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路透社:中石油前印尼公司主管被调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16日讯】中共当局对“石油帮”围剿仍不断扩展。据外媒报导,中共当局正在调查中油国际(印度尼西亚)公司前总经理魏志刚,数周前当局宣布对中国 石油集团其他前高管进行调查。

三名熟悉中国石油业的消息人士向透露,几个星期前,中国石油集团免去了魏志刚的中油国际(印度尼西亚)总经理职务,当时中石油一些高管正在接受调查。


中石油成为近年来中国最大规模的针对国有企业的反腐调查的目标。此前中国石油集团的海外 业务高管无人涉及腐败指控。


一名消息人士说,中油国际(印度尼西亚)公司前总经理目前在接受调查,他已经被撤去总经理职务。第二个消息人士说,接替他的人已经被派到印度尼西亚。


三名消息人士都说,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总地质师薛良清是接替魏志刚的人选。


资料显示,中石油的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涉及从原油生产设施到输油管道和石油项目等各个领域,其市值大约为2350亿美元,是全球范围内市值最高的石油公司之一。


媒体报导,魏志刚是石油行业资深从业人士,他在2004年出任中石油印尼部门总经理职务。中石油2011年在印尼的原油产量为567万吨,是印尼市场上的第七大石油生产商。


上个月有外媒报导称,中石油已经加强了对经理人的控制,并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目的是确保来自腐败丑闻的“冲击”不会导致其全球业务运营受到破坏。有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内部的氛围仍十分沉重。”


据大纪元的报导,随着的骨牌效应,与之合谋政变的前书记周永康曾掌控的石油帮和四川帮先后遭到清洗。薄熙来8月22日至26日全盘翻供后的两天之内,中石油四大高管被抓。之后不随后,原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亦被解职加“双规”。蒋洁敏是一大金库。


最新有消息称,已经被双规调查的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交代,他指示中石油管理层向国资委报告,谎称辽河油田已没有石油,因此要废弃。协助掌控的公司以1000万人民币收购辽河油田。收购辽河油田后第一年就获利17亿。3年共赚取40亿。


后来因为油田职工的示威和上访 ,国资委派去审计调查,发现辽河油田还有3000亿的石油储备。如此惊天的腐败大案,周永康仍将蒋洁敏提拔到国资委主任。


随着对“石油帮”和周永康腐败案进行深人调查,曾经的中国石油业幕后人物曾庆红的腐败丑闻,也开始浮出水面,“反腐”大戏愈演愈烈。从石油圈走出来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还有刚刚落马的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以及早就被调查的傅成玉,都是曾庆红的亲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16/1891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