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分析:人民币或进入长期贬值调整期


报导)人民币汇率近来出现明显贬值趋势,有分析说,人民币可能已进入长期趋势性贬值调整周期。


2013年初到今年1月底,人民币汇率基本呈稳步升值趋势;今年2月初到6月初则由升转贬;6月到11月中旬则基本维持强势。


不过,北京表示,自11月下旬中国 人民银行(大陆央行)宣布降息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呈现偏弱走势。


其中12月8日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跌200多个基点,自此人民币即期汇率就一直处于弱势格局,在6.19附近震荡,今天盘中则再度跌破6.23关口。


报导引述分析说,若无意外,自中国大陆2005年启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将第一次出现年度明显走低。


截至今天为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年已贬值了0.45%,即期汇率下跌幅度也超过2%。


报导表示,大陆自2005年启动汇改以后,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次出现下跌是在2009年,但幅度较小,只有30多个基点,基本处于持稳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在人民币波动区间放大、汇率形成机制越来越市场化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可能将步入“有节制、缓慢、温和、伴随频繁双向震荡”的阶段性贬值调整过程,时间可能持续3到5年,届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可能在6.5到7的区间震荡。


报导进一步引述分析指出,中国大陆潜在经济增速下滑,经济稳定上扬,这种情况将削弱人民币继续大幅升值的基础。


此外,相对于美国利率进入上升周期,中国大陆利率仍有下降空间,利差缩小导致人民币汇率缺乏升值的支持条件。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fgp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