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即当运动员又当裁判 网曝中共文化部丑闻


近日,在中国 大陆网路社交平台上。一度热传文化部牵头主办的首届中国书法院奖的评奖中存在舞弊现象,被舆论质疑背后存在巨大空间。然而,相关消息很快遭到中共当局的封锁。


据《》报导,刚于上月中举行的首届中国书法院奖评选结果公布后,有中国艺术 节的资深评论员,在网路上揭发了评选出的10个大奖及10个提名奖中的3名得奖者的官方身份,引起舆论界的争议。有评论认为,中共官方主导的类似所谓的〝学术活动〞,往往背后都存在巨大的腐败空间。


据了解,上周六网民〝丹青飞狐〞率先在微博的文章 中揭发,首届中国书法院奖得奖者和提名奖的人选中,王卫军、李双阳、白鹤三人,是主办颁奖典礼的官方人员,称这种〝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闹剧表明,这样的所谓评选只不过是〝一班书法界既得利益者以国家的名义进行的自娱自乐〞。


据揭发,王卫军是江苏省文联办公室主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他还是中国书法院院长、即今次〝中国书法院奖〞组委会主任管峻的多年好友及〝中国书法院奖〞评委、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的副手;李双阳亦是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的好友,是管峻兼任的江苏书法院院长的直接下属;而获提名奖的白鹤,则是管峻兼任院长的江苏书法院办公室主任。


〝丹青飞狐〞指出,在〝中国书法院奖〞没问世之前,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书法兰亭奖〞,是国内书法界的最高奖项。管峻主政中国书法院后,将中国书法院当成自己独立王国,设立〝中国书法院奖〞,并把这个评奖活动变成自己拉帮结派搞小团体的道具与平台。今次评奖,只是暴露了中国学 术界全面腐败的常态。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丑闻的冰山一角。


吴祚来说:〝书法院从哪里来的呢?就是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私自设立一个书法研究院,然后私自从外面聘请这个院长、研究员。书法院、版画院、油画院、这些院,全部是面向市场,就是打着研究员的名义,然后由个人再来贩卖这些研究员啊、画家啊这样一些名誉,然后为个人、为单位来谋取利益。〞


据报导,举报 人〝丹青飞狐〞是中国艺术节的资深评论员。今年9月19日,〝丹青飞狐〞就曾发文质疑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等文化官员,在民营的南京凤凰山艺术园设立工作室涉嫌腐败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多年来,他持续抨击中国艺术界的学术腐败,以及官员利用权力避过监管的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iqh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