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联手王岐山?传习近平对刘源有重要安排


点此看大图片传刘源则将出任军委纪委书记。(网络图片)

随着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临近,外界多次传出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 之子、现任中共军队政委的刘源上将,将获提拔,出任的消息。日前,有亲共港媒的英文版主动向外放风,称在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上,中共元老张宗逊上将之子张又侠,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而刘源则将出任军纪委书记。这意味着,力主军中反腐的刘源,或将与王岐山联手,成为习近平在军政两界〝打虎〞的左膀右臂。


9月24日,《》引述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报导,习近平或将在四中全会上提拔刘源和张又侠。据报导,提升两人的建议已在隶属军方的北京京西宾馆讨论过多次。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在中共下月举行的四中全会上,张又侠将被任命为军委副主席,而刘源将被任命为军委纪委书记。最终,刘、张两人将与军委主席习近平一同组成中央军委的新领导核心。

  

公开的资料显示,原解放军中将、总后勤部副部长因贪腐而倒台一事,就是由刘源在背后一手推动。此前还有香港杂志披露,刘源几年前就在军中大力反腐,并因得罪军中大佬而多次遭人暗杀。


而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上将,与习近平的父亲都是内战期间第一野战军(一野)的主要领导人,习、张两家关系密切。


《南华早报》的报导还说,习近平还准备精简和重组中央军委。据称,四中全会上最多会调整六个军委职位,1950年以前出生的军官将被淘汰。


消息人士说,提拔张、刘二人的建议,已在隶属军方的北京京西宾馆讨论过多次。


中央军委目前由习近平和范长龙和两位副主席领导。范和许都是在2012年上任。在时代,一般有二到四名现役军人 担任军委副主席。


军委纪委在军队反腐中起主导作用,近年来落马的军队贪官,从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到谷俊山,直至今天落马的徐才厚,莫不经过军纪委的参与 。今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的决定,就是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委《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后宣布的。


据了解,〝军委纪委〞是中共军队中的最高纪律检查机关,其成员由军委决定。军委纪委受军委和双重领导,与总政共同负责军队的纪律检查工作。军委纪委书记通常也兼任中纪委副书记,一般由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兼任(同时也是总政治部纪委书记)。

  

一般来说,从行政级别上看,军委纪委书记比中纪委书记要低。中纪委书记通常同时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属于最高决策层成员,而军纪委则由总政领导,而总政治部是军委委员级别,所以中央军委纪委的级别应该要低一级是正大军区级。


但过去也出现过军委副主席,或军委委员执掌军纪委的先例。因此,前不久海外 疯传刘源或将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消息恐怕也不是空穴来风。

  

据公开的资料,军纪委和中纪委的办案流程一样,军中老虎先由军委纪委宣布党纪调查结果,然后决定是否移交司法,移交军事检察院。


通常来说,大多数军中〝老虎〞都是由军委纪委独立调查完成的,例如曾任中共海军副司令员的王守业案。但一些复杂的案件,如军委纪委先调查完毕后,在中纪委听取军委纪委调查结果后,如认为有进一步调查必要,中纪委也会参与,与军委纪委联合办案。例如,谷俊山案即有中纪委参与。此外,像涉及徐才厚这样的高级别官员时,中纪委也会在调查过程中参与。


因此,外界有舆论称,刘源一旦就任军委纪委书记,则意味着他将与王岐山联手,成为习近平整肃军、政两界〝大老虎〞的左膀右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ZOnMm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