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中海监船接近钓岛 日相:强制驱离登岛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右翼团体22日搭乘10艘渔船从石垣岛赴列屿,中国 大陆 8艘海监船随后于23日上午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引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应:“如果(中国)有任何登岛企图,日本方面将强制驱离。”


安倍在回答提问时说:“现在已是安倍,我们要说明的是,如果有人入侵我们的领土或企图登岛,我们将会强烈回应。”


驻东京记者温费尔德-海斯(Rupert Wingfield-Hayes)分析,这是安倍去年12月上台以来,对中国的最明确表示。


日本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80多名成员22日前往钓鱼岛,声称要进行“渔业研究”。中国23日有8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日本海巡单位表示,这是日本2012年9月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最多的一次。


中国当局称,他们的船只是在“监视”日本渔船。中国国家海洋局的声明中说,中国的3艘海监船“发现”几艘日本渔船在岛屿周围,因此“立即下令另外在东海的5艘船前来会合。”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对此感到“很遗憾且不能接受”,将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抗议。对于这是否与日本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有关,菅义伟表示“大概不存在因果关系”,表示自己无法谈及中方的切实意图。


日本23日有168名内阁阁员及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媒体表示,这是日本进入平成时代25年以来参拜靖国神社人数最多的一次。安倍晋三虽然本人没有前往参拜,但是委托他人以首相的名义敬献祭品。日本高层 大动作参拜靖国神社,也引起中国和抗议。韩国随后取消了外交部长的访问题 议,中国则提出“严正抗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3/1233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