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科技长廊•化学篇]彩照时间久了怎么会褪色?(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彩照上的各种彩色染料,大部分是结构较复杂的有机分子,它们的性质比较活泼,遇到强烈的阳光照射及潮湿闷热的环境,均会发生分解反应。所以,一旦保管不妥,就会使彩色照片发生褪色现象。


另外,如果彩色照片遇到一些具有强氧化性的化学试剂,也会促使彩照上的染料分解,而使彩照的颜色褪色。彩色照片有时还会出现偏色现象。这是因为彩照上的染料是由三种不同颜色的染料所组成的,而这三种染料在相同的光照或相同的化学试剂作用下,褪色的程度是不相同的。所以一旦某些颜色发生变化,就出现偏色现象了。


世界上的第一张照片:1816 年,法国发明家约瑟夫·尼埃普斯拍摄了世界上的第一张照片,拍摄的是他家窗户外的风景,这张照片的曝光过程用了8 小时。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03cQJHEn8/516345.html

郭飞雄被正式逮捕 唐吉田被失踪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被刑拘的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已被正式逮捕,但家人及律师均不获知会,律师批评此举公然违法。另外,被以煽颠罪逮捕的深圳维权人士杨林,案件移送市检察院。而被关押一个月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家人至今未接获任何通知。


郭飞雄于8月初被刑拘至今,已超过法定的羁押期限。代理案件的隋牧青律师六度要求会见都被拒。隋牧青周一前往天河检察院,提出控告天河分局,和看守所侵害律师会见权,及控告相关的局长、所长涉嫌滥用职权,要求检察院立案侦查。


隋牧青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期间,他意外从检察院的人员口中,获悉郭飞雄已于9月11日被正式逮捕。但律师及家人均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他说:这个消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也没想过从检察院得到这消息,正常来说应由警方通知家人律师。


隋牧青批评警方秘密逮捕郭飞雄,是公然违法,滥用公权力。他说:这当然是违法,我认为这是故意的公权犯罪行为。他被刑拘时是秘密的,逮捕又是秘密。这很可怕。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对警方的行径表示愤怒,指当局漠视法治,罔顾被告及家属应有的权利。她说:我们国家一直在喊法治,我请律师就是尊重国家的法律,但是国家没尊重我,这种违法的行为我感到很愤怒。


杨茂平又说,律师至今无法会见郭飞雄,家人担心他受到酷刑。


原名杨茂东的郭飞雄,因长期参与农村维权活动而受打压,曾被以“非法经营罪”入狱5年,服刑期间曾遭虐待。八月初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


另外,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深圳维权人士杨林,案件从区检察院移到市检察院。


杨林的律师李静林表示,反映案件的严重性升级。警方一直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律师会见。但案件现时已移到检察院,律师就有权会见,但他周一到看守所时,所方表示查不到有杨林此人。他说:到了检察院,是应该让见,但问题是人找不到。从区转到市,反映当局对案件更重视。


原名杨明玉的杨林,原籍山东省聊城,其后到深圳打工,因工伤未获合理对待而多次上访。近年投身民主运动,曾声援广东乌坎、钱云会案等。他亦是《零八宪章》的联署人之一。杨林今年六四前在北京上访时被遣送回广州。6月12日在深圳被警方带走后失踪,直到8月家人才获悉,杨林被深圳福田分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逮捕日期是7月19日。


而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被关押已一个月,但家人至今未接获任何通知。曹顺利友人刘女示表示,曹顺利的家人没有收到有关曹顺利被刑拘,或其他的法律文书,现时仍无从知晓她被以何罪名,关押在何处。


刘女士说,由于家人不愿在律师委托书上签字,目前无法循法律途径协助曹顺利。她怀疑家人受到当局施压。她说:家人说怕把事情弄大,有反效果。我认为可能曾叫家人去谈,派出所给他们一些承诺,或者是给他们压力。


曹顺利长期争取民间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她于9月14日试图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时,在北京机场被禁出境,其后就与外界失去联系。公安9月底传唤一名访民时,透露曹顺利已被刑拘。


此外,维权律师唐吉田,周二陪同一名鸡西市的公民,到鸡西市打击法轮功的610办,交涉其妻被非法拘禁。其后外界无法与他联系。记者多次致电唐吉田,但电话无人接听。外界担心他已被限制自由。


(原标题:郭飞雄被正式逮捕 杨林移送检察院)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sHPBYmynts/516713.html

英相:卫报刊史诺登揭密危国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16日报导】(伦敦16日综合外电报导)首相卡麦隆今天说,“”刊登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Edward Snowden)的揭密,已伤害国家安全。


根据,卡麦隆(David Cameron)对说:“我认为,明确的事实是,至今所发生的事已损害国家安全。”


他说:“卫报(Guardian)自己在很多方面也承认,当我的国家安全顾问及内阁大臣客气要求他们摧毁持有档案,获得他们同意,而他们也接着摧毁了那些档案。”


“所以他们也知道,他们所处理的事危及国家安全。”


卫报刊登史诺登揭露的美国和英国监控计划引发该报是否有权这么做的辩论,卡麦隆这番谈话是英国最高首长对此事置评。(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6/189141.html

组图:菲国强震第二天 增至144死近300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里氏规模7.1级的重创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救灾16日进入第二天,菲国媒体报导,迄今救难人员从废墟中救出3人,而死亡 人数增加到144人。


据SunStar网站 报导,15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地震发生后数小时,救难人员在灾区救出三人。许多建筑、民宅、或上百年的教堂都在强震中变成废墟。


地区军事指挥官表示,在震央薄荷岛,救难人员已确认134人死亡,其他罹难者包括宿雾9人、锡基赫尔省(Siquijor)1人。


沿海城镇鲁恩(Loon)共20人死于医院或教堂倒塌,是薄荷岛灾情最重的地区。


国家救援中心当地时间下午5时表示,291人受伤,宿雾、薄荷岛及锡基赫尔省共救出3人,仍有23人下落不明。这次地震总计影响近56万户,约284万人。此外,地震后24小时内共纪录到多达823次余震。


艾奎诺三世及内阁官员16日到灾区堪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2013年10月16日,菲律宾遇里氏7.1级地震重创,余震不断。图为艾奎诺三世分发救援物资给薄荷岛灾民。(RYAN LIM/ AFP)



菲律宾15日遇里氏7.1级地震重创,余震不断。图为艾奎诺三世(中)及内阁官员16日到灾区堪灾。(RYAN LIM / Malacanang photo bureau / AFP)



2013年10月16日,菲律宾遇里氏7.1级地震重创,余震不断。图为薄荷岛桥梁断裂。(RYAN LIM/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图为薄荷岛居民搬运亲人尸体。(Jay DIRECTO /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地震后余震不断。图为受余震威胁薄荷岛居民暂住临时营地。(Jay DIRECTO /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图为宿雾办公楼员工害怕余震在空地吃饭。(STR/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图为宿雾居民害怕余震暂宿户外。(STR/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地震后余震不断。图为受余震威胁薄荷岛居民暂住临时营地。(Jay DIRECTO /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地震后余震不断。图为薄荷岛坍塌的建筑。(Jay DIRECTO / AFP)



2013年10月16日,强震重创菲律宾薄荷岛(Bohol)及宿雾(Cebu),地震后24小时余震达823次。图为薄荷岛建筑物废墟。(Jay DIRECTO / AFP)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6/189140.html

北京丰台澡堂爆炸1死4伤 顾客穿内裤逃命


10月15日傍晚,北京丰台区一澡堂发生爆炸,共造成3人受伤,1人死亡 。目击者怀疑 事故由锅炉爆炸引起。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中。(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6日讯】10月15日傍晚,北京丰台区一澡堂发生爆炸,共造成3人受伤,1人死亡。目击者怀疑事故由锅炉爆炸引起。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中。

据多家媒体报导,目击者透露,丰台区六顺浴池发生一声巨响,男宾部的洗浴区屋顶随即坍塌,4名男子跑出来,身上只穿着内裤,几人都是满头灰,有人背部被划伤,有人肚子被划伤。


据悉,当时澡堂有6人,搓澡工正在洗浴室为顾客准备搓澡,另有3名客人在更衣室,还有1名前台工作人员。


有目击者看到,搓澡工躲在沙发下面,而上面的男顾客被砸死。死者为王某,约40岁的。澡堂内另外4人受轻伤。


一名顾客说事发时听到巨响,怀疑是锅炉爆炸引起的,但自己并不能确定。


有村民向媒体向媒体显表示,这家名为“六顺浴池”的澡堂已经开了三四年,男女浴室合起来共可容纳三十人,事发时间正好是饭点儿,所以洗澡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每逢秋冬和周末都会有很多人来洗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16/189136.html

温州财经记者遭网络追杀 律师称中国经济崩溃中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因对温州经济状况的连续报导,尤其是对温州房地产状况的报导,近日遭到网络“追杀”。(视频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近日遭到网络“追杀”,原因是其近期对温州经济状况的连续报导,尤其是对温州房地产状况的报导所引起。有民权对大纪元表示,这反映出中国 经济的泡沫已经破裂,经济在崩溃中,当局在恐吓民众不要讲真话

财经记者遭网络“追杀” 称与温州经济有关


据《文汇网》报导,温州网络论坛 “703804”于10月8日17时,出现题为“温州经济要挽救,先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的网帖,9日被论坛删除后次日又再发表,还让网民投票选择 “杀、不杀、弃权”。


陈周锡本人认为,该“追杀令”是针对其近月对温州经济的几篇连续报导,尤其是关于温州房价下跌导致“弃房”风险加剧的问题 。因网帖中称“温州经济环境的变差,与这吃里扒外的财经记者有很大关系。”“温州的所有负面报导都跟这人有关,尽管经济变差跟这记者没有关系,但为了温州经济,有必要先让陈成为制度牺牲品,可以考虑追加为烈士。”


面对“追杀令”,陈周锡表示,他的报导都是以新闻事实为根据,对温州市的经济现状和走势进行的客观描述,思路也是理性和建设性的。发帖者不顾事实,公然提出“杀人”,是对他人身安全的威胁。


众学者表示反对 警方以“侮辱罪”勉强立案


《第一财经日报》已经就此向温州当地警方报案,并对记者陈周锡的人身安全采取了相关保护措施。警方开始不予立案,认为此事太小,后经多方请示方以“侮辱罪”对此案进行调查。


针对这种,《文汇网》报导称有很多学者和界人士公开表示反对。


中山大学副院长认为门失职,“在微博里面开玩笑说要去炸大楼,公安会直接采取措施,至少是行政拘留,但是现在对一个公民指名道姓地说“要杀了他”,如果公安不对发此帖的人进行一定调查并予以警告,公安部门有失职的地方。”


华东政法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游伟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律师 周泽表示,遭遇威胁的记者应当向警方报案。


民权律师解析 中国泡沫经济破灭 当局恐慌


民权律师兰志学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种现象说明中国的泡沫经济已经在破灭之中,当局恐惧民众知道真相后产生恐慌,所以不让记者报导真相,对其进行恐吓和威胁。


他说:“表面上是网络追杀,实际上是整个经济已经非常脆弱,泡沫经济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现在已经在破灭中。讲真话的媒体记者把真相公布于众,一种多米诺骨牌的效应就会显露出来,当局恐慌,所以追杀是一种意料之中的事。”


他还表示,温州的问题实际上是全中国经济问题的代表。他说:“温州是作为一种经济旗帜的旗舰,一旦受到重创,整个中国的信心也会受到沉重打击。温州经济被揭露出来,凸显其经济发展 模式不科学 没有可持续性,经济泡沫更危险的地方就随之而来,当局承受不了这个现实,接受不了揭露真相的人把真正深层次的问题揭露出来。”


民众指责当局不让讲真相


网络追杀事件曝光后,引起民众强烈反响,纷纷指责这种行为是流氓 行为,是一种恐吓和威胁,要求当局作出回答。


有民众表示,都已经公开扬言要杀人了,恐怖主义式的恐吓!网络造谣抓的快,看看对记者死亡 威胁多久才抓人!


“说‘炸建委’的最开始不是被判5年吗?这杀人咋办?”


“‘703804’已经被官方控制了,温州经济是中国最大的毒瘤!”


“不让说真话,不让讲真相,这社会怎么了,好没有安全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16/189135.html

澳美向俄施压 设立南极保护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16日报导】(16日法新电)以为首的一些国家今天升高对施压,促莫斯科迅速达成协议,划设大片南极海洋保护区。


南极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委员会(Commiss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Antarctic Marine Living Resources,CCAMLR)是由24国与(European Union)组成,定下周在澳洲再和俄罗斯开会,这场会议被视为保护南极大片野外地区的关键。


南极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委员会7月在举行特别峰会,莫斯科在会议上二度阻挠在南极洲外海设置海洋保护区的计划。


主要拥护国的外交部长今天发出请命呼吁。


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说:“澳洲、欧洲联盟 、纽西兰与美国,同声呼吁今年在南冰洋建立海洋保护区。”声明但没有点名提到俄罗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1016/189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