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习近平彻查周永康 两段录音成死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最终如何判决还没有定论,就已经传来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查的消息。香港《南华早报》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共高层 达成一致彻查周永康。此外,网路盛传的两段录音,更指是揭周永康命门。


港媒:中共高层 达成共识查周永康 


香港《南华早报》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和江泽民等现任和前任中共领导人已经达成一致,对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进行调查,矛头指向周任职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间的问题


8月11日,《多维网》发布独家消息,表示从接近中共最高层的三个不同渠道获悉,就立案处理周永康的问题,中共现任七位常委已经完全统一思想。8月初,习近平决定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进行全面调查、立案处理并予以严厉惩处。


习近平继收拾周永康的四川帮之后,现在已经开始围剿周永康的石油帮,薄案庭审刚结束,中共官方随即宣布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被调查。


随后,第二天又有三名中国 石油高管因违纪被调查,他们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石油是周永康发迹和家族财产主要来源,周永康是否被采取强制措施仍不明了,但即使不采取强制措施,他的羽翼已经被剪除干净。


不过,关于周永康将被〝拿下〞的各种传言:包括周和薄熙来共谋〝政变〞等就在坊间早就传开。


香港杂志主编金钟对《德国之声》表示,周永康用〝特务治国〞方式打压不同政见者,而其命运也会如前苏联的克格勃头目、斯大林 时代的内政部长贝利亚 一样,在斯大林时代结束后被处死。


国学 者、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也认为,周永康在任期间,建立了强大的政法维稳系统 ,成为军队以外的一个准军事化组织,这是一把双刃剑,为执政者维持看上去稳定局面的同时,也在民间积聚更多的反抗力量。


时事评论员指出,周永康并非出身,只是以其心狠手黑得到江泽民的赏识。而历来这类特务头子都是人缘和名声极差之辈,全靠最高掌权者的宠信和利用,一旦失去价值就会被抛出,像武则天时期的酷吏来俊臣、明武宗时期的太监刘瑾,结局都是凌迟处死。


姚监复还表示,中涉贪腐以外的一些事情,如〝打黑〞、〝政变〞等实际上都和中央政法委周永康有关联,或报告过、或请示过。周永康被审将成为薄熙来案第二集的主角。


中国学者、前中国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他不断听到关于周永康的各种传言,虽然这次薄案庭审,薄熙来没有在当庭供出周永康,但是,在薄熙来从高层至民间搅起的波浪中,周永康是最醒目的人物,而从去年开始的对薄的调查中,应该涉及到周永康。


薄熙来案庭审的最后一天,有消息传出,济南中院删除的庭审纪录中出现〝中央指示〞、〝中央六条指示〞等。舆论普遍认为薄熙来当时在王立军逃馆事件中请示的上级应为周永康,加之中石油四高管被调查,舆论一度认为周永康要出〝出大事了〞,也印证了《南华早报》的说法。


还有海外 媒体报导直接表示,薄案只是〝大戏刚开始〞,周永康将是下一个大目标。


两段录音 点周永康死穴


李长春的调查录音(2012年4月17日):

调查员: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办公室张主任。

被调查人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

调查员:喂,是李长春同志吗?

李长春:啊,是啊,

调查员:我是罗干办公室的张主任,我们罗干同志睡觉了,他有几句话让我转告您一下,

李长春:啊,

调查员:他们好像是说,我们得到消息说,想在您这个离开期间还有咱们离开期间,用这个摘取在押法轮功炼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给薄熙来他们定罪,这当时。

李长春:你问周永康

调查员:嗯,当时。

李长春: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他知道。好了,让我的秘书接着跟你说。


追查国际录音:汶川周永康战备仓库关法轮功学员


〝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在2012年4月30号曝光了一系列调查电话,其中有一段录音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 后播打的,当时有消息传出,周永康把法轮功学员,转移到战备仓库,防空洞等设施关押。


〝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的身份,在同年的5月29号打电话给周永康。


电话录音:

调查员:喂,是周永康书记吗?

周永康:是,我是。

调查员:我是李春城呵。

周永康:啊?

调查员:我是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

周永康:成都啊?

调查员:对。

周永康:春成啊?

调查员:对。

周永康:我听不出口音来了怎么,累的?

调查员:累的。那个,有件事情得向您汇报一下。

周永康:哦。

调查员:刚刚过去一次余震,然后就发生了一件事情。

周永康:哦。

调查员:就是在我们这个地区,大量关押法轮功人员的场所有损毁,有一些人员跑出来了,您看怎么办?

周永康:哦?

调查员:您看怎么办现在?

周永康:有多少人啊?劳教场所还是教育转化场所?

调查员:不是,就是关押在咱们的战备仓库防空洞里的那些。

周永康:有多少人?

调查员:大概二十来个人吧。

周永康:司法所是吧?司法局管的吧?

调查员:不是,应当是由他们那个……具体的是哪个看管的我还得再了解一下。这是他们给我汇报上来的。

周永康:你是四川成都市委书记?

调查员:您看这怎么办?

周永康:你用红机给我打吧,你用红机(保密电话)给我打电话。我,我认不出你什么人。我找他们好吧。


电话中,周永康没有否认把法轮功学员关押在战备仓库和防空洞,只是后来察觉出这个〝李春城〞似乎有点〝异常〞,而不愿意继续谈话。


一直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的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和薄熙来参与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尸体贩卖牟利的两大核心重罪,没有包括在这次的起诉范围之内。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指出,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是一个涉及多个单位部门的严密系统流程,薄熙来是其中一颗重要的棋子。但是,如果当局对这个问题展开调查或者针对个人进行起诉,会最终把责任归结到中共本身。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指出,如果习近平只想维护中共的统治、从中共老人那里取得支持的话,他肯定什么都做不成;如果他能打破封锁,让人民知道真相,用人民支持他的力量,用国际潮流的力量,他就能成功。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则表示,中国老百姓对周永康是非常痛恨的。任何周永康的负面消息,在网路上,在老百姓心中,总是大快人心的。 所以习、李放手清除周永康,后面也是有民意支持的,所以这一点对习李相当有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31/170840.html

谎言加酷刑 中共“洗脑班”恶毒迫害民众

的“610”是凌驾于之上、专门迫害学员的非法机构,由直接操控。“洗脑班”是“610”用来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黑窝。仅从今年7月份到8月10日,至少有108个法轮功学员被“610”绑架到“洗脑班”遭受各种酷刑迫害。


据明慧网8月30日报道,这108个绑架案例波及黑龙江、、山东、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广东、陕西、重庆、江苏、贵州、新疆、甘肃等16个省、市、区。


报道说,“洗脑班”非常具有隐蔽性,对外挂牌叫“法制教育学校”(或“法制教育中心”),里面关押的全部是绑架来的法轮功学员。“洗脑班”的使命就是用谎言、暴力和酷刑,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所谓的“转化”。每期洗脑班15天至两个月不等。


洗脑班大门口有恶警或从社会上找来的流氓 地痞把守,被绑架到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处于全封闭,互相隔离的状态中。“610”及帮凶们逼迫法轮功学员看诬蔑法轮功的影像、电视、书籍,每看完一个就要表态。最终是逼迫法轮功学员表示不炼法轮功了,同时还必须要写出三书(即保证书、决裂书、悔过书)。对于不听、不看、不表态,仍不放弃修炼的学员进行围攻、谩骂、殴打、上刑,用暴力残害法轮功学员。


洗脑班最常用的酷刑包括“熬鹰”(连续几天24小时不准睡觉),用皮鞋跺身上,踩脚趾,打耳光、电击、上刑等。据一位住在政法干校院内的家属透露:“每天夜里都听到学习班里法轮功学员被打的惨叫声,真可怜”。


在洗脑班里不转化的法轮功学员, “610”将其转入下一期的洗脑班里继续迫害,或直接送到去劳教。


明慧网曾经报道,原江苏教育学院厅局级干部朱鹤飞,六十多岁,二零一三年七月五日在家中遭绑架,参与 的有市六一零、市、国保大队、鼓楼区公安分局、鼓楼区六一零、江宁区公安分局、江宁区六一零等部门人员。据悉,朱鹤飞曾于二零零二年七月、二零零五年五月两次被鼓楼区六一零绑架送洗脑班迫害。十来个、六一零、佛教、道教的所谓教徒,还有所谓的省“洗脑专家”,几天几夜车轮战对付她,不给她休息睡觉,不留有半点喘息的余地。


另据明慧网消息,河北迁安市洗脑班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成立至今,已对几百人次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酷刑折磨及经济勒索。目前,杨乜村的杨开军、扣庄乡寺前村的周会廷、闫家店乡提岭寨村的宋耐文,和四位不知名的法轮功学员仍被非法关押在洗脑班。


国际广播电台孙静如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31/170837.html

薛蛮子事件:党校教授警告公权力压制言论将激起反弹 图

薛蛮子在北京看守所内,2013年8月。


薛蛮子在北京看守所内,2013年8月。网络DR


日前《共识网》刊登中央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蔡霞的评论文章 “公权与私域——警惕公权力法外滥权侵害公民”。文章就“大V薜蛮子嫖娼被抓事件”发表观点称,“薛蛮子因嫖而被抓,一时间官方媒体从网站 到报纸到电视,纷纷高调报导,居然使一个嫖客成了官方新闻热点人物,岂非怪哉?!


文章称“论嫖客,真是什么人都有,其中不乏官员的身影。”“抓薛,不在于他嫖娼,而在于他是大V。等媒体在报导时,高调突出薛的大V身份,这恰好暴露了抓薛真正用意。把抓薛的动机和一些官媒为官员的罪行诡辩放在一起看”


文章认为,“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现在公权力的恣意妄为正在把温和派逼成激进派,把网络政治逼成街头政治,这是在给习挖坑。”


文章分析认为,“这次抓薛蛮子,居然央视都播报,下三烂的做法使央视堕落到市井烂报的水准,而不是国家新闻机构。是央视自己贬损自己。新闻播报时不说公民薛嫖娼而是说大V薛,实质是要杀鸡给猴看,警告所有在网络上说话的人,即大V我都抓,你们都小心点管住自己的嘴。这是以抓嫖为名行封口之实,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说穿了是压制言论。”


文汇报今天引述3年前报导,习近平2010年1月担任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时,曾到北京德恆事务所视察。德恆正是聘用律师 的事务所。虽然这是一条旧闻,不过在薄熙来桉开庭结束、尚未宣判前,这条旧闻依旧让大陆 民众诸多议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阿波罗网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31/170836.html

美国新任驻港总领事与香港各派政治团体广泛接触引发北京不满 图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网站截图


总领事馆网站 截图网络截图


美国驻港总领事克利福德•哈特,也就是夏千福上任才一个月,就引得北京中央政府不满。中国 官方喉舌《人民日报 》下属刊物《》30日刊登文章 ,综述海外 华文媒体的报道,出口转内销,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本月27日与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会面时,曾当面“警告”他不要干涉香港内政。


《环球时报》文章就此写道,“外界认为,这是香港回归以来北京发出的‘最强硬信号’”。文章还引述香体解释其中原因,称上任才一个月的美国驻港总领事“到香港基层探求民意的密集程度,比特首还要多”。


《环球时报》还引述29日从一名接近中央的消息人士处获得的消息报道说,中方态度如此严厉,是因为夏千福履新一个月里频繁接触香港各政党领导人,甚至提出民主派也可以参加4年后的香港特首普选,这让北京极为不快。


30日引述一位资深外交人员评论说,“从外交层面看,宋哲在会晤中直接提醒夏千福不要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是非常严重的事。”他说,“这显示北京当局对夏千福在港的言行非常不满,因此直接提出警告。”他同时认为,中美之间就香港问题 已陷入严重矛盾。不过,到目前为止,相信不会出现夏千福被驱逐的严


重事故。


中央社报道还指出,宋哲对夏千福的谈话令人想起,杨甦(su)棣离任前的一年,由于经常谈论香港民主发展并接触泛民主派,早已被亲北京的香港报章大肆抨击,指他有意在港推动「颜色革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31/170835.html

1人捐100元登报章声明要求梁振英下台 图

2013年7月1日43萬人遊行要求普選及梁振英下台


2013年7月1日43萬人遊行要求普選及下台


立法会及社运人士,近日以个人名义于网上发起联署,筹款登报要求,除了香港的报章之外,他们并不排除在海外 报章刊登有关声明。


有份发起联署的立法会议员包括工的张超雄、新民主同盟的范国威,另外还有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他们在网上呼吁市民参与 联署,1人捐100港元换特首。待梁振英结束休假时,即下周一或周二,发起人便会在香港报章刊登半版声明,亦可能在台湾或外地报纸刊登。


对这个刊登报章声明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宣传行动,有人表示值得,但也有人怀疑 收效不大。有网民认为在台湾刊登声明甚具意义,因为可以唤醒台湾民众,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湾;也有网民认为在纽约时报刊登声明更有效力,不过也有人认为,在北京力挺之下,梁振英还会赖皮下去。


他们在网上向各界发表的呼吁如下:梁振英上任了一年,香港在各方面迅速倒退。上,梁振英在林老师(用粗口斥骂警员执法不公的老师)事件的“道歉论”,是撕裂社会。民生上,自由行继续肆虐香港,大陆 旅客的访港数字再创新高,但特首却视若无睹。梁振英的各项措施及政策充满融合的意味,连填海选址及新市镇选址,都选了近港珠澳大桥口岸及深圳湾口岸。不断的盲抢地,社区环境变差,你想香港只得楼、楼、楼吗?梁振英却没有正视,香港的房屋压力,来自宽松的入境居留政策,即是太多单程证新移民了。


他们因此呼吁:“我们这群关心香港的人,以个人身份,将于梁振英放假回港后的第一或二天,刊登半版报章声明,要求梁振英下台。他不下台,社会只会继续沉沦下去。我们希望更多报纸能刊载,所以呼吁大家一人捐出100港元,集资登声明,让我们的怒吼,更广为传开。”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31/170833.html

中国环保部将停止批准中石油、中石化新炼化项目


存档图片 :雾霾中的城市REUTERS/Jason Lee


中国 》周四报导,由于未完成2012年度污染物减排任务,中石油、中石化被认定为未通过年度考核,环保部决定对两家集团公司炼化行业新改扩项目实行环评限批。不过报导指出,限批只对正准备或已经报送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部分拟上项目产生一定影响,既不会影响目前约6亿吨的全国炼油能力和油品供应,也不会影响到非炼油板块以外的项目。


环保部的考核结果显示,2012年度中石油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0.08%,未完成0.6%的年度目标;中石化氮氧化物排放量上升1.28%,未完成零增长的年度目标。


报导援引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负责人的话称,这两家公司的突出问题 表现在“减排工程措施建设明显滞后,治污工程工艺落后运行效果差,环境管理水平参差不齐”。


该负责人举例称,中石油共有115台燃煤锅炉,其中1/3(38台)未安装脱硫设施,没有一台安装脱硝设施;38套催化裂化装置中,仅两套安装脱硫设施。中石化共有174台燃煤锅炉,约40%(69台)未安装脱硫设施,仅有4台。


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已于2011年颁布,其中现有燃煤锅炉要求执行新标准的时间是2014年7月1日。环保部负责人表示,两家石油集团的自备燃煤电站锅炉脱硫设施目前几乎全部不能实现达标排放。


在2011年度减排考核中,中石油、中石化就未完成当年减排任务。因考核办法尚未出台,未对两家集团公司实施环评阶段性限批等处罚措施。2012年,两家公司虽然启动了大规模减排工作,但现场核查表明,其减排工程措施建设和运行仍然明显滞后,多个国家目标责任书项目未完成。


中石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为中国石油;中石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则为中石化。称,环保部阻止国企石油公司的项目是极其罕见的事情。但面对民众对环境污染不满的巨大压力,环保部不得不做出一些姿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31/170830.html

英议会否决对叙动武 美继续寻求国际支持


哈格尔30日表示,在军事惩罚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 上,美国将继续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哈格尔是在议会下院否决了卡梅伦政府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动议后讲这番话的。


正在马尼拉访问的哈格尔对新闻界 说 :“我们的方式是继续寻求国际同盟采取共同行动。我认为,人们已经看到一些国家对此公开声明了在使用化武问题的立场。我们将继续同我们的盟国、合作伙伴以及友邦磋商。”


英国议会下院29日晚上就卡梅伦首府呼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举行投票,结果以十三票多数否决了卡梅伦政府对叙采取军事行动的动议。卡梅伦首相表示,我的政府将照此行事。”


奥朗德30日说,英国议会的表决不会影响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


由于美国及其盟国对叙利亚将有可能实施军事打击,以色列人争相恐后地购买防毒面具,油价也随之飞涨。大部分在叙利亚的印度人都在政府呼吁下返回国内,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民众不支持在叙利亚的军事干涉行为。


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尽管一些盟国没有承诺支持,由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受到威胁,总统奥巴能仍然打算对叙采取有限打击。 另一名发言人凯特琳•海登在英国议会表决后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奥巴马的决策将取决于涉及美国最大利益的因素……他认定,美国核心利益受到威胁,就化学武器事务违反国际准则的国家需要承担责任。”


希望之声国家广播电台记者宇莲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31/170827.html

漫话英伦:《唐顿庄园》外的英国贵族 组图

《唐顿庄园》


《唐顿庄园》里描绘的那种楼上楼下、仆役成群的奢华,在今天的贵族中已经很难找了。


下次参观英国的贵族豪宅,留神瞅一眼门口卖票的老头,没准儿是个爵爷…


一部电视连续剧《唐顿庄园》,不但搞得大西洋两岸观众如醉如痴,连中国 大陆 的观众也随着的转播而神魂颠倒。


主编几次要我“写点儿什么”,因为中国的网站 合作伙伴“对英国贵族的事儿都很感兴趣”。


我却一直没有动笔。不是不想说,而是“英国贵族的事儿”不知从何说起。


难说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


我们的血还不够蓝罗斯切尔德男爵四世(4th Baron Rothschild)应该说是响当当的英国贵族豪门。“四世”,意味着男爵的头衔从维多利亚女王授爵后已经传了四代。


今天的掌门人,嘉考伯·罗斯切尔德男爵,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上的身价是四亿七千万英镑。他还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殊功勋章(Order of Merit)成员之一。而获颁殊功勋章的现有成员只有24位。


论财富与地位,能望其项背者屈指可数。罗斯切尔德男爵可谓贵族至尊了吧?


罗斯切尔德男爵自己却说,他的家族只是富豪而已,算不上是英国贵族。


仍在圈外1798年,第一代罗斯切尔德,梅尔,从的贫民窟移民到英国。梅尔是个一文不名、一句英语不会说的犹太人。到了他儿子利诺尔,已经成了富豪、。利诺尔的儿子纳桑被维多利亚女王授男爵,至今已有150多年。


罗斯切尔德男爵四世却是这么看自己的爵位的:“我不是个贵族。我非常喜欢英国贵族制度的许多方面,但我们不在那个蓝血圈子里。我们只是个非常富有的家族而已。我们从19世纪中叶获得贵族头衔,但我们是来自贫民窟的移民,不是英国贵族的一部分。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我们进入了英国社会上层,但这是两回事。”


戏里的《唐顿庄园》与戏外现实的英国贵族也是两回事儿。罗斯切尔德男爵一番话,道破了英国贵族许多只可意会的方面。


第一次注入黑人血脉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英国贵族也很有意思。


今年夏天,英国赫赫有名的巴斯侯爵七世赛恩(Alexander Thynn)的儿子赛尔林(Ceawlin Thynn)与埃玛(Emma McQuiston)完婚。埃玛的母亲是英国人,父亲是尼日利亚人。


当赛尔林继承父亲的侯爵头衔的时候,埃玛将成为英国历史 上第一个黑人侯爵夫人、女侯爵(Marchioness)。


《泰晤士报》甚至为此发了一篇社评,称“埃玛将为英国贵族注入一股健康、有活力的血液”。


Longleat


在庄园里开辟野生动物园,背靠贵族豪宅、观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Longleat贵族与猎奇的结合成了吸引游客的磁石。


埃玛说,她感到很有压力,但不是侯爵夫人的头衔,而是如何做好 巴斯侯爵庄园Longleat的大管家、女经理。


Longleat除了巴斯侯爵的大豪宅之外,还是颇负盛名的野生动物园。赛尔林的爷爷,第六代巴斯侯爵,把非洲 狮子、西伯利亚虎引入Longleat的时候,不是为了满足贵族阔少的个人嗜好,而是非常精明的生意算盘。


靠山吃山靠爵吃爵像许多英国世袭贵族面临的尴尬一样,进入二十世纪,虽有良田万顷、豪宅百间,Longleat却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祖上传下的家业虽大,也有坐吃山空之虞。


到了1947年,因无力支付遗产税,巴斯侯爵六世被迫开放庄园,收门票供游人参观,包括侯爵一家住的城堡。1966年 ,庄园内的野生动物园向游人开放。


在庄园里开辟野生动物园,背靠贵族豪宅、观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Longleat贵族与猎奇的结合成了吸引游客的磁石。Longleat也因此有了稳定持续的经济来源,不光是侯爵的头衔,还有万贯家产,一代一代传下去。


现任宅主,第七代巴斯爵爷是个画家,放荡不羁,如果你花高价,甚至可以参观他的卧室。


例子举了一堆,不知道“英国贵族的事儿”说清楚了没有。一句话,戏里的贵族与现实还是有点距离的。实际上,《唐顿庄园》里描绘的那种楼上楼下、仆役成群的奢华,在今天的英国贵族中已经很难找了。


特别是二战以后,英国的许多世袭贵族因缺乏固定的经济收入,无力承担继续维持祖传豪宅的费用,自愿或被迫的把家族豪宅、城堡托管给英国的文化遗产机构,敞开大门供公众参观,以此换取能继续在庄园豪宅里偏安一隅。


下次参观贵族豪宅,留神瞅一眼收门票的老头儿,没准是个爵爷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31/170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