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孟天宇:马三家劳教所调查结论 再惹风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3日讯】针对《Lens视觉杂志》4月7日发出的一篇有关揭露辽宁马三家使用酷刑对待被劳教人员的文章 ,辽宁省辽宁省“迅速成立了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察机关组成的调查组”,并表示会“对该报导涉及的内容进行客观、公开、公正地调查。据实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本月19日,中央下属的《日报》发布了调查结论。此“调查结果”,依照中共惯用的流氓 抵赖伎俩,全盘否定了《Lens视觉杂志》一文中所曝光的诸多事实,声称“体罚、虐待劳教人员问题 ,均为不实之词”,“系恶意捏造和无中生有”。“结论”还称,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在保障劳教人员合法权益上“均达到司法部规定,不存在违规问题。”


此“结论”一经公布,再次引起网友哗然。从各大媒体转发此文后的跟贴评论中看出,95%以上网友对此“结论”持“不信任”态度。笔者分析,此“不信任”缘由以下几点:


第一,中国 的“公信力”大幅下降,已跌至谷底。由于中共篡政后采用暴政 加谎言的统治手段,使得民众对政府极端不信任。只要是“官方”言论,一律采取怀疑 否定态度。这是一种人类本能的自我保护,也是中共统治下的特殊状态。尤其对比从前,中国民众被洗脑到只要是“‘政府’说的,就一定是真相”,万事以“政府”表态为基准的愚昧状态,此现象是民众逐渐觉醒的标志。


第二,回到具体事件。揭露酷刑事实的报导,乃《Lens视觉杂志》记者袁凌,历时五年,调查取证,搜集众多第一手资料所写的纪实文章。而辽宁省所谓“高度重视”下成立的“调查小组”,却只用9日到19日短短10天的草率调查,就否定了记者历经五年的调查成果。这里我们不能不质疑官方所谓的“高度重视”的真正含义。被敲开的冰山一角,也许由此大范围揭开中共各种黑暗面,尤其是在非法劳教方面的恶瘤。这使中共某些人大为惊恐,表现出“高度重视”,立即全面封杀此类危及中共统治的真相消息。


第三,印证第二点的是,此调查小组由间接涉案人员组成,目的明显不是为查明事实,而是为掩盖真相。任何司法相关人员都清楚一点,调查与审判案件时,与案件有关联的人员应采取回避。而“马三家”事件的调查小组的组长张凡,是辽宁省司法厅厅长,辽宁监狱管理局局长。马三家劳教所正是他下属的部门,如果此事件经查属实,第一个就要追究他这个顶头上司的责任。不仅如此,调查组的副组长、劳教局局长张超英,此人原是马三家教养院院长。马三家的酷刑事实,早在1999年,中共大批残酷学员开始,就被曝光。这个马三家的原院长,根本就是那些酷刑的实施者。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自掘坟墓,查出真相?


难怪官方成立调查小组的消息一公布,网友就已表示,“这样的调查组,不可能调查出真相”。果然不出所料,19号那个毫无悬念的“调查结果”一出,广大网友再次哄然。


杭州市网友黄汝秋表示,“ 果然和大家开始的时候担心的一样,自家人查自家人,查不出个所以然来。这么个人间地狱,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过去了。又想起了张高平在无罪判定时说的一段话,‘今天你们是法官和检察官,但是你们的子孙不一定是法官和检察官。如果要是没有和制度的保障,你们的子孙也可能被冤枉,徘徊在死刑的边缘。’”


网友方立,“又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你们的调查结果谁信?敢派独立的调查团吗?”


网友萧萧风雨 的言论,正是目前政府公信力的真实写照: “政府调查的结论,地球人都不信。”


重庆市网友笑对沧桑 变幻,“前领导带队调查,其结果可想而知。”


网友神马浮云看得透彻,“没办法,老烈反对废除劳教!!!”


还有网友对个别煽动的道,“就是,我们中国的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哪里有那么坏。不相信吧,呵呵,自己住进去体验一下。”


“马三家事件”,虽然出了个官方“调查结果”,虽然此“调查结果”全盘否认了中共劳教所内地狱般的残酷暴行。但这不是事件的结束,相反,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


自十几年前中共开始迫害学员以来,大量报导了中共在劳教所监狱施行的灭绝人性 的酷刑。而中共却从不承认关押迫害甚至酷刑致死众多法轮功学员。这次的“马三家事件”,虽然曝光记者小心翼翼地避免在报导中提到“法轮功学员”字样,但中共自己却在其“调查结果”中自动“对号入座”,自爆关押在马三家的大部份被劳教人员是长期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亲自下达的,对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下。法轮功学员遭受了比其他被劳教及服刑人员更为残酷的对待。


只是在红色恐怖的中国,没有人敢公开谈论“法轮功”。因此,就算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法轮功学员是酷刑的最大受害群体,也不敢直接写出来,而这次在否定马三家酷刑的“结论”中,官方自己跳出来,把“酷刑事件”与法轮功联系在一起。聪明的中国人,早就学会了如何看待官方报告——只要把中共的观点反着看,那就是真相了!


另外一点,中共的“调查结论”中,至少两次提到有关境外法轮功媒体,变相表述法轮功媒体早就报导过此类内幕 。虽然是批判式表述,却会使更多欲了解真相的中国民众,海外 ,寻找不被中共控制,敢讲真话 。这大概是发布这篇“调查结论”的中共官员,始料未及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23/1232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