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拼音之父周有光109岁生日愿望:民主



2012年,在家中写作的。(Charlie fong/Creative Common)


出生于清朝,协助发明汉语拼音系统 中国 人周有光,今天度过109岁大寿,但他对直言不讳的支持,使他的作品依然遭到北京执政者的审查。


周有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30年的经济,中国仍需要采行民主的道路。”“我一直相信这是唯一的道路。”


周有光,原名周耀平,号有光,人称“拼音之父”,他1950年代主导推出的汉语拼音系统,目前在全世界有数亿语言学习者在使用。但他依然谦称自己没有取得什么成就。


周有光这套使用罗马字母在中文 旁边标记来指示发音的汉语拼音系统。后来被广泛使用于中国的学校,汉语拼音的推动,使中国国民的识字率从1950年代的20%左右,提高到今天的90%以上。


近几十年来,汉语拼音已成为计算机上最主要的中文输入法。


但周有光的贡献并没有救了他,1966年 推动十年,知识分子受到迫害。周有光60岁时,还被迫和妻儿分离,到遥远的宁夏劳改 营工作两年多。


从85岁退休起,周有光写了几十本书阐述,他认为的改革是不够的,缺了变革。他表示,“中国人越来越富有并不重要,人类的进步最终是要走向民主的”。


周有光,也许是中国年纪最长的异议者,但年龄不是障碍,他严厉批评现今执政者对人民的监控政策。


也因此,周立波的书受到更严格的审查,检查员要求他把一些20世纪 50年代毛泽东推动大跃进 时,饥荒饿死数千万人的内容,从他的最新著作中删除。


周立波说:“我不认为这只是个人的问题 ,这是整个系统的问题,在中国,我们没有言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愉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ykqGf

赵本山被媒体追打 分析:可能被抓捕


大陆媒体报导负面消息的越来越多。1月初,大陆媒体纷纷曝光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历史 文物,而“”随后便发长文,介绍如何重视保护文物等,引发联想和解读。


位于北京前门的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已于去年9月关门。1月4日和5日,大陆多家媒体再度曝光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


据《福州晚报》报导,“刘老根会馆”关门前先后被举报 “破坏文物晋翼会馆”、将不可移动文物干泰寺和柳祖祠改造成会馆就餐包厢。柳祖祠和干泰寺都是家庙或寺庙,刘老根会馆为了商业利益进行餐饮开发,改变了文物原有用途。


此外,会馆内的“刘老根陶艺群雕?东北二人转三百年”百米长廊破坏了这里原有的历史风貌。


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早在去年就被大陆媒体曝光,如今大陆媒体是再拿出来翻炒。


令外界关注的是,1月10日,“学习小组”发表长文《习近平文物保护简史》,搜集了习近平在多地为官时有关保护文物的事例、讲话、批示等。


员吴少华表示,习近平称要保护好文物,事实上在中国 毁坏文物和古迹的现象比比皆是,为何赵本山被曝光?


吴少华认为,赵本山被媒体追打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外界传闻他曾经涉入;二是赵本山是集团在文艺界树立的代言人,如今习近平在围剿势力,赵本山作为刘云山宣传系统 在文艺界的代表人物,由于刘云山的失势,赵必然遭到整肃。因此,赵本山极有可能在不久被抓捕。


也有分析认为,赵本山麻烦更大了,“学习小组”释放的信息显示,其与习近平的做法背道而驰。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赵本山丑闻缠身,各种负面传闻如影随形。近日,网络还流传一条揭露现任“本山传媒”副总裁张家豪的黑道背景的消息。有知情人发帖透露,张家豪当年在石家庄是一个黑老大。张家豪到北京后认识了赵本山。赵在辽宁家大业大,要的就是这样的黑道人物。张被留在赵身边。现在赵本山身边的保镖基本都是张家豪的人,也有好多从河北带出去的。


作家独孤意于2010年在新浪网曾发表文章 ,详细披露赵本山与黑社会的关系。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eo0Se

组图:大连财经学院食堂发生爆炸 伤亡不明



1月14日早晨7点40分左右,大连财经学院的四层的二食堂发生爆炸,导致二楼的墙体炸成大窟窿,三楼大部份玻璃都被炸碎,也影响了其他二层的楼面玻璃。(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骆亚报导)1月14日,大连财经学院第二食堂今天早晨7点40分左右发生爆炸,没有明火,具体伤亡情况不明。目前正值该学院期末考试的尾声,有教师称很多学生都已经回家。


1月14日早晨7点40分左右,大连财经学院四层的第二食堂发生爆炸,导致二楼的墙体角落炸成大窟窿,三楼大部份玻璃都被炸碎,也波及影响了其他二层的楼面玻璃。第二食堂的楼前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碎玻璃等杂物。整栋大楼暂没有发现明火。


记者致电该财经学院总机,电话接通后,对方没有任何反应,联系多次无果。


后记者联系上该学院的一位教师,对方告知,现在学校期末考试差不多结束了,很多学生都已经回家了,只是一瓶液化气爆炸,没什么事情,也没有任何人员伤亡。对方不断让记者放心,称没事。


但记者从现场图片来看,爆炸威力应该不算小,并波及了整栋大楼。


该财经学院内也有学生向大纪元披露,校方认为此消息较为负面,威胁学生如果传播,就以造谣上报处理,校方消息封锁,外界无法开展独立调查。


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之中。





1月14日早晨7点40分左右,大连财经学院的四层的二食堂发生爆炸,导致二楼的墙体炸成大窟窿,三楼大部份玻璃都被炸碎,也影响了其他二层的楼面玻璃。(网络图片)



今天早晨7点40分左右,大连财经学院的四层的二食堂发生爆炸,导致二楼的墙体炸成大窟窿,三楼大部份玻璃都被炸碎,地上满地碎玻璃。(网络图片)



今天早晨7点40分左右,大连财经学院的四层的二食堂发生爆炸,导致二楼的墙体炸成大窟窿,三楼大部份玻璃都被炸碎,地上满地碎玻璃。(网络图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ykohK

习近平首度点名 令计划“严重违法”


日前,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首度公开点名“严重违纪违法”。此前,中共官方通报称,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1月13日,中共7出席了中共第18届中纪委第5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在会议上首度公开点名周永康 、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他还称反腐“无禁区、全覆盖,反尚未有压倒性胜利”等话,强调反腐将会继续深入。


去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表明中共组织内部对令计划正处于调查阶段。而在今年1月7日,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通报2014年 工作上称,令计划、苏荣等案正在“立案审查”。


此前中共官方通报只提到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而习近平最新讲话称,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这比官方原通报的措词更加强烈。


后,令计划家族的贪腐丑闻被媒体大量曝光。其哥哥、弟弟令完成也已被抓。


据报导,令计划为掩盖儿子令谷在2012年3月18日的一场法拉利车祸的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 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仕途由此逆转。


员方林达表示,此前中共官方在通报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时说的是涉嫌“严重违纪”,这种说法从表面上看,有一定的不被追究法律 责任的可能,即使追究,也是在随后由中共官方宣布、移交司法等。


方林达认为,在令计划被宣布接受调查之后的不到一个多月时间,中共媒体揭露令计划家族的贪腐和令计划本人的报导大量出现,如今习近平亲自称令计划“严重违纪违法”,说明令计划的问题 十分严重,有种暗示令计划可能深涉周永康案的味道。他有可能将会与周永康和徐才厚一样,在进入司法程序后遭到重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ykmGB

杨卫泽落马有先兆 习近平曾批其“为官不易”论



日前落马的江苏省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早有先兆。去年9月,杨曾在当地官媒刊文进行辟谣,并称“为官不易”;10月8日,习近平在公开的会议上公开批评“为官不易”论;10月12日,中共官媒再次刊文,标题就是《叹“当官不易”者不宜为官》。(网络图片


中共江苏省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日前落马,而杨的落马有先兆。去年习近平在公开的会议上公开批评杨卫泽的“为官不易”论。


杨卫泽的落马早有先兆。早在2013年10月,南京市长落马后,即有杨卫泽被查的传闻,据报由于中国 举办“青奥会”而推后到 “青奥会后动手”。2014年 9月,南京青奥会后,杨卫泽曾消失10天,再次传出杨被查的传言。


2014年9月17日,杨卫泽在《南京日报》的官网《南报网》刊发有关当官不易论调的文章 ,被外界认为是“辟谣”之作。据报,当时杨卫泽先是迅速群发短信给南京市的部份官员,称谣言险恶。


10月9日,中共官媒《》刊发习近平在10月8日的讲话,习对“为官不易”、“为官不为”进行了措辞严厉的批评。10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刊发署名“国平”的文章,标题直接点明:《叹“当官不易”者不宜为官》。


1月13日,大陆媒体《中国经济周刊》再曝光杨卫泽在无锡“为官不易”的丑闻。文章披露,民间流传“杨卫泽走到哪儿,路就修到哪儿”。杨卫泽任无锡市委书记时,扶持了无锡尚德等一些公司,杨曾亲自出马,帮无锡尚德贷到30亿元。2013年,无锡尚德破产清算。彼时,杨卫泽已离开无锡。曾有无锡官员称,杨卫泽几乎 “掏空了无锡财政”。


杨的落马或牵出省部级及以上高官的“江苏帮”。员方林达表示,江苏是的老家,江苏省是江泽民的窝点和势力盘踞的地方。江苏省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的省份,正在被习近平重点对待;江苏官场也正在经历大一直有接受调查的传闻,其官位或将不保。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3mZwo

中共全面网络实名制 民众抗议



官方清网并推实名制。有评论认为,当局对言论钳制越来越紧,这或将成为激起民众激烈反抗的导火线。(epochtimes资料室)

微博、贴吧和即时通讯等均要实名制 民众:钳制言论只能加速中共灭亡


中共官方13日宣布,今年将全面施行网络实名的管理,包括微博、贴吧和网站 等均实行“实名制”。与此同时,近期还关闭了一批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等,有评论认为网络实名制推行的两年多来,当局对言论钳制越来越紧,这或将成为激起民众激烈反抗的导火线。


据陆媒引述中共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官员表示,近期有50多个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帐号被关闭。该机构去年年底对即时通讯工具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覆核。覆核的结果显示,目前微信真实身分注册的比例已经超过80%,其他的一些即时通讯工具的真实身分注册比例都在90%以上。


实名制使政府报复更易


如果网站采取的信息保密措施不够好,实名制就很有可能导致用户个人隐私遭到泄漏,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再有,地方政府完全可以用某些方法得到用户的个人信息,从而使得报复等行为更加容易。


电视台报导,大陆维权 原说,如果当局把这些标准都握在自己手里,那么网络实名制的有关法律 就会成为限制、信息自由的恶法:“现在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是对权利力的限制,又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标准就在他们手里。他们认为,你这个不能说,你说了,就抓。没有标准可能他们会认为最好、最方便执法了。”


全面网络实名制 或成民众反抗导火线


对此,新浪微博大V袁裕来律师 1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称:“我的微博里有大量的,也搞不懂他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不知道实名制是不是在这一块也加强管制?还是仅仅对所谓的异见人士的批评管的更严格?实名制已经提了好多年了,从法律上来说侵犯了很多权利,在网络上发表评论必须要别人知道我是谁,钳制非常明显,这方面管制也越来越严格。”


曾获腾讯微博“十大草根人物奖”的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称:“所谓实名制维护网络健康,这些都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醉翁之意不在保护公民隐私而是打击言论自由,为此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现在就像历史 上周厉王时代一样,不让老百姓说话,后来老百姓忍无可忍冲入皇宫,现在也一样,一个劲的堵,总有一天会泛滥。言论自由越来越紧,这种状态我深有体会,我的新浪微博几天封一次号,维稳无死角到处管,只能越来越不得人心,短期可以控制言论,但长期来说,是加速它的灭亡。”


不少网民都在质疑和抗议。有网民问道到:“公务员的财产还未实名,网络就这么大杀伤力需要先予实名了?”还有网民说:“怎么保证不会因言获罪?怎么保证不会被扣上寻衅滋事和颠覆国家之类的罪名?”


据了解,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上月发布2014年 网络自由报告,中国 再次列为世界互联网自由最差的国家之一,排名倒数第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3mYsB

曝哈尔滨火灾消防员 死于官员现场乱指挥


点此看大图片1月2日哈尔滨道外区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火灾现场。(网络图片)

1月2日,哈尔滨道外区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发生的那场大火,致使5位年轻的消防员在灭火时被倒塌建筑掩埋 而遇难。在随后媒体的相关报导中,公众赫然发现,这5名年轻人的死亡 与火灾现场的外行官员的乱指挥有关。


据陆媒报导,1月2日13时许,哈尔滨道外区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起火。消防人员到达火灾现场。直到3日早晨,火势仍未扑灭,部分地点还出现明火复燃,最终火烧达20多个小时,仓库商场与建造其上的7层居民楼付之一炬,现场惨不忍睹。


据报导,这次火灾的过火面积约1.1万平方米,因为民众和商户得到疏散而没有民众伤亡,但5名消防员命丧火窟,现场还有14名消防人员不同程度受伤。那5名死亡消防人员均系90后,年龄最大者仅22岁,其中两人未满20岁,年龄最小的赵子龙年仅18岁,他们都是第一次出任务。


公开的资讯显示,这5名消防人员,不是被火烧死,而是在大火已燃烧了整整9个小时后,因起火仓库上的居民楼垮塌而被瞬间活埋。外界质疑:当时仓库与居民楼里面已经没有待救民众,为什么消防人员要冒险进入火场?是谁下令这些严重缺乏消防经验年轻人进入已经被烧透的大楼?到底谁在现场乱指挥?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5名消防员遇难后,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化工中队指导员刘纲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杨小伟等人遇难前在二、三楼之间。他们接到哈尔滨消防大队的任务:进入三楼灭火。


而陆媒《》的报导则披露,该报记者在火灾现场听到哈尔滨市当局一名官员说,希望设备能进入楼体灭火。该提议遭到现场专家驳斥,〝不能再让消防员涉险。〞而多位受访消防员反映,消防部门在火场经常受到外行地方官员干预。


《南方都市报》的报导称,大火已经烧了9个小时,建筑物的强度已经岌岌可危不足以支撑,此时进入三楼消防员的生命非常危险。然而,现场指挥灭火的官员提出相当〝外行〞却自以为很正确的要求时,现场专业的消防指挥官却不敢不执行,不敢拒绝。结果就是,尽管现场专家驳斥了官员的提议,消防大队指挥员还是按照官员的提议命令消防员进入三楼灭火,导致消防员的死亡。


报导表示,官员不是专业消防指挥官,未必具备现场指挥消防灭火的能力,也没有现场指挥灭火的权力。官员在火灾现场,不能具体干预消防指挥官的工作,更不能僭越指挥,跨界操作。


据《新京报》报导,当局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5年间,在救火一线遇难的消防人员超过140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


报导采访了多位受访消防员,他们都反映,消防部门在火场经常受到外行地方官员干预。参与 了这次哈尔滨大火的救援的陈平则直言,救火过程〝没依照科学 方式进行,且受到行政命令干扰。〞


据报导,在这次火灾中,哈尔滨市政府公布失火建筑情况:只有简单承重结构,内部情况复杂。而且,起火15个小时后,还没找到图纸。


某省消防总队一负责人坦承,消防部门在火场经常受到地方官员干预。〝从消防验收到日常消防检查,我们都要看地府脸色,救火时也会考虑官员的要求。〞他说,消防部队的装备由地方当局采购,必须与地方当局保持良好关系。


日前,时事评论人士陈思敏发表题为《哈尔滨大火谁在现场瞎指挥》的文章 表示,从中共当局宣传通稿中得知,在哈市火灾现场,完全没有消防专业的亲临一线指挥〝灭火〞,而专业的消防总队负责人则被定位为〝协助指挥〞。


文章质问:〝一把手在场,谁敢下令撤出消防员?既然王宪魁亲临一线指挥,让专业消防指挥官靠边站,他就要负完全责任:大火燃烧多个小时、群众既已疏散,为何仍命令消防员冒险进入火场?结果造成5死,不用给死者父母交待与负责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ZjS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