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禁闻】令计划落马 民:百姓看戏不意外


政协副主席、部长令计划被遭到调查落马,评论分析,北京当局此刻抛出令计划,是为了进一步打击江泽民派系在造势,并扫除障碍,接下来将有更大的〝老虎〞被抓。而对于中共这般的大刀反腐,大陆民众似乎显得比较〝淡定〞。有民众说,这只是中共官场的权力游戏,老百姓只是在台下看戏。抓了那么多的贪官,中国 的人权和民生方面还是没有得到改善。


2014年 的最后几天,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落马。


据了解,令计划在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政时,曾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被视为胡锦涛心腹,还一度被认为可望在中共后进入政治局。


但自从2012年传出令计划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身亡后,令的仕途便告重挫,当时刚发生事件,北京安全部队出现异动,后来证实是令计划出动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封锁车祸现场,也封锁媒体报导。


有消息说,令计划可能涉嫌与周永康 结盟,因此导致落马。猜测,2015年将有更大的老虎被抓。


令计划是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后,落马的最高级别中央官员。


陕西访民王兰:〝这些被抓的老虎,没有一个是因为老百姓举报 ,贪污,或者说是违法办案把他抓了,全都是他们狗咬狗咬出来的,对老百姓有什么作用?基层的苍蝇不是还在做作恶吗?还在嚣张吗?我们上访 了这么多年,甚至有的访民上访几十年,为什么问题 得不到解决?〞


对于中共高层 相继落马,民众表示,〝老虎〞、〝苍蝇〞都是从一个茅坑出来的,谁落马都不会感到意外。


王兰:〝我们只想知道,怎么样才能真正做到司法公平公正,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叫官员公布财产,然后实现,只有这样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你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你今天抓一个,明天抓一个,那没有一个不该抓的,让他挑出一个干净的?哪个不欺负老百姓?哪个不违法?〞


北京市民宋再民:〝整个中国13亿大多数还是老百姓,老百姓只能是看看热闹,解解心头之恨吧,但是实际利益,第一是经济利益你并得不到,没收了他五百亿的贪腐资产也好,只不过是从他们家又换到另外一家去了。〞


前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以敢言抨击大陆政治制度和参与 维权 活动著称,他在微博发文说,人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天正在反腐的那些人手中的权力,和那些被反的人曾经拥有的权力,性质完全一样。


张雪忠还说,要走出这种恶性循环,必须以宪政民主体制,取代一党专政体制。唯有如此,中国的政治才能步入文明。


王兰:〝在这种专政的政权下,不论说是习近平也罢,谁也罢,谁上来都一样,只能说从制度从根本去改变,老百姓才真正有日子过,才会去拥护他,一党专制不解体,老百姓永远没有日子过。〞


大陆作家荆楚:〝就是走宪政法治 之路,中国才有出路,像这样发展下去,只是一个狼窝,老百姓看,不是他因为腐败才出问题,而是因为站错队才揭露出腐败。〞


今年6月,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因涉及严重违纪和贪腐案被捕,与有关的山西省多名高官也遭调查。10月,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逃往美国后,又返回中国接受调查。而谷丽萍,甚至被海外 华文媒体传出早在2012年年底被捕,并说她涉及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贪腐案。


令计划虽然落马,但是整个案情还有多个疑点未解。包括令计划为什么要掩盖儿子发生车祸?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的结盟关系是否真的存在?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是否已经被抓?种种疑点充满矛盾,仍有待探究。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lNk2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