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曾庆红遭监视居住 对外官式联络被切断


消息指,曾庆红已被监视居住,行动不自由,并被切断对外界的官式联系,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影响力。(大纪元合成图片

中纪委二号专案组调查曾庆红 曾在香港的政治势力失去接收指示渠道


5月14日,曾庆红在上海的私人露面,非但没洗清其已受到调查和内控嫌疑,更证实其失势。大纪元获悉,曾庆红现在的处境,类似出事后、3.19政变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同时,曾庆红已经被切断对外界的官式联系,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影响力。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势力,因无法再联络上曾庆红,已乱作一团。


曾庆红被切断对外联络


大纪元获悉,现在,曾庆红办公室已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曾庆红本人也已经不许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再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其影响力。


消息称,曾的旧部和残余势力,已经无法再得到曾庆红直接指示。曾庆红过去在各地安插的势力,包括在香港设立的青关会、搅局香港的黑道势力,现在失去了轴心,与曾庆红失联,内部乱作一团处于崩溃 状态。


曾庆红类似政变后的周永康 被监视居住


消息指,曾庆红现在的处境,类似薄熙来出事、3.19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曾庆红现实际上已被监视居住(扣押),行动不自由。


报导指,在重庆事件爆发、周永康3.19政变之后,2012年5月初,200名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周永康交出权力,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同时规定,周永康必要时候必须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 ”、“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2012年5月,大陆 媒体对周永康的报导也出现奇怪现象:周于2012年5月13日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出席“疆电外送”工程的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


新华网和央视在当年5月14日还报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副书记王乐泉到新疆考察。但周永康不是去电厂就是去幼儿园,整篇文章 看不出周永康在“维稳”。


曾庆红缺席近期所有正式活动


消息指,曾庆红已被监视居住,行动不自由。这也体现在,曾庆红近期缺席了所有官方的正式活动。


5月14日,曾庆红在上海书记韩正,以及江泽民儿子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但是报导称,这是一次“私人活动”。


对曾庆红的此次“私人活动”,大陆正规媒体纷纷“失声”,只有一些门户网站 如《腾讯网》等对此做了报导。就连地方级别的媒体、上海党报如《解放日报》、在5月15日也没有报导曾庆红的参观行程。


相比之下,同为私人活动的胡锦涛,在《新华网》发出报导;同为江派的,贾庆林的活动也被正规大陆媒体报道。曾庆红此前职务是“副主席”,其在内部地位,比贾庆林等更重要。由此来看,曾庆红“出了问题 ”不言自明。


华府的中国 问题专家说,无论曾庆红这次露面是被安排的,或者江派有意炒作,正好验证了曾的处境不妙。


曾庆红在香港的势力正遭清洗


2014年 4月19日,曾庆红在香港安插的核心人物、宋林被撤职。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扶植的梁振英。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


3月17日中共官方消息称,中纪委监察部进行中共“18大”之后的第二轮机构改革。负责查处案件的监察室增加到了12个,并首次明确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港澳中联办。中联办等机构第一次被纳入王岐山中纪委的监管。过去因曾庆红从2003年起分管港澳,中联办一直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帅廷被抓。


此前媒体报导称,中共内部的“三号专案组”专门调查周永康,而“二号专案组”调查的就是曾庆红,一号专案调查的对象是江泽民。


香港青关会面临解体


随着曾庆红被内控,周永康被监禁,以及当局对香港大型央企头目的抓捕,有曾庆红直接安排的“”(简称:青关会)也面临解体的命运。


十多年来,香港法轮功 学员在红磡火车站、落马洲、黄大仙、东涌和家维村开设了法轮功真相点,自2012年6月10日起相继遭自称青关会的团体破坏。


据《追查国际》2013年8月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揭露,2012年6月在香港注册为有限公司的青关会是中共的“中共邪教 协会”兼“关爱协会”系统 中在香港的最新成员。


青关会这个组织与中资企业、中联办等有密切联系,是一个打着“香港本地私人公司”的旗号,其幕后指挥者是以周永康为首的政法委,香港老板则是有地下党员之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听命于一手扶植他上台的江派香港大总管、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过去一段时间,青关会滋扰法轮功恶行不断,招致香港民怨沸腾,加上幕后老板周永康被抓、曾庆红被内控,香港总头目梁振英也面临被习近平部署换马,青关会内部本身已四分五裂。有青关会成员披露,中共给他们的经费就要停止,很快他们就没有钱维持下去了。


4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落马。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并在香港力挺梁振英,为江系操控的“青关会”出力。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帅廷被抓,青关会再遭打击。


与此同时传出的,是王岐山对香港五大央企要彻查。中纪委常委会就在4月11日通过一项针对性反腐肃贪整顿行动,会上引用国资委最新数据,提及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以及招商局的集团资产,并指“中纪委将不惜一切代价彻查到底”。


曾庆红连遭打击 在多线被围剿


近日,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曾伟“鲁能案”被摆上台;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倒台;曾庆红内侄女被实名举报 ;心腹王刚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证人刘迎霞的后台;及其一向盘踞的驻港澳机构中联办被纳入王岐山的监管范围,曾庆红已经遭“多线”围剿。


曾庆红露面2天后,云南副省长、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垂柱与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的关系被揭。


据《中国经营报》5月16日披露,当地消息人士称,孔垂柱因涉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被调查一案寻短见;孔垂柱1995年至2000年任保山市委书记期间,沈曾担任孔的秘书,正是孔的赏识和大力提拔,沈才得以担任保山市下属腾冲县委书记,普洱市市长、市委书记,乃至云南省副省长,一路高升。


据悉,沈培平的落马是习近平阵营对3月1日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特大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的回应。昆明血案是由当时手握江派实权的曾庆红一手导演、制造的,沈培平涉嫌参与


责任编辑:慧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7L5L

赵紫阳幼子:有一件事父亲从没后悔过

特约记者郑汉良报导)北京市民25年前的今天早上起来,发觉全城已经进入戒严状态,时任穿着毛装在凌晨的电视直播中,代表了政军宣布了这个 消息。时任总书记的赵紫阳 则在早一天亲自探访在天安门 广场扎营多日的学生们,劈头第一句话就是迄今仍言犹在耳但当时是含意莫测的“我们来晚了”。后来国人才明白赵紫阳是在暗示他已失势下台,在邓小平家中的一个秘密会议上,中共已经作出了首都戒严的决定。


25年后,赵紫阳的幼子赵五军说:“平反 (赵紫阳)对我们一家不很重要,但对国家很重要。”他说:“中国 历史 上太多这些冤案,但终归有一天会水落石出,否则一整代的人民都会问你,这事怎会发生的。如果你现在不说清楚,就会成为我们国家的耻辱,成为共产党的耻辱。”


赵五军还说,他的父亲晚年思想出现了变化,过去他相信在一党专政下改革还是有可能的,但后来发觉,除了西方议会政治制度,改革“就别无他途”。


赵紫阳在天安门广场探访学生,是他一生人最后的一次公开露面。


赵五军说:“他(赵紫阳)知道情况有多严重,但他不能公开说出来。他试图劝服邓小平改变初衷的最后一丝希望也告破灭。”从戒严那天开始,中国的历史已走上六四 流血镇压的不归路。


赵五军说:“有一件事我父亲从没后悔过的,那就是他坚决反对向学生开枪。”他回想起父亲的话:“这是我的信念,是我最后的一步,身为党的总书记,我有这个历史责任去劝服邓小平,就算他不愿意听我的话。”


解放军的坦克六四进城血腥镇压之后的第三个星期,中共在6月23和24两日召开第十三届四中全会,在会议上赵紫阳被褫夺党内所有职务,包括总书记、政治局委员、以及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


赵五军说:“如果时光倒流重来一次,我的父亲也绝不犹豫会作出同样的决定。他感到非常非常忧伤,他总觉得他欠了邓小平。”


赵五军说:“为了坚持真理,你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而当你坚持个人的道德信仰,你当然要付出代价,但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在赵紫阳失势下台之后,中共用尽办法试图将赵紫阳这个人从人民的记忆中抹掉,甚至在他病殁之后,也只不过发出短短一行字的讣闻,刊登在最后一页天气报告一栏之上,内文连他之前的头衔也统统不提。


中共2008年大锣大鼓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负责推手的赵紫阳,完全遭到官方媒体遗忘。


赵五军说:“他名义上是党的总书记,是军队的副主席,处理国家外交事务达10年之久,而现在你跟我说这个人完全不存在?他们知道他们是错了,但他们不敢面对,因此他们不许人民讨论这件事。”


赵五军这篇访问,刊登在20日出版的。2011年1月香港支联会创办人司徒华病逝,赵五军代表“赵紫阳全体后人”到香港教堂在司徒华的吊唁册上签名,但由于赵五军刻意低调,在场人士并无察觉,后来才获得赵紫阳女儿的证实。


赵紫阳失势之后,曾数次写信给中共要求重新评价天安门运动,并希望当局解释为何将他软禁在家,但他的请愿有如泥牛入海。


赵五军说,他的父亲对本身命运乖舛反而比不上他对国家目前的情况所感受到的伤痛,“看到国家产业进入私人口袋,这只会更证实政治改革的必须”。


天安门运动被镇压之后,赵紫阳刚起步的政治改革被立刻叫停,保障新闻的立法胎死腹中,本来在十三届党大会达成的党政分家共识,遭到腰斩。


赵紫阳生前亲眼看到中国快速而失序的经济增长,但由于缺乏对政府权力的监管,从而造成贪污丛生、裙带资本主义 、全球最严重的贫富悬殊以及社会群众事件日增。赵五军说:“他经常说,这种情况多令人羞耻。他想要做的事情,都被弃之如敝屣,十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我们错过了改造社会的一个巨大的历史机会,我不知道历史会不会给我们另一个机会。”


赵五军说,他的父亲在晚年对国家缺乏政治改革越来越不满,他关心的不只是贪污和社会缺乏公义,还包括物质主义泛滥以及道德的失落。


赵五军说,在软禁期间,他的父亲的政治思想出现了变化,过去他相信在一党专政下改革还是有可能的,但他后来发觉,除了西方议会政治制度,“就别无他途”。赵五军说:“1989年 之后,他逐渐觉得他的改革还不足够,就算共产党是多数党,我们也得需要一个议会政治制度。”


赵五军说,如果他父亲生前有什么遗憾,那大概就是他失去了他的导师邓小平的信任,他说他的父亲“从来没有讲过邓小平一句坏话”。赵五军说:“他经常觉得他欠了邓小平,这是他晚年最大的精神负担。”


(原标题:赵紫阳儿子:平反父亲不很重要但对国家很重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7Kin

胡春华公开与江派对立 深圳“扫黄”

5月18日,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观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文化综合馆西藏 展厅。官媒报导中并未见胡春华“陪同”字样,显示出习阵营胡春华与的公开对立。近期,派系重要窝点深圳再被“扫黄”。


三个月来,大陆 广东省扫黄行动期限届满。近日,有市民多次报警,到场查不到问题 便离开。更让人不解的是广东电台播出后,当地警方才行动。


据广东电台5月18日报导,有深圳市民称,在龙华新区龙华街道一带,许多休闲娱乐场所都存在大规模的卖淫嫖娼活动,市民即使多次报警,问题都没有获得正视。


日前,该台的记者实地暗访,发现举报 者反映的情况属实,遂致电报警,但警方查后,却表示查不到。报导称,在两个小时内,记者走访共七间娱乐场所都有卖淫活动。而这些涉黄场所有一个共同特点,同属于龙华街道龙城派出所管辖,而最近的一间离派出所更只有五百米远。


在该台的报道播出一个小时后,龙华新区公安组织三百多警力,对市民举报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称带走近百名参与 卖淫嫖娼男女。


深圳是江泽民派系重要窝点


深圳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江泽民姘头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是由江泽民当年空降深圳,升到副省部级仅用16年时间。而早在王荣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元配王冶坪 的侄子。


王荣2004年10月至2009年6月在江泽民的老巢江苏省委任职,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调至广东省任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2010年4月至今任深圳市委书记。


胡春华深圳露面 公开对阵江派李长春


5月18日,中共官媒《人民网》转载《西藏日报》同一天的报导。报导称,5月18日上午,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观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文化综合馆西藏展厅。报导中未见胡春华“陪同”字样。


有分析称,此次报导未提胡春华“陪同”,一方面,公开降低李长春作为前常委的露面规格;另一方面也公开胡春华等人与江泽民集团的对立。


而就在李长春深圳露面之际,中共官媒以组图报导形式曝光深圳卖淫场所,阵营敲打李长春以及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江派马仔的意味明显。


东莞扫黄内幕 针对


广东官场一直由江派的李长春与张德江掌控十多年,之前,江派张高丽也在广东任职多年。今年2月,中共央视暗访东莞色情业的报导引发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进行“东莞扫黄”大行动。


据称,此举是习近平“敲打”曾经在广东执政的张德江。东莞也是曾庆红兄弟的“基地”,曾庆红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当年张德江培植的亲信“侍奉”。


而近期,胡春华展开东莞“扫黄”,据报也是针对前广东省委书记、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SD7dx

法媒:默克尔送习近平地图提醒不要与北方强盗为伍


5月20日,总统普京访华到上海参加亚信峰会。此前一天,5月19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发表文章 ,重提今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赠送习近平地图旧闻,并称“默克尔送地图提醒中国 不要敌我不分与北盗为伍”。江泽民出卖中国领土给俄罗斯的罪行再被聚焦。(网络图片


5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到上海参加亚信峰会。此前一天,5月19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 网发表文章,重提今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赠送习近平地图旧闻,并称“默克尔送地图提醒中国不要敌我不分与北方强盗为伍”。江泽民出卖中国领土给俄罗斯的罪行再被聚焦。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的敏感时刻,法广5月19日发表题为报导。文章称,今年3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赠送到访的习近平一件惹来中国民间热议的意外礼物。默克尔说:“这是一张中国地图。是1735年由德国人绘制的第一幅精确的中国地图”。


文章导语中写道,1735年是个什么年份?这一年,正是雍正驾崩、乾隆登基之时,正值中国的康乾盛世中叶。当时的大清朝疆域辽阔,并形成了空前大一统的多民族国家。


报导援引作者南京龙的文章称,默克尔赠送那张相对国力鼎盛时期的中国地图,是有明显寓意的。如今,历史 就在一张地图上,这是一个铁证,是个一眼就能看穿而不容置疑的真相。它直观表明,清朝全盛时期的版图要比现在的大很多,总面积超过了1,350万平方公里。


而这些已经丧失的、全部加起来将近四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目前都在俄罗斯的版图之内。面对德国人提供的这张地图,谁才是中国真正敌人的问题 ,不言自明。中国当前和今后的对外关系中,首要的就是防范与世界文明规则背道而驰的北方恶狼。


报导援引作者海底哲龟的文章《缺什么送什么,默克尔是位好心大婶》说, 默克尔送地图是想告诉我们,中国出了多少败家子、卖国贼、割地王。这些地都是谁弄丢的?什么时候丢的?为什么丢的?是昨天的人弄丢的?还是今天的人弄丢的?这些地又都是被哪位居心险恶的邻居大哥所占据的?


江泽民出卖领土给俄国


1999年12月9日和10日,江泽民在北京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


1999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一版关于这个条约只有一个一百字的简短介绍。在江泽民委托库恩写的《江泽民传》 中,对这一件关乎国家民族的大事甚至连提都不敢提。原来江泽民在掩盖其巨大的卖国丑闻。


在《议定书》中,江泽民出卖了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宝贵领土,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的总和,也相当于四十多个;江泽民还将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俄国,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海的出海口。


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代表中国正式透过官方文件,承认及邻近远东地区“永远”不再为中国的领土。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透露,江泽民出卖的中国北方领土有几大块,一块是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外兴地区”,另一块是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有40万平方公里,还有就是唐努乌梁海地区,有17万平方公里,以及库页岛,有7.64万平方公里。


该《议定书》彻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间中国官兵浴血奋战换来的中俄边界平等条约──《尼布楚条约》,承认了从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包括《瑷珲条约》、《北京条约》等。不仅如此,《议定书》还将大片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国,这其中包括1953年联合国大会表决裁定为中国领土的唐努乌梁海地区(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贵州省面积),还包括连不平等条约《瑷珲条约》都承认是中国领土的江东六十四屯(3,600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面积的3倍多),以及自金代开始即归中国管辖、在《中俄尼布楚条约》中明确划归中国的库页岛(7.6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台湾面积)。


江泽民是双料卖国贼


《江泽民其人》 一书披露,江泽民卖国不是一时脑袋热,是有历史渊源的,江的父亲是日本汉奸,江本人也是日本汉奸。1945年前苏联红军突袭东北,获得土肥原贤二的全部特工系统 档案,当然包括江泽民曾接受培训的青年干训班的文字及照片档案。此后在江泽民留学苏联时,苏联情报部门查看江泽民的档案,发现了江充当汉奸的历史,再加上江经常喜欢去勾搭苏联漂亮女人 ,于是在一次人赃俱获的情况下,江被威逼利诱成为苏联远东局特务。


1991年5月,江泽民以总书记身份出访前苏联,在参观利加乔夫汽车制造厂时,特意安排江泽民“巧遇”当年让江拜倒在石榴裙下的前苏联色情间谍 克拉娃 。江泽民当年间谍身份一旦暴露,不但要立刻下台,甚至可能会被秘密处死。江泽民心知肚明苏联的苦心安排,就利用权力,跟俄罗斯做成这笔卖国交易。


民间学者实名揭露江泽民的“”真面目。第一奸:江本人和他的亲生父亲都是日伪汉奸,第二奸,江还是一个效力于苏联克格勃 情报间谍机关和向俄出卖奉送大片中国领土的苏俄奸细;第一假:江是一个冒充解放前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江又是一个冒充中共烈士江上青养子的假革命烈士子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SD41o

美作家坚拒中共审查 新书放弃在中国出版

客》(The New Yorker)特约撰稿人奥斯诺斯(Evan Osnos)原本考虑让她的新书《野心的年龄:追逐财富、真理和信仰的新中国 》(Age of Ambition: Chasing Fortune, Truth, and Faith in the New China)在中国出版,但经过审查者一番折腾后,她决定不在中国出版,建议中国读者可买版本,并撰文猛批中共审查制度。


她写道:“今年二月当我完成了一本关于中国 的书籍后,上海一家出版公司向我要一份早期的副本,以便开始翻译。这本书追踪了一些我认识的人,一些是名人,因为他们试图改变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像一位农民的女儿,同时也是女企业家的宫海燕(Gong Haiyan),她设想自己‘争分夺秒,在失去前抢占先机。’”


上海一位编辑在读了她的手稿后报以热情的回应,但也发给她一份政治活跃人士的名单,写道:“很难把这些人纳入中国版本:律师 、作家慕容、韩寒以及其他一些人。”他建议:“请让我知道,是否有可能让我们做一个特殊版本配合在中国出版。”她必须作出选择


她指出,在我们这个时代对中国的定义是互相矛盾的:世界最大的宝马、捷豹和路虎车的买方市场,却由统治。这里有世界两大最有价值的网络公司腾讯和百度,也是历史 上审查制度最严格的时代。中国既是全球最新的超级大国,也是最大的专制国家。


在中国大部份历史时期,读者被限制阅读国外书籍。在上世纪60和70年代,党内精英被正式禁止阅读外国文学,学生却以手抄本的形式传播了塞林格、柯南道尔等人的著作。过去30年来,外国作家的销售量开始激增,这应归功于中国消费者急切地想知道关于自己和世界的新信息。根据2012年最新统计数据,中国的580家出版社收购了超过1.6万份外国著作的出版权,是1995年以来的近10倍﹔目前的畅销书包括了马尔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的《百年孤寂》以及基辛格(Henry A. Kissinger)的《论中国》。


但今天,要在中国出版一本书籍,外国作家必须接受出版社内部审查员的判断,他们将判别名称、术语和党认为不奉承或威胁政治稳定的历史事件


当2006年中国版胡塞尼(Khaled Hosseini)的小说 《追风筝的人》(The Kite Runner)出版时,书中对苏联占领阿富汗的关键参考被取消。(对中国作家来说,赌注是巨大的:他们要么听从限制,要么失去在本国出版的能力。审查者可以举出所出版书籍“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证据。)如果出版社忽视了禁忌,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能使书籍下架并严惩肇事者。类似的审查也适用于电视节目、电影和电台节目,也密切关注广播,因为它能传播给多数人。奥巴马总统在第一次就职演说时提到了“面对法西斯主义和”的先辈,被中共国家电视台删除了。“共产主义”这一词没有出现在中共媒体的报导中。


作者说自己曾于2005年至2013年在北京生活和写作,但发现很难界定审查世界。尽管一些条例被透露给公众--上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建议所有网站 “找到并删除名为‘成都警方围殴捍卫自己权利的房主的视频”,多数审查世界是由不可告人的名称以及故事组成的,通过本身是秘密的条例定义。


负责“思想工作”的最高机构中宣部不会公布他们的活动:他们讨厌被关注,因此他们在长安街的总部没有地址或标记。为了量化中共审查制度的境界,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在2012年调查了新浪微博的信息,他们发现16%以上的微博因内容而被删除。


关于中共审查世界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它仍在增长。电影院每天在增多,好莱坞也必须删减片断来迎合他们。最新的007电影《天幕危机》的制片商删除了一个杀害中国保安的场景,以及哈维尔 ?巴登(Javier Bardem)说他在中国的羁押期间成为恶棍的情节。《》已在超过1年的时间里无法为记者获得新的居留签证,因为他们报导了中共领导人的家庭财富。彭博新闻也因对党官进行调查而面临同样的报复。今年3月彭博资讯董事长格劳尔(Peter T. Grauer)说公司“应重新考虑”商业新闻之外的决定,因为它损害了公司在中国的潜在市场。


但当她考虑在中国出书时,当地出版社逐渐提出了审查内容。北京一位代理 以公司代表的身份写道:“为准许在中国出版,作家将同意修改四分之一的内容。”该出版社已逐章归纳出有麻烦的片断,以序言中的一行开始:“中国从未像现在这样多元化、城市化和繁荣,但它是世界上唯一将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关在监狱里的国家。”


一些禁忌是可预见的﹔出版社担忧提到毛的“大跃进 ”,因为它导致3,000至4,500万人在饥荒中死亡 。另一些问题 则很微妙,由于共产党将经济成就归功于,作者被建议不要向他的同龄人提出太多赞美。审查者在逐章阅读后,愤怒道:“第14章:整个一章都是关于陈光诚。”


在一些例子中,审查者的要求令她惊讶:为什么讨论前政治人物薄熙来会很敏感?敏感之处似乎在于如何提到这个问题,以及提多少。当历史的官方版本已经写好,一个非官方的版本则变得不受欢迎。


一位外国作家如果希望在中国出版书籍,就必须找到很多理由来忍受审查要求。一本书,即使已妥协,也能发出新一代的读者寻求超越国界的信息﹔它的版费收入可能帮助作者支付下一本书的费用等等。


但这些理由无法超越一个必然问题。关于当代中国的写作中最难的一部份是捕捉它的比例:故事中有多少真正鼓舞人心的,多少是真正冷酷的?其价值有多少被创作技术和自我创造所反映,以及其价值有多少在“长城”和滥用职权中被体现?将接受审查作为利润问题来考虑,从而修剪,留下故事的核心不变,但正当中国在根本上选择其将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时,改变描绘中国的比例将给世界一个虚假的反映。


最后,作者决定不在中国大陆 出版她的书籍,但欢迎中国读者通过台湾出版社购买该书。她讽刺道,“为了产生一个降低异议的‘特别版本’,修改‘大跃进’,引用薄熙来的腐败史不会帮助中国读者。相反,它会支持这种过去和现在的假象。作为一名作家,我能谈判的立场是给出我能给与的最真实故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7HDh

北京禁政府电脑使用Windows 8 微软惊讶

5月20日披露,北京禁止电脑使用微软公司的最新操作系统 Windows 8。这个命令是北京中央政府采购中心发布的,是有关使用节能产品通知的一部份。


报导说,这个通知上周被发布在网上。微软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惊讶的得知这个通知提及Windows 8。” 微软称,它们一直跟北京以及其他政府机构积极合作以满足所有政府采购要求。


北京和都没有解释,这个禁令如何跟使用节能产品有关系以及它如何能确保安全。


据报导前CEO鲍尔默在2011年告诉雇员说,由于剽窃,即使微软在中国 的销售量赶得上在的销量,但在中国挣得的收入比还少。


上个月,微软结束支持Windows XP以鼓励用户使用更新的和更安全的Windows版本。这潜在的让XP用户容易遭受病毒和黑客攻击。XP系统在中国使用广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7EHl

温州最大楼盘低价抢市 9千元/平方米开盘

温州整体楼市惨淡,房价已连续32个月下跌。近日温州楼市又传出惊人消息,投资210亿元的温州最大楼盘“立体城”将以超低价9千元/平方米开盘。而与该楼盘隔江相望的温州鹿城广场,2011年售价最高时,一度达到8万元/平方米。


最大楼盘新房价仅为隔江相望楼盘二手房价的1/4


温州三江“立体城”项目由万通地产、新希望集团联手投资210亿元兴建,是温州开发商有史以来第一大盘。楼盘位于永嘉县三江商务区3号地块,占据瓯江一线江景,对望温州主城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765亩,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三江商务区的建筑规模。


近日坊间消息称,受当前楼市形势影响,即将于2014年 8、9月开盘的温州立体城项目,面临极大的去化压力,为刺激销售,该项目销售部门已决定以低价抢市。三江立体城将以超低价9千元/平米开盘。


与该项目隔江相望的温州“楼王”——绿地集团开发的“鹿城广场”,在2011年温州楼市时售价高达8万元/平方米,目前二手房价格仍保持在4万元/平方米左右。


该项目开发商温州三江立体城总经理姜孟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项目目前尚未开盘,价格还未最终确定,项目售价会依开盘时的市场而定。


楼市惨淡 专家称并非不可能


接近“立体城”项目人士称,该楼盘今年预定的销售目标为30个亿,房价已降到底也是必须考虑的一个选项。


温州大学房产研究所研究员向阳则表示,从项目的楼面价和基础设施建设成本看,温州立体城9千元/平方米的起价还是有可能的。


业界认为,立体城的低价入市与当前温州整体楼市惨淡不无关系。数据显示,温州城区新房目前的库存量大约有100万平方米,再加上超过200万平方米的新盘即将上市,按照温州市区商品房年平均销售面积为60万平方米计算,去化周期需要60个月。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温州楼市已经连续32个月下跌,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1%,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4.4%。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7Bv9

上海地铁车厢内惊人一幕


亚信第4次峰会20、2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安保警戒空前升级。近日,网络曝光上海地铁车厢内武警成排站岗如临大敌的照片引发网民热议和强烈不满。(网络图片


亚信(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4次峰会5月20、2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安保警戒空前升级。近日,网络曝光上海地铁车厢内武警成排站岗、如临大敌的照片,引发民众热议和强烈不满。


5月20日,大陆 网络热传2张上海地铁武警成排站立的图片。照片显示,在地铁车厢内,一排武警面无表情面对乘客站立。


据称,亚信峰会期间,上海到处封路,搭地铁基本是唯一出路。地铁里大排长队,安检都排好几圈。有众多武警看守。上海警方在全市各地铁车站增派684名武警执勤。


有民众反应,上海武警成排站岗,每到一个站下两个上两个!




亚信第4次峰会20、2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安保警戒空前升级。近日,网络曝光上海地铁车厢内武警成排站岗如临大敌的照片,引发网民热议和强烈不满。(网络图片)

有民众跟帖表示:这张图片太吓人了,魔都居然来这招了,太恐怖了,那气势就像在监视监狱的犯人。草木皆兵,怕成这样?人心惶惶的感觉。


更多民众表示强烈不满:一车厢配五十个武警,又一天朝特色,太可恶了。他们这样看着乘客太吓人了,搞的跟武装转运一样。这样过日子累不累?人人自危。差人,越南的中国 人没人保护,咋不去?看来唯一的假想敌就是老百姓了。


还有民众讽刺当局称,当官的对自己的国家要多么没信心才会这样干,混到这份上散了算了。布局全国的“恐怖份子”的背后主子到底是何人?


亚信第四次峰会上海如临大敌


据报,亚信第四次峰会期间,上海启动继世博会以来最严格预案,设港口码头、内河水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客运、道路保障、轨道交通、市境道口等专项工作组,制定安保管控方案。


江苏、浙江、安徽400名铁警日前抽调上海。上海、江苏、浙江海警部队500余名军人 也加入亚信峰会海上安保阵容。


上海市各区县在轨道交通出入口、公交站点、轮渡码头、人流密集区域、重要的商业街等区域安置30万“志愿者”;许多嗅爆犬也参与 执勤。


中国大陆恐怖气氛弥漫


3月1日晚,召开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徒持刀屠杀民众的恐怖袭击案,造成32人死亡 、140余人受伤。昆明血案震惊世界。


据悉,中共集团制造了昆明血案,江泽民集团自后,失去了与阵营在上直接对抗的力量,遂以屠杀百姓的方式,试图发动另类,推倒习近平。


自昆明血案以来,大陆凶杀恐袭案频发。海口、成都、广州、西安、上海、芜湖市、延吉、北京、钦州、安宁、株洲、怀化、长沙、桂林、凭祥等市都发生了血腥砍人事件,成都、广州等地都发生了恐怖性逃亡事件。中国社会血腥恐怖气氛弥漫,民众生活在恐怖之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7A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