒凉性和温热性水果交替食用。另外,面色晦暗、眼眶发黑、唇色紫暗、舌有紫色或淤斑是淤血体质的表现,这类人是高血脂及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发人群。可每日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饮。山楂除了能助消化,还能活血化淤。


吃水果也要分时间段。


水果本身含的酵素不同,如想让酵素在体内产生不同的作用,还应选择最合适的时间吃。


空腹时别吃太酸的。


早上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功能尚在恢复中,因此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胃肠功能不好的人,更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尤其是西红柿、柿子、橘子、山楂等。香蕉也不适合空腹吃,会加快肠胃的运动,增加心脏负担。


两餐之间吃水果能快速补充维生素。


两餐间吃水果,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能被人体快速吸收。比如鲜枣最好餐前吃,但食用太多可能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菠萝可在午餐后吃,西瓜最好饭后两小时吃。


晚餐后不要大量吃。


餐后1小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可选择菠萝、山楂等有机酸含量多的水果。但晚餐后不要大量吃水果,既不利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过多,使其中的糖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


另外,对于一些比较胖的人,只要不是味道酸涩的水果,在饭前吃有利于产生饱腹感,减少下一餐食量,对控制血压和体重很有利。相反,那些瘦弱、营养不良的人如果饭前吃很多水果,可能影响正餐食欲。


有些水果不是人人适宜。


猕猴桃、桑葚、草莓等带籽水果有促进排便的作用,更适合便秘的人,如果本来就容易拉肚子,就不要多吃。菠萝、猕猴桃、芒果、无花果等水果可能造成少数人的过敏和不耐受反应,吃后如果发生喉部黏膜肿胀、头疼、胃疼等不适反应,就应避免食用。糖尿病患者只要在吃水果后适度减少主食的量,保证碳水化合物总量不变,可以少吃些含糖量不高的水果,比如菠萝、梨、樱桃、葡萄、木瓜、桃子、草莓等。杨梅、梅子、李子等水果中的酸味会同胃酸一起刺激胃黏膜,溃疡病患者不宜吃。


水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


出于对农残的顾虑,很多人会为吃不吃苹果、梨、桃子等水果的果皮而烦恼,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吃之前只要认真冲洗或用盐水泡一下,就可放心食用。如果还是担心果皮的安全性,那就削皮吃。将水果榨汁也是一些人的选择,实际上榨汁不如直接吃,因为榨汁会丢失膳食纤维,损失维生素,降低饱腹感,还会增加血糖的上升速度。还有人考虑水果是否熟吃好,一些维生素C含量较低而肉厚的水果,比如苹果、梨、桃、香蕉,如果生吃感觉不舒服或不好吃,可以考虑做熟吃,炖、蒸、烤味道都不错。但有些水果还是生吃比较好,比如草莓、葡萄、西瓜等多汁水果。


储存水果的最佳方法。


苹果、梨等温带水果最好先放进塑料袋,扎上袋口后,再放进冷藏室保存。热带水果不能放冰箱,否则会发生冻害,放在室温阴凉处就可以了,而且袋子要留一点口,经常检查,避免腐烂。水果不要堆放在一个箱子里,避免相互挤压,要把已经软熟的先吃掉,有病斑或霉变的马上拿出,避免传染给其他水果,表面有污物或沾上霉菌的要轻轻洗干净。需要催熟的水果,可以分装在不同的袋子里,分批催熟。实在吃不完的话,还可以把一部分水果做成果酱,泡成果酒,或者泡在蜂蜜里。


水果里有小虫不必担心。


最近,网络上曝出“樱桃里有小虫不能吃”的耸人听闻的消息,甚至把水果里的小虫和人体内的寄生虫混为一谈,造成老百姓的恐慌。其实,对于有少量小虫的水果,人们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吃之前发现了,可人为地去掉,即使不小心吃进肚子里,也会被胃酸消灭掉,对健康构不成威胁。人体内的寄生虫一般是通过不洗手就吃饭等途径进入人体的,因此防止寄生虫的最有效方法是饭前洗手。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KXL7M8BG5Ik/501939.html

晨起身体预示有病的症状(组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在突发前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只不过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罢了。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我们应该对人体发出的不良信号,给予足够的重视,避免酿成大祸。


我国古代就有“我命在我不在天”的口号,这真是一句革命性的口号,对于我们现代人同样适用,强调的是不要把身体的全部交给无知的惯性。健康是自己的,除了自己,别人谁能那么随时随地细致的关心呢?因此,请让我们来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吧!


来看看哪些身体小问题在告诉你:危险啦!


1、起床后的四个信号


人的一天在不同阶段身体的不良感受,就是在向您的健康发出警示信号。


晨起身体预示有病的症状


(网络图片)


●清晨醒来如果头晕、头昏,可能是出现了颈椎骨质增生或血黏度过高等疾病;


●如果在起床活动20分钟后浮肿还不彻底消失,提示可能有肾病或心脏病;


●晨起恶心呕吐,除去怀孕的原因,如每天早上都如此,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胆有病;


●晨起小便,如果尿液棕色,提示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2、清晨对镜观察脸色


洗脸时对着镜子观察,看看自己的脸色有没有什么异常—


●如果发现自己脸色潮红,可能与心脏病或高血压有关;


●如脸色带黄,还伴以身体疲倦,很可能是黄疸型肝炎;


●如发现眼睛颜色改变,充血、浑浊、色黄,应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如眼睑苍白,提示可能患了缺铁性贫血;


●如眼角膜出现一圈模糊的灰环,说明心脏可能有问题,如果是30—50岁的男性应马上到医院就诊。


晨起身体预示有病的症状


(网络图片)


3、刷牙留意牙齿口气


●刷牙时如果牙龈出血,很可能是牙周病,因为如果牙齿健康是不会出血的。牙齿出血也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还会伴有鼻子流血、月经过多。主要原因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病情。


●如果出现口臭、口气重,则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同时,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B都可能导致口臭。比如,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引起持续性口臭,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饥饿感和胃痛。一旦吃饱喝足,口臭会随之减轻,而随着幽门螺杆菌的根治,口臭也会自动消失。


●口中有氨味要格外注意肾脏的健康。当肾功能衰竭时,由于不能正常代谢,体内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气味。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YHpTQ8aBT8/501934.html

旧报纸的妙用14招(图)

2013/06/24/20130624092904152.jpg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


一、保养、擦拭鞋子


可将报纸揉成团状,塞进穿了一天的鞋子或长期不穿的鞋内,不但可预防湿气,也可防止鞋子变形。另外,也可用报纸沾上鞋油来擦拭黑色鞋子。


二、清理回锅油


炸完食物时,剩余的废油常不知该怎么处理,只要将报纸揉成团,放入两个重叠的塑胶袋中,把剩油到进去,就可丢掉了。


三、蔬果保鲜


刚买回来的新鲜蔬菜要冷藏前,可用报纸包起来,在放入冰箱中,可保持蔬菜的鲜度。从市场买回来的木瓜、释迦、榴莲,有些都还未成熟,可用报纸将其包起来,放置阴凉处,不过几天,便能吃到又香又甜的水果。


四、隔热防潮


铺地毯之前,可先铺上一层报纸,不但有隔热的效用,防潮的效果也很显著哦!


五、碗盘收纳


长期不使用的碗盘、杯子在收藏前,可先用报纸将碗盘包起来,一来防止灰尘弄脏碗盘,二来再搬动或重新放置时,也比较不易破裂。


六、擦拭玻璃与窗户


将旧报纸拿来擦拭窗户上的玻璃或家中镜面。抹布因有绵絮容易卡在玻璃上,所以会越擦越模糊。但报纸上没有绵絮有油墨,油墨会使玻璃变亮;而且报纸与玻璃摩擦会产生静电,很容易吸走灰尘和脏污,让玻璃可以很快擦拭干净。


七、清理纱窗、纱门


纱窗非常容易堆积灰尘而影响通风。可以定期用旧报纸将纱窗盖住,并用胶带贴在纱窗四角,以固定报纸。然后使用清洁剂,喷洒整个纱窗,这时,因为报纸挡住另一面纱窗,所以不用担心清洁剂会喷洒的到处都是,而且报纸可借此就吸附出清洁剂溶出的脏污。静待数分钟后,将整片报纸拿掉,再用沾湿的抹布,将纱窗擦拭干净,就可轻易完成纱窗的清洁。


八、清理木制地板缝隙


家中很多如木地板细缝、桌椅下的死角细缝是吸尘器无法伸展到。这时,将旧报纸用水沾湿捻干后,撕成小块小块状。再将这些沾湿的小块报纸洒在这些细缝死角处,报纸的静电与水份可轻易将灰尘吸付住,所以接着使用扫帚或吸尘器就可轻易将灰尘吸付出来。


九、清理浴缸


浴缸泡澡后很容易有一圈污垢,这时,先用报纸擦拭一圈,让油垢去除,再用清水清洗,会很省事。另外,泡完澡后,水上会浮出一层油垢,同样也是用一张报纸盖在水面上,就可将油污轻松取出。接着那盆水就可拿来再利用洗衣服、浇花、冲马桶等。


十、制作猫咪的猫砂


将报纸用手撕碎取代猫沙,报纸本身的油墨味,会掩盖掉猫咪的尿骚味,会省一笔不小的猫沙消耗费用。


十一、衣柜除虫、除湿


衣柜里的虫怕油墨味,在衣柜的抽屉底部先垫上一层旧报纸,再用干净的布或收纳用的纸张再铺一层,可避免衣服被虫咬。报纸也有除湿的功能,所以利用衣架披上报纸放入衣柜除湿。


十二、清理流理台


每天吃完晚餐洗完碗后,用报纸在最易滋生霉菌或小强出没的厨房洗碗槽擦拭一下,可保持干燥并维持水槽的光亮度。


十三、清理锅碗瓢盆,防止水管阻塞


直接冲洗沾到酱汁的平底锅或盘子的话,会容易让排水管变成油腻不堪。因此,用报纸先将锅底或盘中油腻物擦拭掉后再水洗,可维持水管的通畅。也因为去了油腻的碗盘锅子易清洗,相对可以省水。


十四、制作流理台垃圾袋


很多人会在水槽旁架个三角架套上塑胶袋,用来顺手丢弃厨余。其实可以用报纸取代袋子,报纸会吸油,油份留住水份漏出,最后只要将厨余一拎就可丢弃。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1zXnWrJtUK4/502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