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接受外媒采访成罪状 当局造就维族曼德拉


点此看大图片伊力哈木.土赫提被称为维吾尔的曼德拉。(网络图片)

近日,知名维吾尔族知识分子伊力哈木.土赫提案是海内外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日前,伊力哈木的接受采访表示,全案案情均围绕〝维吾尔在线〞刊发或转载的文章 ,以及伊力哈木接受的境外媒体的采访有关。伊力哈木已经决定要上诉,他表示自己的有生之年将继续〝为民族和中国 未来 呐喊〞。有舆论称〝当局制造了一位维吾尔的曼德拉〞。


9月23日,知名维吾尔族学者、原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被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


同日,另外一名知识分子王力 雄在微博上写道:〝2014年 9月23日,当局制造了一位维吾尔的曼德拉〞。


迄今为止,当局并未公布该案的起诉书和判决书,因此外界对中共当局的指控只能从中共喉舌媒体对伊力哈木口诛笔伐的只言片语中,看到一些蛛丝马迹。


日前,伊力哈木委托的李方平律师 接受了《法广》的采访,披露了该案判决书的内容。


据律师披露,判决书指控的所谓〝分裂国家犯罪事实〞,包括了伊力哈木创办的〝维吾尔在线〞网站 刊发热比亚卡德尔文章;〝七五〞后将网站伺服器迁址至境外;〝维吾尔在线〞网站刊发《新疆巴楚居民称:警民纠纷酿血案》;网站刊发关于新疆居民未来前途的调查报告等。


判决书中,新疆的公安检察院还指控伊力哈木〝勾连境外机构和个人〞,其主要事实首先是指控他〝委派〞学生帕哈提.哈力木拉去,并将关于新疆维吾尔人宗教权利遭侵犯的文章发送给正在香港中文 大学的滕彪。


值得关注的是,该案判决书甚至将伊力哈木.土赫提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列为罪行之一。


判决最后认定,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媒体、个人勾连〞,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恶意〝炒作〞涉疆问题 和事件,攻击中国涉疆政策和措施,是所谓〝利用境外势力施压将新疆问题国际化〞,以〝最终达到〞其〝分裂国家〞的意图。


对这些指控,律师和伊力哈木在法庭上做了无罪辩护。


李方平律师提出,伊力哈木.土赫提在课堂上,文章中以及接受采访时,对新疆民族、双语教育、兵团制度、援疆政策、维稳措施等提出批评和质疑,是规定的权,并不是对国家、政府的攻击。


伊力哈木.土赫提的言论是依法对新疆当地政府的不当政策和措施的正当批评,属于正常学术范畴内的讨论,有大量证据可以证明,伊力哈木主张落实中国宪法规定的自治制度,并不主张新疆独立。


辩护人在法庭上宣读、出示了部分证人证言和书面证据,证实伊力哈木发表过反对独立和分裂的言论。


据李方平介绍,9月24日,他在看守所会见了伊力哈木.土赫提。伊力哈木已经签署了长达十五页的上诉状,将由律师代为提交上诉。虽然在当前中国大陆的司法现状是这个案子的上诉程序只存在理论上的意义,但伊力哈木仍然决定以上诉的方式,继续〝为民族和中国的未来呐喊〞。


据《法广》报导,伊力哈木.土赫提一审判决宣判的当天晚间,一些自由派网友在网路上传播伊力哈木的一些文章如《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 之路》、《伊力哈木:当前新疆民族问题和现状及建议》,以及藏族知识分子唯色整理的《伊力哈木语录》、汉族媒体人黄章晋的《再见,伊力哈木》等文章。这些转载很快被网管删除。


伊力哈木在中国内外一直有温和知识分子的名声。他批评过新疆地方当局的政策造成维汉隔阂严重,他说过,维吾尔人是一个有梦想、有历史 、有信仰、有文化、群体意识很强的民族,当局应该帮助他们在、经济、文化各个方面成功,采用使一个民族失败的管理方式只会适得其反。


当伊力哈木被新疆警方从他在北京的大学校园抓走时,网路上充满了不解和惊讶。


伊力哈木说过:〝如果一定要坐牢,那么我会呆在中国的监狱里,出狱以后我还是会在中国寻找维吾尔人的前途。如果我死了我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将我安葬在我的故乡,这一点幸福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


现在中共当局以分裂国家的罪名判处他无期徒刑,立刻引发了外界强烈的谴责。


独立学者、知名政论作家杜导斌在推特上写道:〝读凤凰网上报道的伊力哈木的案子,什么隐含,什么勾连,这全是证据不充足的用语,缺乏说服力。这样硬判,无异于扩大民族裂痕。‘隐含’一语,让人联想起文化革命中的‘含沙射影罪’〞。


还有的网民留言称:〝判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实际上是宣判汉维民族和解的死刑!〞


痴情想去做农夫认为:〝真正的法治国家,是没有思想犯罪的,这和新疆局势有什么关系?宪法规定不是有言论自由吗?〞他还问道:〝 这是什么法?一个教书的就把国家分裂了,也太不自信了嘛!看看苏格兰公投,照国的做法,那些人岂不是要统统抓起来枪毙!〞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对温和的伊力哈木判处无期徒刑,意味着北京对新疆会采取更加高压、更加酷烈的打压。而这正是伊力哈木所担心和所不愿看到的:〝高压持久下去,最后只能导致整个民族形成一种抗争文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ZOnMmQ

联手王岐山?传习近平对刘源有重要安排


点此看大图片传刘源则将出任军委纪委书记。(网络图片)

随着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临近,外界多次传出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 之子、现任中共军队政委的刘源上将,将获提拔,出任的消息。日前,有亲共港媒的英文版主动向外放风,称在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上,中共元老张宗逊上将之子张又侠,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而刘源则将出任军纪委书记。这意味着,力主军中反腐的刘源,或将与王岐山联手,成为习近平在军政两界〝打虎〞的左膀右臂。


9月24日,《》引述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报导,习近平或将在四中全会上提拔刘源和张又侠。据报导,提升两人的建议已在隶属军方的北京京西宾馆讨论过多次。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在中共下月举行的四中全会上,张又侠将被任命为军委副主席,而刘源将被任命为军委纪委书记。最终,刘、张两人将与军委主席习近平一同组成中央军委的新领导核心。

  

公开的资料显示,原解放军中将、总后勤部副部长因贪腐而倒台一事,就是由刘源在背后一手推动。此前还有香港杂志披露,刘源几年前就在军中大力反腐,并因得罪军中大佬而多次遭人暗杀。


而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上将,与习近平的父亲都是内战期间第一野战军(一野)的主要领导人,习、张两家关系密切。


《南华早报》的报导还说,习近平还准备精简和重组中央军委。据称,四中全会上最多会调整六个军委职位,1950年以前出生的军官将被淘汰。


消息人士说,提拔张、刘二人的建议,已在隶属军方的北京京西宾馆讨论过多次。


中央军委目前由习近平和范长龙和两位副主席领导。范和许都是在2012年上任。在时代,一般有二到四名现役军人 担任军委副主席。


军委纪委在军队反腐中起主导作用,近年来落马的军队贪官,从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到谷俊山,直至今天落马的徐才厚,莫不经过军纪委的参与 。今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的决定,就是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委《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后宣布的。


据了解,〝军委纪委〞是中共军队中的最高纪律检查机关,其成员由军委决定。军委纪委受军委和双重领导,与总政共同负责军队的纪律检查工作。军委纪委书记通常也兼任中纪委副书记,一般由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兼任(同时也是总政治部纪委书记)。

  

一般来说,从行政级别上看,军委纪委书记比中纪委书记要低。中纪委书记通常同时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属于最高决策层成员,而军纪委则由总政领导,而总政治部是军委委员级别,所以中央军委纪委的级别应该要低一级是正大军区级。


但过去也出现过军委副主席,或军委委员执掌军纪委的先例。因此,前不久海外 疯传刘源或将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消息恐怕也不是空穴来风。

  

据公开的资料,军纪委和中纪委的办案流程一样,军中老虎先由军委纪委宣布党纪调查结果,然后决定是否移交司法,移交军事检察院。


通常来说,大多数军中〝老虎〞都是由军委纪委独立调查完成的,例如曾任中共海军副司令员的王守业案。但一些复杂的案件,如军委纪委先调查完毕后,在中纪委听取军委纪委调查结果后,如认为有进一步调查必要,中纪委也会参与,与军委纪委联合办案。例如,谷俊山案即有中纪委参与。此外,像涉及徐才厚这样的高级别官员时,中纪委也会在调查过程中参与。


因此,外界有舆论称,刘源一旦就任军委纪委书记,则意味着他将与王岐山联手,成为习近平整肃军、政两界〝大老虎〞的左膀右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ZOnMmN

〝跨省打架〞校长被曝有3张身份证









荣阑祥(网络照片)


荣阑祥证件照(网络照片)


荣阑祥证件照(网络照片)


荣阑祥证件照(网络照片)



近日,大陆山东省某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因与妻子争夺离婚财产带领学生跨省滋事打架的报导引起网络舆论。该校校长荣阑祥也开始受到媒体关注,近日更被其妻子实名举报 拥有3个身份证。


9月5日,河南省商丘市天伦花园门口爆发了一起被当地定性为斗殴的事件,一方以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阑祥的岳父孔令荣为代表,另一方则以荣阑祥本人为代表。72岁的孔令荣在该事件中受伤住院。据了解,事发时荣阑祥的妻子孔素英不在商丘。


据陆媒报导,这场斗殴的目的是为了争夺荣阑祥与其发妻孔素英因诉讼离婚而产生争议的财产——天伦花园。该消息引起社会舆论哗然,各种网络段子层出不穷。其后,山东蓝翔技校出面澄清称〝跨省打架〞是误解,是让副校长王某某带学生去天伦花园打扫卫生。这回应令公众更是啼笑皆非,〝跨省打架〞竟然变成了〝跨省保洁〞。有网友讽刺,一群师生从济南赶去商丘打扫卫生,荣校长真是把相关〝用足用好〞。


而近日又有媒体爆料,身为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及全国的荣阑祥竟有3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荣阑祥妻子孔素英向陆媒提供了这些证件的正反面照片。通过对比发现,这三张身份证虽然名字出生日期及住址都有所不同,但照片中的人物头像,从脸型到五官都极为相似。这三张身份证的名字分别为〝荣阑祥〞、〝荣宏顺〞、〝荣毅田〞。


其中一张户籍为北京顺义区的身份证姓名为〝荣阑祥〞,在与蓝翔学校副校长的百度简历核实后发现,不管是从名字、祖籍到出生日期,都与证件上的信息完全吻合。显然是这名人大代表副校长一人拥有3张不同身份的证件。


若孔素英的举报属实,荣阑祥将会面临法律 追究。但除了荣阑祥之外的2张身份证是如何到手,如何生效的?有陆媒曾致电他本人确认却一直未能与他取得联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ZOnJrl

〝马列不灵推孔子〞中共高规格纪念孔子诞辰


近日,北京为孔子诞辰2565周年举行最高规格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出席并讲话。专家指出,中央高层 高调纪念孔子诞辰,目的是为稳定


9月24日,官媒报导,北京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称,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 传统文化 的重要组成部份。


习近平还称,儒家思想在中国传统 文化中,长期居于主导地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注重发挥文以化人的教化功能,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的优秀成份。


专家指出,中央高层高调纪念上崇尚专制的孔子,目的是为稳定政权。


对于中共展开的新一轮〝尊孔〞运动,北京历史 学者24日表示,这是历代统治者都喜欢用的,孔子讲的君君、臣臣等这套伦理秩序,把〝君父〞换成〝的领导〞就可以了,实际上都是教人各安本分,在马列这一套教育不灵的时候,文化保守主义是可以被用来填补意识形态的真空。


章立凡解释称,现在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已很多元了,时代那种封闭环境下的洗脑式教育已经不行了,所以就要借用其他比较相似的东西,其实还是专制主义的意识形态,但不一定是马列,只要可利用的就利用。


此外,9月9日,大陆〝教师节〞前夕,习近平访问北京师范大学。他表示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从课本中删除,〝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等言论。习近平此举被认为是公开表达对上海做法的批评与不满。


9月10日上午,北京迅速响应习近平,称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学一年级《语文》的古典诗词,将由现在的六到八篇增加到22篇,整个小学阶段不少于100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9hIkg

黑龙江佳木斯交警醉驾致2人死亡



酒驾的红色越野车被拖走。(网络图片



9月21日21时许,一辆红色路虎越野车途经佳木斯滨江路佳木斯港务公司北侧变道时,与一辆黑色梅赛德斯-奔驰牌小型越野客车相撞,造成奔驰车内驾驶者黄某及乘客艾某受伤,伤者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路虎越野车内的两名交警及另外1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路虎车内的2名交警及一名乘客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鉴定均饮酒,认定此交通事故系路虎车驾驶人酒后驾驶,超越前方车辆时进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奔驰车相撞。




被撞的奔驰牌小型越野客车车体严重损毁。(网络图片)

路虎车内马、迟海超(都是前进交警大队警员)及另一名乘客杨栋受伤,两辆车严重损毁。


目前,肇事车辆的三名嫌疑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被监视居住。


有民众网络发贴对交警醉驾表示气愤:“喝醉的交警就是马路上的‘老虎’:路虎”。


也有民众表示,执法人员知法犯法该严惩,互相推诿责任不承认错误更要严惩,给死者一个公平合理的交待。


责任编辑:洪昀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9SC8f

陆国企负债近323兆 学者揭垄断危害


点此看大图片财政部公布国企负债总额接近65万亿,同时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幅放缓,利润总额同比增幅下降。(AFP/

日前,中共财政部公布了2014年 1至8月国企经济运行报告,显示国企负债总额接近65兆元(人民币,下同,约10.6亿美元),同时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幅放缓,利润总额同比增幅下降,而成本增幅继续高于收入增幅,财务费用明显增长。


国企在中国 占有垄断地位,其经营情况备受外界关注。中国人士引用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一份报告表示,如果扣除行政垄断所致的超额利润,国企对外 宣称的庞大利润实际上是亏损。中国知名学者盛洪表示,处于垄断地位的国企造成社会福利的损失。


陆国企利润增长放缓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23日报导,中共财政部9月22日发布2014年1至8月国企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末,国企资产总额超过99兆元,负债总额接近65兆元。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前8个月,国企营业总收入31兆1,778亿元,同比增长5.5%,比上月继续放缓了0.3个百分点。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的收入增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垄断造成社会福利损失


陆知名财经评论人士蔡慎坤8月8日发表文章 表示,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文所言,中国国企占有绝对的垄断资源优势,包括资金、税收、人才、技术和市场等,对GDP的贡献率却不足30%,解决就业不到20%,每年拿走的收入占全社会分配收入的60%以上。


〝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教授盛洪2013年8月8日在》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垄断国企不仅无效率、不公正,而且行政性垄断还造成社会福利损失,甚至会导致社会动荡。


盛洪研究团队对2010年数据进行了搜集和处理,估计仅在银行、石油、电信、铁路和食盐等5个垄断行业中,行政性垄断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就高达 1兆9,104亿元,用2010年的GDP总量39兆7,983亿元除之,约为4.8%。这表示握有行政性垄断权的国企使经济增长速度下降了4.8%。


盛洪表示,垄断国企不仅减慢了经济增长速度,还带来通货膨胀压力。使宏观经济政策面临两难困境:既要刺激增长,又要防止通胀,这正是中国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99atT

黔化工厂毒气连夺数命 当局封消息偷运尸体



贵州一大型国企“桐梓煤化工” 每日排放大量有害气体污染环境,该厂工人及周边村民已有多人被污染夺命。工人死后,厂方偷偷将尸体运走,还禁止工人向外透露消息,否则会被抓。

  

大陆环境专家在9月20日召开的有关生态问题 的会议上表示,中国 经济的发展是以牺牲环境和百姓利益为代价来换取GDP增长。高污染让全体中国人无处逃遁,全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



20天死数人 村民求去调查


一位当地村民告诉电台,距离工厂最近的油草村有村民中毒死亡 ,相信与吸入毒气体有关,他希望记者前往调查。当地村民上访 无路,投诉无门。

  

村民说:“煤化工污染很大,使得我们的村民患肺病,各种癌症。前一段时期,在二十天内,我们的村民死了三个人,他们的年龄都在50岁到60岁之间。”

  

该厂一位要求匿名的女工证实,这家国营企业有两千多人,已有多名工人死亡。当局偷偷将尸体运走,并严禁工人向外界披露。

  

一位男村民表示,这座大型化工厂是在强征村民的土地上建成的。

  

据遵义市门户网站 2011年5月25日报导,“桐梓煤化工”是当前贵州最大的煤化工项目,也是该省重点规划建设的三大煤化工基地之一的核心部份。

  

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的经济发展 ,导致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令人触目惊心,民众抗污染群体事件频发。


9月12日,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港口镇近千村民到“兴旺实业有限公司”铅厂外堵门抗议,怀疑 企业再生铅项目导致镇上数百人血铅超标,反映情况但政府漠视不理。在场的三百多名警员持棍棒驱赶殴打村民,十多人受伤入院,十多人被抓走。

  

毁了生态环境 也毁了百姓健康


抗议民众表示,政府为了自己的政绩根本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当官的只为自己的仕途服务、为自己的腰包服务。


“宁可呛死,不愿饿死;宁可熏死,不愿穷死”,近几十年来,很多地府为了发展经济,不惜以牺牲环境资源为代价,生态环境也在日趋恶化。这种政府片面经济增长的短视做法既毁了生态环境,也毁了百姓健康。


高污染让全体中国人无处逃遁。中共前卫生部长2013年12月在医学杂志《柳叶刀》撰文援引研究数字称,空气污染每年在中国导致多达50万人过早死亡。

  

上海市浦东区一家医院的医生对《》表示,目前中国癌症高发,特别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经引起医学界的恐慌。“我们医院最近有好几个医生都得了癌症死去了,肺癌也有,都是非常年轻的,并且都不吸烟喝酒。”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现在中国肺癌很严重,医院里肺癌病人增加,我的一个亲属和一个好朋友最近都死于肺癌。中共当局多年来为片面追求GDP增长,大力发展化 工等高污染企业,导致环境污染严重。主要责任还是中共当局不顾百姓死活,导致肺癌增加。”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对外发布:“全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据专家分析,癌症高发与高污染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ZOcX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