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奈国北方枪战 187死77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3日专电)奈及利亚总统强纳森(Goodluck Jonathan)昨天傍晚下令严查19日发生在巴加市(Baga)的大规模枪战始末。枪战造成187人死亡 、77人受伤,整个城市有一大半陷入火海。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引述总统府声明表示,调查重点将指向国家正规军是否违反军纪,参与枪战。


报导引述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恩瓦柯帕(Nwakpa O’Nwakpa)表示,持续数小时的激烈枪战,死伤者以平民百姓居多。整座城市有300多幢房屋烧毁。救难人员继续等待部队清理出更多路面,以便深入救助伤患。


这次枪战是自2009年活跃于奈国北方的伊斯兰“博科圣地”(Boko Haram)组织叛乱以来,最严重的单一事件。


报导引述当地居民表示,发生枪战前,许多居民正聚集社区活动中心观赏足球赛。突然,“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冲进中心,居民见状开始逃逸,武装分子立即开枪扫射。


附近驻军闻声赶往救助居民,无奈武装团伙武力强大,疲于应付。不久,驻军增加人手,双方开战,一发不可收拾。


报导指出,巴加市靠近奈国与东北方邻国查德边境的“查德湖”(Lake Chad)旁,是“博科圣地”大本营所在,但从来没发生过如此大规模枪战。


联合国秘书长严厉谴责暴行,表示“十分震惊这么多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遭到攻击,并且受伤与死亡”。


也发表声明说,“我们支持奈国努力将暴行罪犯绳之以法,并再次强调必须尊重、保护人民安全”。


报导指出,强纳森曾于17日表示,将考虑特赦“博科圣地”,双方共同制定1个具有建设性与可行性的架构,努力结束持续多年、造成至少数千人死亡的冲突。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70.html

中海监船接近钓岛 日相:强制驱离登岛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右翼团体22日搭乘10艘渔船从石垣岛赴列屿,中国 大陆 8艘海监船随后于23日上午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引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应:“如果(中国)有任何登岛企图,日本方面将强制驱离。”


安倍在回答提问时说:“现在已是安倍,我们要说明的是,如果有人入侵我们的领土或企图登岛,我们将会强烈回应。”


驻东京记者温费尔德-海斯(Rupert Wingfield-Hayes)分析,这是安倍去年12月上台以来,对中国的最明确表示。


日本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80多名成员22日前往钓鱼岛,声称要进行“渔业研究”。中国23日有8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日本海巡单位表示,这是日本2012年9月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最多的一次。


中国当局称,他们的船只是在“监视”日本渔船。中国国家海洋局的声明中说,中国的3艘海监船“发现”几艘日本渔船在岛屿周围,因此“立即下令另外在东海的5艘船前来会合。”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对此感到“很遗憾且不能接受”,将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抗议。对于这是否与日本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有关,菅义伟表示“大概不存在因果关系”,表示自己无法谈及中方的切实意图。


日本23日有168名内阁阁员及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媒体表示,这是日本进入平成时代25年以来参拜靖国神社人数最多的一次。安倍晋三虽然本人没有前往参拜,但是委托他人以首相的名义敬献祭品。日本高层 大动作参拜靖国神社,也引起中国和抗议。韩国随后取消了外交部长的访问题 议,中国则提出“严正抗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9.html

发现氙同位素 证实北韩核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3日报导】(中央社维也纳23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核试爆条约组织(CTBTO)今天说,已侦测到可能是北韩2月核子试爆所产生的放射性惰性气体。这可能是2月以来能证实北韩进行核试的首项证据。


但这次发现仍然无法厘清北韩核爆究竟是使用何种燃料,钸元素或是铀。


核试爆条约组织(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 Ban Treaty Organization,CTBTO)发布声明说,这是由观测站发现,距离北韩试爆地点约1000公里。


声明说:“侦测到氙惰性气体的两种放射性同位素氙131m和氙133,这提供了可靠资讯,显示核子本质。”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8.html

以国官员指控 叙总统动用化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3日报导】(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法新电)以色列陆军布伦(ItaiBrun)准将今天在一项会议中表示,总统巴夏尔?阿塞德使用化学武器,很可能是沙林,对付叙利亚反抗势力。


以国陆军军情部门负责研究及分析主管布伦说:“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叙利亚使用化武。”


他在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中心(INSS)年度安全会议的谈话中,明列那些似暴露在化学制剂下的受害者身体症状。


他表示:“这些受害学生都很小,他们口吐白沫,其他症状也可证明受到化武感染。”以色列电台播出了他的谈话。(译者:中央社陈蓉)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7.html

法国人权观察:奥朗德首访中国 应提及人权问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报导)奥朗德将于4月25日和26日两天进行他 上任以来的首次对中国 的访问,法国观察组织对此发表评论认为,总统此行应该提及中国的人权问题


法国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让-玛丽?法尔多(Jean-Marie Fardeau)表示,如果奥朗德到了北京,对人权只字不提,那是不可想像的。自上台半年以来,中国的人权问题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包括和新疆问题。


人权观察表示,他们已于4月18日向法国递交请愿信,希望奥朗德在与领导人会面时,重视法国的立场。


法尔多强调,当今的中国,人权和是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核心,如果奥朗德在这些话题上保持沉默,将会削弱了法国的立场。


人权观察还郑重批评了中共所采取的严重的网络封锁和对死囚犯摘取器官的做法。


《89街》(Rue89)报对于奥朗德的出访,提到了一个法国时下正热门的话题:由前预算部长杰罗姆?卡于扎克(Jér?me Cahuzac)逃税风波引起的,奥朗德政府公布各部长财产状况的事件。


《89街》报导的标题为:“在中国,要求领导人的财产透明要被判入狱的”。并说,根据《》,近日来,有六名中国人在反活动中,因为要求中共领导人公布其财产而被捕。《89街 》说,如果奥朗德到了中国,缺乏和习近平交流 的话题的话,那么,公布财产的事情则是个很好的经验分享。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6.html

西班牙逮捕两名可疑盖达成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3日报导】(中央社里23日法新电)西班牙内政部说,西班牙警方今天逮捕两名“可疑恐怖分子”,据信他们与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有挂钩。


内政部表示,在与摩洛哥警方协助下,警官“今天在穆西亚(Murcia)与萨拉戈沙(Zaragoza)两地,拘留了两名可疑的盖达组织恐怖分子”。


一名是阿尔及利亚人麦迪奥尼(Nou Mediouni),是在北部城市萨拉戈沙遭到逮捕,另一名是摩洛哥人贾奥安尼(Hassan El Jaaouani),是在东南部地区穆西亚落网。


西班牙内政部说,他们可能是“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QIM)有关的激进团体成员。”


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隶属已故宾拉登(Osama Bin Laden)全球极端分子网络的北非分支,经常在北非各地犯下攻击与绑架案。


内政部声明未详细说明逮捕过程,但表示稍后将提供更多细节。(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5.html

菲国贫穷人口 高达27.9%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3日专电)全国统计协调局( NSCB)今天宣布,截至2012年上半年,菲国整体人口当中仍有27.9%为贫民,仅略优于2009年的28.6%。


NSCB报告指出,“和2006年及2009年相比,2012年上半年的贫穷率基本上没有改变”,意味着过去6年间,每100名菲律宾人当中,就有28人是贫民。


NSCB每3年进行1次民众家庭所得及开支调查,藉以追踪贫穷状况。


报告说,截至2012年,收入无法满足基本粮食需求的极度贫穷家庭,仍占全国家庭户数的10%。


现在拥有5名成员的家庭,每月至少需赚5,458披索(约新台币3,931元)才能满足基本粮食需求,如果要跨过贫穷门槛,也就是满足粮食及非粮食需求,每户家庭需有7821披索的收入。


根据报告,在2006年,1户5口之家只需1,681披索即可脱离贫穷,到了2009年,也只需要2,042披索。


就菲国区域而言,南部民答那峨岛的穆斯林自治区仍是菲国最贫穷地区,贫穷率高达52.9%;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贫穷率最低,仅5.4%。


艾奎诺三世于2010年6月上任之后,开始大刀阔斧推动财革及整肃贪腐,国家气象焕然一新,经济成长率也节节攀升,但经济学家分析,菲国的经济成长仍是“专属性质”,普罗大众尚未受惠。


全国经济发展 局长巴里萨坎(Arsenio Balisacan)坦承,最新贫穷统计让感到失望,“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巴里萨坎分析,因为民间业者对于农渔业投资兴趣不高,也不支持政府的乡村道路修建计划,导致这些地区难以发展。


菲律宾政府期盼在2016年艾奎诺三世卸任总统之前,把贫穷率降低16%,巴里萨坎说,政府将鼓励民间业者到乡村地区投资。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4.html

坦姆赛德成为英国心脏病之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晨风报导)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BHF)的调查显示,英国不同地区居民死于心脏病的机率差别很大,其中大曼彻斯特地区的坦姆赛德(Tameside)的死亡 率最高。


心脏基金会同步比较2009至2011年三个年度的平均死亡率,结果发现生活在大曼彻斯特地区坦姆赛德的人死于冠状动脉心脏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的比率最高,每10万人中有132人,是伦敦的肯辛顿(Kensington)和切尔西(Chelsea)的3倍以上(39人)。而北爱尔兰的巴利马尼(Ballymoney)和格拉斯哥(Glasgow)分别位居死亡率排行榜的第二(129人)和第三(128人)。该慈善机构公布的数字是Fight For Every Heartbeat活动的一部份。


该慈善机构的医疗主任彼得?维斯伯格(Peter Weissberg)教授说呼吁人们提供科研资金帮助彻底根除冠状动脉心脏病。他说:“冠状动脉心脏疾病仍未被打败——它仍然是造成英国人死亡人数最多的杀手。”


他说,BHF的活动目要通过开展研究了解其生物学原因,并根本消除冠状动脉心脏疾病。他说:“我们迫切需要整个国家都来关注此事,并资助根除这一致命疾病的研究。”


伦敦大学学院的公共健康学教授迈克尔?玛莫特(Michael Marmot)爵士已经写了关于英格兰健康不平等的工作报告。他说,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还不够,“心脏发病率的下降是非常可喜的社会成就,但是在各种贫富水平的人们中以大致相同的比率回落——因此差距并没有缩小。”


卫生部司长安娜?索伯里(Anna Soubry)说政府正在努力下放一些健康方面的决定权给地方一级,以努力解决问题 。她解释说:“我认为把公共卫生权力下放给地方当局是正确的,因为地方当局知道什么对各自的地区是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周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