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女师让学生先逃 被封为〝地震最美教师〞(视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3日讯】一支关于〝雅安名山中学监控实录〞的视频 ,22日已经有300多万次的网路点击。视频中的女教师指挥若定,引导所有学生撤离教室后,才最后一个离开教室,被网友封为〝地震最美教师〞。


视频中的女教师经查证是名山中学高三3班英语教师高玉华,38岁,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


从视频显示,高玉华在地震当时正在教英语。她抬头向学生说了几句,大部分学生迅速站起来,有序地往教室门口移动。女教师镇定地站在讲台原地,不时挥手示意学生〝快点〞。


在30多秒的疏散过程中,教室多次出现剧烈震动,不少书本散落地面。高玉华仍然站在讲台上,让学生先行撤退,令人动容。


该班的同学熊晓玲事后说:〝地震发生时,我看到高老师的脸变白了,但她随后就很镇定,喊大家快跑。〞熊晓玲坐在第一排,也是最早跑出教室的学生之一。熊晓玲说她后来才知道,老师不顾个人安危,等56名学生撤退后才走。


另一位王姓男同学则说,他坐在教室靠后排,老师不停地指挥大家快跑,当他走到前面时,喊高老师也一起跑,高老师说,〝你们快点跑,不要拥挤,我等一下就来〞。


在百度名山中学贴吧中,一名民众留言表示,高老师曾经教过她两年半,〝一直觉得她很胆小,没想到她如此镇定〞。


据《成都商报》报导,〝现在回头看这段视频,确实比较吓人,但当时没想那么多。〞高玉华承认,其实当时她也很紧张,但是她告诉自己不能慌,否则学生就乱套了。


把学生安顿好后,高玉华才想起,当天是周六,9岁的儿子独自在家。她赶紧给丈夫打电话。几分钟后,丈夫告诉她,家里没事,儿子穿了衣服,已经一个人下楼避震了,高玉华这才放心。




名山中学高三3班英语教师高玉华在四川雅安地震发生时,让学生都疏散后,自己才最后离开教室,被网友封为〝地震最美教师〞。(视频撷图)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3/1232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