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江泽民金库无处躲藏 美中签帐户信息公开协议

日前,美国中国 大陆 就《美国海外 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的实施达成初步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向大陆提供中国大陆公民在美国银行的账户信息。魁江泽民在任期间,掠夺、积聚了巨额财富,其中部份已经转移到海外,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加上5月初瑞士承诺公开外国人在瑞士金融机构账户信息,将使江泽民在瑞士及美国的金库无处躲藏。

美国将提供中国人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据《华尔街日报》英文版6月26日报导,美国与中国于6月26日就《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的实施达成一项初步协议。


根据这个协议,美国会将中国大陆公民在美国银行账户的信息提供给中国大陆当局。


西安石油大学教授、经济学家曾昭宁认为,大陆一些为躲避反腐,将子女和配偶移居到国外或者加入外国国籍,将不法收入存入国外金融机构,美国的这个举措,将有利于大陆的反腐。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谈民宪表示,这个消息对中国大陆的贪官们将起到一种警示作用。


中共原党魁江泽民曾大肆以贪腐治国,掠夺、积聚了巨额财富,这些财富已部份转移到海外,美国政府的做法,也将使江泽民在美国的财富无法隐瞒。


江泽民海外资产将无法隐藏


5月6日,在巴黎举行的欧洲财长会议上,瑞士同意签署一项有关自动交换讯息的全球新标准。这一行为,预示着瑞士告别了几百年来保护银行客户隐私的做法。目前,瑞士银行总共管理着2.2兆美元的离岸资产。


据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泽民集团成员,在瑞士有达到数字的秘密存款,随着瑞士打破金融机构的保密政策,江泽民这些秘密帐户或再也隐藏不住。


据《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帐户;在印尼巴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1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江泽民贪腐治国掏空国家财富


《维基解密》几年前披露,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三分之二来自中央级高官。从中共的副、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而且,在香港工作过的局一级的官员大部份也在瑞士银行开有账户。


据称,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的黑金。


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短短几年就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同时插手几乎所有的上海大项目,被外界称为“”。


瑞士和美国的政策给江泽民集团带来恐慌


瑞士银行终结保密制度,加上目前美国与中国大陆之间签订的银行账户信息公开协议,给江泽民和江泽民集团成员带来惶恐,它将使江泽民及其追随者在海外的金库难以躲藏,也迫使中共高官们必须考虑财产可能曝光的现实情况,特别是在中共垮台后能否保住这些财产的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tuUbE

南水北调 专家看后患隐忧

新闻周刊(429)中国 有一个南水北调工程,引发了一系列问题 在没有明确解决办法下,工程却仍持续进行,例如中线工程是利用汉江上的丹江口水库向北京和沿途各地输送水,然而汉江流域的水污染非常严重,因此出现了癌症村的分布。为什么要将鱼儿畸形、死亡 阴影笼罩的污水调到北京和天津?我们一起来关注。


大陆 近些年来日趋严重的无水可用引发了一系列问题,长江三峡工程的建造,已破坏长江千年来自然调节水量的功能,而官方网站 〝中国南水北调〞计划,预估耗资超三倍,引发了国际舆论的关注。


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曾向媒体表示,南水北调工程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比三峡工程更为严重。这一工程的代价巨大而沉重,而王维洛认为它仍然无法解决华北地区的缺水问题。


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说:〝华北缺水的根源,不在于因为它这地区是个干旱的地方,北京缺水的问题是北京自己已经把水资源破坏,即使调水也解决不了问题。〞


南水北调工程分东线、中线和西线三个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越大流域最多的巨型调水,工程涵盖长江、淮河 黄河 、海河四条主要流域。


2013年11月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访问时承认,南水北调工程的基础性工作没做好


最基础性工作的数据就是:北方缺多少水?为什么缺水?作为水源的长江、汉江到底有多少水?有没有多余的水可供北调?水源地的污染情况如何?水污染能何时得到治理?就是这些基本数据的收集,没做好〝对生态的影响〞整理和分析。


例如,中线工程以汉江的丹江口水库作为水源。汉江有多少水可供北调?在中线工程即将结束时还不清楚。


世界著名的水资源专家罗宾?克拉克(ROBIN CLARKE)在Water《水》一书中指出,取水量占径流比例越大,造成的水资源管理的问题越大。根据的经验,比例在百分之五以下,不会造成问题;比例超过百分之二十,则会造成严重问题。因此如果不立即采取补救措施的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之时,便是汉江河流生态系统 死亡之日。


今年1月6日,BBC点评中国栏目发表多特蒙德大学水资源专家王维洛文章 《南水北调,一江污水向北流》,他在文章中指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完工、中线工程即将完工,后续还有很多棘手的问题要解决。东线调水渠道与淮河平面相交,治理了三十年的淮河水质一直没有改善,东线水质难以得到保证,天津干脆不要南水北调的水,宁愿用价廉、质好的海水淡化水;汉江流域的水污染远远超出估计的程度。淮河流域是中国癌症村最集中的地区,汉江流域也出现了癌症村的分布。一江污水向北流可能把癌症村引向北京。


四川省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工程师范晓:〝东线主要问题它就是水污染,因为它经过淮河流域,是我们国家水质污染最厉害的一个区域,所以这个污水调过去以后,实际上很难应用的。〞


据官方数据显示,南水北调的东线和中线沿线,要经过众多癌症高发区,而工程的建设又催生了无数〝癌症村〞。2013年6月2号,南水北调工程山东东平八里湾站试水,将大量北上污水放入东平湖,导致湖鱼死绝,渔民跪地大哭。而这样的毒水,将在2014年 全面进入北京、天津等城市。对此,香港《苹果日报》预言 ,南水北调工程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致癌工程〞。


北京水污染环保自愿者张峻峰:〝污染的发黑发臭不能作为农田灌溉这样水质,绝大部分是没法正常使用的,在周边人生存的话,可能长久以来对健康是有很大的威胁的,现在不光北京这样一个情况,中国所有城市都是这样一种状态。〞


此外专家们还指出,南水北调工程诱发的地震等自然灾害,将严重危害沿线百姓的生命安全。 刘素梅、徐礼华等多名中国地震专家,在《国际地球物理学报》上发表文章预期,南水北调中线项目的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一旦大坝加高,有可能触发4级以上的地震活动。


然而随着河道开挖,北京挥之不去 的雾霾、沙尘暴问题也会随江南下。


中国首都北京挥之不去的雾霾,2013年1月,北京有毒雾霾浓度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健康标准的40倍。受雾霾影响的土地面积达到了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全国有58个城市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比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超过10倍或更高。


依据《》获悉北京,受阴霾影响,北京每天有1000人因并发症死亡,引发当局的恐慌,至今真实情况仍被掩盖。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最近几年阴霾天气增多,一大半天气是阴霾,甚至看不见太阳,对人体健康产生很恶劣的影响,导致肺癌发病率很高。中共当局多年来为片面追求GDP增长,大力发展化工等高污染企业,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很多城市看不到太阳和晴天。主要责任还是中共当局不顾百姓死活,导致肺癌增加。〞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也曾对官媒称,大气污染比萨斯 )可怕得多,后者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中国大雾霾阻挡光线,威胁农作物生长,导致患癌症死亡人数倍增,给人类带来严重灾难。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5号报导,有内地科学 家告诫说,中国的雾霾能像核微粒飘降物一样阻挡光线,给农业生产带来灾难。报导称,冬天和春天的严重空气污染可能会影响粮食产量,今年许多农产品的价格估计会上涨。数据显示,中国2012年进口了超过7000万吨粮食。粮食供应令人担忧。中国农业大学一位副教授表示,过去几个月里,其团队在北京做了一个实验,检测雾霾对植物的影响,发现让植物得以成活的光合作用急剧减缓,这种减缓可能会给中国的农业带来麻烦。


员汪北稷:〝中华民族生活的这个国土上,很多美丽的山河,古迹和很多自然环境,中共它主宰这个,完全的、彻底的、破坏性的去掠夺它,掠夺它的资源,破坏它的绿化,破坏它的野生动物、植物、生物,以及它的人民所居住的环境,就是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都被彻底的破坏了。〞


颜昌海的博客 ,《南水北调忧思》一文中指出,北京市在历史 上并不缺水,相反北京的水资源非常丰富,是中国风水 最好的城市之一。有五条大河流经北京市,其中最大的河流永定河素有〝小黄河〞之称。而且北京市的水域众多,如万泉河、玉渊潭、莲花池等。而如今作为海河流域较大支流的永定河已经干涸。为了保障城市供水,北京市开始取用地下水和水库的水。但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急剧下降,从1999年的12米左右,下降到2010年的24米左右,水位下降至少12米。水位下降导致地面开始沉降,北京市目前已处于一个2650平方公里的大漏斗上,建筑、道路和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因受沉降影响而频繁发生损毁事故。


南水北调最终可能引发无水可调,从长江干流调水救汉江,会加剧三峡大坝下游地区的缺水风险。自从三峡水库蓄水后,鄱阳湖、洞庭湖的面积加剧缩小,湖底出露的次数和时间加长。如果再从汉江调水,将来从长江干流调水,下游地区的缺水问题会更加严重,鄱阳湖、洞庭湖的湖泊生态体系会崩溃 。这样又需要再后续工程,也就是从西藏 调水,只有从雅鲁藏布江、怒江和澜沧江等河流大量调水来救长江。而这三条河都是国际河流。在一个地球村的概念下,最后水污染将成为国际事件。


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Ww0a3

北京6月三次落雹 遇罕见冰火两重天

点此看大图片北京6月三次落雹,遇罕见冰火两重天。(网络图片)

今 年是事件25周年,北京的6月天却出现极其罕见的冰火两重天:不但月初遇“六月飞霜”的异象;更于上周四第3度遭遇鸡蛋般大小的冰雹,并伴有12级的狂 风,大片农田和房屋受损,树木被连根拔起。然而时隔一日,京津地区却进入“火炉”闷热天,最高气温持续3天高达37摄氏度。网友表示:血腥的屠杀,老天都 愤怒了,六四 昭雪不远了!


“六月飞霜”自古以来代表有冤情的现象。正值25周年前夕,北京突然天气骤变,全市上空被厚厚的乌云覆盖,白昼犹如黑夜。多处地方出现狂风暴雨,部分地区更落冰雹,气温急降10度,近百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大陆 媒体报导,继6月10日及17日后,上周四(26日),通州永乐店镇再次遭遇冰雹突袭。部分冰雹足有鸡蛋般大小,原本破坏力已相当惊人,而又短时间内,再出现风力最大达到十二级的狂风。


据了解,除永乐店镇部分村庄道路中断、停电外,京津城际轨道有异物被吹上电网,列车服务一度中断。据统计,市面5千多棵树木被吹倒,1万多亩农田受损,2千多户房屋受破坏,幸无人伤亡。


〝让我想起了海啸!〞村内商家忆述时仍心有余悸。他回忆指,当时冰雹砸在地面上发出劈里啪啦响声,大的有如鸡蛋一般,小的也比粟米粒稍大,不少车辆被砸出大洞。冰雹下了近十多分钟后,天空似乎放晴,不一会猛烈狂风即接踵而至,持续约十分钟。


然而时隔一天,连同通州区在内的京津地区再进入〝火炉〞闷热天,预计最高气温将持续三天高达37摄氏度。由于日照强、气温高有利光化学反应,京城空气污染亦会随同严重。


一个月内遭遇罕见的“六月飞霜”和“冰火两重天”,更引起不少民众联想到25年前那场血腥屠杀。有网民更指:“这是老天的眼泪,六月飞霜,够寃啊!”


玄学家吴佩孚指出,北京突然天色阴暗及落雹,是为凶兆,象征民间有冤情,天降异象也是对民众的启示,相信未来 几年会有更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曝光。他指出:“是要继续发声,揭露黑暗,才可以纾缓民间的冤气。”


让思念伴着我:民间有冤情!老天也想洗去当年血迹吧?


游客: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现在就是老天要惩罚恶人的时候了!


乐活武汉:震惊了,天居然黑得跟一样……


UR_KIKI:刚听朋友说,北京昨天下雪了!这是有多大的冤案未了啊,太可怕了!不良的预兆,保佑保佑!


肥嘟嘟2000:稍微有小小良知.的中国 人,都要站出来为死难者讨回一个公道!


靓靓系你:北京6月飞霜啊!人在做天在看啊!


萨米-sh微博达人:北京突然毫无预兆地冰雹!苍天有泪!


France浪人:人灾胜过天灾,等着被清算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jfKLc

中共国务院专员吴敬琏 担心大陆房价崩盘

点此看大图片专员,担心大陆房价崩盘。(网络图片)

著名经济学家,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在6月举行的中国 经济50人论坛 上说:我现在担心的不是房价降不下去,我是担心它崩盘。消息传到网上,许多大陆 网友对中共操控房地产造成的恶果谴责声一片。


日前,海外 网刊载了《财富中国》叶蓉6月对话吴敬琏的部分内容。


文章 称,现在中国面临着一些相当严重的经济和社会问题 。吴敬琏将其总结为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经济发展 模式的问题。靠投资拉动、大量耗费资源来实现增长的经济发展模式不能持续,造成了许多的问题,而且现在变得越来越严重。


从微观来说,就是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现在已经到了不能容忍的程度,中国人生存最基本的条件受到了破坏,空气、水、土地现在的情况都很严重。


从宏观来说,大量的靠投资来拉动增长,造成货币的超发,从而造成通货膨胀压力的提高。


另一方面是体制上的问题。体制造成的蔓延,造成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转不过来,问题积累得越来越多。


吴敬琏说,中共宣传给中国民众造成一个普遍的误解,认为经济增长和就业、和老百姓的收入是线性相关的,说一定的增长速度就必须付出这个代价。


他用体制性障碍解释说,中共当局把GDP的增长看成政绩的主要标志,这是问题所在。官员变成了企业的经理人,这是不正常的,这是搞不好的。


吴敬琏说,最近十年来中国M2增长率(广义货币增长率)太快,为了增长模式超发货币,用投资来拉动增长,保证增长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寅吃卯粮。


文章称,开放以后加了一个新的因素,用投资来拉动增长的模式,造成产能过剩和消费需求不足;在不改变投资拉动增长方式的情况下,中共学了的出口导向办法,把中国富余的产品卖到外国去,对付产能过剩问题。


吴敬琏剖析,用投资来拉动增长的模式在一段时期内起了效果。但过十年或者更长一点时间以后,所有这些国家都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外汇太多。外汇多了以后就造成一种压力:本国货币要升值。这样对于中国的经济结构就造成了冲击,出口企业出口地区都反对升值。中共央行就入市干预去收购外汇,来把本国货币压住。于是中国外汇储备就增加很多。


吴敬琏进一步解释,中国近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它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它是央行用它发的货币去买来的。央行货币在经济学上叫做高能货币。央行发一块钱造成的购买力不是一块钱而是几块钱。所以近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中共央行发行了几十万亿元的货币买的,这几十万亿元货币经过银行存款变贷款、贷款变存款的作用,就形成了将近一百万亿元的购买力。这就是为什么说中国的货币超发了。


他接着说,货币超发后,在东亚地区,保值的方法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房子。中国的股市又崩掉了,于是就更加集中到房地产市场上。从根本上说,要让房价落下来,就要把货币控制到适当程度。但因为中共的经济在相当程度上是靠货币支撑的,紧缩不能太快。紧缩太快以后泡沫一下就会破,泡沫破了这个灾难太大。


吴敬琏强调,货币超发造成的现实问题必须解决,就是人没房子住。这个问题必须马上解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jfL1Q

自称省政府副秘书长〝官富帅〞 骗了6个姑娘

点此看大图片自称省副秘书长〝官富帅〞,骗了6个姑娘。(网络图片)

日前,中国 大陆 传出一则消息,一名男子冒称〝省政府副秘书长,家中有多套房屋,经历过两段刻骨铭心但又以悲剧收场的爱情〞等,先后骗了6名痴情女子。目前,此名男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据大陆媒体28日报导,化名陈小姐的江宁女子,一直没有遇见合适的意中人,眼看着成了〝剩女〞。


2013年7月,陈小姐的表姐认识了一个男人,对方自称姓赵,是省政府的副秘书长,家里有5套安置房,在省政府旁边也有房子,可谓〝官富帅〞。表姐觉得赵某条件还不错,就介绍给了陈小姐。


赵某告诉陈小姐,自己毕业于北大,此前有过两段感情经历。第一任女友毕业时去世了,给他的打击很大,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心理阴影。第二任女友是护士,因为工作调动,也分开了。


小陈从来没有想过,赵某竟然经历过这样的生离死别,她倍感心疼,决定好好地去爱他。此后,对于赵某所说的,陈小姐都坚信不疑。


但有一天,陈小姐的微信中突然加进了一个人,自称是赵某的妹妹小娟。她说赵某其实已经病入膏肓,因为深爱着陈小姐,他用自己的积蓄为其买了一套单身公寓,并决定将其遗产过户给陈小姐,但需要2万元的过户费。


陷入爱情中的陈小姐一点都没有怀疑 ,连忙跟姐姐借了2万给了赵某。


没过多久,赵某称病情加重,为了身后能留给陈小姐更多的钱,他决定去边疆任职。只是赵某为难:〝高额的医疗费用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现在空运物品的费用不知该怎么办。〞

陈小姐信以为真,立马又汇给赵某1.5万元。


拿到钱后,赵某说去北京治病,一去便是3个月。


今年4月,赵某回到南京。这时,正好陈小姐的弟弟要找工作,陈小姐约赵某见面后说了此事,赵某一口答应。但他表示,找工作需要文凭,他有渠道能弄到重点大学的毕业证书,但需要3万元。陈小姐没有犹豫,拿了3万元给他。


可是,小娟又微信陈小姐,说还要6万元打点费。这下,陈小姐开始产生怀疑:自己给赵某6.5万元了,而赵某看起来身体并没有任何问题 ,妹妹小娟也没有见过,真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吗?


于是,陈小姐向江宁东山派出所报了警。


结果令陈小姐伤心,经查,赵某是东山人,没有正经工作。近年来,他靠着甜言蜜语先后骗了6名女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jfGv7

传习欲平广东山头 万庆良被押北京 下一个是谁?

点此看大图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押送北京。(网络图片)

曾被视为广东政坛明日之星、有望〝坐上〞之位的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押送北京,成为以来,广东首位下台的副部级官员。党媒更是发文提问:〝下一个是谁?〞有分析认为,此次调查万庆良,反映意欲铲除广东政坛的〝山头〞势力。


大陆 媒体引述相关说法透露,万庆良是27日上午被从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室直接带走的。〝会议才进行了一半,突然停下来,万在大家眼皮底下被带走。常 委会结束后,按计划万要去大学城调研,市委工作人员都在门口等着出发〞;〝当日下午万被押送北京,由11人押送,乘坐东航(另有指为南航)飞机,头等舱全 部清空,并与后舱封闭〞。


党媒《人民网》27日以〝万庆良被查,下一个是谁?〞为题,发出官方微博:〝昨天还出席活动,今天就查出,毫无预兆的动作……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谁能保证,你不会是下一个调查对象?〞似乎在暗示查万只是广东打虎的开始。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万庆良此前已经数次被传接受调查,但事后却依然现身。万身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客家传统 政治势力〞的代言人,一度被看好成为广东省省长候选人,因此被〝力保〞。而此次万庆良落马,也被解读是对广东地方派系的一次重击。


》则引述知情者指,去年万被中纪委盯上后自感不妙,曾先后七次找梅州帮大佬(中共元老叶剑英儿子、前广东省长),但叶拒见。


消息还称,北京对广东政坛的帮派严重历来不满,历任虽多次〝掺沙〞仍不能根本解决,此前曾考虑调万去云南任副省长。此次查万,反映习近平或要下决心铲除广东政坛的〝山头〞势力。


另外,也有分析指,广东政坛地方势力主要分为客家、潮汕、广府三大势力,其中以客家帮势力最大,万庆良就是客家帮的政治明星,他的倒台令客家帮遭到重挫,显示有意整肃广东地方势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xZG2V

李鹏新书忆爱情 曾为她学按摩

点此看大图片李鹏出新书回忆爱情,曾经为妻子朱琳的身体健康学按摩。(网络图片)

总书记习近平的〝反腐〞风暴下,频频曝光中共前贪腐丑闻,但蹊跷的是6月29日高调报导,李鹏新书回忆爱情,曾经为妻子朱琳学按摩。之前也曾曝光李鹏亲自密电习近平,保其家族。有分析认为,官媒高调报导李鹏新书或代表其已安全着陆。


中共喉舌《》转载报道说,2014年 的初夏,退休的前总理李鹏又出新书了。这本《李鹏回忆录(1928-1983)》讲述的是李鹏55年的人生经历,


包括其在延安度过的的少年时期、从延安到东北、到苏联留学、在电力系统 工作等。在书中,李鹏回忆了和妻子朱琳相爱、相处,并共同抚育子女等的诸多细节。


李鹏和朱琳于1958年 7月10日结婚,至今携手共度了50多年。


婚后,李鹏只要到外地出差,几乎每隔两三天就会给朱琳写一封信,告诉她到达地区的情况、风土人情以及风景名胜。那个时期,他们之间的两地通信有好几十封。


1962年,朱琳身体不好,经常头晕、失眠、身体消瘦,曾病休了一段时间,但是医生并没有检查出什么结果,只能让其加强锻炼,补充营养。


为了朱琳健康,李鹏还曾〝偷师〞学习过按摩。


《新华网》这篇文章 一出立即引来舆论关注,不少民众表示,李鹏家族不是被外媒曝光贪腐,目前被调查吗?喉舌媒体这么高调报导他出新书是什么意思?也有人认为,官媒这么高调报导李鹏出新书,证明他或已安全着陆。


李鹏家族心腹出马 高调发声


在中共掀起〝反腐〞之风之际,外媒就已频频曝光李鹏家族涉三峡工程贪腐丑闻,在三峡问题 上应负有主要责任。


今年2月,中共巡视组通报,三峡集团存在招投标暗箱操作、选人用人工作等突出问题。3月,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职。


4月14日,中国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三峡集团前身)的首任总经理陆佑楣,在接受官媒采访时称,〝这次巡视组反映出来的问题应该彻底查清,公布于众,毫不含糊。究竟是谁把自己的亲戚引进来承包工程,哪些招投标暗箱操作,都要说清楚,否则大家都在背黑锅。〞


陆佑楣是李鹏家族的心腹,在三峡水电巨型工程上马前,据称是李鹏将心腹干将陆佑楣提任为三峡总公司总经理。


2003年,李鹏在其出版的《三峡日记 》中抛出江泽民:〝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近日,香港《》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5月,86岁的李鹏曾通过〝红机子(机密电话)〞致电习近平,表达其对近来反腐问题的关注。李与习在电话中所谈内容,详情不知。


报导还称,涉三峡工程贪腐的李鹏家族暂时平安落地。这次官媒又高调报导李鹏出新书,外界分析,这证明李鹏已毫无异议的安全着陆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xZzEM

外媒:西藏军区少将副政委被抓 或涉徐才厚案

5月27日出版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的独家报导称,两名和四川有联系的解放军少将因涉贪腐调查被抓捕。

五月份,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少将在成都家中被抓捕,并在此前几天刚被解除“”职务。《》报道,涉该案还有一名西南军方的少将被抓。据《南华早报》独家披露,另一名在一个月前被拘捕的是现任军区副政委、长期在四川军区任职的卫晋少将。


2005年,卫晋担任部宣传部副部长,2007年,调任四川省遂宁军分区政治委员,卫晋的关键擢升发生在2011年11月,当时,还是大校的卫晋被调任西藏 军区,出任副政治委员。


在总部、大军区、野战军任职才是升迁的快车道,而军分区已是边缘部门,传统 上,军分区司令员、政委能成为少将的可能性极小,这二十年来全军类似情况,晋升为副军职的不超过10人。


而西藏军区由于地处战略要地,其副政委晋升少将只需满两年任职期限,很快卫晋也顺利成为少将。


据《南华早报》的报导,上述两人被拘捕,很可能都是牵涉到了原上将的贪腐案中,该报此前曾报导,徐已因贪腐被拘押,徐的妻子、女儿和秘书都因涉案被抓捕。


另一消息源则称,叶万勇名下被查出多套房产,价值巨大,而叶万勇除了向徐才厚行贿外,还可能涉及在军官擢升等“卖官弼爵”等丑闻。


卫晋被抓捕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Ybi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