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陆女担心前夫之子受委屈 卖掉现任丈夫儿子


大陆河南省新乡县一名黄姓女子因担心自己与现任丈夫所生之子的诞生,使其和前夫所生的儿子受委屈,在产下新生 儿后,立即联手妇产科医生将孩子以4.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掉卖。目前,黄某和合谋的医生被以拐卖儿童罪起诉。


据大陆媒体报导,黄某和前夫育有一子,但因感情不和而离异,儿子随其一起生活。后经人介绍,黄某和现任丈夫朱宏(化名)结婚。


去年8月1日,黄某的婆婆许芹(化名)报案,称自己刚出生的孙子被人抱走。据许芹讲述,其儿子和黄某前些天因家庭琐事闹矛盾,怀有身孕的黄某便回了娘家。待黄某半个月后回来时,身材已恢复正常,并称,孩子一出生便夭折了,许芹一家信以为真。


不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黄某的表现让婆婆心中泛疑,因为她看起来并不伤心。于是许芹便托人前往黄某娘家打听。后来,从黄某一个亲戚处得知,黄某在新乡县七里营卫生院产下一男婴,之后男婴被人抱走,于是报案。


但是,黄某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否认在上述医院生产,并称孩子在刚出生不久便夭折了,该医院妇产科医生对于警方的调查也是消极配合,并且不提供完整的住院记录。在经过调取医院周边的监控录像,及多次走访黄某的亲戚朋友后,最终确认黄某的孩子是在七里营卫生院生产。


据黄某供述,她与朱宏结婚后,因担心生个男孩对自己孩子不好,便提出如果生女孩就留下,男孩就送人。黄某怀孕后,和朱宏的感情因家庭琐事出现危机,更使她下决心不要这个孩子。


因此,黄某在去年7月27日晚,在七里营卫生院将要临产时,电话联系之前曾请帮忙把孩子送出去的妇产科医生杨某,委托其以3.5万元的价钱找人抱养孩子。在杨某的积极牵线搭桥下,其于黄某产下孩子的第2天,以4.2万元的价格将孩子卖掉,杨某从中获利7000元。


目前,被卖的孩子已被要回,并由其父亲和爷爷奶奶抚养。黄某和杨某则被以拐卖儿童罪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馨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WBIoY

上海废墟涂鸦走红 一夜之间被铲除



图:没有被铲除前的上海废墟涂鸦,深受民众喜爱。(epochtimes资料室)


近日,艺术 家Julien Malland在上海康定路600弄一处正在施工的基地留下了诸多涂鸦作品,他的涂鸦作品通过描绘简单生动的本土化人物形象与当地社区居民交流 ,走红网络。但一夜之间遭铲除。

  

1月25日消息,上海康定路600弄拆迁 基地废墟上的涂鸦,一夜之间遭铲除。原本10多幅涂鸦画大都已是面目全非,有的甚至已被砸毁推倒,其余的也被铲去画面的主要部分。

  

对此,有网民问道:“为什么要拆除,他们怕什么。”有网民回应:“图十一梦笔生花:画的是小姑娘背着像房子一样的书包,拿着一支笔,房子书包代表着现实的中国 环境,笔代表着梦想。一切的寓意,你们慢慢 看就会发现更多,难怪会被破坏。”

  

还有网民称:“现在只要是公众关注的,全部被当权者禁止,这是多么的诚惶诚恐啊,为了不乱是非黑白性事件全部封杀。”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M6sP2

网传落马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涉多重问题


近期,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落马。日前,网传马建涉多重问题 被抓。此前未证实的报导称,马建案涉及多名前常委及


1月16日,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这是继之后被调查的最高级国安系统 官员。据多方报导称,马建被查或涉及周永康 、令计划、


日前,网络流传的一篇文章 指,马建涉监听中共高层 、泄露国家情报、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等多个问题。


文章指,马建的第一个问题是监视中共高层 。此前报导称,马建是令计划的同伙,令通过马收集了上千名官员的“黑材料”,并建立中共前任及现任的“黑数据库”。


这篇网络的文章还称,马建涉泄露国家情报。周永康曾多次会见国外的情报机关头目,这些会面由马建一手打理安排。马建在安排会见的时间、内容等方面,与海外 情报机关有某种交易。


文章还指,马建涉收受巨额贿赂、洗钱、滥用职权、散布假消息等问题。


此前有报道称,马建被抓是因为卷入周永康案。中共现行的国家安全系统是在掌权时期成形的,对外是国安部,对内是,曾庆红一度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周永康从2007年开始掌管中共国安系统。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WBCxI

为患血癌弟筹款 昆明女大学生征婚卖身



1月24日上午,昆明火车站广场上,24岁的黄习菊身穿洁白的婚纱,带着身患白血病的弟弟,希望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epochtimes资料室)


1月24日上午,微博网友@黄习超发布了一组“姐姐征婚救弟弟”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照片显示,昆明火车站广场上,24岁的黄习菊身穿洁白的婚纱,带着身患白血病的弟弟黄习超不断询问着赶火车回家过年的旅客,希望从人群中能够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


黄习菊身穿洁白的婚纱出现在行色匆匆赶着坐火车回家过年的旅客人群中,显示特别显眼。她手上拿着一个写有:“弟弟患上白血病,借30多万元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后出现系统 性硬化症的排斥反应,再需治疗费30万元就能彻底治愈,因无钱支付治疗费,故而征婚!如有人愿支付弟弟治疗费,我愿与其结婚,并且可以马上坐火车回家办理手续。本人黄习菊、贵州织金人、24岁、150cm、大专学历!有意可到昆明解放军总医院血液科证实弟弟病情,弟弟名:黄习超!主治医生名:!非诚勿扰!”字样的牌子,不断询问着赶火车回家过年的旅客,希望从人群中能够找到她弟弟的救命恩人。


据了解,3年来,为了救治弟弟,全家欠债30多万元,母亲在一个月前也因为照顾弟弟不幸摔倒离开人世,在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里,尚未婚嫁的姐姐黄习菊愿意承担起救弟弟的重任,不惜牺牲自己的终身幸福来筹钱给弟弟治病。由于急切渴望有好心人救助弟弟,黄习菊甚至把婚纱都穿好了,“只要有人愿意救我弟弟,我就嫁给他,并且可以马上跟他坐火车回家结婚!”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WBC0C

留学中国的越南博士隐居东湖古琴为伴



1月20日,在武汉东湖边古琴作坊里,留学中国 的越南人阮延俊在调试半成品古琴。(epochtimes资料室)


武汉东湖边,曲迳通幽,两扇古典木门镶嵌着铜钉,匾额上刻着“南天坊”三字。僻静的院落内,传出悠扬的古琴声。顺着天籁之音,陆媒记者见到了古琴演奏者——留学中国的越南人阮延俊。而他弹奏的古琴,也是自己手工制作而成。

  

2005年,阮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研究中国古代文学,顺利拿到硕士、博士学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从小神往的古琴,从此痴迷于手工制作古琴的传统 工艺。

  

痴迷中国古文化 儿时背诵《三字经》

壁上挂着柳体墨宝,木板上刻着古琴减字谱,案几上放着整套茶具,桌上横放着一张古琴,满室檀香,点缀着梅花、兰花。23日中午,陆媒记者走进阮延俊租下的3层楼别墅,就被浓烈的中国风吸引。

  

一撮飘逸的胡须,加上一口流利的汉语,还时不时蹦出几句武汉话,引用几句中国古诗词。让人实在难以相信,眼前这位“木工”,竟然是个老外。

   

阮延俊介绍,他1978年出生于越南广治省,其祖父在当地是位“老儒”。祖父从小要求他背诵《三字经》、给他讲解中国,还告诫他写有汉字的纸是 不能丢在地上的。这让年纪小小的阮延俊,对中国这片神奇而又伟大的土地,产生了无限遐想。在越南读大学期间,他主修的就是中文

  

2005年夏天,阮延俊留学到华中师范大学读研,研究方向是中国古代文学,一直读到博士毕业。

  

毕业后,阮延俊没有选择 回国,而是与古琴为伴,在东湖边过起了“半隐居”的生活。“整个白天都在制作古琴,晚上就练琴、看古书,除了喝茶我也没有别的爱好。”阮延俊说着,坐到琴前,十指轻抚,一曲古色古香的《神人畅》悠扬而出。

  

2011年初,阮延俊因要参加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的才艺比赛。阮延俊选择表演最爱的古琴。可是,市面上的古琴比较稀少,一张普通的古琴售价也高达七八千元,他决定试着自己动手做古琴。

  

阮延俊一边查找资料,一边通过QQ群向古琴大师请教。竟在两个月内做出了像模像样的古琴,又加紧学习弹琴。尽管在首轮比赛中被淘汰。从此阮延俊开始研究古琴。他周游全国各地,拜访古琴名师,见识中国最好的古琴。

  

坚守古法手工制琴 “制出有灵魂的琴”

阮延俊说,中国制作古琴的人已越来越少,且多半是家族传承。一代代流传下来的名琴,多系演奏家自制,各部位的位置、尺寸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对于制作古琴的关键环节,比如挖槽腹,阮延俊都亲力亲为。用他的话说,古琴的音色决定性因素就在这里,心里没有音准、没有感悟,是制不好琴的。“把琴做出形叫制琴,但只有制出有灵魂的琴,才能叫斫琴。”阮延俊说。

  

阮延俊一直坚守古琴,因此整个工艺流程至少要耗时一年多时间。

  

如今,阮延俊制作出的古琴越来越好,在圈内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琴友前来预订。


一张古琴价格高达一两万元。阮延俊说,迄今为止已出售了近200张古琴。但阮延俊笑着说:“我没有赚到钱,反而欠了很多债。更何况,我根本不是为了赚钱。”他说,每一把古琴的材料成本高达三四千元,阮延俊还雇佣了一对夫妇帮忙。

 

“古琴能让人内心平静”

“古琴是君子之器,能让人内心平静。”阮延俊说,古琴有几千年的历史 ,在武汉,就有俞伯牙、钟子期以《高山流水》而成知音的故事,这样的文化应该传承下去。

 

 阮延俊说,在读研、读博期间,他主要是研究苏轼的诗词、人生。自己也和苏轼的性格一样,追求完美、为人执著,只要认准的事,就一定会坚持到底。下一步,他将把古琴文化、中国古文化带回越南家乡传播,这就是他的终极梦想。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WBBtK

江泽民布局〝垂帘听政〞 习近平靠此人破局


点此看大图片舆论称习、王的反腐利剑正在突破外围,逼近江系关键性人物。(网络图片)

1月24日,香港《信报》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大秘贾廷安日前已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此消息虽然尚未获得中共当局的证实,但近期一系列迹象显示,习、王的反腐利剑正在突破江泽民派系外围,逼近江系关键性人物。


日前,有海外 发表署名评论文章 ,分析了中共十八大前后,中共政治局势的关键性转变,揭示了江泽民在军、政两届部署的〝垂帘听政〞格局,以及奋力突破江派势力的重重包围的政治博弈。


1月24日,海外中网〝倍可亲〞发表了〝法道济〞撰写的《习近平反 腐就是要打破垂帘听政》一文。这篇政论文开篇即直言,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推进的反腐运动已经进入深水区,〝正在接近或触及关键性人物〞,预估尖锐的矛盾冲突以及随之而来的中共内部更大规模的政治较量即将展开。


文章表示,胡温执政的十年期间,名义上退休的江泽民〝变本加厉〞地不断强化自己的军事及政治权力,派亲信占据了几乎所有关键性军政职位,使得胡温十年蹉跎,一事无成。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接班前,江泽民故计重施,在中共十八大上布局,几乎把新的领导中枢机构再次变成江泽民垂帘听政的工具。


文章展示了〝习近平与江泽民中央权力分布图〞和〝习近平与江泽民军队权力分布图〞这两张图表。


组图


分析指,从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政治布局来看,几乎所有大权全部掌握在江系人马手里。习近平的势力范围,仅限王岐山的中纪委。而处于中立地带的的政协能发挥的作用有限。李克强的中共国务院的实权则因被掌管金融与外贸的张高丽以及中层的孟建柱、周小川等江派人马分权而大打折扣,变成〝鸡肋〞。再加上其他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的力量,习近平当时的实际情况是面对着江泽民绝对势力的重重包围,随时面临被架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危机。


而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军队中高层 人事组成显示,习近平在军委中的势力除了他自己外,只有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军事秘书,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大校是习近平的真正亲信。其余几乎所有的军委委员均为江泽民亲手提拔,其贴身秘书贾廷安上将还掌管着军内人事任免大权,而前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现警卫局党委书记由喜贵上将也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亲信。


据披露,习近平当初在中共十八大前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十几天,就是为抗议这种傀儡安排,而习以辞职相威胁才争取到王岐山入常,任


文章表示,在这样的政治困境中,习近平充分利用掌管中纪委的阵地,在王岐山,刘源的协助下,以反腐为突破口,撕开了利益集团的口子。


分析指习抓出令计划,提出〝反腐败不封顶〞、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新提法,等于暗示〝与老人干政做最终较量的时机即将来临〞,而种种迹象表明〝反腐锋芒已冲破外围,指向江泽民势力核心的几个心腹重臣,如贾廷安,张高丽等人〞。


近日,一方面,江泽民长子提前〝因年龄原因〞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之职;江泽民子孙三代作秀欲〝东山再起〞的相关消息也遭的北京当局的严厉封杀;江的心腹大秘贾廷安是军中巨贪王守业大靠山的丑闻也在海内外舆论界迅速发酵,1月24日,香港《信报》披露,贾廷安1月23日已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王岐山在中共中的实际地位正在上升,力压张德江等江派常委。


另一方面,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迅速在军队在发起反腐风暴,果断拿下谷俊山、徐才厚,并在大力清洗其在军队中的亲信、爪牙的同时,对军队中的人事布局也大规模重组或大幅度调整,迅速掌握了对军队的控制权。特别是曾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宋普选调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曾任31军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卫戍区政委,被外界解读为在控紧北京防卫的同时〝盯紧江泽民亲信、中央警卫局党委书记由喜贵〞。


今年1月21日,中共军报报导称,中共七大军区司令、政委集体 表态支持习近平在军中反腐,大陆媒体指为35年来仅见。有分析称,表态行动或指向另一江泽民心腹郭伯雄。


无需讳言,北京当局的诸项部署显示,〝打大老虎〞的剑锋正在步步进逼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dRJNa

大陆男疑遭公安虐死 香港母亲鸣冤无果


点此看大图片早前,随彩美和大批亲属带着死者两名女儿及妻子跪求当局鸣冤,要求严惩凶手,但至今仍未获解决。(网络图片)

中国 大陆34岁的男子吴秋林,早前因在浙江义乌火车站疑有醉酒行为,被警方控制后受伤送院抢救,延至1月4日身亡。日前,其在的母亲随彩美带大批亲属,跪求当局鸣冤,要求严惩凶手,但至今仍未获解决。


香港《东方日报》1月26日报导,死者吴秋林在香港的母亲随彩美表示,儿子于去年12月1日在义乌火车站安检时,疑因喝过大量白酒至神志混乱,遭在场要求他返署作尿液检验,他拒绝后,被数名警察猛力推倒,倒在地上。


她说,这期间,吴秋林遭警察用脚猛踹胸口凌辱,双手也有受伤,之后被送往医院包扎,再被押返警局,第二日,吴身体出现异常送院抢救已昏迷不醒,治疗30多日后不治身亡。


据院方死亡 纪录,吴因急性肾衰竭等原因死亡,身上且有多根肋骨骨折,事发后,吴的家属看过火车站的闭路电视纪录后,认为吴是因惨遭虐待送命,直斥当局草菅人命。


早前,随彩美和大批亲属带着死者两名女儿及妻子跪求当局鸣冤,要求严惩凶手,但至今仍未获解决。对于警方殴打猛踹吴秋林胸口的行为,当局回应宣称,警方的行为符合规范,并称死者生前曾吸食毒品。


网友们直斥,执法人员无耻,滥用武力致人死后还要诬陷死者吸食毒品脱罪。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dRGRF

男子追女主播欠百万 6旬父母打工还


家住重庆市江北区盘溪男子黄强先后恋上网路女主播,3年时间,除了花光100多万元家产外,还欠债100多万元,62岁父亲老黄和母亲陈女士打工扛起所有债务,起早贪黑奔忙,还常常为债务的事情焦虑得睡不着。


大陆媒体25日报导,老黄介绍,近年来他注册了一家公司,老伴陈女士担任法人代表,儿子做股东,公司在2013年、2014年 两年赚了上百万元。


老黄说,以前他没过问财务,去年8月15日想盘一下账,发现不但赚的钱没了,公司还欠外债100多万。追问得知,债都是这两年儿子网路聊天聊没了。


已成家立业的黄强,今年40岁,2012年底偶然进入一个网路聊天室,注册充值成为会员后,同一名美女主播聊起来。一段时间后,黄强开始为女主播买花、买礼品,升级自己的会员级别。


黄强弄清楚女主播是远在安徽的娜娜后,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从重庆租宝马车开到安徽寻找娜娜,在当地所有开支都是黄强买单。


老黄说,〝2012年底到2013年4月,他先后去了6次安徽,花费了近30万元,手上的钱没了,他就背着我以公司名义去借高利贷。〞,后来老伴向他承认,儿子借钱,她做了担保人。


此后,黄强又认识了另外一名河南籍女主播琳琳。这次黄强不但跑去河南玩,还在2013年底将琳琳接来重庆玩。


老黄说,儿子在这两个女主播身上花费了80万余元。其中大多数是从公司账上划走的,不到一半的钱是借的高利贷。直到老黄盘点公司账目时才东窗事发。


老黄知道原因后当年9月与老伴陈女士离婚。不久,黄强也与妻子离婚,公司分给陈女士。


如今,众多债主上门追债,黄强手中没钱,陈女士开始拆东墙补西墙。面对老伴这种窘境,老黄决定赚钱把这窟窿堵上。


他说:〝几个朋友帮我,开了家食品 公司让我入点股份。现在我一般早晨5点起床,跑到市场看黄豆的行情,晚上下车间看豆制品的生产情况,一般半夜才能上床,还常常为债务的事情焦虑得睡不着。〞


近日,陈女士被一些债权人诉至法庭,江北区法院在调解过程中,获悉陈女士不但要还这些债务,还要还一些高利贷。其中2012年借的一笔3万元本金高利贷,至今已归还了20多万元,还没有还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j9S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