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闭门会议失联马航家属15问均未获答

失联中国 家属4月2日表示,民航局、军方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官员和技术专家当天在吉隆坡举行一场面向家属的闭门技术说明会,会上家属提出了15项问题 和要求,但都没有获得正面回答。


马航MH370班机上154名中国乘客的家属组成的委员会在闭门会议结束后在网上发布消息表示,与事前被告知的不同,马方在会上没有披露任何比媒体上能够看到的更多信息,家属提出的质疑也没有得到正面回答,为此家属们感到伤心和受到愚弄。


以下是马航家属委员会在网上公开他们向马方所提出的15项问题和要求:


1、请提供起飞到终结时间,标有所有通信时间点(包括一般通信、ACAS、卫星电话、ELT)的3D航线图,并将其与多普勒图进行比较讲解。(编注:“ACAS”中文 称为“机载防撞系统 ”,“ELT”中文称为“紧急定位发报机”)


2、请提供所有通信系统所有通信时间点和内容(包括一般通信、ACAS、卫星电话、ELT)。


3、卫星电话工作方式,通信的调查结果?是否能通过其定位?为何预警程序开始后,卫星公司在最后几小时没有临时开通发动机ACAS监控收费服务功能?


4、计算终结与南印度洋的计算公式和参数确定方式,有6架飞机检验计算结果合理后为什么又有1,000公里偏差?


5、失联后三个预警程序合理的完成时间?具体与各航空管制区沟通时间和内容?


6、为什么说飞机飞到45,000英尺?


7、ELT为什么没有报警?手持ELT能否在机舱内发出信号?


8、1点19分前是否有输入新的航路座标?如何得出判断?


9、马尔代夫发现的灭火器是什么飞机使用的?


10、何时飞出马方监控雷达?2点15分、2点22分、2点40分几个版本是什么意思?


11、计算出的终结地点是否是在民用飞机航路上?从折返点到达这里有几条国际民用航路?


12、马尔代夫灭火器是哪个飞机上的?


13、马航机库着火是否属实?是否MH370在其内修理?对调查失联是否有影响?


14、ACAS是否能人为关闭?其工作原理?两个发动机是单独发送信息吗?8点19分数据是否有分析结果?


15、马民航和军方沟通的全部流程和时间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YUY3C

中国巨额公积金沉睡 被指 “劫贫济富”

广州日报4月2日报道,广州政协委员伟炮轰中国 住房公积金沉睡,高结余导致高贬值,住房公积金成为“劫贫济富”工具。


近年来,中国民众对住房公积金批评越来越多,“公积金不姓公”、“公积金提取难,增值少”……与此同时,推行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草案稿在马年伊始却再次“爽约”。


2014年 2月,广州政协委员曹志伟在广州上炮轰住房公积金沉睡,高结余导致高贬值、住房公积金成“劫贫济富”工具等6宗罪。


全国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高,大量沉睡、使用率不高。2010~2012年,房价处于高位的北上广,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余额持续走高。2012年,北京、上海高达1800多亿元,广州880多亿元,三地公积金的沉睡率在10%~15%之间。


中共当局当初推出住房公积金时,宣称称是为了“让普通职工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房、住得上房。” “高收入者不补贴,中低收入者较少补贴,最低收入者较多补贴”。但近年中国各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而住房公积金却提取难,高结余下导致公积金高贬值。


“由于公积金采取强行缴存的方式,提贷门槛高,如购房需先付齐首付才可提取、退休后贷款需5年内还清等等,使得大部分低收入人群无法满足最低提取条件。” 曹志伟在广州两会上讲出公积金缴纳者的困境, “缴费者得了病之后无法用自己的公积金作为救命钱”。他指低存低贷的方式,造成现在多数缴存人的贡献成为少数人的福利,进一步拉大收入差距,住房公积金背离其设立初衷,成为“劫贫济富”的工具。


中共现行政策许可提取公积金额度小,贷款发放率低,住房公积金对于缴纳者买房无疑是杯水车薪。曹志伟举例说,广州住房公积金2012年人均提取额为2.88万元,平均每 户家庭贷款额为45.37万元,而2012年广州新建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1.4044万元/㎡(不含增城、从化),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则需 140.44万元,以最低首付30%来算,需42.13万元,2.88万元的提取额不到首付42.13万元的7%。他说,以2010年和2011年广州新建住宅网上签约均价和75㎡为一套单元计 算,2010年广州住房公积金结余的638.74亿元,同样的数额到了2011年,损失了5124套房屋,“可见,结余越高,贬值越严重。”


中国公积金从5%到20%的缴存比例,被指有助长贫富差距,劫贫济富之嫌。多位私企员工向媒体反映,公司为他们缴纳的公积金都是按照最低缴存比例,一个月算下来,只有300多元的公积金。而另外一些企业,动辄就是三四千的公积金,差距是他们的10几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31Mei

曝庇护云南最大毒枭 周永康案添新料

外传与前局常委周永康父子关系密切的四川富商刘汉涉黑案审理未毕,又有传出云南最大毒枭,曾受周永康保驾走私毒品之事。外界分析,继近日曝光周案贪腐金额达900亿元人民币之后,这是加快揭开周永康案的又一重拳,围绕周永康案愈演愈烈。


刘汉案尚在博弈中


四川富商刘汉涉黑案,31日开审。通报,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


虽然有关刘汉一案的相关文件和警方调查都显示,周滨和刘汉至少有两宗生意上的往来,但周滨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起诉书中。


大陆 传媒报导,此次庭审只针对刑事部分进行了审理。刘汉在庭上也否认参与 黑社会。


据中共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刘汉等36人分7案的审判,在7个审判庭同步进行,而且对刑事部分和附带民事部分分开进行审理。


有外界认为,由于刘汉与周永康儿子周斌(滨)关系密切,其实是审判周永康的前奏。


海外 媒体发表评论说,黑社会刘汉在周永康的庇护下,为非作歹、扩张资产多年,像刘汉这样的黑社会在中国 应该是普遍的现象。


就在审判刘汉之后,海外媒体又传出与周永康有关系的一则新闻,让周永康案添新料。


云南最大毒枭 曾受周永康保驾走私毒品


海外《新闻网》4月2日,一篇刊文《大毒枭马应喜周永康的三角关系》爆料,云南省长秦光荣将资产价值4亿多元人民币的马关县都隆铅锌矿,以人民币2000万卖给了当时云南省最大的毒枭马应喜和马英尊兄弟。


有老矿工不服,开始到北京中共中央上访


马应喜经秦光荣介绍,辗转认识周永康儿子周滨,承诺只要不抓自己,愿意把云南省马关县都隆矿和马关县其他矿资源总价3000万的资产全部转到周滨指定的代理 人名下。周永康和周滨笑纳了大礼。


大毒枭马应喜有了政法委周永康保驾后,干起走私毒品的〝事业〞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有分析认为,爆料此消息明显是为周永康案加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hUd03

大陆银行业举步维艰 恶果渐露

2013年大陆 12家上市银行年报数据显示,银行业受重挫,盈利增长大幅下降,在地方债、产能过剩、房地产泡沫、和互联网金融的涌现下,中国 银行业举步难行,恶果渐露。


银行业的困境


1.净利润下滑


截至3月31日,中国16家上市银行中已有12家公布年报,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净利润为8631.88亿元人民币,是大陆银行业全年净利润的62.55%。相对上一年来说,净利润大幅度下滑。其中,交行2013年的年利润增幅只有6.73%,而上一年增长速度超过15%,增长率还不及上一年的一半。


2. 互联网金融的冲击


年报数据显示,银行业不仅净利润下滑,营业收入大大下降,净息差也在收窄。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出现,银行存款业务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简单、方便、和高利息的余额宝上线不到一周,用户数量就超过了100万,到目前余额宝的用户总数,差不多达8000万,已超过A股股民的人数,涉及资金数百亿元人民币。平安银行2013年活期储蓄余额同比增长仅为11%,和2012年的25%增长率相比,还不到一半。


3.不良贷款剧增


五大银行的不良贷款总额直线上升,就新不良贷款已达468.31亿元,而2012年新增不良贷款仅为109.52亿元。据中国银监会之前公布的数据,2013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921亿元,相比高出5,636亿元。据五大行年报数据显示,去年核销不良贷款创出10年以来新高,核销总额超过590亿元。


4. 产能过剩贷款、地方融资平台贷款


中行行长陈四清说,今年有27%地方融资平台类的贷款到期,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为1885亿元。2014年 将高度关注地方融资平台、产能过剩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三大类贷款的资产质量。


5.房地产泡沫破裂


随着经济增长下缓,炒房大军的“撤退”,大陆房产销售量直线下降,开发商积压了大量库存。已有不少房企出现资金链断裂 ,这大大增加了还银行贷款的困难。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将对银行业产生“致命”的冲击。截至3月31日,16家上市银行已有11家在年报中公布,这11家银行合计的涉房贷款达11.1万亿元。


专家:巨大的金融风暴即将爆发


瑞银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说,2014年,上市银行盈利增速可能下滑到10%水平,主要影响来自利率市场化影响:“存款利率市场化对于银行意味着没有便宜的钱了。银行不一定能把上升的存款成本转移出去,未来 利润增速将继续明显下滑”。


私募股权顾问公司Towson Capital的主理合伙人杰弗里?道森(JeffreyTowson)和麦肯锡上海办事处董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区董事乔纳森?沃泽尔(JonathanWoetzel)说,大陆银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即将爆发。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moon579@y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YUXg4

保定惨遭北京炒房团〝血洗〞 土著泪奔

近期,河北保定被定为北京〝副中心〞首选地的消息已初步达成协议。消息传出当天,保定的楼市涨幅高达10%,15支股票涨停。保定楼市更是惨遭北京炒房团〝血洗〞,而保定的土著们只好泪奔。


大陆 媒体报导,3月19日,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部分部委的下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将率先搬迁,为促进搬迁顺利进行,涉及人员的北京户口将不作变动。


事后,虽然保定市新闻发言人也于19日当日表示:〝没听说这方面的消息〞,随后国家相关人士称〝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一事并不属实,属于媒体误传辟谣〞,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到保定的购房热。


而近期保定楼市的火爆走势丝毫没有受到辟谣的影响,可谓是:〝看房班车排队、售楼大厅爆满〞、〝从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重庆等地来的看房者,在保定的10余个新盘走马观花〞、〝没挤上‘过夜’沙发,‘损失’两万〞、〝售楼处现场‘倒号’加价一万〞、〝‘东南西北’分不清,炒了再说〞,等等。


据一名〝强房〞成功的北京人表示:保定中心地带的二手房,现在是坐地起价,一套28平米的二手房,上周六报价16万(人民币,下同),周日就涨到20万。很多购房者通过中介跟房主谈好价钱,当面要签协议的时候,房主直接要求涨3万、涨5万的。


保定的楼市火了,开发商笑了,政府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可对于保定那些些原本就购房难的人现在是变的难上加难,原本刚存够钱购房的人,突然手中的钱又不够了。


另有一位北京朋友表示:周日去买房的时候,看上一套1层56平米的精装修二手房,房主当面从28万涨到30.8万,但要求全款。我们看房的同时,有一对保定当地县城里的夫妻来买房,也看上这套,但他们只能贷款买房。房主嫌他们贷款速度慢,就开价:全款30.8万,贷款32万。那对夫妻被迫放弃了这套房。


而保定目前飞速成长的房价对于北京市民来说依然是太便宜了,随便20多万就能买一套房子,让他们瞬间有种当上土豪的感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hUe3S

茂名万民何故反PX 经济学家道破玄机

广东省茂名市民为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近日进行大规模游行示威。随后,茂名市当局调来重兵力对民众的和平抗议进行镇压。对于茂名市强推PX生产项目招致公众强烈反对,官方媒体为当局推责称,国外规模最大的裕廊岛PX工厂距离其主城区仅5公里。而中国 民众对此为何高度恐惧,有学者一语道破玄机。


喉舌为茂名PX开脱


3月31日上午,广东省茂名市上百市民到茂名市电视台就其称市民反对PX项目为“聚众闹事”集体 讨说法,但电视台大门紧闭。下午,上万市民不惧打压来到茂名市政府静坐示威。晚间,武警继续用催泪弹、长棍等对付抗议民众,有消息称已经打死几十人了,更多人被打伤。




广东省茂名市民为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近日进行大规模游行示威。(网络图片)



广东省茂名市民为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近日进行大规模游行示威。(网络图片)

4月1日,》报导称,广东省茂名市近日发生反对当地对二甲苯(PX)项目的游行示威。该报导为当局辩解称,“目前芳烃项目仅是科普阶段”,但同时也透露出市场供不应求造就PX行业的暴利。


该报导还称,国外规模最大的裕廊岛PX工厂与其主城区距离仅5公里。有陆媒报导称,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精炼中心之一,裕廊岛在整体开发过程中一开始就特别关注环保问题 ,进行了合理而妥善的规划,建立了完善的安保体系,其中包括陆海空三位一体监控。裕廊岛发展化工产业几十年,主要污染物指标均在环保局证明的可接受范围。


茂名民众反对PX 经济学家道破玄机


4月1日,广东茂名居民反对PX项目抗争的第三天,茂名市当局调来飞机、装甲车和数辆野战军车的兵力镇压民众的和平抗议。


对于茂名市政府强推PX生产项目招致公众强烈反对,当局发表声明声称“少数市民受极个别不法份子的挑唆”,而官方“御用专家”则声称民众有“化工恐惧症”,认为是地府没有对石化项目进行更好的科普所致。


不过,独立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金对于茂名市民反对PX项目有不同解读。他在微博上举例表示,国外确实有一些PX项目距离市中心比较近,为何中国民众就对此强烈不满?他认为:“这是对政府和企业的双重信任危机,当地居民不相信政府能有效监管,更不相信企业能高效防污。”


克里斯托夫.金说,在美国一切按法规办事,在中国人大制定的法规法条形同摆设,立法人、执法人是同一人,形成官商一体的腐败产业链,哪个官员为了推动GDP政绩工程而惩治污染产业?哪个老板为了暴利而花大钱保护环境不受污染?


他认为:“一个国家的未来 不能建立在谎言之上,诚信危机的因果:政府不讲真话 ,媒体掩盖真相,企业制造假相,国民失去希望。”




广东省茂名市民为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近日进行大规模游行示威。(网络图片)



广东省茂名市民为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近日进行大规模游行示威。(网络图片)

中国各地民众反对PX项目事件


近些年来,中国居民的肺癌发病率急剧飙升。据外界报导,在上海社科院蓝皮报告列出的全球40大都市中,中国首都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倒数第二,空气污染指数已接近不适合人类居住的水平。中国的环境保护问题和一味追求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引发越来越多的反对声浪。


2013年5月,昆明市民接连在4日和16日发起大规模游行,强烈抗议中石油旗下企业拟在当地兴建PX石化工厂。在4日下午,众多民众戴着写有黑色PX、红色叉的口罩走上昆明市街头,抗议有争议的中石油PX项目在当地落户。


2012年10月,发生在中国浙江省市镇海区部份村民因镇海炼化一体化项目拆迁 而集体上访 ,后因该项目中包含PX生产装置,在10月25日、26日引起镇海区大规模封路抗议,遭到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清场。此后的27日和28日,抗议活动蔓延至宁波市中心的天一广场和宁波市政府。


2011年8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发生民众大规模抗议PX化学污染工程项目的运动。示威当晚,当局派出大量武警驱散示威民众。该事件促使大连当局于当天答应民众将福佳大化PX项目立即停产并搬迁,但事后当局并没有兑现承诺。


2007年,福建省厦门市民抗议当局对该地计划兴建PX项目。据报导,示威人士占据主要街道,其间示威者与武警发生冲突。示威人群在数小时后和平散去。官方认定此次游行属“非法游行”。部份民众透露:政府称只有四五千人,而部份游行人士则表示有两万人。


该项目已经被纳入中共“十一五”对二甲苯产业规划。另外,该计划相信是由陈由豪主导,且据称翔鹭集团的高管俞新昌和中共前的长子江绵恒也有密切关系。12月16日,当局决定将该项目迁往漳州市漳浦县的古雷半岛兴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hUbp0

超爱吃泡面 高三男生被美国名校录取


传说中的王同学(网路图片


名校录取通知书(网路图片)


近日,福州一中高三学生王同学收到了这样一张录取通知书。因爱吃泡面被美国名校录取,消息传出后,同学们都惊呆了!王同学的好友将这个消息发上了微博,并配上录取通知书截图。


据大儸媒体报导,通知书第三段翻译过来的内容是:在得知你对拉面的狂热以后,辅导员推荐了你,委员会和我都确信你会坚持到底,并且能作为罗切斯特的一员成长得更加强大。


这名王同学,从小就喜欢吃泡面,有次去,吃了一袋泡面后觉得〝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之后尝遍各国泡面,这次申请美国学 校时,他把这段经历加了进去,还真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录取,招生官说录取是因为他对泡面的狂热。


被录取的王同学介绍,吃泡面是他最大的爱好,所以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就把这点写到了申请材料里,没想到真的成为录取的一个原因,他觉得美国人实在太有意思了!


王同学说,小时候,因父母工作的关系,白天都不在家,他又不会煮饭,为图方便就经常吃泡面,从一开始的康师傅到合味道,各种品牌的泡面,他都会品尝,对方便面的爱好就这么形成了。


高中毕业准备出国留学,因国外大学申请文书里有一项是兴趣爱好,他就把吃泡面这个写进去了,没想到会吸引到招生官注意。


对此,发微博的朱同学也说,有意思,他说,一般录取通知书都写得比较客气,会把这点提出来写就比较好玩。


不过,王同学说,写爱吃泡面作为特长只是吸引招生官的一种方式,不算0


罗切斯特大学,全美排名第32名,据资料介绍,该校有7位学者是全美科学 院院士,18位学者是美国文理研究院院士;在它的教师和校友中有8名教授是诺贝尔奖金获得者,9名学者获普利策文学奖。




传说中的王同学(网路图片)




美国名校录取通知书(网路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YUU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