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央视被指高级黑:暗示中共是邪教


日前,一个官方微博以信息图示指邪教 具有的数个特点。民众纷纷大呼:这不是在说中共吗!(网络图片


日前,电视台一个官方微博发了一则如何鉴别邪教的信息图示,指邪教具有的数个特点。对于央视对邪教的描述,民众纷纷表示央视实在太高级黑:这不是在说中共吗!有网民调侃说,谢谢央视让我们知道了中共就是最大的邪教!


山东招远女子在麦当劳被打死事件,官方指犯罪嫌疑人张立冬等6人均为“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


日前,中共中央电视台一个官方微博@央视评论员发了一则如何辨别邪教的信息图示,罗列邪教的特点:


邪教具有强烈的排他性,始终宣传自己是最伟大的;

邪教具有强烈的强迫性,通过洗脑和自我标榜来确立自己的正确性;

邪教具有压迫别人来获得利益的特性;

邪教内部通过裙带和其他手段来构筑关系网,以保证其利益;

邪教往往嘴上说的很好,实际上做着最龌龊的事情。


网民纷纷转发央视上述信息图片,并表示,央视对邪教的描述让人一下子想到就是邪教!


部份网民评论如下:


我们就是在邪教管治下!共惨就是最大邪教!


央视评论员对中共邪教概括得挺准!完全符合共铲党的特征,对中共党针针见血!”


中央电视台公开“”,暗示中国 共产党就是邪教!


有网民调侃道:大家快报警,邪教就在你我身边!


一些民众认为:“央视评论员”高级黑!评论员没有被消失吧?


一位网民的跟贴写道:把全能神这几个字换成“共产党”,再看看共产党几十年之前搞的暗杀和运动,那是不是共产党就是一个罪恶滔天的邪教呢?因为共党暴徒们 打死的可不是一个人,而是千万人,而且都是以真理的名义。


此评论得到很多网民认同,包括不少官媒的官方微博的响应。


海外 发表的《共产党》一书全面阐述中共的邪恶本质及杀人历史 等。九评 之八指出中共的邪教本质 。它的所作所为证明它是一个邪教。它具有的部份特征为:暴力洗脑,精神控制,组织严密,能进不能出;鼓吹暴力,崇尚血腥,鼓励为教牺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EoqgT

六四周年新华网补发文章 显露高层严重分歧

日前,中共媒利用招远命案,再次对法轮功 进行攻击、诽谤;《新华网》的文章 ,首次提到“中共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字样。


中共高层 对非常敏感事件采取的做法是回避和装不知道,目的是避免为这类事件做宣传。比如,中共忌讳九评 退党 潮、神韵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话题,中共官方媒体就一直回避。中共内部知道,一旦媒体公开提及,等于是替这类话题做宣传。在前夕,中共官方媒体首次提及“中共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显示中南海过去的默契失效。


法轮功遭到长达15年的诬陷


6月2日,《法制晚报》公布了中共公开定性的14个邪教 列表 。无论从中央办公厅、办公厅文件中,还是公安部认可的说法中,法轮功并未在名单上,引发外界哗然,并质问当初为什么江泽民要带头诬陷法轮功。


事实上,这个名单并非最新资讯,早在中共公安部2000年和2005年发布的两个公文中,认定的14种邪教中都无法轮功。包括之后全国人大的决定,以及之后两高院的司法解释均未论述法轮功为X教。


大陆 众多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一直都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没有任何法律 依据。但大陆媒体对此一直鲜有报导,重复的一直都是镇压法轮功的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诬陷说辞。也就是说,自1999年开始,直到现在,整整15年不到的时间,法轮功一直在遭受中共的诬陷。


新华网补发文章 曝高层严重分歧


6月3日,《新华网》补发文章,与昨日不同,开始污蔑法轮功。但是文章的来源和说辞不再是官方的中办、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公安部等,表明来自《凯风网》,资料提供者则是“中国 反邪教协会”。


最为罕见的是,这篇污蔑法轮功的文章,第一次提到了“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是“谣言”的说法。此前官方从来对“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闭口不谈。中共官方、前卫生部长只是承认,大陆仍有死囚在自己及家属不知道情况下“捐献”器官。


中共高层 内部曾经有过秘密协议,对于有关法轮功的三大事件都不会公开谈。这三大事件就是“神韵”、“活摘法轮功器官”和“三退 ”。如今,“神韵”和“三退”依然没有官方正式的报导,“活摘法轮功器官”问题 突被提到台面上,正说明中南海的秘密协议已经被撕毁。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称,这段信息明显是泄露了“活摘法轮功器官”的真实性,“中共的话是要反过来解读,当它说没有,那就是有。中共等于是变相承认了活摘法轮功器官的真实性。”


“按照新闻学中的传播原理,一件事情无论正面还是负面报导,都等于是对这件事情做宣传。这也是此前中共对国际上的这个指责保持沉默的原因。现在中共突然提及这个事情,极可能是内部有人对此提出异议了,觉得要拿出来讨论了。”


“中国反邪教协会”背后是610


6月3日的官方文章内容的提供者,是“中国反邪教协会”。此协会与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关系密切。但是该协会与610不同,属于一个非官方的组织,据称是“公益性社会团体”。


“追查国际”认为,不断骚扰香港法轮功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其幕后操控者就是610办公室和中国反邪教协会,实际的操纵人就是曾庆红(以前有周永康,但是现在周已经被监禁)。


石藏山说,6月2日14个邪教的文章,来源是中办、国务院办公厅和公安部。到第二天,来源变成一个非官方、与610关系密切的组织,显然610机构正被摆上台。


在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的时候,中共在去年12月20日称,“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当局通过免职李东生第一次公开了江泽民集团而设立的610非法机构,与现在把反邪教协会摆上台有异曲同工的地方。简单地说,就是不愿背黑锅,而你们这些人应该为迫害负责。”


活摘器官罪恶国际曝光 中共压力山大


2006年3月9日和17日,两名证人先后通过《》曝光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秘密集中营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并就地焚尸灭迹的黑幕。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的独立调查组,于2006年7月6日向国际社会公布了《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结论认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存在的,是“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2012年2月6日,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踢爆薄、周策划政变阴谋。据悉王立军交给美方的大量秘密资料涉及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泽民集团血债帮成员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


2014年 2月26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院在年度全体大会上,全票通过了HR0730号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学员”。


2014年3月25日,《乌克兰青年报》报导中共活摘器官事件。另外,波兰广播电台(Pik)、葡萄牙主要电视台等也先后播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


罪恶太大 当局不愿背黑锅


2013年8月27日,《大纪元》获取的一份录音文件显示,2006年9月13日,时任中共商务部长薄熙来随同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汉堡时,亲口承认了“江泽民下达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命令”。


2012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多份调查录音显示,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承认,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主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由于法轮功学员十多年的努力讲真相,使得民众觉醒,中共内部众多高层官员不愿再为江泽民背这个黑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Eoq0m

亲历六四 美记者断言:六四会再发生

时报和国际合众社驻京记者桑万(Scott Savitt)是最早去中国 的美国交换学生之一,在中国生活了20年,目睹并报导了1989年 六四 事件。他坚信六四这样的事件会再次在中国发生。


报导,桑万18岁的时候作为交换学生去了中国,并在1983年到2000年期间一直生活在中国。六四发生的时候,他是国际合众社的驻京记者。


桑万对美国之音说:“有很多死尸。我看到的比别的西方记者还要多。我当时有一辆摩托车,在木樨地跟着戒严部队进城,并且在医院里拍了很多照片。”


这位因为在中国创办了第一份独立报纸而被当局关押了30天的记者说,最令他感到悲哀的是,的新闻记者不被允许告诉中国人民正在发生的事情,而必须由外国记者来做这件事。


不过,在他看来,中共当局严厉压制与打压异议人士的做法是徒劳的。桑万说:“这就像水一样,如果你把这堵住,它就会从别的地方转过来。现在他们设了,但是你知道你是不可能封锁所有信息的。人们希望得到信息,他们需 要信息,所以试图阻止信息是条死胡同。它最终不会成功。”


桑万表示,他确信,“这会再次在中国发生,‘一专政’将会终结。” 桑万说:“大多数中国人对现实不满。”人们在公开场合害怕说真话 ,所以他们不得不戴上面罩,但是在私下,他们所说的完全不同。


在今年3月获释的新公动活动人士张昆的经历印证了中共的严厉封锁是徒劳的。


张昆对华尔街日报透露,少年时代无意中看见的一部关于六四记录片 ,给他极大震撼。张昆的家在上海西北部的徐州市,14岁时他偶尔会偷偷出去和朋友们到家附近的网吧上网。


他说,偶然的机会,他碰巧点击了《》(Gate of Heavenly Peace),这是希尔顿(Carma Hinton)和戈登(Richard Gordon)在1995年制作的关于六四的记录片。


他此前从没有听说过六四。他表示,起初他以为这是一部电影。但是里面的官方电视台画面告诉他这不是电影。他说,这是一种视觉上的冲击,他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他表示,他试图与朋友谈论他看到的东西,然而几位朋友威胁要向警方告发他。他于是放下了这件事,直到几年后社交媒体在中国兴起。在社交媒体上,张昆读到了异见人士被门警告(被称为请去喝茶)以及人们被关进非法拘留中心(被称为黑狱)的帖子,看见了一波又一波的抗议活动的消息。此后,张昆辞去了广告公司的工作,加入了新公民运 动,呼吁提高政府透明度、社会公平以及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Eon4M

美武官忆“六四”:神秘军官事先警告

1989年 事件发生时,武尔泽(Larry Wortzel)是驻华使馆助理陆军武官。当时,他负责密切关注中队的行动,并向美国作出汇报。在“六四 ”25年周年前夕武尔泽接受了《》的专访,回忆北京建国门外外交公寓大楼遭到军队扫射前,一名神秘的中共军官警告外交公寓大楼要有事,使得所有美国使馆家属人员躲过了一劫。


1989年6月7日,北京建国门外外交公寓大楼遭到解放军的扫射,公寓内不仅住着驻华武官,也有很多外国记者。


《美国之音》报导,武尔泽回忆说,当天大约早上2、3点钟,他躺在办公室的地板上小睡,忽然,办公桌的电话响了。一个和他一起出行过几次的中共军官打来电话告诉他:“武尔泽少校,明天10点到2点之间,不要回公寓。”武尔泽回应说,自己在工作,要处理危机,已经三四天没有回到公寓了,不会去那里的。但对方重复说,记住,10点到2点之间不要走到二楼以上,然后就挂断了。


武尔泽表示,他当时意识到一定有情况,于是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上司以及当时美国驻华大使明,而李洁明大使作出决定将那里的使馆家属人员全部撤离。


李洁明大使后来在自己的回忆录中说,如果没有这个神秘的电话,在北京1989年的血腥六月,美国方面可能会遭受生命损失。


武尔泽说:“我相信那是一个信号,目的是让尽可能多的外国人离开城内,这样,他们军队和国安局的人就可以为所欲为,肆意逮人。”


外交公寓大楼正好位于建国门外大街前面。中共进城时,很多外国记者利用这个公寓的阳台观察部队和坦克动向,并拍照和摄像。武尔泽表示,自己的阳台就被一些记者借用过,在外交公寓大楼被中共军队扫射后,他在自己的公寓和其他人的房间内看到了弹孔。


武尔泽说,他至今不知道那名中共军官是因为与自己的私人关系,还是被上级命令给他打电话的,因为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过那名军官的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gqkb

六四观察军队集结 美国预测中共将镇压

1989年 事件发生时,武尔泽(Larry Wortzel)是驻华使馆助理陆军武官。当时,他负责密切关注中队的行动,并向美国作出汇报。在“六四 ”25年周年前夕,武尔泽接受了《》的专访,回忆美国在六四镇压之前,通过对中国 军队集结的了解,判断出中共最终决定镇压。


1989年“六四”开枪前,身为美国武官的武尔泽,经常跑到北京街头,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观察中共戒严部队的动向。


他向《美国之音》表示,正因为对当时军队集结的了解,他对中共最终决定镇压并不感到吃惊。


武尔泽表示,很多专家,包括中国和美国的都对中共镇压学生感到震惊,一些外交官也是。因为当时这些人认为中共军队不会打中国民众。但是,美国武官看到了步兵和装甲部队在北京集结,因此判定军队镇压是意料中的事。


武尔泽说,对于这样的“老人”,抗议是他们不能容忍的。


武尔泽还表示,美国获悉中共也有讨论,但他感到,对那些经历过文革、看到邓小平以及他的部下被投入监狱两次的人来说,他们是不会容忍这样的行动的。


他说,当时美国驻华使馆内部对中共军队是否会对民众动武进行了辩论,最后使馆决定告诉白宫,中共是会动用军队,甚至坦克,镇压抗议民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gss9

消息:习近平在寻找解决六四问题的政治途径

今天是“六四 ”25周年纪念日,全球发起纪念活动,谴责中共的血腥暴行。“六四屠杀”是中共在当代中国 制造的两大冤案之一,另外一个冤案就是由中共前党魁一手发动的修炼团体的镇压运动。围绕这两大冤案,中共高层 展开了殊死博弈。日前,有消息人士在海外 发表文章 ,习近平没有理由为“六四”背包袱,他会寻找解决历史 遗留问题 的政治途径。


消息人士:习近平寻找解决“六四”问题的政治途径


“六四”2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6月3日,消息人士牛泪撰文表示,“六四”已经成为中共每年都无法面对的一个尴尬扭结,在海内外舆论的谴责与抨击之下,习近平没有理由背负“六四”这个包袱,他会努力找到一种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政治途径。


官媒报导习近平看望支持民运 的北大教授


2012年2月发生的事件给中共政坛带来剧烈的震荡,暴露出中共诸多致命死穴,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荡然无存,中共高层 为此展开殊死博弈。面对中共制造的血腥冤案,中现当权者习近平不断释放不愿为江泽民背黑锅的信号。


今年5月4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访问,除看望学生之外,还探访了北大87岁的著名哲学教授。《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布了习近平与汤一介手拉手的照片,央视也给予了报导。


汤一介在中共发动的“文革”期间受到过批判,1989年 “六.四”学运中,曾跟其他学者连署,要求中共释放政治犯。


习近平不愿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的冤案背黑锅


除“六四”之外,中共在当代制造的另外一起冤案就是对法轮功 修炼团体的迫害。


迫害15年以来,法轮功学员在海内外坚持不懈地向民众传播法轮功受迫害的,中共的罪恶被大幅度曝光,尤其是中共系统 而秘密实施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令世界震惊,被国际社会认为是“这个星球从来没有的邪恶”。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携带大量机密文件请求驻成都总领馆庇护,其中就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


2006年,受“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的委托,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七届资深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自费、独立调查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由于无法进入中国实地独立调查,调查员多方引用中共政府的官方说法及官方公布数据,先透过18种证据方法比对、验证(第三版增补为52种证据方法),于2006年7月发布《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得出结论:“曾经发生,且至今仍然继续存在,对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大量器官摘取。”报告被翻译成18种语言,经由3位医学领域资深研究专家的分别独立验证,通过了学术同行评审验证,并得到联合国酷刑专员诺瓦克的认可。


两位调查员因此被提名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并出版专书-《》《Bloody Harvest》,几年来应邀在美、欧、亚、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作巡回 报告,向各国政府、公众和媒体呼吁关注。


由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人罪恶在国际广泛被曝光,现任中国当权者中相当数量的高官不愿意、也不敢继续替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背黑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gpg7

北京进入最高戒备 天安门半封闭

今天是六四 ”大屠杀25周年纪念日,世界各地都举行了纪念活动。今年当局控管更严,北京安保早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街头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警及便衣,周边更是戒备森严,已处于半封闭状态。


半封闭


六四前夕,北京市已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安保级别升级,利用10万人作为公安的线人,招85万人上街配合公安、警察、特警等“防恐”。据报导,北京市配备650余只警犬,随警察在街头、高速检查站、公共交通场站等地方巡逻。


目前,北京街头到处都有武警、特警、保安在街上巡逻。在天安门 广场等多个敏感地区,警察随时向游人盘问和搜查证件。


》报导,数以十万计的荷枪实弹军警、公安便衣密布街头,市区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气氛极为紧张而诡谲。戒严森备的天安门广场已处于半封闭状态,偌大广场只留一个入口,游客和市民进入广场须排队接受检查。


6月2日,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称,北京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西北出入口(A1、A2)自6月3日19时起采取封闭措施,直至另有通知。25年前,木樨地是“六四”杀人最多、死伤最严重的地点之一。


北京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向外地运管部门发了不准中途下站的通知。同时,乘坐大巴车进京的旅客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每个路口和每个路段上,四面八方都有警察,天安门广场附近地铁站的入口更是戒备森严。故宫入口处加强了安全检查,使得游客大排长龙。虽然天安门广场上还是有些人,不过警察和有特别许可证的小贩比游客多。


报导称,每年这个时候,当局警告活动人士和“六四”死难者的家属不要接受媒体采访,甚至对部份人士进行软禁。许多驻北京的外国新闻机构被警告说,不要到天安门广场去作报导。连采访路人也被骚扰。


当局严控民众


六四前夕,当局在大陆 各省市采取抓捕、软禁、被旅游、抄家、监控等方式,严控活动人士。据统计,这之前被当局刑事拘留的人数高达70余人。


5月30日,中共前总书记的政治秘书被警方带离北京,家人不知其去向。


6月3日晚10点30左右,曾参加89的四川民主人士陈云飞,逃脱监控到成都市天府广场纪念六四。回到住处后,即被警方控制。


连日来,湖南维权 人士欧彪峰被当地警方带去镇远“游山玩水”。6月4日,他穿上黑衣,绝食一天!坚持真相,拒绝遗忘??


发起六四“重回天安门”行动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仍是被软禁在家。6月3日晚,他穿上黑衣手持蜡烛纪念六四,他写道“无边的黑暗中,烛光守夜。三支蜡烛到天明。”


湖南著名民运 人士李德铭,于6月3日下午在湖凤凰被警方带走失踪。此前,曾在湘西州府吉首召集大学生与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人员开展交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gm3W

广东官场被山寨纪委敲诈 吓坏官员

6月3日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称,近期有人冒充省纪委工作人员敲诈勒索政机关和官员。


这些人制印假公章、假公文,以广东省纪委名义或寄发敲诈信,或推销书刊,例如,给官员发信称其涉嫌贪腐案件,要求缴纳罚款到指定账户,给基层党政机关发传真,要求征订高价书籍,骗取征订款项。


自从2012年11月上台以来,任命担任,加大反腐力度,几乎每天都有中共的高级官员或中低级官员落马。近期,新华网再发文,放声反腐“不忌惯例”,退休不再是“护身符”等。茂名窝案中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就是一个信号。


中共官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此大环境下,引发骗子借纪委名义发财的 “奇思妙想”,正如网民所评论的,“骗子都特会找商机发财!”“太普遍了,冒充纪委敲诈非常容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cglgn

赵紫阳去世时 习近平一家表明态度

25年前,时任总书记赵紫阳 因同情“六.四”学生运动,反对武力镇压而被免职,后被中共软禁至死。2005年1月17日,赵紫阳去世后,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母亲齐心以其个人和“率子女”的名义向赵家送上花篮,公开吊唁赵紫阳,表明了习近平一家的态度。


习近平母亲公开吊唁赵紫阳


2005年1月17日,被软禁在家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病逝。不少中共高干或其家族自发前往赵家在北京富强胡同住所所设灵堂吊唁。


当时,中共元老习仲勋的遗孀、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母亲齐心不避嫌,以其个人和“率子女”的名义向赵家送上了花篮,公开吊唁赵紫阳。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了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其一家人的态度。


和赵紫阳都反对武力镇压学运


1989年 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病逝,北京大学生的悼念活动演变成大规模。6月4日凌晨,学生运动遭到中共的血腥镇压,震惊世界,史称“六.四”事件。


1989年学生民主运动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亲自前往天安门 广场,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直至去世,时间长达15年。


“六.四”以后,在1990年一次中共人大常委会议上,习近平的父亲、时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习仲勋曾指名批评对“六.四”学生诉诸武力的邓小平和杨尚昆。


赵紫阳信息新年期间被“解禁”


在“六.四”25周年之际,有关纪念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消息突然出现于中国 互联网中。


2014年 中国新年之际,包括百度、新浪、优酷等部份中国互联网站 出现早已被北京当局封杀的已故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的消息。其中包括赵紫阳和夫人梁伯琪逝世周年以及以往赵紫阳在人大会议和中共十三大新闻事件中的视频。


习近平探访北大教授 碰触“六.四”


5月4日,习近平到北京大学,探访了87岁的著名哲学教授汤一介。中共喉舌《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布了习近平与汤一介手拉手的照片。


汤一介在中共发动的“文革”期间受到过批判,1989年“六.四”民运 中,曾跟其他学者联署,要求中共释放犯。


赵紫阳之子高调提平反


5月30日,海外 多家媒体报导,赵紫阳之子赵五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平反(赵紫阳)对我们一家不很重要,但对国家很重要。”


赵五军说:“有一件事我父亲从没后悔过的,那就是他坚决反对向学生开枪。”


赵五军还提到,他的父亲晚年政治思想出现了变化,过去他相信在一专政下改革还是有可能的,但后来发觉,除了西方议会政治制度,改革“就别无他途”。


此前有报导称,赵紫阳在软禁期间,口述了不少历史 ,并对中共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他在生前两次向时任中共党魁递交退党 申请,但没有得到回覆。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88H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