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薄熙来受审如临大敌 十七个月拉锯战藏黑幕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备受关注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本周四开审。虽中共试图营造薄案公开审讯假象,包括所谓“现场直播”、“出庭”、“中外记者旁听”等传言满天飞,实际上,由于薄熙来案高度敏感,当局保密甚严,山东济南法院前加强保安,欲旁听薄熙来案也被带走。当局严控有关薄案的讨论,尤其最害怕外界聚焦薄熙来案被掩盖的罪行。

薄熙来案件由最终公布的6宗罪,到现在被控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等3项罪。而薄案的两大核心重罪——密谋政变、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直被掩盖。


分析称,中共恐惧因薄案真相曝光而失去政权,薄案掩盖了中共高层 重大政治斗争的背景和真相。预料周四的所谓公审,只是一场秀。


前后十七个月拉锯战背后的激烈内斗


、双规、正式被捕、宣布他被起诉的三宗罪,到周四正式开庭受审,前后十七个月的拉锯战背后,都显示中共高层 在薄案上权斗激烈。前中新社记者高瑜21日对本报表示,相信薄案的审讯,在上月25日提出公诉时,中共高层内部达成交易。


目前薄熙来的刑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各种版本满天飞。有消息称,刑期将在15年。也有消息称,预料薄熙来可能被判死缓。不同阵营都在放料,测试公众反映。


高瑜认为,薄熙来相关的谷开来和王立军案的审讯,分别为10天和一周后才做出宣判,分别为死缓2年和15年,薄熙来刑期公布也许会用类似方式处理。


高瑜表示,目前对薄熙来还很难估计刑期,不过肯定不会判死刑,“因为中共从来没有枪毙过政治犯”。不过她认为,刑期长短意义并不大,薄案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重大罪行被掩盖。


核心罪行被掩盖 公审走形式


她认为,周四的公审只是走走形式,政治内幕 在法庭上显现不出来,在法庭上也不知道。“他的政治内幕早在做结论之前,已经解决了,根本不提。”


目前薄案公布的三宗罪都是烟雾弹,当局对薄案涉及的真正罪行,现在保密甚严,“这个控制的特别严,现在对薄熙来案件一点风都没有,而且网络无论是左中右,都不提薄,就是官方的那点东西。”


至于薄熙来被掩盖的罪行,高瑜指,国内都听说薄熙来作反,有政治野心,“海外 早就说他联合要争夺第一把手,中国 国内也有这个说法,说他提出来光当常委和书记不够,还提出来其他要求,而且从江之后,三个职务于一身,他想从中分一些。王立军逃馆到底交代什么,我相信还有很多没有披露出来。”


她对薄案的评论就是:“这是一个政治案,要按照刑事案来判,掩盖了很多重大的政治斗争的背景和真相,现在审判就是走一个过场,把薄熙来关在秦城,具体历史 真相,包括(有没有牵涉薄熙来案)什么的,未来 会真相大白。”


薄案被掩盖的真相:密谋政变和活摘器官罪恶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案的核心内幕是政变密谋和活摘器官罪恶。2012年2月初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层官员腐败、策划政变等内幕材料,还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资料。


8 月17日,《楚天都市报》曝出,武汉发现一个地下卖肾黑车间,有专业医生参与 。主刀医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供体和受体都同时同地接受移植手术。这消 息间接证明,中共最近几年活摘器官在数量和规模上非常惊人,在中共系统 性进行活摘器官犯罪中,已训练出大批移植器官的专业医生。


1999年在中国发动镇压法轮功,薄熙来是江泽民的积极追随者,当年薄熙来主政时的大连监狱是最早传出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的地方。


江泽民、周永康等血债帮为了不被清算,计划在“十八大”后政变,让薄熙来取代习近平。此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进程,谁知道被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给曝光摧毁、以至全盘崩溃。


预料谷开来不会出庭


另外,有消息指谷开来会出庭,不过高瑜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没有先例”。她亦不相信有香港媒体指,庭审会做直播,“直播不可能在济南,你想想能在济南这么小的地方直播,如果要直播,就给他升级了。我认为不会。”


至于前,出声明叫冤,高瑜亦直斥薄瓜瓜是为了博取西方媒体的同情,但于事无补。“你妈犯罪了,杀人了,你爸给调查,你怎么能够见面呢?他主要是博得西方媒体和舆论的同情,如果他真想讲道德,你们家干了这么多缺德事,你都参与受贿?他都没有被调查,这只能说明是中共的一个特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21/166970.html

东电:福岛辐污水可能已入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21日报导】(东京21日法新电)福岛核电厂经营者东京电力公司(TEPCO)今天表示,福岛核电厂储存槽外泄的数百公吨辐射污水,部分可能已经流入大海。


东电正急于封住这个已外泄约300公吨辐污水的储存槽。


东电发言人表示,在排水道内侦测到辐射残留。


他指出:“地面与沙地可能遭到流至排水道的外泄辐污水污染,我们无法排除部分污水已排入大海。”


他并说:“我们将对此展开详尽调查。”(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21/166967.html

视频:青关会持刀恐吓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集团的延伸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已经侵扰香港法轮­功学员超过一年,其中的恶行数不胜数,现逐一摘录如下。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SCeDR9LMPAU/509641.html

郎咸平:中国的内忧和外患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我们必须承认,这是一个多事之秋。


自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领域“恶性”热点事件频发,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原因一方面来自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变化,另一方面则是源自中国经济自身的系统性危机。总结而言,就是外患与内忧并存。


首先,美国宣布“战略重心重返亚洲”是一切有关中国国际局势变化的开端。回顾2011年,美国先是宣布从伊拉克撤军,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而后又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上署名发表了文章《美国的太平洋世纪》,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要在此后10年里,在外交、经济等领域加大对亚太地区的关注。这篇文章还针对中国发布了“预告片”: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全对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美国作为所谓的“世界警察”要盯住南海争端,以及朝鲜核扩散等问题。


以上是文章传达的基本信息。当然,我作为经济学家,在这篇文章里还看到了美国重返亚洲的另一层意图——寻找经济复苏引擎。希拉里在文章里强调:“亚洲,特别是中国的经济能有现在的繁荣,是靠美国帮助实现的,所以现在中国也要帮助美国走出经济危机。”很荒谬是不是?但我认为这篇文章就是美国对华态度的浓缩——在军事上遏制,在经济上要对中国“剪羊毛”——美国认为中国经济之所以有今天的繁荣,离不开美国的辅助,是美国把中国经济这个“羊毛”养厚的,所以中国要回馈美国,帮助它实现经济复苏。换句话说,就是在经济层面上到了美国对中国“剪羊毛”的收获时期。


美国提出所谓的“重返亚洲”战略之后,旋即从各个领域对我们进行围攻。首当其冲的是经贸领域,美国为了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实现复苏,提出“重塑制造业”,以制造业复苏拉动经济增长、缓解失业压力。为此,美国首先是联合欧洲国家在过去两年里对我们的贸易进行了无情的打击,具体表现就是对我们的光伏企业、钢铁企业等接连不断地发起“双反”调查,透过高关税降低“中国制造”的“廉价”优势,在保护欧美本土企业的同时,给我们的产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其次,美国透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这些国际组织向我们的人民币施加升值压力,进一步打击出口产品的“廉价”优势。这之后我们看到了什么?一向由美国把控的世界银行,新行长换成了“亚洲面孔”金墉,向全世界展示美国对亚洲的“善意”。


美国选择的第二个领域就是透过地缘政治对中国实施遏制,这一次它的那些亚太战略支点国家——日本、菲律宾等悉数登场。所以我们看到了2012年4月菲律宾军舰在黄岩岛附近骚扰我们的渔船、渔民,引发黄岩岛风波,让自2009年就开始发酵的南海争端迅速升级,2013年4月,美国更是和菲律宾在它的吕宋岛搞联合军演;另外,2012年6月,越南国会通过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越南海洋法》;2012年9月,日本政府上演“购买钓鱼岛”剧,引发钓鱼岛争端,同样是2013年的4月,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东京重申美国对于“协防日本的承诺”。这场美国鸣锣、助阵,日本、菲律宾几个国家轮番登场的海洋领土大战,在过去一年里牵扯了我们大量的注意力和精力。


坦白讲,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确实在经贸和地缘政治上对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更加不幸的是,中国经济自身也深陷系统性危机。危机的源头可以分成远近两个——改革“开倒车”和不断出台大规模投资刺激计划。这两个远近原因,其本质就是“政府办市场”而不是“市场办市场”。先说近因,就是我反复批评的大规模投资计划。它的使命是用大规模投资拉动经济增速,方法是透过中央拨款、地方筹钱的方式大建“铁、公、基”,同时让商业银行向房地产等行业大量放贷,结果导致地方政府和房地产等企业背了一身债,且到了“大而不能倒”的地步,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商业银行已被它们绑架,构成了“一损俱损”的关系。


更可怕的是,中国的地方债实际上已经到了危如累卵的地步。前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在2013年4月举行的博鳌论坛上说,我们的地方债现在有20万亿的水平,相当于2012年全年GDP的38.5%。我要很残酷地告诉各位,这笔债已经压得我们的地方政府喘不过气来,而且极有可能拖累我们的银行系统。我给各位举个例子,2012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有4万亿规模的地方债务到期,可是地方政府只还了1万亿,我们的银行系统对剩下的3万亿都进行了展期,也就是同意让地方政府推迟还款。为什么?因为地方政府根本没钱还,而且连借新还旧的能力都没有。大规模投资计划的另一个严重后果就是“产能过剩”,我当时一再提醒社会,我们不能用“今天的产能过剩,来制造明天的产能过剩”。结果大家知道了吧,那就是不断加剧了“经济结构”的危机。


远因是我们的各方面改革停滞不前,如果说的严重一点,是在“开倒车”。坦白讲,发轫于2008年的这场全球经济危机对我们的影响,远比各位看到的要深远的多。为什么?2008年是我们改革开放的第30年,在取得巨大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的体制、社会、经济都出现了问题,也就是到了要“大修”的年份。这一年的“两会”上,我们的政府提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税收改革、调整经济结构等议题,希望透过深化市场机制的方式“修理”已出现的“故障”。我在当年就大声疾呼:放弃保八、藏富于民。但是2008年下半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打乱了改革的步调,政府在2008年11月推出“四万亿投资”计划。此后4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看到,无论是要素市场,还是商品市场都在向着政府、国企靠拢,甚至可以说连续30年的改革开放“开起了倒车”:政府办市场。这与朱镕基时代的国企改革方略和2008年“两会”的改革思路“背道而驰”。


“开倒车”的现象可以从体制和经济两方面看出来。首先是体制,200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思路原本是“精简政府规模”、“转变政府职能”,具体而言是要政府减少对微观经济的管控和具体项目的审批,财政部完善预算、税收体制等。站在2013年的角度回顾,我们却看到了相反的效果,在关键市场要素领域里,仍然是政府在制定市场价格,不断加强垄断,为权力寻租提供了一个更优渥的温床,最终导致腐败犹如跗骨之蛆透过体制框架渗透到了社会、经济的各个环节,推高民营企业营商成本与老百姓的生活成本。


经济改革“开倒车”是体制改革“开倒车”的必然结果,而它结出的果实则是“国进民退”。我以电力改革为例,截至2012年,我们的电改其实已经进行了10年。但我看到的是什么?我们的国家电网公司作为改组后的国企,它不仅没有按照电力改革方案中要求的厂网分离、输配分离、主辅分离去做,反而建起了自己的配电网络、发电厂等,一步步朝着行业巨无霸,同时也是垄断的方向走。2012年4月,我们看到山东的魏桥电厂自建电网,以低于国家电网电价25%的价格向附近老百姓供电。这股来自市场的力量在遭遇“文斗”、“武斗”后,最终消失。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MiouQOQduuc/509640.html

“大规模说服性武器”看起来很美(图)

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心理战飞机

资料图: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心理战飞机。(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近日,中国空军最新型的心理战飞机“高新7号”曝光,相关报道引发了国内外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与热议。人们不禁要问,究竟什么是心理战飞机呢?据新华网20号讯,所谓心理战飞机,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心理战的专用飞机。心理战飞机作为舆论战的一部分,通过广播、电视等手段对敌方进行干扰,类似于战场喊话,不过,它还有一个更为形象的名字——大规模说服性武器。


有数据显示,“高新7号”将“至少拥有超过6000公里的航程”,巡航时间在8小时以上。在此期间,该机可以有效地压制敌方的电视台、广播电台和通讯网络,并强行插播我方的“节目”。“高新7号”曝光后,很快 引发了外媒的高度关注。7月17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刊登相关评论,并配以醒目标题——《中国有了一个会飞的新型宣传机器》。文章称,中国完全效仿美国空军的做法,研发了自己的空中宣传广播飞机。


据《环球时报》报道,解放军空军以运-8飞机为基础进行改装的心理战飞机,其广播设备能够压制别国的电台和电视频道。该机的出现,是“中美两国空军巨大差距开始慢慢缩小的又一个例子”。文章援引香港《南华早报》评论称,“高新7号”能够“影响敌方士气、制造混乱,让对手精神崩溃,从而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在摧毁敌人的宣传机制后,向敌军空投传单等宣传品,将是“小菜一碟”。


新华网20号的这篇文章称,如果海峡两岸发生冲突,解放军的心理战行动可能对台军造成毁灭性的影响。正如部分观察人士指出,台军部队的士气并不非常高,而民众又普遍对其保卫台岛的能力缺乏信心。如果海峡两岸爆发冲突,解放军很有可能动用“高新7号”来瓦解台军士气,劝其投降。“优待俘虏”等解放军长期以来的重要心理战思想,届时将很可能对台军士兵产生很大影响。


文章指出,解放军也已强化了对台心理战的相关训练。2006年,解放军南京军区将心理战部队编入演习参演单位。演习中,该部队向假定的敌方阵地投放传单,并用闽南话和英语进行心理战广播。除了台湾外,当中国在南海与菲律宾、越南等国发生敌对时,“高新7号”同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文章在总结部分称,“高新7号”的出现,使解放军如今拥有了一件强大的“心理战武器”。“高新7号”将极大地减少解放军在未来战争中可能遇到的阻力。


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不过,比任何先进武器更为重要的,还是人心。国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国。一旦失去民心的支持,任何政府都不再具有执政的合法性和正当性,哪怕是最先进的所谓“说服性武器”此时都将彻底失去杀伤力。作者气横秋的文章说,要说真正威武的“大规模说服性武器”,莫过于瓷器国的宣传机器了,早已运用得炉火纯青,得心应手。


从中央到地方,从太空到地狱,绝对是全方位、多角度、无漏点的覆盖网络,即使圈墙也作为阵地刷上了标语,即使寺庙也悬挂着领袖画像。再看人员配置,各级领导自然是不可或缺,底层干事者更是多如蝗虫,泛滥成灾。仅以北京为例,体制内宣传工作者就有6万多人,体制外则有200多万人。按北京1200万人口计算,平均不到十人中就有一个传声筒从事“革命工作”。


若以全国计,那宣传大军准是“雄赳赳,气昂昂”,让一切敌对势力都统统发抖,无隙可钻。宣传配置之先进,覆盖之广泛,人员之庞大,可谓前所未闻,古今罕见,即使宇宙中恐亦无出其右者。但是这样的宣传洗脑只是一时有效,“却永远无法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尤其是在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愚人者费尽心思,聪明算尽,最终还是自砸脚板,引火烧身。


还是网上有段子评说得相当精辟:“你关一个瞎子,奥运会就白开了;你判一个律师,一千场红歌都白唱了;你劳教一个大学生,纽约的广告牌白树了;你整一家报馆,所有的四菜一汤都白吃了!做这么多戏,光彩的肥皂泡,一个针尖大小的事实就戳破了。对这个极权的厌恶源自于生活中每一个遭受屈辱的细节。”


备受屈辱的唐慧曾说,她最后悔的是没有告诉女儿“这个世界是丑陋的,有坏人”,可是唐慧一案却告诉了整个世界到底“谁才是最丑陋的,谁才是真正的恶棍”。如果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那么残酷的现实便是最好的清醒剂。红十字会微博号召捐款,结果收到了14万个“滚”字。对于那些不干人事的寄生机构,祸国殃民的三代表们,屁民们不只是想喊“滚”,更想把它们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气横秋的文章最后强调说,思想纯洁的解放军叔叔如不知这样的民心所向,也不妨翻翻真实的历史。八国联军侵华时,天津屁民用小推车为其运送物资;攻打北京时,北京屁民还帮助联军架梯子。“要把地球管起来”的瓷国宣传,“安内”早已是一败涂地,“攘外”岂不是笑掉大牙?所以,解放军叔叔的“大规模说服性武器”尽管看起来很美,只怕还要重复“蛋炒饭被炸”的历史。


本文有删节


(原标题:中国空军装备最新型心理战飞机 用于战时舆论争夺引关注)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wsLB5WZxBB4/509639.html

美多州福利高于入门工资 夏威夷年领近5万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据华盛顿的卡托机构(Cato Institute)最新一份报告显示,美国50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典型领取福利好处的民众生活水平,不仅是远高于贫困线,有些州往往还超过入门级工作年薪。


该份名为“权衡工作与福利”(The Work Versus Welfare Trade-Off)分析了2013年全美总体福利水平。是对1995年报告的后续跟进研究。卡托资深研究员坦纳(Michael Tanner)表示,报告称,目前上述局面更加明显、范围更广。以前福利较多的州,如今仍在继续提高福利。但水平较低的州,福利水平却在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该报告,目前美国11州政府福利水平超过教师平均第一年税前起薪薪资。39州的福利高于秘书的起薪,在福利最慷慨的前三个州,福利收入比电脑程序编写员的起薪都高。


全美联邦共有126个对抗贫穷的福利计划,研究报告是基于申请其中7项福利家庭的假设,包括贫困家庭临时援助(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妇女婴儿儿童补助 (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医疗补助(Medicaid),补充营养援助(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以及房屋及公共设施补助。


全美福利最高是夏威夷州,一个家庭2013年可领到49,175美元政府福利,扣除通膨因素后,比1995年的41,910元增多7,265元。


福利水平前二至前五名的分别是华府的43,099美元、麻萨诸塞州的42,515美元、康州的38,761元,和新泽西州的38,728元。而纽约州排行第7,可支领38,004美元,加州排第11,35,287美元。


2013年福利水平最低的州,是密西西比州的16,984元,倒数前二至前五名的各州,分别是田纳西州的17,413元、阿肯色州的17,423元、爱达荷州的17,766元,和德州的18,037元。


坦纳称,与1995年不同的是,如今的工作收入价值有所改善,主要实行薪资所得税抵减(Earned Income Tax Credit)和儿童税抵减,两种抵税政策1995年尚不存在。而一些州限制了房屋援助,要求福利领取者自行支付租房费。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YX77EsqNehA/509638.html

美2幼童穿山越岭2英里求助 成功救母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在突发的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人们发现,年幼的孩童往往是有智谋的。日前,美国俄勒冈州两位年幼女童穿山越岭奔跑2英里多,成功寻到外援,挽救了呼吸衰竭的母亲的性命。另外,今年5月,新泽西州一位5岁男孩救了在驾车中突然中风的父亲一命。


《赫芬顿邮报》报导,俄勒冈州一妇女康拉德-史密斯(Heather Conrad-Smith)与她的丈夫,以及两个年幼的女儿,7岁的Ashleigh 和5岁的Kelianne,在郊外远足。


KEPR媒体报导说,突然康拉德-史密斯女士呼吸变得急促,进而出现呼吸衰竭的状况。


康拉德.史密斯的丈夫试图背着她前行,但他跋涉的速度不够快。康拉德.史密斯女士曾是一名护士,惊慌失措的她指示她的两位年幼的女儿,让她们向前跑,去寻找救援。


勇敢的两姐妹与她们的狗一起开始奔跑,穿过岩石地形,爬过倒下的树木,互相扶持走过危险的悬崖,在超过两英里外,她们发现了一位护林员 ,并把护林员带到了她们的父母身边。


“这只是来取我的命,我的两个女孩救了我,”康拉德 - 史密斯告诉KEPR。 “如果没有她们,我就不会在这里了。”


一位女童表示,在越过危险的悬崖时,“是有点胆战心惊。”但她们两个互相帮忙,成功了。


另一起孩童成功救父母的事件发生在美国新泽西州。根据NBC的报导,今年5月,纳撒尼尔.丹西(Nathaniel Dancy)父子在购物后驾车返家,在途中,老纳撒尼尔.丹西突然出现中风症状,留下他5岁的儿子小纳撒尼尔.丹西一个人不顾一切地寻求援助。


这个小男孩打电话给他的祖母,一字一字地读出了他们车子停泊所在地附近的家具店的名字 。他的祖母疯狂地寻找两人,小纳撒尼尔在电话上冷静地指示她使用 “积极倾听”的技能,这是一种他在幼儿园学到的方法。


父子两人陷入困境的汽车就停在新泽西州22号公路旁,一家著名的家具店附近。


“他们救了彼此的生命,” 小纳撒尼尔的母亲布莱克曼(Janelle Blackman)告诉NBC,“我丈夫知道把车停在路边,我的儿子知道采取行动。”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1wZ98ly1Psk/509637.html

双重标准:五星级宾馆可登陆脸书和推特(图)

Facebook用户突破八亿中国仍被屏。

Facebook用户突破八亿中国仍被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在中国大陆,自2009年以来,美国的网络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一直遭当局全面屏蔽。但是有美国商人最近发现,他们在中国的五星级宾馆可以登陆上述的美国社交网站。


香港的英文《南华早报》星期三报道,中国政府解除了对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网络社交媒体的防火墙封锁,但是仅限于在中国的五星级宾馆,入住这类宾馆的大多数是外国商人。一位外国商人对《南华早报》记者说,他在北京的瑞吉酒店可以用苹果手机登录美国的脸书和推特,他的朋友也告诉他,在中国的广东等地的五星级酒店,也可以随意登陆这些被当局禁止的海外社交网站。这位商人表示,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中国网民如果要上脸书等被禁的海外社交网站,只要进入这些五星级酒店就行。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对此表示,在对媒体的控制方面,中国当局一直有双重标准,


“现在中国政府封锁媒体,有很多东西我们看不到,有些外国的杂志和书也进不来。现在政府又让五星级酒店可以上脸书和推特,那就说明,政府只是对普通民众封锁消息,但是对外商和企业高管则是网开一面。”


美国的网络社交媒体脸书自2009年以来就被中国当局封锁。那时,维吾尔活动人士在该网站发布了一系列鼓励在新疆举行抗议的贴子。随后不久,中国当局就在中国境内屏蔽了美国的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


孙教授认为,现在中国民众要看到被禁的网站或者报刊,可以通过翻墙软件,


“我每天都使用翻墙软件登陆被禁的网站,但是这一技术在中国使用的并不普遍,第一,很多人不会用这个软件,第二,民众因为这些网站被官方禁止,他们害怕登陆这些网站会遭到政府的打击迫害。”


在西安的中国媒体人马晓明认为,尽管中国政府试图封锁敏感信息,但是民众还能是通过微博等网站及时发布一些真实情况,


“我本人就是这样,我经常把真实的情况发给国内外通讯社,但是国内的媒体都不敢登,国外的媒体登了,但是国内的民众却看不到。”


脸书和推特在中东国家民主化浪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这也是中国政府禁止使用这些外国网站的原因之一。马晓明对此表示,在中国大陆,


“老百姓看不到许多真实的事情,完全被官方控制的媒体误导,当老百姓看到一些西方媒体的客观报道,反而对这些报道表示怀疑,他们一直被政府的媒体蒙骗。”


对此孙文广教授则认为,尽管中国政府禁止中国网民使用脸书和推特,但是在过去两年,中国的新浪和腾讯等微博网站成了人们在官方媒体之外获得信息的主要渠道,现在微博成了中国网民发表不同言论的一个主要媒介。


(原标题:在中国的五星级宾馆可以登陆脸书和推特等被禁社交媒体)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foUJzdb7xU/509635.html

惊奇破表的魔术 你一定没看过这个!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_Hmi0n4Z8M/509634.html

爆笑上海滩“厨房三件套”(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


1.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楼高492米,地上共101层,2008年8月竣工。


2.注射器:金茂大厦楼高420.5米,地上88层,若再加上尖塔的楼层共有93层,1999年4月竣工。


3.打蛋器:上海中心大厦在建中,2013年8月3日主体结构封顶,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




上海滩“厨房三件套”:开瓶器、注射器、打蛋器。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8uMoJ-TYLpo/509631.html

杜撰的敌人 从反华势力到敌对势力(图)



中共制造出来的“敌对势力”与日俱增。图为北京街头的警察密切注视着过往行人。( 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娼被互联网曝光后,8月8日,上海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崔亚东在上海高院召开的整顿大会上发言称:“该事件给境内外敌对势力藉机攻击党和政府、攻击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攻击上海党政干部队伍提供了可乘之机。”崔亚东的此番言论刚刚落地,网上随即又爆出他在贵州公安厅的前70名属下实名举报他的贪腐劣迹。这不得不让人想到崔亚东将曝光贪腐与“境内外敌对势力”挂钩之说是别有用心的试图阻止自己贪腐劣迹被曝光。


反贪腐或成“敌对势力”遭打压


崔亚东的上述说法在互联网上被披露后,随即受到国内网友与海外媒体的广泛抨击。但今年4月的一份中共中央发至全国的9号文件表明,“敌对势力”的说法显然不是崔亚东的首创。


该文件明确将一党专政的反对者、利用互联网揭露官员资产打击腐败、反对媒体控制,以及倡导民主宪政与普世价值的的人士,都纳入了敌对势力的范围。


在这份中共党内的文件中,似乎也能找到为什么官方媒体在过去的几个月会肆无忌惮的接连发表反对宪政与普世价值的批判文章,以及近期多名知名维权人士相继被抓被拘留的答案所在。


由于崔亚东已经在大会上将曝光官员贪腐与“敌对势力”挂钩,声称不能给“境内外敌对势力提供可乘之机”,因此不难得出预见,只要崔亚东自己不落马,上海高院的整顿将会是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是没有雨点。不仅在整顿中不会再有其他官员被查处,甚至自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后,引发上海近百市民持续多日在上海高院门前的抗议也必然会悄无声息的结束,因为不能给“境内外敌对势力可乘之机”,而且一旦与“敌对势力”挂钩,也不可避免会对部分抗议民众产生分化瓦解的效果。


中共9号文件也明确的显示出,中共高层希望开展的是自己主导的有选择的反腐,而不是由民意、由互联网主导的反腐。挥舞“敌对势力”这个棒子,则既能对利用互联网揭露腐败、倡导宪政的人士起到威胁的作用,又能对需要保护的贪腐官员起到安抚作用。


制造出来的“敌对势力”


长期在中国大陆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中共长期的洗脑教育与宣传中,动辄将国际上对中共提出批评的声音都归为“国际反华势力”。长期以往,“反华势力”这个概念已经深深的印在了中国人的头脑里,社会上一但发生什么重大事件,中共就会将这个帽子拿出来吓唬人,很多稍有对中共作法表达不满的人也是十分害怕被中共纳入勾结“国际反华势力”的范畴而遭受可能的残酷迫害。经中共一波又一波政治运动的强化,很多中国人,包括一些已经移居海外的华人,一听到“反华势力”这个词就本能的生出恐惧。但是“反华势力”到底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反华”?他们反的究竟是什么?提出“反华势力”的中共官方却从来不对此作出具体的解释。


近些年,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到中共与中国的区别,中共并不能代表中国。也由于这些年中共与中国普通百姓的对立日趋尖锐、民怨四起,很多中国人已经不再接受中共的所谓“反华势力”的说法,他们认为反共并不是反华,甚至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意识到爱国必需反共。在这种情况下,中共自己也觉得没有多少底气再以“反华势力”来忽悠中国人。因此近些年,“反华势力”的提法已不多见, “敌对势力”这个提法则频出现在官方媒体上,成为中共笼络各级官员为其卖命,以及忽悠、威胁中国民众的新的“一石双鸟”的工具。


中共有目的制造“反华势力”与“敌对势力”,实际上也在提醒中国人,究竟谁是真正的“反华势力”与“敌对势力”?所有反对中共的国际国内的正义力量都可能被中共当作“反华势力”或“敌对势力”。而站在中华民族的角度看,给中国民众带来深重灾难的中共才是全体中国人真正的“敌对势力”。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LpMVLoS9co/509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