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法国人权观察:奥朗德首访中国 应提及人权问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报导)奥朗德将于4月25日和26日两天进行他 上任以来的首次对中国 的访问,法国观察组织对此发表评论认为,总统此行应该提及中国的人权问题


法国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让-玛丽?法尔多(Jean-Marie Fardeau)表示,如果奥朗德到了北京,对人权只字不提,那是不可想像的。自上台半年以来,中国的人权问题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包括和新疆问题。


人权观察表示,他们已于4月18日向法国递交请愿信,希望奥朗德在与领导人会面时,重视法国的立场。


法尔多强调,当今的中国,人权和是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核心,如果奥朗德在这些话题上保持沉默,将会削弱了法国的立场。


人权观察还郑重批评了中共所采取的严重的网络封锁和对死囚犯摘取器官的做法。


《89街》(Rue89)报对于奥朗德的出访,提到了一个法国时下正热门的话题:由前预算部长杰罗姆?卡于扎克(Jér?me Cahuzac)逃税风波引起的,奥朗德政府公布各部长财产状况的事件。


《89街》报导的标题为:“在中国,要求领导人的财产透明要被判入狱的”。并说,根据《》,近日来,有六名中国人在反活动中,因为要求中共领导人公布其财产而被捕。《89街 》说,如果奥朗德到了中国,缺乏和习近平交流 的话题的话,那么,公布财产的事情则是个很好的经验分享。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