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李瑞环秘书到江派窝点海南省任副书记


近日贵州省委副书记转任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曾长期在办公厅任职,并担任过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秘书。


据《海南日报》12月24日消息,日前李军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李军今年52岁,湖南安乡人,曾任职中共文化部,1990年到2003年的13年间,李军一直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曾担任宣传组调研员、统战组组长、调研室副主任等职。2003年7月空降贵州省,先后担任省长助理、贵州省委宣传部长兼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7月升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任职中办期间,李军曾长期担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秘书。李瑞环于1992年10月至2002年10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993年3月至2003年3月任中共政协主席。


据称,李瑞环是的克星,也是当时政 治局常委中唯一不怕得罪江泽民的人。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为了让恋权的江泽民退休,李瑞环以自己提前退休作为代价,拉着江泽民一道下台,保证了顺利上台。近年来,李瑞环频频露面,为阵营站台。


此前9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海南省两常委换人,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刘新、海南省军区政委张琦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中共海南省原常委、常务谭力被双开,之前7月8日谭力被公布接受调查。


海南省被指是的一大窝点。谭力就是江派大佬的死,依靠迫害法轮功 而升迁。早在今年2月下旬就有传言称,时任海南常务副省长谭力因涉周永康 案而被限出境。2月18日被立案调查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曾是周永康的十年贴身大秘。现任海南省省长蒋定之也被指是周永康的心腹。


11月28日被查的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也曾任海南省委书记、副省长,其落马主要原因被指是涉及周永康案件。


此前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各省纷纷表态,但海南省未提与习近平“保持一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75a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