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追捕纳粹战犯 德国街头广贴海报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The Simon Wiesenthal Center)发动新一波的追捕纳粹战犯行动,23日在德国各大城市街头张贴海报,希望民众提供线索,以协助逮捕一些已经逍遥法外近70年的纳粹战犯,接受法律制裁。


2千张海报23日在包括柏林在内的德国大都市张贴,海报上是令人惊悚的奥斯威辛(Auschwitz)死亡集中营的黑白照片,上面写着:“晚了、但并未太晚(Late but not too late)”。


海报上写道:“有数百万人遭纳粹屠杀,有些加害者至今仍然逍遥法外,请帮助我们将这些人绳之以法。”


这项行动是“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发起的“最后机会行动(Operation Last Chance)”的一部份,凡是能够提供线索,并进而逮捕到纳粹战犯者,最多可以获得2万5千欧元(约3万3千美元)的奖赏。


活动的发起人朱洛夫(Efraim Zuroff)表示,希望能从一些幸存者身上得到线索,找到那些曾在死亡集中营或流动屠杀队(Einsatzgruppen; mobile death squads)工作过的纳粹战犯。


朱洛夫说,这项行动的目的是提醒大众,把这些战犯付诸司法审判的重要性。


朱洛夫估计,目前大约有60名纳粹战犯仍然活着,并未接受制裁。他并且反对应该怜悯这些已经暮年的加害者。朱洛夫说,在他33年的追缉岁月中,从未听到任何一个纳粹战犯为自己的行为说抱歉。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34Y5-2uWXs/505924.html

从眉毛能够看出你的情与义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中国人讲究情义,今特以面相中代表情字的“眉毛”与各位分享。


眉毛:又称保寿宫,也代表田宅、视野、朋友、兄弟、感情、钱财…的对待关係。流年是31至34岁(参考之)。古书上的专有名词叫凌云、紫气、繁霞、彩霞、而且更将眉毛区分为三角眉、八字眉、黄眉、环抱眉、彩眉……。通常一般读者都看得懂字却不解其义为何,今我尝试以白话方式来诠释与各位同好分享。



眉毛清秀根根见底,头尾收放平顺,而具美感者为聪明之人,个性惜情,略显刚强,与六亲之间付出大于回收。眉毛清秀者容易获得另一半的付出与相惜。



眉毛粗浓者走中老年运,在与人相处上较重情义,讲话也直接,对朋友、兄弟付出多,但是回收少,有时说话容易引起对方不悦。



眉毛稀疏者行早运,本位自我主义重,较著重心灵感觉,心性较孤僻,因细心度不足故夫妻感情较冷;眉毛愈稀疏者自我意识愈大,自然而然在六亲上造成疏离,随着时间愈长,情缘愈转淡之。眉毛稀疏淡之人较理性,配眼睛无神、醉眼、睡眼,感情世界宜互相忍耐,且心性方面属情绪化。眉毛不美者,眉毛稀疏、淡或断眉者都不宜合伙,容易有钱财上的问题产生。



眉毛头浓尾稀,夫妻感情渐渐淡薄,在工作钱财上亦然,所以尽量不要与人有钱财上的往来容易形成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无眉毛者通常理智过度,在六亲缘份较为淡薄,性喜清闲悠哉度日。若女性为无眉毛者指夫缘互动不佳,感情会渐渐淡薄终至缘尽。



眉毛略垂有收如八字眉,眼神柔美则风情万种,容易陷于感情世界,不能自拔。



眉毛形状如为一直线亦代表其人心性直率有刚硬的倾向。眉毛美的人惜六亲重朋友,眉毛稀疏与兄弟朋友有距离。加上眉尾有刑伤、陷、斑、痣者更不宜与人有钱财往来。



眉毛连在一起事业、感情不美。



眉毛又代表手部,法令代表脚部,眉毛有损伤较易有手部方面的问题。



眉毛与眼睛之间又名田宅宫,眉压眼指的是眉毛与眼睛的距离太近,性情较为急燥,对于居住地的选择视野较为随性。若眉毛与眼睛距离宽广,性情属不疾不徐,在居住环境上则比较重视明堂看出去的视野感觉。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Q21PjGgYMp8/505881.html

高科技低生活 公民记者运用网络争自由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一部讲述中国网络封锁及公民记者生存状况的英文纪录片《高科技,低生活》(《High Tech, Low Life》)。


《高科技,低生活》由韩裔美籍导演迈英执导。过去几年间,他用镜头记录了70后周曙光和50后“老虎庙”两名中国公民记者运用高科技和互联网,冲破当局新闻封锁,向观众带来突发事件第一现场及底层民众生活困境的报道。影片见证了两人因关注社会事务而遭到的迫害,包括被骚扰、恐吓、逮捕、驱逐及被限制出境等等。以及探索了他们的行为为社会进步带来的意义。


50后“老虎庙”被称为中国公民记者第一人,是一名高干子弟,在文革中体会到政治的残酷。 2003年以前,他只是一个低调的博客。但2003年那次意外使他路过王府井杀人案发现场,并用摄像机记录了当时的情景及在网上发布,从此拉开了他从事公民记者的帷幕。而这件事同时也是中国博客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老虎庙:“2003年十月七号那件事件以后,中国真是博客发生了里程碑式的转变,从此以后博客上就越来越多地出现报道身边的事,直到现在已经成了人人都在报。”


作为一名公民记者,他对“公民”的理解是对个人权利的尊重与认同。讲到近日清华学者胡鞍钢关于人民优于公民的言论,老虎庙说:“公民实际上就是普世价值一个特有的称呼。公民这个话题中国宪法也有在提,现在他们已经不愿意谈了,连公民都不愿意谈了,甚至出现从理论上想否定公民。人民是什么东西?就是无原则的,就是他们所说的爱党爱国爱劳动爱人民,不讲究自己的权利。”


老虎庙提倡的公民意识与当局的意识形态相违,但他对社会和底层百姓的关注却显示出社会主义的人文情怀,这是源于他对祖国的热爱。老虎庙:“祖国和国家不是一种概念。祖邦之国那是没有条件要热爱,即使这个国家的政治现实完全令我愤怒。我们过去都有一种从民众中走出来的那种感觉。”


因为这份爱,他付出了不少“爱的代价”。2011年,他被连夜赶离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北京。之后,他的言论和行动自由持续受到限制,但他没有因此后悔。


老虎庙:“直接就冒犯了有关方面,把十一个博客封了九个,被禁止出境了。我觉得我出不出去也就无所谓了,我都已经六十岁的人了,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关键是作品进步意义大就行了,我就很满意了。这又是我那个家国情怀那个老一代人的说法了,是吧?(笑)”


离开北京,一直是“老虎庙”心中的痛。


经历过文革的老虎庙,一直以来刻意与家人保持距离,以免他们受牵连承受来自当局的压力。在北京独居的他于是收养了一只叫“蒙古”的猫。他们之间感情深厚。老虎庙以与猫对谈的形式进行思考、发表了大量文章。“蒙古”曾坐着他的单车,陪他到万里之外探访和记录底层民众的生存状况。北京一别却成为了他和“蒙古”的永别。


老虎庙:“我离开北京那个事情我是绝不甘心的。人脉和我所热爱的事业、信息全在北京。最后我告别我住的那个房子的时候,我门一关,猫在里面静静地在听门外的我的脚步声。那实际上是最后一个镜头,所以就留下巨大的遗憾。”


遗憾之馀,老虎庙并没有停下脚步。现在,年龄渐长的他虽已无法像过去一样,带上“蒙古”从北京一路骑车到西北农村看望那些被国家遗忘的、生活在城市污染中的农民,但他仍坚持以其他的方式为弱势群体发声。老虎庙说,作为公民记者以来,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穷苦百姓无助的眼神。


老虎庙:“但是我没忘了我的职责,所以我还是在西北的农村里去走。今年身体得过一些病,这回就不能骑车子了,我就直接坐车。现在倾向于用视频做纪录片这种方式,一直在做记录。我一共做了七百多个,全是访民每个人的诉苦诉冤。‘天安门流民救助’(老虎庙发起的公益活动),六百多流民我救了三十多人、写了大量的文字。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弱势、有冤要诉的人的那种眼神,那是我印象最深的。”


不过,老虎庙报道的角度以及他维权的姿态,在网上有时不被一些年轻人理解。对此,老虎庙持宽容态度。他表示尊重每个人的言论空间,指虽然各自的表达方式不同,但争取自由的目标是一致的。


老虎庙:“我们的宗旨和目标是一致的。他只不过是一个调皮的战士,而我是一个深沉的战士。”


《高科技,低生活》里面的另一主角周曙光就是老虎庙所形容的“调皮的战士”。他是一名70后,父母是湖南的农民。接触网络以后,周曙光一个人带着摄录机和电脑走南闯北,亲自采访、报道了重庆最牛钉子户、厦门游行、“瓮安俯卧撑”、央视大火等大量社会事件。他的报道往往给人很大的感官刺激,而恰恰是这种张扬的报道方式,为维权开创了另一种可能性。


周曙光:“在中国很多敏感的、很沉重的话题,其实很多人早已经对悲壮和悲情已经麻木了。我觉得大家可以从一种开心的、娱乐的角度去让整个事件传播效果更好。平常生活是很低姿态的,但是做事情的时候是比较高调、比较博人家的眼球的。”


周曙光有意在报道中加入快乐和娱乐元素。他解释,这样做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向他仿效。他说,假如每人都能够放下恐惧、从我做起,一定能够一点点推动社会进步。


周曙光:“我自己其实是一个观察者的人去观察这个事件,然后做一点能做的、有趣的。我为什么会这么做是因为民主和人权就是体现在生活当中的。我们本身就是追求快快乐乐的生活,所以我们没必要用悲壮的方式去追求快乐的生活,而是要让这个追求快乐的生活的过程中,就是能让自己开心的,做一点算一点。像我每次做一个报道或者一个活动的时候我都会把它设计得很好玩,让大家看到我的玩法很好、很安全、能做、有改变、有效果,然后鼓励他们有一天也能够站出来,告诉他们所了解的事件的真相。每个人都做一点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有可能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因关注社会事务,周曙光的网站被屏蔽,他曾被软禁、限制出境以及请喝茶不计其数。但和年老的一辈不同,周曙光没有因为政治压力刻意回避家人。更不同的是,他一直强调做人要“自私”。他认为,“自私”或者说积极捍卫自身权利,应该是一个公民应有的态度。


周曙光:“我跟老虎庙相反,我并不像他一样和家人保持距离,而是我跟我家人都很亲密。我太太(台湾)人、我爸爸、我妈妈和我哥哥都非常支持我。共产主义国家下培养出来的这种意识下,很多人其实是带着共产主义意识的。懂得尊重自己的需求、开始自私起来的话,这样子就能够突破共产主义给他们的思想约束,让共产主义那种无私的鼓吹的泡沫破灭掉。”


事实上,投身公民记者虽使周曙光受到一定压力,但也造就了相当励志的结局。周曙光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粉丝相继接棒将公民记者的精神发扬光大。而只有初中学历的他不断开办有关突破网络封锁的讲座,并多次受邀到各国论坛上发表演讲。未来,周曙光打算继续运用高科技推进中国民主进程。


周曙光:“打算做一个介于实时性媒体和维基百科中间这样的一种媒体,让很多史料被忠实地被记录下来。中国政府这样删除这些历史细节的话,其实是对历史的控制。所以我觉得如果民众能够保持历史存档下来的话,那就是实现了某种对历史的书写,实际上也是对政府的一种监控。”


对于《高科技,低生活》能够在美国电视公映,周曙光感到很高兴。他认为,作品题目中“低生活”的含义包括了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


周曙光:“社会化网络还有博客这种技术手段确实是高科技的。另外一方面的话,‘低生活’对个人是一种低姿态的生活,过着简朴的生活,然后一直把自己当作普通人。当然在中国的话,很多人生活在底层,然后需要为生命的尊严而奋斗。”


《高科技,低生活》这部纪录片反映了言论审查下中国公民记者为突破封锁、追求自由作出的努力。导演迈英说,他创作的目的就是希望让更多人明白,自由民主是需要每个人主动争取才能实现的。


迈英:“电影想反映在非必要的镇压式审查制度下的公民参与。他们没有触犯任何法律,他们只是充分履行宪法赋予个人的权利。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要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而只是让其他人更多地参与和承担社会责任,去使其他人明白,有时自我审查才是最糟糕的。尽管有着严肃的审查制度,人们仍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可以去说。我想这是一个普世适用的讯息。”


《高科技,低生活》自去年上映以来备受观众好评,在波士顿独立电影节、悉尼电影节、翠贝卡影展等多项国际电影盛事上屡获大奖。同时由于它反映的问题敏感,电影在香港放映以及在英国参展时就受到中国当局的阻挠和抗议。现时,导演正透过各种努力,尝试在中国大陆举办小型放映会,期望将这部作品呈现给中国观众,让他们对公民记者及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有更多了。


**《高科技,低生活》将在美国周一晚上10点于美国公共电视台POV节目内放映。欲了解更多本片详情,可浏览美国公共电视台网站:

www.pbs.org/pov 及 www.pbs.org/pov/hightechlowlife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VlmpmHaAwzg/505922.html

暑期“夏令营”竟成“补课集中营”(组图)

1

学生在补课教室里。


2

学生在教室里休息。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22日上午,记者接到举报称,有人租用连云港五洲职业技术学校场地进行大规模的补课,补课学生达300余人,大都是从灌云县某中学过来的。记者将情况向当地教育部门进行反映后,新浦区教育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却被校内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后执法人员报警,但110赶到现场对方仍然不予理睬。


有人组织数百名学生集体补课


22日,连云港一家长致电扬子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他是灌云县穆圩乡的居民,他家孩子被学校组织在连云港民主路五洲职业技术学校里补课,交800元补课一个月,吃住都在里面。21日晚,孩子给他打电话说,到晚上学生睡觉时,只能铺个席子睡在地上,太热又没有电风扇,蚊子又多,哭着要回家。次日,该家长再打孩子电话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了,十分担心。


接到电话后,上午9时许,记者辗转找到该补课学校,但学校大门紧锁,站在大门口可以看到南北两排教学楼,每排楼两层,二楼上挂着不少学生的衣服。在学校最东面是学校食堂。两排楼间的操场上,不时有学生和教师快速走过。记者多次喊人开门准备进入采访,均无人应答。里面隐约传来孩子读书的声音。


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吃摊主告诉记者,这些学生是20日晚上来到这个学校的,门口这条小巷挤满了学生,排了老长的队,大约有三四百人。据学校附近一小店店主称,当时有不少学生来他店里买东西,第二天这个学校就在内部搞了一个小卖部,不准学生出来了。


校方不给执法人员开校门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连云港市及新浦区教育部门。


10点多,新浦区教育局职社科两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但没有人给他们打开学校的铁门。无奈之下,教育局职社科办公室王应好主任拨打110报警。


新浦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几位警察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站在铁门前多次喊校方开门,仍无人理睬。半个多小时后,校园内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钥匙,只有等到负责人来才能打开大门。


直至下午1点多,在连云港市教育局及新浦区多个部门的协调下,组织办学的负责人才从里面将大门打开。


不是补课,是在搞“夏令营活动”


当记者一走进校门,学校工作人员正在食堂门口摆上几张桌子,把几大盆饭菜端了出来,上百名孩子从教室里出来涌了过去。记者了解到,为了躲避执法人员的查处及记者采访,校方让孩子饿到下午1点多才开饭。


记者走进一楼教室,发现里面坐满了孩子,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来此补课的?他们说是夏令营活动,但记者发现他们每个人的课桌里都塞满了初中书本。二楼的部分教室,是他们睡觉的宿舍,记者看到一些刚刚吃完饭的孩子,将草席摊开,直接或躺或坐在上面玩耍,里面的确连电风扇也没有,教室的玻璃也破了不少。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男生晚上就睡在地上的席子上,女生则睡在别的教室里的课桌上。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组织者杜某,据他介绍,五洲职业技术学校的场地是他租来的,这300多个学生是从几个县区招来的。“这里并不是暑期补课,我们只是在组织‘夏令营’活动,也就是野炊、户外锻炼和军训等活动,活动准备举行15天,我们招聘的10多个老师都是有资质的!”据他介绍,每位学生只收取了100元的费用,“吃饭钱另外再交!”


没办手续,处罚时学校已人去楼空


据新浦区教育局职业与社会教育办公室王主任介绍,经过现场查看,负责招学生的杜先生没有办理审批手续,也无法出具办学许可证,“约300个学生聚集在这样的校舍,一旦发生相关事故,后果严重。”


王主任表示,经过彻底调查后,下午会过来给组织者下发《停止办学处罚告知书》,责令其将每位学生平安送回家里。


昨天下午4点半,新浦区教育局职社科王主任致电记者,当他下午将处罚告知书送达该校时,却发现该校已人去楼空。“我们刚赶到这里,想把告知书送给他们时,老师和学生都找不到了,仅有一个后勤人员在收拾锅碗瓢盆。”王主任说。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0JheKuK-QQo/505921.html

英国王室继承顺位一览(图)

英国王室继承顺位一览

英国威廉王子夫人凯特22日顺利产下小王子,图为英国民众聚集在白金汉宫外庆贺(AFP)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英国威廉王子娇妻凯特生下小王子,成为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将“叔叔”哈利王子的继承顺位往后推至第四。


事实上,大英国协先前已同意修改王室继承规定,不管威凯生下男宝宝或女宝宝都有继承英国王位权利。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担任英国君主61年,以下为英国王位继承顺位一览:


※第一顺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


查尔斯王子1948年11月14日出生,是女王和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的长子,1952年成为王位继承人。如今查尔斯王子已成为英国史上等待继位时间最久的继承人。


查尔斯王子1981年与戴安娜(Lady Diana Spencer)结婚,并分别在1982年和1984年生下威廉和哈利两位王子。后来,媒体疯狂报导两人婚姻不睦,甚至出现第三者,查尔斯王子1996年与戴安娜王妃离婚。


戴安娜王妃1997年于巴黎的车祸香消玉殒。


※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出生于1982年6月21日,是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长子。


威廉王子就读圣安德鲁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时,结识人生另一半凯特(Kate Middleton),两人于2011年4月结为连理。


31岁的威廉遵循家族传统担任军职,目前在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担任搜救直升机飞行员。他私下热爱马球,经常参与慈善活动,不爱夜店狂欢,堪称丑闻绝缘体。


※第三顺位继承人:剑桥王子(Prince Cambridge)


剑桥王子2013年7月22日诞生,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的第一个宝宝。


※第四顺位继承人:哈利王子(Prince Harry)


哈利王子是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次子,出生于1984年9月15日,他与哥哥威廉一样,担任军职,曾派驻阿富汗担任阿帕契(Apache)战斗直升机射击手。


哈利王子私生活精彩,热爱找乐子的他曾遭目睹穿着纳粹标志服装跑趴,还曾与不同的“妹”跃上八卦杂志。去年8月,哈利王子在拉斯维加斯饭店裸体熊抱裸女嬉戏的照片登上美国八卦网站。


※第五顺位继承人: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


安德鲁王子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立普亲王的次子和第三个孩子。他出生于1960年2月19日,曾参加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战争。


1986,安德鲁王子与佛格森(Sarah Ferguson)结婚,1988年和1990年分别生下两个女儿碧翠丝公主(Princess Beatrice)和尤吉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两女分别为英国王位第六和第七顺位继承人。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4Xy_u84ODGA/505919.html

一段贾伯斯真实的遗言(组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在病床上,我频繁地回忆起我自己的一生,发现曾经让我感到无限得意的所有社会名誉和财富,在即将到来的死亡面前已全部变得暗淡无光,毫无意义了。



《一段贾伯斯真实的遗言 》



‘作为一个世界500强公司的总裁,我曾经叱咤商界,无往不胜,在别人眼里,我的人生当然是成功的典范。但是除了工作,我的乐趣并不多,到后来,财富于我 已经变成一种习惯的事实,正如我肥胖的身体——都是多余的东西组成。此刻,在病床上,我频繁地回忆起我自己的一生,发现曾经让我感到无限得意的所有社会名 誉和财富,在即将到来的死亡面前已全部变得暗淡无光,毫无意义了。



我也在深夜里多次反问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价后,已经失去了价值,那么我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即我一生的金钱和名誉都没能给我的是什么?有没有?黑暗中,我看着那些金属检测仪器发出的幽绿的光和吱吱的声响,似乎感到死神温热的呼吸正向我靠拢。



现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够用的财富,就该去追求其他与财富无关的,应该是更重要的东西,也许是感情,也许是艺术,也许只是一个儿时的梦想。无休止的追求财富只会让人变得贪婪和无趣,变成一个变态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写照。



上帝造人时,给我们以丰富的感官,是为了让我们去感受他默认在所有人心底的爱,而不是财富带来的虚幻。我生前赢得的所有财富我都无法带走,能带走的只有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纯真的感动以及和物质无关的爱和情感,它们无法否认也不会自己消失,它们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SrQrTT16XE/505918.html

古代夜班族的生活(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古人遵循的生活规律,让人反其道而行之,那是非常不情愿的。但古时也需要上夜班的人,如更夫、门僮等,且看:“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寺院里的钟就得有值夜的,不然就没有张继的千古佳句了。


唐代朝廷有大臣上夜班的制度


清代阮葵生的《茶余客话》卷一有载:“闻近日中翰以夜班为苦,互相推避”。“夜班族”晨昏颠倒,人的正常昼夜规律的生物钟被打乱,肯定会带来一些生理障碍,如眼睛发涩、失眠、头昏脑胀、乏力、食欲不振、腹胀、便秘等,此等身体上的不适反应是非常强烈的。


唐代朝廷形成大臣上夜班的制度。中书、尚书、门下三省的首长都要轮流值夜班,各省有一本“直令”(值夜班记录本),由直令史当日交给值夜班的人,次日收回。当时宰相姚崇年事已高,不愿值夜班,直令史于是跳过姚崇,将夜班记录本往下传,引起其他大臣的不满,直令史非常为难。姚崇于是在值班簿上批写道:“告直令史,遣去又来,必欲取人,有同司命。老人年事,终不拟当。”


姚崇认为我年纪大了,还让我上夜班,这样做是不是太不合情理了?其他大臣看了姚崇的批语,都不好说什么了。


值夜班被皇帝看上接连升官


皇上晚上一般不会办公,所以夜班一般由普通秘书担任。清朝乾隆年间,发生一起非常有趣的事情,活说一天深夜,乾隆突然要对准噶尔用兵,他急召秘书进来撰写文书。此时军机处只有一个叫巴延三的秘书,此人既没有文才,也没有多大能力,是被上司“抓壮丁”安排值班的,他从来没有想过皇上晚上也会办公,而且让他起草文书。


这个叫巴延三的秘书于是惊慌失措硬着头皮地跑到乾隆的卧室外,隔着窗听乾隆授旨。巴延三虽然在军机处行走,但平时根本不可能有机会与皇上接触,现在一下子站到了皇上面前,又惊又喜,大汗淋漓,乾隆把旨意授完,他竟然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回到军机处写不出一个字,又急得满头大汗。幸亏当时跟过去一个小太监,此人文才比巴延三高,他凭记忆帮巴延三把皇上的旨意写了下来,当两人诚惶诚恐地把文书交给皇上时,以为会被苛责,谁料想皇上大夸文书写得好。而且记住了巴延三的名字,后来在皇上的“关心”下,这个在军机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秘书巴延三一直当到了两广总督的高位。


大诗人杜甫做官时也值过夜班


上夜班能带来高官厚禄,巴延三可谓千古第一人了。唐代大诗人杜甫做官时,也值过夜班,但杜甫没有巴延三这样幸运。他曾写过一首夜班诗——《春宿左省》:“花隐掖垣暮,啾啾栖鸟过。星临万户动,月傍九霄多。不寝听金钥,因风想玉珂。明朝有封事,数问夜如何。”读读这诗句,可以想象杜甫上夜班是很敬业的,可惜他怀才不遇,遇不上伯乐!


宋初有个翰林学士、中书舍人叫王著,此人大概想升职想得发疯了,值夜班的时候喝得酩酊大醉,无法自控,发起了酒疯,要宋太祖召见他。太祖以为有重要机件要报,于是让他来见,发现他酒气熏天,披头散发,胡言乱语。太祖那天肯定是好心情,没有杀他,不过贬黜了他的官职。这个王著,是不是上夜班上得内分泌失调,精神也失常了?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W1Tc2qiJELI/505876.html

巴拿马在朝货船上发现米格-21战机(图)

巴拿马在朝货船上发现米格-21战机

巴拿马调查人员21日在曼萨尼约港查看装载在北韩“清川江”号的米格-21战机。巴拿马政府表示,在这艘货船内装有2架米格-21战机和2套导弹雷达系统。本月15日,装载武器的“清川江”号在通过巴拿马运河时,被巴拿马当局扣押。照片=路透社、NEWS 1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巴拿马政府当地时间21日表示,日前在对非法运输武器而被扣押的北韩“清川江”号货船卸货时,发现了前苏联时期的2架“米格-21”战机。


据路透社报导,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当天在科隆的曼萨尼约港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事实。据悉,在对“清川江”号卸船的过程中,发现“米格-21”的机体和机翼被分解后装在集装箱内。“米格-21”战机有使用燃油的痕迹。在这艘货船内除了此前发现的导弹雷达系统外,还发现了15台“米格”发动机。


米格-21是前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末研制的超音速战斗机,制造费用低廉、机动性出色,曾被全球50多个国家所使用。前苏联制造了约1万架,中国、印度等制造了3000架。但目前因机种过于落后,连相关零部件都很难买到,只有北韩、古巴、柬埔寨等经济落后的少数国家还在使用。


古巴政府就巴拿马政府公布的内容表示:“清川江号上的米格-21战机是送到北韩去维修的。已与北韩签署了合法的旧武器维修合同,修完后会送回来。”国际安全专家猜测,“清川江”号上的1万吨古巴产红糖和米格战机发动机等是古巴以现货形式支付给北韩的维修费。


据美联社报导,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休-格里菲斯说:“北韩维修和改造前苏联制武器的能力很强。外汇短缺的北韩正依靠这种能力,通过现货交易换取生活用品。”北韩目前仍在使用大量的旧武器,维修和改造的经验非常丰富。据悉,北韩拥有150多架米格-21战机。北韩还接收武器零部件当作报酬,用于改造本国的武器。


不过,估计北韩今后很难再通过维修旧武器来收取现货当报酬了。原因是今年3月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各国有权对疑似非法运输武器的北韩船只进行搜查。巴拿马搜查“清川江”号也是贯彻该决议。据美联社报导,联合国相关人士说,把旧武器送到北韩维修也明显属于非法武器交易。


联合国表示,关于最近北韩“清川江”号非法运输武器,将派遣由5名专家组成的调查团前往当地调查。联合国将根据调查结果,判定北韩是否违反了安理会决议,并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制裁。安理会决议只允许北韩进行小型武器交易。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d0y4ofMsOo/505916.html

资本金不足,民生银行需融资650亿元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WSJ报道援引Sanford C. Bernstein的研究称,近期中国的钱荒事件将民生银行推上前台,暴露出这家中等规模银行的危险处境。


这家聚焦中小企业的银行可能在未来数年内严重依赖资本市场融资。Bernstein认为民生需要在未来5年融资650亿元(106亿美元)来夯实其资本金,无论是通过股权融资还是发行符合一级资本要求的证券。


Bernstein指出民生的杠杆率从2011年的16.6倍升至2012年的19.1倍。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们都在逐步削减其杠杆率,在过去4年里从18.6倍下降至15.4倍。即便在2012年3月再融资90亿元后,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仍然在赴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中垫底。其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8%,低于巴三协议要求的最低8.5%的水平。


据Bernstein,民生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敞口是赴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中最高的,超过其总资产的30%。该行对理财产品的相对敞口也最高,这使其面对监管变动时格外脆弱。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F8DGqT5_5s/505915.html

标普:利率改革加速或与影子银行有关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7月22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中国利率改革加速可能与影子银行融资活动激增有关。


上周五(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在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再迈一大步。央行发布公告,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对农信社贷款利率不再设上限,但并未涉及存款利率。


标准普尔表示,央行彻底放开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只管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将此作为其主要的价格调控工具。若央行也放开存款利率,其可能不得不采取以货币市场利率为中介目标的更为传统的货币政策框架。


标准普尔分析师廖强就上述内容向财新记者表示,未来若央行放开存款利率,就会像其他国家央行(例如,在泰国,韩国,美国和英国)的货币市场体系一样,就是央行盯住银行间短期利率,将此作为一种政策工具,来影响远端的银行借贷成本和放缓利率,最终对经济体的投资和消费行为产生影响。


标准普尔认为,转变的基础已基本奠定。数年来,金融监管机构协助推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成为国内最长一年期的批发利率的主要基准指标。而在2013年初,央行又推出了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和“常备借贷便利”(Standing Lending Facility,SLF),旨在提升批发融资市场的稳定性。随着中国国债期货即将重返市场,借款人也可对冲他们的长期利率风险。这应会降低目前官方长期利率指导的必要性。


过去一年来,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加速,可能与表外和非银行融资活动的快速增长有关,标准普尔近期发布的题为《影子银行的快速增长可能加速中国货币政策改革》的报告这样表示。根据该报告,影子银行活动的增长,降低了央行对国内信贷情况的影响力。央行目前的主要政策工具是对银行资产负债表表内活动的控制。这些工具对表外和非银行融资市场的直接影响较弱,而表外和非银行融资的强劲增长似乎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担忧。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6月银行间市场的波动可能放缓了‘影子银行融资’的增速,但这一影响可能是暂时的。随着非银行信用活动变得更加重要,央行可能不得不更换调控工具,以针对广泛的信用环境采取更为持久且破坏性更小的控制方式。”


以市场利率(银行间短期利率)为基准,将其作为主要货币政策调控工具的潜在举措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一是,可能会降低银行利润率,尤其是小型银行利润率;二是,随之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对短期经济增长构成更大阻力;三是,加剧短期国际资本流动的波动性。


不过陈锦荣表示:“这一框架将逐步增强政府维持经济增长,减弱经济或金融冲击的能力。因此,上述转变可能改善其货币因素对政府信用的支持。”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SUTTdmjiKkk/505913.html

欧媒:中国黑客在用从没见过的恶意软件攻击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一编译报道)据《欧洲科技周刊》(Tech Week Europe)网站7月22日(周一)独家报道,一些未知的恶意软件被用来攻击很多组织,包括支持法轮大法的活动人士和中国邻国的军事组织。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AlienVault实验室给《欧洲科技周刊》提供的数据,这些持续的攻击看起来至少已经进行了一年,位于菲律宾和越南的用户和实体也是被攻击的目标。从他们攻击的目标来看,AlienVault实验室认为是来自中国的黑客干的。


攻击者通过电子邮件钓鱼攻击法轮大法的支持者,安装远程访问程序或密码盗取软件。


其中一个恶意软件如果监测到反病毒软件(包括卡巴斯基、趋势科技、迈克菲McAfee,和亚洲流行的防病毒软件如江民、腾讯或金山产品)就会作出不同反应。


AlienVault发现一些从没见过的恶意软件,即被称为“零日威胁”的软件也在攻击中被使用。它特别用来试图窃取Outlook邮件的登陆信息,获取电子邮件内容。AlienVault表示,没有防病毒软件可以挡住它。


恶意软件的受害人一旦点击了电子邮件中的附件,微软Word漏洞就会被利用来解码恶意软件,然后执行恶意软件。


发送给法轮大法修炼者的一种网络钓鱼电子邮件,自称来自同伴,寻求帮助。邮件写道:“我们是法轮大法修炼人,被中国政府迫害。”


“我们的电脑和邮件系统每天都受到他们的攻击。他们想发现谁在修炼大法,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等等。”


近几年,法轮大法修炼者们受到了严重的网络迫害。在2011年,中国一个军事纪录片节目叫做“军事技术:互联网风暴正在到来”无意中播出了与法轮大法有关团体的IP地址正在受到攻击的画面。该视频片段很快就被删除。


现在法轮大法修炼者们正受到针对军事机密进行攻击的同一组织的攻击。AlienVault小组负责人Jaime Blasco表示:中国的其他少数民族也是被攻击的目标。


Blasco告诉《欧洲科技周刊》:“我们也看到类似的针对藏人的攻击。根据我每天看到的数据,最近几年对活动人士的攻击数量增加了。”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OGMgvzfR4U/505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