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胡锦涛等或在关键时刻要周永康的命


北京公布周永康 案移交司法机构处理后,当局如何处置周永康成焦点。港媒爆料称,两个因素或会左右周被判死刑,周不咬出江泽民、曾庆红,自己就得送命。此前有的消息称,周永康已经供出曾与曾庆红密谋。


周永康通告用词比的严厉


2014年 底,北京发布了开除周永康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公告。据官方通报,周永康至少涉六宗重罪,还被发现“有其他犯罪线索”。


外界观察家发现,对比之前并移交司法机关的公告,党媒对周永康案的公报措辞明显严厉很多,这或许意味着周永康至少被判死缓,甚至会被判死刑。


港媒:两大因素左右周是否死刑


香港杂志去年的报导称,周永康是否被判死或与两方面因素相关:一是派系的最后态度,胡是已退休的前总书记,仍有影响力。胡派系可能在最关键时刻 发难,要周的命。


二是或许在一审环节宣布判处周死刑。如此,就给周留下一个选择 :不涉及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他自己就得送命。


周永康被抓后传供出曾庆红


港媒杂志曾披露,徐才厚、周永康被拘押后半年多都不认罪。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提出“四项要求”甘愿认罪。中纪委人员很快将徐认罪的情况透露给周永康,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但其诉求是保妻儿。


此前还有海外 媒体报道称,周永康被抓之后,咬出了曾庆红。因为周永康的政变计划牵扯到曾庆红。


北京消息来源表示,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经退休的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MqVpw

习近平9月将搞阅兵 外界解读各异


点此看大图片近日,习近平决定于今年9月举办反法西斯大阅兵的消息,成为各界议论的焦点。(网络图片)

近日,习近平决定于今年9月举办反法西斯大阅兵的消息,成为各界议论的焦点。媒体发表评论文章 认为,习近平阅兵意在〝震慑日本〞。也有观察人士分析,习近平搞阅兵主要意图仍在内政方面,2015年如何打比周永康 更大的老虎。


1月28日,香港《明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有媒体指出,参与 检阅的北京军区和武警部队已经在京郊多地集合,展开训练,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而且,此次受检阅涉及全国各大军区。


文章称,总统在受邀之列。但金正恩会否受邀,倘属未知。


文章认为,习近平阅兵没有太复杂的目的,只是一场〝外交大骚〞。除了〝在对日斗争中夺取话语 权之外,也提供一场多边外交舞台。〞因此文章认为,习近平阅兵意在〝震慑日本〞。


文中提到,习近平阅兵纪念反法西斯胜利是世界各国纪念的一部分,只是日期和方式不同而已。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纪念活动本周已经开始,的纪念日是5月8日德国投降日;韩国和朝鲜都将日本投降的8月15日定为光复节。


与台湾都将日军在中国 战区签署投降书的9月3日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但在台湾这一天被定为节。


BBC的分析文章则认为,习近平阅兵是〝外敲日美,内警异己〞。文章援引香港资深评论员、原《南华早报》总编林和立的观点称,举行盛大阅兵式的首要目的是要向日本显示中共在历史 问题 上的看法。


在对内震慑方面,林和立认为,习近平大阅兵将给中共党内不同派系和国内异议声音彰显军政大权稳固的好机会,有力于他今后作出更多大动作,进一步在腐过程中揪出大老虎。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分析,习近平搞阅兵主要意图仍在内政方面,2015年如果打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军队必须被控制的更牢固,其权力甚至人身才相对安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MqWKd

1月27日中国一分钟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 一分钟。


加媒:在港监听 手机全都露


〝汉和防务评论〞报导,解放军在各军 营建设的无线电讯号监听天线,能拦截手机基地台收发 讯号,读取香港民众Wi-Fi通讯、手机语音通讯资料。


江苏军区换将 官场前兆?


中共官媒报导,日前,南京军区的曹德信、李大清 分别调任中共江苏省军区政委、司令员。有分析认为,在此时对江苏省军区头领换将,一方面消除军队势力的影响;或许是为了清除老家的官场势力打好基础,以至于打〝更〞能够顺利进行。


存款蒸发 重庆储户告银行反坐牢


重庆储户张净夫妻10多年前在农业银行梁平县支行存了4笔 总额124万元的存款。张净准备领钱时,却发现钱〝失踪了〞。他一纸诉状告上法庭,反而被以诈骗罪判有期徒刑4年,处罚金10万元。张净出狱后,经过8年的诉,最终洗白冤情,但存款,至今仍没返还。


鄱阳湖进入极枯水位 如同茫茫大草原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江西鄱阳湖,今年1月已多次水位低于8米,进入极枯水位。放眼望去,昔日烟波浩渺的鄱阳湖,如今俨如一片北方大草原。有专家表示,长江中上游水电站不断建设,三峡水库提早蓄水,枯水现象还将进一步恶化。


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MqVWC

烟台8岁女童染怪病 碰撞即红肿起水泡


点此看大图片山东烟台8岁女童染怪病 一不小心碰到哪里就会起水泡流脓。(网络图片)

在山东烟台牟平区观水镇季家埠村村内,今年8岁女童红红自记事起,手脚及体表的皮肤就没好过,一不小心碰撞到哪里,哪里就立即鼓起一个水泡,然后溃脓破裂,最后结痂长肉,皮肤瘙痒直至痊愈,这个过程周而复始的折磨着她。


大陆媒体27日报导说,红红眉清目秀,脸蛋红润,看外表不像是一个长年被疾病折磨的女童。


但当红红的妈妈曲海娟挽起女儿的裤脚时,红红小腿上满是破溃皮肤后的结痂,有些还没脱落,露出里面新长出的嫩肉。


曲海娟说,红红3岁以后就得了这个病,有次她在外面摔倒了,胳膊腿被碰得乌青乌青的,当时红红除了哭喊外没有其他症状,就没太管她。可是过了几天,红红的胳膊和大腿乌青处鼓起了水泡。


后来涂药物治疗,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皮肤溃脓,溃脓后慢慢 结痂就好了。再后来,红红就是一旦被什么桌椅墙角等碰到后,被碰的地方就会红肿,碰得严重就会鼓起水泡,然后重复溃脓、结痂这个过程。


家人曾多次带红红去检查,直至现在都没有找出确实病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MqSKq

北京一大厦暴发麻疹疫情 已报告23病例


1月22日,位于北京朝阳门街道某大厦暴发麻疹疫情,截至1月26日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期在网上盛传“北京某大厦一半人得了麻疹”。22日,北京东城区疾控中心称,除23例麻疹病例外,该大厦有3462人已完成麻疹疫苗应急接种。


报导称,专家预计,眼下冬春季正是北京麻疹发病期。据报导,2015年1月北京麻疹疫情呈继续上升趋势,1月1日至21日,北京市已报告68例麻疹病例,比去年同期上升142.9%(28例),另外到京就诊的外省麻疹病例44例。而2014年 北京市报告麻疹病例2391例,比2013年增加323.19%。


麻疹可引发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麻疹疫情卷土重来引发众多网民担忧。有网民表示,公众有知情权,在哪个大厦暴发?


不过有网民上传消息称,上述朝阳区某大厦是凯恒中心中国 银行北京分行。“可怕,已经绝迹的病,怎么又肆虐了?”、“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近些年天灾人祸 这么多?”


还有民众质疑:是疫苗不管用,还是没有接种。


2013年11月至12月,大陆曾发生多起婴儿在注射“康泰”牌B肝疫苗、乙肝疫苗后死亡 的恶性事件。事件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至今仍未消除,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降至“冰点”。


事隔几月后,2014年4月,据卫计委疾控局消息称,中国儿童乙肝疫苗的报告接种率骤降30%,同时其它免疫规划内疫苗(指为儿童免费接种的麻疹等另外10种疫苗)的接种率则平均下滑15%。


据专家介绍,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对麻疹急性传染病要想达到有效防控,要求麻疹疫苗的接种率应达95%以上,而各种疫苗接种率骤降,或令大陆防控主要传染病疫情面临失守。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0WZSX

2015两件大事 习近平说干就干 不按常理出牌


最近,外界舆论都在关注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做的两件事情。一件事是重建了一套〝规矩〞,另一件事情,宣布9月3日将举行大阅兵。观察分析,这两件大事,习近平均不按常理出牌,改变了原来党内的游戏规则,而矛头都是指向了集团和江本人。


2015年中共高层 政治首要关键词:政治规矩


〝规矩〞成了2015年中共高层 政治中的首要关键词,更准确地说是叫〝政治规矩〞。大陆《参考消息》引述了媒体对习近平在2014年 酝酿,2015年凸显出的〝政治规矩〞的理解。


从2014年10月份,王岐山在学习精神的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就提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1月12日到14日的中纪委五次全会期间,习近平再次大篇幅的论述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1月16日冗长的政治局常委会,〝政治规矩〞已经被习近平明晰的演示出来,五大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党组向常委会做工作汇报,其实都等于向习近平做汇报,其中包括了三位常委。在这次不寻常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提出了〝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的政治规矩,改变了原来的〝集中领导〞的游戏规则。


五大机构却不包括中纪委。政论家陈破空 认为,中纪委免于向政治局常委会汇报工作,表明,习、王不想让其他常委染指中纪委、知情重大案件,而保持中纪委的独立性和神秘性,也将对其他常委构成震慑、威胁。一举两得。


那么,强调〝政治规矩〞,习近平在警告谁?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 文章 表示,一些党员干部明里暗里与中央精神唱反调。比如,有人阳奉阴违,对中央的政令合意则取、不合意则舍。前些年即有〝政令不出中南海〞之说。


《参考消息》罕见的引述了海体的一个论调称,〝‘团伙’是在中央权威下滑的背景下壮大的,因此需要引入‘规矩’来填补革命元老彻底退出后的高层权力真空。文章还表示,强调与重建〝政治规矩〞,具有制度建设的正面意义。


观察者分析,这里所指的〝填补元老彻底退出后的高层权力真空〞,是在公开点出〝老人干政〞已经彻底结束。最具代表的老人干政莫过于是前总书记江泽民了。由此可以判断,〝习近平重建〝政治规矩〞针对的是江系集团,警告的是江泽民。


大阅兵向谁示威?


中共傅政华在北京人大与透露,〝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将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微信号周一晚发文剖析阅兵的意义,由此,中共官媒首次确认了今年将举行大阅兵。


据报导,阅兵式将在9月3日举行,目前参与 阅兵的北京军区、武警等部队已在京郊多地集合展开训练,阅兵村建设已基本就绪。


报道称,〝可能有其他国家阅兵方阵参与〞,也是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兼国家主席以来的首次阅兵。


人民日报海外 网引述文章称,这次阅兵意义在于震慑和向腐败分子示威。


原《南华早报》总编林和立向中文网 表示,大阅兵将有力于习近平在今后作出更多大动作,〝比如说进一步在反贪腐过程中揪出。〞


林立和分析认为,目前虽然表面上习近平已经掌握了中共全部权力板块,但是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还是比较复杂的。


他说:〝不同派系的领导人中也时有反对的习近平声音的,不过他们目前多数属于敢怒不敢言。〞


在刚结束的中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


1月28日,中纪委网站 刊文呼应习近平的讲话,〝反腐没有禁区特区和盲区,不取胜决不收兵〞。


香港《东网》署名评论指,这次大阅兵显示第五代已牢牢掌握军权,并敢于打破常规,不被教条束缚。


对比前两任中共领导人的阅兵时间,习近平没有遵循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做法。


江泽民、胡锦涛分别于1999年和2009年阅兵。文章指,按常规,习近平阅兵应在2019年,但这次习近平打破惯例,不再按常规出牌。说明习近平执政风格是看准了就做,一干就干到底,不顾忌外界议论。


外界一直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做了前任胡锦涛不敢也不能做的事情,动摇了中共体制内最庞大的腐败集团,两年时间,就把江泽民的爱将周永康 、徐才厚等人拉下马,最终的矛头,已经直接指向了江泽民本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0X1du

军报再发文要求全国武装力量挺习 释信号?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军报直言不讳强调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在中共党内的政治博弈中,军队力量的支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中共军报发文高调强调必须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并毫不讳言地指出,全国武装力量由中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等。这种直言不讳地突出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的论调立刻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该文迅速被中国 大陆的各大门户网站 转载。有分析指中共军队舆论如此高调挺习,或意味着有重大消息将要公布,习需要事先让〝枪杆子〞发声压阵。


中共军报直言不讳强调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


2015年1月28日中共〝解放军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 ,强调必须〝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文章同时直言不讳地提出,彻中共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中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中共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 由中共军委主席决定,军委全面工作由中共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等。


文章还强调,请示报告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工作机制,信息服务工作机制,要准确向中共军委主席报送信息,同时,落实中共军委主席负责制的体制机制保障,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文章最后呼吁中共军队要响应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的号召、执行习近平提出的要求等。


中共军报如此直言不讳地突出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绝对权威,立刻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由于此前中共军中巨贪被处理,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乃至原中共中央落马前后,中共军方中高级头领均曾有集中表态支持习近平的举动,所以外界认为,此次中共军报的高调挺习,与1月中旬中共军队四总部与七大军区先后发声挺习的现象,都说明下一个〝大老虎〞乃至〝超级大老虎〞即将被抛出,而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外界猜测的最大可能目标之一。


军队频频发声挺习或与收拾郭伯雄有关


据中共党媒报导,今年1月13日上午,习近平出席了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并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


一周后(1月19日),有喉舌媒体报导了中共军方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等中共军队〝四总部〞的高级将领分别在各自系统 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讲话,并高调发声挺习的消息。


1月21日,大陆新浪网报导称,从13日起到19日,中共七大军区均陆续举行党委常委会,表态支持习近平。报导称,各大军区〝一致认为〞要与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推动军队反腐。


海外 上有分析指出,几乎每次中共军方高级将领集中表态,往往都伴随着重量级的〝大老虎〞落马。因此,此次四总部及七大军区集中表态发声,被外界普遍视为是释放下一个〝大老虎〞即将抛出的信号,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最大目标。


此前,大陆〝财新网〞于1月20日独家报导了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的消息。


该报导称,〝值得关注的是,网路消息还称‘谷俊山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


1月25日,海外《明镜邮报》报导引述北京军界人士透露,前中共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过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


事实上,自去年6月30日江泽民提拔上来的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的消息被证实后,有关郭伯雄的丑闻和他已被秘密查的消息就不断传出。海外中文 媒体还一度热炒郭伯雄的儿子被查,胞弟郭伯权被调闲职的消息。


与此同时,外界也注意到,近期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纷纷落马,显示他的羽翼正在被北京当局剪除。


资料显示曾担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近期〝被贬〞至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担任郭伯雄秘书的马成效则从第31集团军军长被调至南京军区任副参谋长;张福基从第47集团军政委被调至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去年12月已被立案侦查;而担任过郭伯雄的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也已被免职。


监于此前中共高官周永康 、令计划等人落马前,其马仔死党秘书等均纷纷被查,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落马只是时间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0WZ5g

陕西少年〝原子笔画〞超细腻 网友惊叹


陕西一位网名为〝诸葛清嘉〞的年轻网友,用蓝色和黑色的圆珠笔或钢笔画出多幅作品,画功细腻,画作呈现3D立体感,精雕细琢,让人眼睛一亮。引发网友一片惊叹。


近几年来,网友〝诸葛清嘉〞一旦有新的画作出炉后,都会分享在微博或博客 等公共平台。他的画作呈现3D立体感,精雕细琢,浑然天成。画中文 字均为小篆,图样则都是篆典和书籍中觅得的。


1月26日,大陆媒体纷纷在微博分享〝诸葛清嘉〞的作品,并报导,圆珠笔的油墨一般是不可擦去的,也就对画家有了严格的要求,每一笔划都不可逆。长时间进行细致的工作,对手、眼及身体的压力很大,创作优秀作品不仅需要专业技艺,更需要超人耐心。


〝诸葛清嘉〞的中作品有一副题为《千古绝唱》,据介绍,他想要画这个题材的灵感是2013年5月记在素材簿上面的,结果直到2014年 7月中旬才把它画出来。


画中文字均为小篆,上匾台名,中匾署名,下匾画名,原诗以砖雕的形式画于台壁,字太小,好不容易才写上去,中间是汉代陶瓦四神纹中青龙图样,都是篆典和书籍中觅得的。


〝诸葛清嘉〞的画作引来网友一片赞叹〝画功细腻,让人眼睛一亮〞;〝太唯美!〞;〝牛人啊,一只圆珠笔竟能画出这么唯美的画作!〞……




网友〝诸葛清嘉〞的画作。(网络图片)




网友〝诸葛清嘉〞的画作。(网络图片)




网友〝诸葛清嘉〞的画作。(网络图片)




网友〝诸葛清嘉〞的画作。(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u4b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