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网曝毕福剑饭局与“最后的晚餐”相似处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主持人“骂毛”事件继续发酵。网络上又出现将毕福剑的晚餐与“最后的晚餐”相对比的段子,再次引爆舆论。一些网民认为,毕福剑事件与耶稣被犹大出卖事件无可比,因为耶稣是圣人。但只是毕福剑饭局视频事件与“最后的晚餐”之间有些有趣的相似点。


4月12日,微信和上爆出【“姥爷的晚餐”与“最后的晚餐”】七个相似点:1、都发生在节日。一个发生在逾越节,一个发生在愚人节;2、画面中总人数一致,均为13人;3、受难者座位一致,都在正中间;4、“叛徒”座位均在画面左侧。“最后的晚餐”是左起第四,“姥爷的晚餐”是左起第三;5、背景都是窗户,房间都是网格状吊顶;6、正后方背景都是窗户。“最后的晚餐”是敞开的(白天),“姥爷的晚餐”则拉上了窗帘(夜晚);7、主角之后的遭遇都是悲剧。


因毕福剑也被戏称为“姥爷”,因此“姥爷的晚餐”即指毕福剑的晚餐。


而最后的晚餐,通常指耶稣被钉在十字架前与12门徒共进的晚餐。许多文艺作品以此为题材,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意大利画家达芬奇的同名画作。


《最后的晚餐》取材于《新约圣经》,据《新约圣经?马可福音》记载:耶稣最后一次到耶路撒冷去过逾越节,犹太教祭司长阴谋在夜间逮捕他,但苦于无人带路。正在这时,耶稣的门徒 犹大向犹太教祭司长告密说:“我把他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多少钱?”犹太教祭司长就给了犹大30块钱。于是,犹大跟祭司长约好:他亲吻的那个人就是耶稣。逾越节那天,耶稣跟12个门徒坐在一起,共进最后一次晚餐,他忧郁地对12个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有一个人要出卖我了!”12个门徒闻言后,或震惊、或愤怒、或激动、或紧张。《最后的晚餐》表现的就是这一时刻的紧张场面。


自4月6日毕福剑在饭局上以唱评方式“骂毛”的视频公开后,海内外舆论汹涌。毕福剑事件录视频者遭网民人肉曝光,疑似东博书院的秘书长张清。


毕福剑事件成为各大的媒体头条,形成两种不同观点的碰撞。很多人认为,这只是毕福剑在私下与人的交谈,他不曾想会遭到其中有人录下来放到网上,引起空前的反饷。大批网民力挺毕福剑,认为告密者更可耻可怕。此事件也再次勾起人们对过去历次运动、特别是文革时期的告密风的恐惧和不安。


央视声明称,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在此次网络视频中的言论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将对其作出严肃处理。从4月8日零点开始到4月12日零点止,央视暂时停播4天毕福剑在央视主持的所有节目。不少对毕福剑主持的《星光大道》在网上停播表示不满。


日前,新浪博客发表一篇毕福剑的父亲曾经被打成右派的博文,文章说,毕福剑骂毛有原因。因为毛当年发动的文化大革命 ,把毕福剑父亲打成右派,让毕福剑尝尽苦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2/384864.html

外媒:2015年中国罢工数量激增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进入2015年以来,中国工人罢工的数量增多。2014年11月25日,市深越光电技术有限数百工人罢工,抗议公司搬迁赔偿不公。(图片)


进入2015年以来,中国工人罢工抗议的数量增多,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通讯称,过去几个月他们记录的每月罢工的数量达200起,有关人士认为随着经济下滑,工人工资水平停滞不前,失业人数增加,工人罢工会从劳资纠纷转向针对中共当局的不满。


之音4月9日报导,追踪劳动纠纷的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通讯发现,中国2014年发生了将近1400起罢工,而在今年的前两个月,他们记录在案的罢工次数达到了平均每月200起。


仅仅在2014年第四季度就发生了569起抗议事件,是2013年同期发生的罢工数量的3倍。报导称,大多数抗议者要求提高工资、支付拖欠的工资并增加福利和养老金,


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问题 研究员倪伟平(William Nee)称,目前中国的罢工和抗议在增加,多数情况是人们要求工厂返还所欠的那些工资、欠款、社保、住房公积金。这些抗议不是真的含有政治因素,更多的还是劳资纠纷。但是随着经济降温,工资水平可能会陷于停滞,失业率也可能上升,许多人可能会开始埋怨政府。


随着下滑,人工资源优势不再,越来越多的外企把加工厂搬迁到东南亚,一些高科技公司开始回流本国,包括微软、西铁城等国际大公司也关闭了在中国的加工厂,仅仅在中国新年前后广东东莞地区就有上百家工厂关闭,这些工厂关闭造成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失业。


另据陆媒报导,中国工人越来越抵制工厂的关闭,并要求更高的工资、补发欠薪和欠缴的退休金。罢工的讯息通过智能手机和社交平台迅速在工厂之间蔓延。现在工人的权力意识逐渐增强,罢工也越来越多。




抗议从广东这个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工人动荡中心的省份开始蔓延。更多的工人罢工已经发生在富裕的东部省份江苏、山东和中国中部的贫困省份河南。(中国劳工通讯罢工统计互动地图的截图)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2/384863.html

江苏省书记和省长两会上失踪内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港媒消息称,省的一名中共人大代表私下披露的江苏与省长李学勇在3月8日缺席该省人大开放日的原因,与将要被拿下的曾在江苏主政多年的有关。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江苏省代表团3月8日向港澳媒体开放,但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两人双双罕见同时缺席,引发舆论各种猜测。


《争鸣》杂志最新报导称,江苏省的一名中共人大代表私下披露了罗志军与李学勇当日缺席的原因:仇和“严重违法违纪”之主要行为在江苏仕途上。因此,中纪委两名副书记分别与罗志军、李 省长谈话,要求江苏省迅速控制与仇和有重要关系的本省官员。


两会结束当日,身为中共人大代表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宣布落马。仇和曾在江苏主政多年。


4月11日上午,江苏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蔡敦成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澎湃新闻报导,蔡敦成这次没有躲过“风头”,突然栽倒了。对于蔡敦成,外界所熟知的身份,并非其目前所任职的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而是他此前的身份——盱眙县委书记。


在主政盱眙期间,蔡敦成通过举办“中国龙虾节”等各种推介活动,使盱眙小龙虾走出地方、“红”遍全国。蔡敦成本人也因此成为“龙虾书记”,其仕途曾一路上扬。但同时,政府一手操办节庆活动的做法也引来巨大争议。


在任盱眙县委书记3年后,47岁的蔡敦成便被明确为“副市级”干部。2011年10月,蔡敦成为淮安市副市长。后来,其仕途看涨。但省里收到了对蔡敦成的举报 ,导致原本打算将其任命为淮安市委常委的任命被搁置。当时,外界曾传言蔡敦成遭到了调查。不过后来,蔡敦成毫发无损。


熟悉江苏政界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说,蔡敦成与江苏省内走出的仇和“关系非常密切”,已是公开的秘密。2000年12月到2006年1月,长达6年间,仇和陆续担任江苏宿迁市长、市委书记。也在仇和主政宿迁期间,蔡敦成得到了擢升。


而近半年来,外界也多次传出罗志军被调查的消息。罗志军作为江苏省委书记处在反腐打“虎”的风口浪尖上。不少报导称,罗志军处境不妙。上广传的一份涉薄熙来、周永康 政变后的中共高层 18人名单及他们的职务的名单中就包括罗志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hIuNY

柴静之后 清华女生出书揭食品安全黑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陈巧玲和她的《中国食品安全档案(事件篇)》。(网络图片)

柴静的《穹顶之下 》记录片一度唤起了人们对空气的重视。而前,陈巧玲和她的团队自费十几万元编着、出版了中国第一部食品安全 档案《中国食品安全档案(事件篇)》,引发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再次关注。


  

据大陆媒体近日报导,陈巧玲本是清华经管学院硕士生,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巧玲遇到了一起创办〝月牙多〞的伙伴陈洪榕。二人的话题从陈巧玲家乡发生的水污染事件,聊到食品安全及商业伦理课。


后来陈巧玲辞去了体面多金的工作,还将此前的积蓄全部投入调研,从此踏上了中国食品安全档案之路。

  

从污土之殇到纸水浇田,从保鲜防腐肮脏八法到病死猪肉,从食品造假到酱油精,从粪便调味的臭豆腐到沥青拔毛带来的畜禽肉污染,花了两年时间,陈巧玲和二十几个团队成员搜集了过去二十年的食品安全事件 报导和学术报告,再根据整理出的各类问题 ,走访全国各地的农场、食品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进行核实。

  

陈巧玲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比她之前的认识要严重,很多事是匪夷所思的,比如将大便水用水过滤、加入腐猪肉发酵、再用剧毒农药杀死发酵过程中长出的驱虫——以此得到用来浸泡臭豆腐的酵乳。这不只是食品安全问题 ,也践踏了人类的基本底线和尊严。

  

在食品安全调研网站〝月牙多〞上,《中国食品安全档案(事件篇)》的电子版是免费公开的。陈巧玲说,〝月牙多〞上的电子档案将永久免费开放。她的第一个目标是:《档案》中呈现的内容能够引起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能够唤起人们的一点点敬畏之心〞。


今年夏天,陈巧玲面临着硕士毕业,除了完成《档案》的其他篇章,陈巧玲正在考虑制定一套更容易执行的〝月牙多食品安全标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hIspl

Apple Watch发布不到24小时大陆已低价出


2015年04月12日电】大陆上传的消息披露,已经有山寨版手表出售,并上载一张有3块山寨苹果智能手表的照片,表带有棕色和橙色等,随即被疯传。有报导称, Watch问世不到24小时,史上最强的山寨版已经生产出来了。


海外 媒体3月12日报导,深圳已经有山寨版Apple Watch出售。


甚至山寨版比正版Apple Watch更早开卖,价格与普通版本的差价约为10倍。在淘宝网上的售价仅为250元人民币,是正版价格的1到2成。


据法国广播电台网站3月11日报导,美国苹果公司行政总裁库克终于宣布,苹果智能手表将于4月10日开始预售,并于24日正式发售,9个首轮发售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和中国大陆。


但中国深圳,已经有山寨版的苹果手表上市出售,有专家怀疑 ,该手表乃用“安卓”Android平台操作,而非苹果的iOS平台。


有网友説,深圳山寨版的苹果手表,大概是抄袭苹果手表的外形,而其内容则仍是安卓系统 操作。


报导称,正版的苹果手表,最贵的售价接近13万港元(1港元约为0.8元人民币),以18K金表壳加蓝宝石水晶表面,跟百达翡丽和劳力士的价格相若,也有大众化的普通版本,最便宜的小版售2728港元,大版卖3088港元;倘若采用不銹钢的普通版本,售价从4288港元到8588港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zC5RJ

陆经济改善?专家:通缩阴影仍在


点此看大图片中国通缩压力有所缓解;但长期来看,经济仍面临成长动力转换的调整压力,通膨仍将运行。(Getty Images/大纪元)

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1日的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2015年3月经济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1.4%,月减0.5%;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则年减4.6%,较2月略有改善,但专家仍称需要注意通缩问题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变动状况〞,1~3月平均CPI仅年增1.2%,3月CPI年增1.4%,与2月涨幅相同,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3%;〝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状况〞数据则显示,3月PPI年减4.6%、月减0.1%,是连续37个月负成长;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年减5.7%、月减0.3%;在1~3月平均值中,PPI年减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年减5.6%。


其实PPI自2014年7月开始,跌幅已持续扩大,今年中国2月PPI年减4.8%,更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3月PPI降幅减少,分析认为主要基于大宗商品价格回稳。


国家广播电台(BBC)引述民生证券宏观报告表示,短期随着经济逐步探底、猪价和油价冲击缓解等因素,中国通缩压力有所缓解;但长期来看,经济仍面临成长动力转换的调整压力,通膨仍将运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分析指出,3月CPI年增1.4%,吻合汇丰预期,或来自蔬菜供应充足及工人返工促进服务价格回调;但1~3月平均CPI仅年增1.2%,是2009年以来最低,通缩阴影仍在。


对于CPI,中金公司的宏观报告则指出,中国仍不容小觑通缩风险,中金认为投资需求弱是制约PPI同比和环比反弹高度的主要因素。3月PPI同比增速减4.6%,较2月回升0.2个百分点,略高于市场预期的减4.8%。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虽有所回稳,但中国国内终端需求仍弱,CPI下行压力仍存。


中国的通缩风险,央行行长周小川就曾在上个月的海南博鳌论坛上警告:〝中国的通货膨胀也是在下降,因此我们必须要谨慎、警惕看一下通货膨胀趋势是不是会继续持续下去,是不是会出现这种通货紧缩的情况。〞。


经济成长乏力


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认为,结构失衡导致中国经济成长乏力,而结构失衡的原因主要是体制原因。


未来 几年中国的成长率下行不可避免,未来应逐步降低投资率并提高消费率,若消费率能提高且稳定在60%左右,中国经济成长率才有望回到8%。


王小鲁建议中国在经济成长率下行情况下,不应用传统的刺激政策扩大投资的政策来保持成长,要把未来两三年的工作集中在推动改革和调整结构上,〝哪怕经济增速再低一点,硬着头皮顶住,要度过艰难时刻,才能通过改革换取中长期发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F7DVO

美国将精简遣返中国贪官流程 定期包机遣返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国土安全部网站当地时间4月11日发文称,逊部长近日访华期间与中方达成一致意见,美方同意精简遣返的流程,并确保定期包机航班计划,以促进遣返。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新闻称,4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就反恐、海关、安全和海上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 与中方进行讨论。

  

该文说,约翰逊与中方官员同意精简遣返收到最终递解令的中国公民的流程。美国海关与移民执法局将与中国公安部密切合作,核实申请旅行证件的中国公民的身分,同时确保安排定期包机计划,促进遣返工作。

  

据中国最高检反贪总局上月透露,中方已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据信名单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国。美国国务院则表示鼓励中方提供强有力证据和情报,确保美执法机构调查和起诉涉嫌腐败的案件。中美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会为逃犯提供庇护,将在各自法律范围内,努力将其实施遣返。

  

美方还强调,将依然根据美国的法律和价值观来处理有关庇护申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F7Dp0

传中共政治局通过了今年58号内部决议


近些年,中国富裕移民海外 蔚然成风,尤其是阶层,带走了大量财富。有报导称,一份报告显示,按保守数字计算,20年间富豪们带走的财富高达151,100多亿元,相当于中国2014年GDP的23%,政治局为此召开了相关会议,通过了今年的第58号决议。


港媒:政治局58号决议下到省部级


据《争鸣》2015年4月期报导,在今年中共两会结束后,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社科院研究室发表“关于中国 公民移居海外情况调研报告”,并交由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至省部一级党委(组)参阅。


报告显示,自1994年起至2013年的20年间,中国大陆有216,350多名富豪先后移居海外,携带和非法外流资产高达151,100多亿元。这虽是较保守数字,但已相当于2014年GDP的二成三了。


报导援引中共高层 消息,“两会”期间,有人提议立法限制、控制富豪移民和资产外流等。中央政治局为此召开了相关会议,讨论通过了2015年第58号决议。决议内容为:对当前移民、移居的方针不变、不修改、不作新补充,但强调要就特殊情况严格把好关,严控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团伙等外逃。


报告还显示,1994年至2003年,有3,147,820人移居海外,其中有72,650名富豪;2004年至2013年,有3,391,370人移居海外,其中有143,700名富豪。


报告还提到,移居海外后,55%至60%的人加入和信奉宗教,其中富豪加入和信奉宗教的占86%。


胡润调查报告:正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逃离”中国


另据胡润研究院联合移民谘询机构Visas谘询集团2014年8月发布的调查报告,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正在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逃离”中国,而且这个“逃离”速度在不断加快。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富豪已经移民的、和正在移民的比例高达60%,而在2013年这个比例升为64%。被调查者普遍表示中国大陆的教育质量、问题 以及食品安全 问题,是他们移民海外的主要原因。此外较差的社会福利水平和医疗保健标准也让人想离开。


此外,香港《动向》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作的统计,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此前还有报导称,至2012年3月31日,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中,187名委员、142名候补委员、113名纪委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ke7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