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习近平微服打的?港媒担忧中共设局严控媒体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报导,总书记在北京打的微服私访是假新闻,引发海内体的轩然大波。虽然,但是他和新华社均属中共的喉舌,别于其他媒体。认为此罗生门事件大有文章 ,此事件可能将成中共当局进一步控制媒体的藉口,对微博发布消息亦可能收紧。


17日《大公报》报道指,习近平于3月1日〝〞召开前的傍晚,在北京鼓楼西大街附近搭的士并坐在前座,有一名随从陪同。郭姓司机称,车行至半路才认出是习近平,习近平闻言乐了一下说,〝你是头一个把我认出来的司机〞。顺便还题字〝一番风顺〞给这位司机。


不过,到傍晚时分突然发生戏剧性变化,中共喉舌发出报导指,〝经核实,有关习近平搭的士的报道为虚假新闻。〞随后大公网也发出致歉声明消息是工作失误造成的。令习近平打的事件陷入罗生门。


港媒忧中共设局严控媒体


日前,中国新闻 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新闻采编人员网路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新闻采编人员使用网路信息、开通个人微博等网路活动的管理。《通知》要求,未经批准,各类新闻单位均不得擅自使用境外媒体、境外网站 的新闻信息产品。


话音未落就出事,有网友猜测,〝难道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为了呼应前几天发布的禁令。从此以后,这条禁令名正言顺了。〞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有人认为,阴谋论是空穴来风,但事件可能将成当局进一步控制媒体的藉口。18日出版的多间晚报,都将〝习总打的问民生〞作头条,这些晚报的命运受关注。有媒体人感慨,昨天是晚报的〝黑色星期四〞,〝下午出报纸凶险啊,不知道这些总编还好吗?〞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批评指,〝帮忙还是添乱?宣传系统 乱象一片。〞


经济学者留言,〝这事必有跷蹊!莫非传说中的钓鱼(即自制〝先例〞)?〞网际网路人士谢文称,整顿媒体的通知发出没几天,就出了个活靶子,太巧了。学者也称,先宣传后辟谣,背景恐怕没那么简单。


报导指出,有人担心事件会导致媒体管制进一步收紧,严禁内地媒体引述境外报道,官媒微博发布消息亦可能收紧。有资深媒体人讽刺指,事实将持续证明,领导的消息还是要以新华社为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9/122170.html

程映虹:波士顿炸弹案杀的是美国人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马拉松长跑赛上发生恐怖袭击后,国际上很多国家的人,包括中国 的一些线民,对此表示支持或者幸灾乐祸。


问题 是:并不是所有发生在的屠戮都会让这些人兴奋。这次波士顿的炸弹杀死了三个人,而前不久发生在康州的学校枪杀案造成将近三十人死亡 ,在此前后不久还有学校枪击案发生,死的人也不少。但这些惨案对于这些人来说却没有波士顿炸弹案这么刺激,所以“活该”这样的喝彩并不响亮。


这就说明,并不是所有在美国发生的造成美国人死伤的惨案都会成为这种国际现象的一部分。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惨案和死伤能“激发”起喝彩和欣慰呢?


如果把911和这次的恐怖袭击做对比,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能引起国际间反美群体兴奋的,是对那些对“美国”这个既复杂又简单的和文化存在有象征性意义的地点和场合所发起的攻击。的世贸中心就不用说了;这次波士顿的马拉松也是如此。波士顿是美国历史名城,美国式的发源地,波士顿马拉松又是一个有着一定历史的体育和文化赛事,和很多新近举办的体育赛事不同。


一个或许更重要的因素是:这个袭击必须要有政治意义,而不仅仅是杀人。没有政治意义的杀戮,死的美国人再多也不会让这些人手舞足蹈。波士顿炸弹案发生后,相信多数人都会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一起政治恐怖袭击,而不是一个神经失常者对社会的发泄,无论其策划者在海外 还是美国本土。国际上那些为此欢呼的人正是这样假定这个事件有这个政治动机的。


与此相关,这个政治动机一定要有国际背景。纽约世贸中心有很多外国人在那里工作,更是美国和世界经济联系的象征;而波士顿马拉松吸引了大量的外国运动员参加,体现了美国的国际影响。


这就是说:其实,这些人在乎的,也还不是杀美国人,而是杀那些和美国有联系的外国人,甚至本国人。例如,世贸中心有难以计数的外国人在那里工作,这次波士顿马拉松长跑更是一个国际赛事,参加者和旁观者中都有大量外国人。


不是吗?三个死者中就有一个中国学 生。911的死者中也不乏中国人或者华人。


正因为如此,康州学校枪杀案死了二十多个美国学生,但远不如这次死了三个人的袭击对这些人更为刺激。


这里的逻辑是:你不是美国人,但你死得活该。谁让你去美国?谁让你在那里工作?谁让你参加那里举办的赛事?谁让你在那里的马路上看热闹?所以,不要说你不是美国人,所以伤得很冤枉死得不明不白。你在那个时候站在那个地方,就表明你是“美国”这个邪恶的概念和罪恶的实体的一部分。


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成为对全球化和全人类的挑战。


--纵览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19/122167.html

晴朗:中国癌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本周,4月15 -21日,是中国 第十九个肿瘤防治宣传周。这次的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肿瘤医学界已经确认连年高涨的癌症发病与日益恶劣的环境密切相关。今年年初,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了《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年报的数据是: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 约250万。按国际惯例,所公布的登记年报数据是三年前的,即2009年数据。它所覆盖的人口面积相当有限。实际上,有超过十亿人口未在监测统计范围之内。特别是中小城市和乡村,癌症数据无从得知。


人们的日常感觉是,每个家庭都摆脱不了癌。中国的很多大中城市,第一疾病死因早已是癌症,代替了从前的心脑血管疾病。2012年的新发癌症病例肯定远远大于2009年的350万,癌症人口总数则有数千万之多。然而,这还不是最坏的时刻,最坏的时刻尚未来 临。说,这样的环境污染,癌症将呈几何级数增长;还有医生说,肺癌将发生“井喷”。肿瘤专家预计癌症达到的暴发期在下一个十年。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这,绝对是非常保守的数据。


然而,即使以保守数据估算,如果平均每一位患者治疗花费50万元,都是数万亿元。如此庞大的开支,无论对于家庭还是社会,都将不堪承受。


具体地癌情,有这样一些特征:第一,眼下发病率在世界上尚不是最高一类国家,但是,死亡率高。发现即晚期;第二,患癌低龄化和人口老龄化导致的发病并存,各个年龄段癌症患者普遍上涨;第三,出现一个又一个癌症聚集发作区,比如癌症村、癌症县,与当地污染企业直接相关。今年2月,国家环保部在《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中首次承认:“因受有毒化学品污染,个别地区出现‘癌症村’等严重的健康和社会问题 。”而在三年前,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就有一项研究,题目是“淮河 流域水污染与肿瘤的相关性评估研究”。第四,癌谱中,既有发展中 国家特征的“穷癌”,像胃癌等,又有发达国家的“富癌”,像肺癌等等。在中国称得上环境好的杭州市,在4月14日发布的2012年最新癌谱显示,肺癌居恶性肿瘤首位。虽然在2003年中国就签署了限制烟草的全球性公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但是2011年的《中国烟草使用与烟草控制联合评估报告》显示,中国控烟效果微弱,远远不及格。第五,与发达国家癌症发病率和治愈率都在下降的情况相反,二者都急速上升。


诸多调查显示,癌症高发出现在 1990年代之后。直到1980年代末期,肿瘤医院,或者综合医院的肿瘤科还是相对轻闲的地方,然而,二十年来,肿瘤医院愈发人满为患,住院部永远有排着长队住不进去的病人。它与中国经济的畸型高增长两相映照。


在高度集权的财政制度下,中央拿走好的税种,使地方财政枯竭。地方为了出政绩,创造GDP,便极力发展污染产业,导致空气、水源、食品、土壤受毒害。而污染企业的产值和上交的排污费,反过来养育了地方环保部门和政府。于是,官商勾结,坑害百姓。受害人维权 艰难,人财两空。有人总结:是权力之癌,导致环境之癌,继而身体之癌。


费用高过军费,严防人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有一丝一毫对可能的“威胁”。究竟什么是压垮中国的最后一根稻草?人算不如天算,如此来势凶猛的癌症,说不定就是那最后一根稻草。所谓“现代化”、“城市化”、GDP高增长的恶果,除了人民失去家园,就是失去健康。然而,一个癌症国有未来吗?谁说癌症不是呢?!


--《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19/122166.html

皇甫容:崭新的光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和普罗大众一样,光阴长什么样,从未见过!只是和众人一样,每天感受着光阴有规律的运动,带来很多改善的契机。也从古希腊神话中得知时间是在宇宙之初最先诞生的神祇中的一位,名叫克罗诺斯(Chronus)。在东方的《山海经-大荒北经》中记载,西北海之外,赤水之北,有章尾山。有神,人面蛇身而赤,直目正乘,其瞑乃晦,其视乃明,不食不寝不息,风雨 是谒。是烛九阴,是烛龙。时间之祖巫。因此人们可以得知,东方的时间之神是烛龙。


传说确实能够为人展现广阔的空间,尽管现代认为飘渺和虚幻。但想想,上古的神话竟然也能留在人的记忆里,并且被后人进行了丰富的“想像”,“想像”出神祇具体的外形和名字。有时感叹,按照古时的逻辑,若不是眼见为实,就那么“想像”出众多的细节,不知要耗费多少精力?


但至少说明一个问题 ,无论岁月多久多古,人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认知光阴的流逝之秘。今天的光阴相比昨日是陈旧的,而明天的光阴对于现在却是崭新的。光阴是崭新的?长长的疑问……


在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故事中,对崭新的光阴有了明确的看法。丈夫刚刚获得一笔不小的奖励,却在一席之间不翼而飞。丈夫有些难过,毕竟那么丰厚的奖励,转眼消失的无影无踪。或许人生中太多的经历,使人一次又一次亲眼见证世俗的无常,仿佛幻景梦境一样,人们在悲欢离合中贪恋和痛苦,痴心万种却无法做出实质的挽回。


突如其来的故事和插曲,平静的心静静的聆听。豁然明白,人在突然的不愉悦中,如果真能不动心,那他就能彻底的舍弃陈旧,拥抱一片崭新的光阴。而这超越世俗的光阴,实实在在的带来瞬间的永恒。生命可以的主宰,清新的辉光尽情挥洒,映满心田和神志。这崭新的光阴是永恒,真我的永恒,洒脱无虑的一面,正是真我的威猛。


哦,是威猛。崭新的光阴同时也带来犹如雄狮一样的威猛,震慑着大千中的蠢蠢欲动。原来,人心能够不被带动的本身就是生命威猛的表现,也正是这威猛降伏着外在不良的侵蚀和诱惑。难怪,光阴能够被列为宇宙最初的神祇之位,原来他带有先天的勇猛和威严,而且兢兢业业丝毫不怠的司服于天意的志向。


光阴是崭新的,想想宇宙造就的一切,自然中蕴涵了一切美的元素和事物。当人心地善良充满善愿,细腻的心便会感知世界美的一面。而当人心不自然时,感受到的恶意,尽管一点点而已,却能呼蜂引蝶一片,堆积在心里让人心神不安。扪心自问,世界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你不去感受,却让心际陷入负面的深渊。一点恶意的放纵,顿时招致天昏地暗。相比苍宇 的洪大,尘世只是一粒弹丸之地,而这弹丸之地上的一个小小的生命,却又贪恋着那点恶意招致的结局。一念 之中深感生命的卑微,善意的重要。


当人感知生命的每一天是崭新的,光阴的存在也在告诉世人,生命的规律是在走向崭新和清醒。即使生命衰老,人依然会在生命的过程中,看到崭新的光阴,每天打开的美好时刻。


崭新的光阴定格的瞬间,也在心中定格了一份美好的人生心得,清晰和勇猛同时存在。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19/122165.html

郑欣然:凶手被贴金 马三家被“调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永远不会被掩盖。当LENS(视觉)杂志刊发“走出马三家”的专题报导,揭秘无辜民众被“折磨体罚、蹲小号、被电击、上“大挂”、坐“老虎凳”、缚“死人床”的劳教亲历,读者被惊呆了,民众群情激愤,痛斥堪比地狱般的恶行,吁清查真相、惩治罪恶。辽宁当局随即声称成立马三家问题 联合调查组。官方声明“客观、公开、公正地调查。据实公布调查真相和处理结果。”那么这个调查组将会公示出什么真相?


不容隐讳,“走出马三家”专题报导被过滤了被迫害的主要群体“”。十余年马三家劳教所设计实施了针对法轮功学员的各种洗脑转化和酷刑方法,以致将酷刑虐待折磨扩展到了普通上众身上,成为今天对待无辜民众的惯例。


现今当局何以“客观、公开、公正”公示调查?调查组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查机关”组建,调查组的副组长被披露是辽宁省劳教局刚刚上任的局长英。张超英何许人也?原马三家教养院的院长兼委书记,在他任职期间,曾发生泯灭人性 的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剥光衣服投入男牢房的恶性事件。2001年张超英被中共七个部委授予“奖励”,因残酷迫害法轮功 ,后被提拔上位为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教局局长。


说到马三家劳教所,不能避开“法轮功”。在国际上马三家早已臭名昭著。多年来发生在马三家的行被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持续追踪曝光。近日追查国际又发表了关于马三家劳动教养院一系列历年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提供中共官方证据证明“马三家劳教所是集团中央一级迫害法轮功的重点场所,其罪恶是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下产生并被推广到全国。”


中共当局没有任何托词“马三家劳教所残酷的对无辜劳教人员施行暴力摧残”它们不清楚,事实上,马三家劳教所可谓是中共政法系统 的“明星”、“典型”:2001年,马三家被组织部等中央国家7部、委、办授予全国同法轮功斗争先进;被司法部记集体 一等功。同年,辽宁省司法厅授予省马三家劳动教养院女二所“思想教育转化工作模范单位”称号;沈阳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省同“法轮功”斗争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教育转化工作先进集体;省司法厅授予集体二等功之类表彰;同时,执行上级迫害政策卖力的辽宁省马三家劳动教养院女所所长杨健等14人在2001年被记三等功;恶行累累的女二所所长苏境被评为司法部“杰出教育能手”(二级英模)、省“三八”红旗手、省政法系统“人民满意干警”、辽宁省“优秀公务员”;2011年辽宁省马三家劳动教养管理所所长任文甫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当然还有被“邀功”晋升的张超英。


铁铮铮的事实:马三家劳教所作为江泽民集团直接掌控的迫害法轮功的重要基地发迹,被中央部委直接指挥和授意,从肆无忌惮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到灭绝人性的残害民众,无法无天的马三家“执法”人员成为犯罪一线的“凶手”。迫害“凶手”被中共当局贴金,面对迫害真相的败露,更上演由酷刑的制造者、执行者亲查马三家的罪行的丑剧。


“删贴、恐吓、传唤、封口”随即发生。网上爆料,辽宁省公安厅针对报导中出现的受害者,已逐一传唤,逼迫写保证书,不得再泄露有关马三家劳教所的事情;所有主动作证的受害人也都被威吓噤声。这个所谓对马三家事件的调查,不是调查劳教所对劳教人员酷刑虐待迫害至极的违法,而是调查这些残酷真相是如何被泄露并被媒体“炒作”的;依中共惯例,再想方设法推翻“谣言”、重新对网络媒体再炒作“境外”、别有用心的人损毁所谓国家、党的形象,以引导舆论导向,欺骗世界人民。


其实,真相早已大白天下。惯以愚民为伎俩的中共当局,从来都是掩盖真相、混淆视听、不把人民的生命当回事,且越到末日越发残暴、不加掩饰。这次民众会心甘情愿的让它继续欺骗吗?认清中共邪恶本质、不堪被中共肆意侵权的民众不会答应。


马三家劳教所的血腥罪恶欲盖弥彰,迫害真相促使国人重燃做人的尊严和勇气,捍卫人的基本权利,因为这事关活在这个社会体制里的每个人的生命能否被保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19/122164.html

叙利亚化武调查 美称“可能” 英法确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一名资深官员在周四(18日)表示,经过美国情报局的调查和已召开过的听证会资讯,显示美国情报单位“怀疑 “极有可能”已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和人民,但仍需要取得更多的有力证据。不过英、法政府则已认定叙利亚内战,已开始使用化学武器,并提交许多指控证据给联合国


美称“可能” 但未达共识


根据报导,一名不愿暴露身份的美国官员表示,虽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听证会上表示,情报局怀疑叙利亚政府极有可能在内战中使用化武,但是美国政府各单位,还是希望取得更多的证据来厘清疑虑。


克拉珀在听证会上说:“阿萨德似乎很乐意使用化学武器来对付自己的人民。我们每天都收到很多叙利亚政府在内战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我们重视这一切指控,并会竭尽所能的调查。”


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上个月在阿勒颇发生激烈战斗后,互相指控对方使用化学武器,引起联合国和欧美各国的重视。


尽管英、法两国已认定,叙利亚政府在这场内战中开始使用化学武器,但美国情报局仍谨慎小心的求证,希望获得更多的有力证据来支持这项指控。


克拉珀表示美国情报单位会持续重视个别的私人情报,他说:“美方会保护脆弱又关键的个别情资,我们需要用它们来评估整个局势。”


联合国化武调查陷僵局 英法指控生化战已开打


联合国官员表示,联合国为了调查叙利亚内战是否使用化武,已在数周前派遣一支化武调查团进入叙利亚。但是叙利亚政府拒绝让调查员行动,只允许调查员进入阿勒颇,但限制他们前往其他地区进行搜证,使联合国调查小组无法取得有效的资讯,造成化武调查情况陷入僵局。


曾在上个月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要求联合国调查团必须进入霍姆斯,调查去年12月可能在此发动的化学武器战,也呼吁调查团进入首都大马士革进行调查,因为许多情资也指出当地遭到化武攻击。


联合国官员表示,英、法提供许多强而有力的证据给潘基文办公室,指控叙利亚政府确实在霍姆斯发动化学武器攻击。


美国国防部也在周四表示,潘基文十分担忧叙利亚日益恶化的严峻局势,于周四首次访问五角大楼,与哈格尔(Chuck Hagel)共同讨论叙利亚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9/122163.html

大公网诡异为“习近平打的”新闻道歉 陆媒跟风急删


大公网致歉公告发表后,大公网上还保留其中的一篇相关报导“零距离接触最高领导人”。(网路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香港大公网今天独家报导了“北京的哥:习总坐上了我的车总书记打车”,并推出几条相关小新闻。在大陆 各大门户网及官媒上被广泛转载。但大陆傍晚大公网突然宣布是虚假消息并刊登了向读者致歉公告,大陆媒体随即跟风急删。大公网的变更消息,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人们纷纷表示诡异,认为水很深。

大公网独家消息突然变更“致歉公告”


4月18日,大公网不但独家报导了“北京的哥:习总坐上了我的车总书记打车”,还配套发表了相关小新闻,包括:“26分钟载客经历仍激动不已”、“习总为我提‘一帆风顺’”“零距离接触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关注民生主动听取意见”。


大公网的独家消息,不但被转载,也被中国 大陆媒体广泛转载。不过当天傍晚17时55分就此刊发了道歉信,大公网突然以题目“就刊发《北京“的哥”: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虚假消息向读者致歉”,发表向读者的致歉公告。


公告说:“4月18日刊发了《北京‘的哥’: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经核,此为虚假消息,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万分遗憾。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我们将以此为鉴,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导回馈公众。”




习近平题字对比图。(网络图片)

大公网致歉后 相关一篇报导仍未删除


大公网致歉,但是并未删除其中的一篇有关报导“零距离接触最高领导人”,并配上司机举着习近平题字的图片 ,图片下面还有文字说明:“图:郭立新向记者展示习总书记题写的‘一帆风顺’原件/本报记者王文韬摄”。


文章 开头说:“的哥”郭立新师傅感慨地说:“我开了8年出租车,也拉过一些名人,但确确实实没想到国家最高领导人会坐上我的车。这事儿过去了几天后,3月8日,我回公司交份儿钱,我忍不住跟老板娘说:‘嫂子,你猜我拉到谁了?你往大了猜。’老板娘说,‘往大了说?你总不能拉到习近平吧?’我说:‘你还真猜对了。’大家听了也都非常激动,感到难以置信。”


直至记者发稿时,北京时间晚上10点,该新闻还完好存在大公网上。


撰写此独家新闻是王文韬及马浩亮。王文韬是大公报北京分社社长,马浩亮则是大公报现任副主笔、《北京观察》专栏主要撰稿人,长期从事报导。




大公网的报导,已经被大陆多家当天的晚报作为头版头条报导并已经出街。(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疯转载 多家晚报已出街


大公网的这条独家消息,不但大陆各大门户网站 纷纷转载,各大媒也不甘示后,全部跟进转载报导。大陆一些晚报还跟进头版头条对此报导,比如:厦门晚报的标题“习近平晚在京打的问民生”,合肥晚报头版头条是“总书记打的问民生”。


因此大陆媒体人都哇哇叫,记者刘向南说:“这报纸都要回收了吧。还有谁中枪了?”


《华商报》的评论员惊呼“额滴妈呀,今天头版头条登新闻,明天头版头条登道歉?”


新华网曾发表消息称证实大公网报导


今天下午大约2点左右,新华网还曾特意发表消息称“交通部门证实‘习近平打车记’”。


新华网今天下午2点05分,发布一条证实消息。新华网中国网事:一则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乘坐北京出租车体察民情的消息18日成为各大网络媒体的头条。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交通部门和最先报导此事的媒体,北京市交通部门和该媒体都表示,确有此事,相关情况都是真实的。最后落款:记者李志勇。后面跟了新闻回顾:习近平北京打的 题字“一帆风顺”。


大陆下午2点42分时,交通北京官方微博发了一则“郑重声明”:“我委从未证实个别网站传言的总书记在京打出租一事。”


新华网大陆下午5点37分,跟进报导了“习近平打车”为假消息。


新华网前后颠倒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民间极大愤慨,有民众说:“新华网,神也是你,鬼也是你;造谣的也是你,辟谣的也是你。交通部不背黑锅了,说没有接受你们的采访,请问你们怎么采访到的新闻?”


新浪认证的专栏作家潘采夫调侃说:“《大公报》是我党在港全资报纸,属于百分之百的国有资产,承担着繁重的宣传任务,虽然报纸发行量及读者影响力在中排位不太乐观,但报纸立场和政治家办报的理念是不容置疑的,任何称《大公报》是只会添乱的香港小报的说法都是造谣污蔑。”


前不久人间地狱般的黑幕被曝光后,现任常委为代表的上出现激烈的较量,高层 分裂。有关揭露马三家的报导被删后又突然从新复原,大陆媒体就的报导来回折腾,凸显高层博弈在舆论阵地的过招。而这次的“习近平打车并为司机题字”新闻,从新闻抛出到最后致歉相当诡异,成为网络热议焦点。




新华网中国网事就习近平打的新闻,在下午2点发表消息称记者证实该消息是真实的,交通部也证实确有此事。不过半小时后交通部发“郑重声明”对此进行否认。(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9/122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