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欧盟限法国两年内把赤字减低到3%以下

欧盟星期三同意再给两年的期限,把赤字减低于3%,同时督促法国加强经济结构,增加竞争力,促进经济增长,特别要加强对退休制度的改革。分析认为欧盟正在放松因经济危机而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而且法国经济情况令人瞩目。奥朗德表示欧盟委员会不需要具体指导法国应该去如何改革。


布鲁塞尔星期三(29日)将增加两年期限,让法国、西班牙和的每年赤字减低到3%,这是欧盟年度对27个成员国提交预算讨论后做出的决定。欧盟同时强调需要通过经济结构改革减低预算赤字,欧盟委员会提出,欧盟各国政府需要采取措施,启动劳动力市场改革,如减低劳动力市场的成本,特别是在服务行业和能源行业等这些具有竞争性强的行业进行改革,如果不进行劳动市场的改革,只会加增加业率。


欧盟委员会同时指出要对退休机制进行改革,不能只是向企业增加税收来填补缺乏的退休金。


欧盟委员会在5月初鉴于到经济整体情况,已经开始考虑让法国等欧盟国家增加两年的期限,从而减低国家预算赤字,达到低于3%的标准。对于,因其新上任的采取了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增加税收,布鲁塞尔不再密切关注意大利的财政。


欧盟委员会表示会坚持赤字低于3%的“财政纪律”,延长法国和西班牙财政赤字低于3%的期限,法国和西班牙还应该控制不断膨胀的财政预算。欧盟委员会提出,让法国2014年财政赤字低于3.9%,2015年达到2.8%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延长法国等国降低赤字期限的决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分析相符合,欧洲过于严格的紧缩财政预算措施不利于促进经济的复苏。


有预测显示,法国今年经济增长为0.1%,明年为0.9%。如果法国不采取紧急的改革措施,预计法国2013年赤字会达到3.7%,2014年达到4.2%。


巴罗佐强调增加两年的限期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相信法国等国家会抓紧时间进行改革,因为剩余的时间不多了。他认为法国10年或者20年以来就需要进行改革,缺乏改革导致法国竞争力下降,让法国不断失去国际市场。


欧盟官员指出,法国特别需要进一步改革养老金制度和对劳动力市场的改革,法国政府不能只是依靠对企业增加税收来填补财政的赤字,法国政府需要大力削减政府开支。


对于上述欧盟言论,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欧盟不需要插手法国的具体改革措施,法国不满欧盟委员会要求法国从今年起就进行养老金制度的改革。


本台记者诺丹(GUILLAUME NAUDIN)分析说,Son布鲁塞尔认为与欧盟各国有充分的对话,但是欧盟各成员国感到的是来自布鲁塞尔的压力。如果成员国没有遵守“财政纪律”,他们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解决法国和欧盟失业问题 是当务之急,而不只是对养老金制度的改革。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呼吁欧盟改变其赤字规则,使欧盟各国不再因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上因开支高而遭到惩罚。


意大利劳工部长表示不能把年轻人丢在一边,他们是受过好教育的一代,需要工作。


有分析认为如果法国政府公共开支和债务增长超过警戒线,这会让人们失去信心,另外,法国政府需要考虑那种鼓励多消费来提高内需的经济旧模式是否还适用。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531/133882.html

杨继绳《墓碑》一书获海耶克奖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记录中国 60年代饿死3千6百万人的大饥荒 的《墓碑 》一书,获得2013年海耶克图书奖(The Hayek Prize)。5月29号晚,《墓碑》的作者、前经济记者参加了颁奖活动和座谈。


杨继绳在座谈中表示,书名《墓碑》不仅是纪念死去的3千6百万人,也希望埋葬造成悲剧的这个制度。同时,意识到揭露真相的风险,也算是为自己预先做好 了准备。


1959年 还在上中学的杨继绳,得知自己的父亲快饿死了,让学校食堂停了自己三天的饭,得以拿着三斤米回家。父亲怕他在家挨饿,让他赶紧回学校。


杨继绳:“后来我才知道,三斤米放在家里,我父亲根本吃不上,那时在农村是很珍贵的米。所以我父亲饿的更厉害了。快死了。他跟我们村子的人说,不要告诉孩子,我告诉他,他还拿米回来怎么办呢?等我死了以后再告诉他。”


起初还以为是自家的不幸,后悔自己没在家帮着挖野菜。为弄清自然灾害对大饥荒的影响,杨继绳多次到国家气象局查当年的气象历史


杨继绳:“我的结论是:天灾年年有,但那三年是正常年景。”


杨继绳说,当时封锁消息,各级干部对上面只说好听的,老百姓不能私下传消息。单在河南信阳一地,和邮电局就扣押了1万2千封求救信。上面来人检查,还告诉老百姓不能拄拐,走路要显得吃饱的样子。


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海耶克曾经说过,“经济学的难题是让人们明白,他们以为自己可以设计一个系统 ,其实是多么无知。”(The curious tasks of economics is to demonstrate to men how little they really understand about what they imagine they can design.)


杨继绳表示,计划经济是不可行的,每个五年计划都是失败的,造成大量资源浪费。计划经济是专制的基础,是“命令经济”,使得权力扩张到社会各个角落,直至每个人的大脑和肠胃。自由无从谈起。


杨继绳:“他们设计了一个天堂,把中国人引向天堂。这样就剥夺 了每个人的自由,每个人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食品 。”


阅读海耶克使杨继绳对大饥荒的本质原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曼哈顿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为纪念海耶克设立的这个图书奖,旨在恢复人们被侵蚀的。2012年该奖项得主、财政部前副部长泰勒(John B. Taylor)认为《墓碑》应该成为美国学 校必选读物,也应该成为中国学校的必读作品。


纽约经济界人士,包括《》和《福布斯》杂志等近2百人出席了颁奖活动。现场观众请杨继绳谈谈对中国经济现状的看法。他表示,中国其实是权力控制着市场的经济,存在着深刻的问题


杨继绳:“中国经济增长靠政府投资,GDP增长很快,但是制造业的生产能力大大超过市场需求,机械设备大量闲置。产品卖不出去,闲置的生产设备和库存产品都算在GDP里边了。”


他说,GDP增长依靠政府投资、低工资、破坏性开采资源、不考虑环保,造成地下水污染、土壤污染,种出来的粮食有毒,这样的增长不可能持续下去。中国人没有社会保险,大量存钱,几万亿的存款政府可以随便动用。每个县都是公司、每个省都是大公司,可以获得低息贷款。铁道部就欠银行贷款1万7千亿。


杨继绳:“现在中国是权力市场经济,根本问题是权力不受制衡。资本也不被驾驭。所以先建立一个制衡权力、驾驭资本的制度,这就需要。这样才能实现中国社会公平,减少社会矛盾。”


杨继绳希望人们从《墓碑》一书了解历史,不要让悲剧重演。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1/133881.html

数百村民枱棺抗议政府掘祖坟建公墓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9日,广东省汕头市西一村三百多名村民围堵市办公室,抗议西胪镇官员徇私包庇承办商建公墓从中图利,村民用车载著数副棺材摆在市政府门外抗议。数百名村民围堵市政府办门外后,数百名防暴警到场戒备,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现场人士提供)


广东省汕头市三百多名村民,抗议地方官员包庇承办商,挖掘村民祖坟兴建公墓图利,枱棺木围堵市政府办公室示威。期间大批防暴警在场戒备,未有发生冲突。(冯日遥报道)


西胪镇西一村三百多名村民,周三晚上10时许,用车载著数副棺木到汕头市政府办公室门外,村民在市府门前挂上两条大横幅,上面写著:“坚决反对西胪镇政府有关领导包庇土葬违法行为”,大批防暴警到场戒备。记者周四致电多名西一村村民,电话不是空号,就是显示已被停用,记者无法接触村民。


邻村西风村村民黄先生向本台指出,西一村村民抗议祖宗山墓被镇政府官员侵占,要求当局给予赔偿。据悉,当局答允稍后与村民协商赔偿事宜后,村民其后自行散去。


黄先生:因为那个土地本身是属于该村,村民老祖宗存下来的墓地,安放村民先人的骸骨,一片很大面积的地,当局强行把所有棺材挖起来,指要建甚么公墓,村民不满昨晚抬棺材抗议。听说,当局已答应会赔偿,但具体情况就不太清楚。


黄先生指,村民围堵市政府办公室门外,由于已经夜深,未有对附近一带路面造成太大影响,听闻西一村的村民指,西胪镇副镇长较早前提出,收地后会把土地外判与承办商兴建公墓,村民每年需要缴付管理费,安放若干年后,就要把先人骸骨移走,由于政府从无公开公墓工程的招标详情,村民怀疑 副镇长徇私包庇承办商,从中图利,要求市政府彻查事件。


黄先生:起公墓土葬是一件大事,招标过程一定要公开,暗标就是违法了。


记者:村民指镇领导徇私包庇土葬,究竟是怎样的一回事?


黄先生:我们听说那个镇领导是有签名支持建该公墓项目的,但却从无听说进行过甚么公开谘询村民意见,或兴建的具体详情,但坟墓已被起,听说日后公墓要给钱管理,放一至两年后要移走或再办甚么手续的,就是要赚钱。


记者多次致电汕头市政府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接通,就是无人接听。



广东省汕头市大批防暴警把守市政府办公室门外,禁止抗议村民靠进。双方保持克制,未有发生任何冲突。(现场人士提供)


被村民指有官员涉嫌贪污的西胪镇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指,当局正在调查事件,暂未有任何详情对外公布。


工作人员:这件事领导们正在处理中,我们不太清楚详情。


记者:村民指你们有官员涉及徇私包庇等问题 ,那是否事实呢?


工作人员:这个我不知道,现在还在处理中,我不太清楚,谢谢你。


记者再追问涉及官员是否被停职调查,该办公室人员以事忙为由,拒绝回应。


而汕头市公安亦拒绝回应。


据网友“六指乱舞”在新浪微博发帖指,村民抬棺围堵市政府办门外,大批防暴警到场戒备,双方均保持克制,未有发生冲突,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1/133880.html

1岁婴感冒疑输错液死亡家属追究遭镇压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Sichuan-Medical-Death-Clash620.jpg


2013年5月28日,成都金堂县淮口镇医疗事故死者家属,在抗议院方草菅人命时,被打倒地上。当时逾千民众前往医院,声援家属。(相片来自围观者)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发生医疗事故,年仅1岁大的女婴感冒送院,在注射药物后不治。家属指院方为推卸责任更改了药物的名称,又试图赔偿1万元了结事件。家属拒绝妥协到医院抗议,被数十名警察殴打。事件引动千人围观,并纷纷谴责当局的行为。(文宇晴报道)


金堂县淮口镇一名年仅1岁的女婴,周二在到医院医治感冒时,怀疑 被输错液后而死亡 。女婴母亲杨女士对本台表示,发生医疗事故后,数名家属来到医院大门前抗议,但不久便来了数十名的警察,没有劝阻离开就向家属动武。除把杨女士的弟弟打致右手骨折外,年纪老遇的家属也遭到拳打脚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轻伤。


她说︰“就找他们讨一个公道,我们挂了一个横幅,结果40、50个警察就来打我们,肯定是县长找来的。重伤有一个,手骨折了。轻伤有2、3个,都没有住院,因为小孩的事,都在悲伤之中。”


杨女士又说,女儿原本只是普通的感冒,但到医院输液时突然呕吐白沫,继而吐血。当时医生再为女儿输另一瓶药物后,情况稍为稳定就说可以离开。不过回家后女婴情况恶化,家属立即再把她送院,但抢救不久便死亡。


杨女士说,她亲手拿著药单到配药房取药,然后送到医护人员手里为女儿注射,因而清楚地看到药物的名称。但院方后来给家属一份输液的报告里,发现为女儿注射的药物名称更改了,认为院方伪造证据试图脱离责任。


在家属的追问下,医院没有否认出错导致事故,但也没有向家属详细交代原因。后来更以怜悯的态度,企图以钱来解决。


她说︰“我敢拿我的生命作保证,这两瓶药是有问题 。医院没有承认或否认,后来我们协商的时候,对方表示就当可怜我们,赔我们1万元。我当时很气,我是小孩的母亲,心里真的很难受……现在小孩没有了。”


协商无果下,数名家属于是在医院里拉出横幅,抗议医院草菅人命。


当时到场声援的家属李先生说,围观的民众非常多,了解过后纷纷谴责院方的疏忽,以及动员大批人员对家属进行的镇压。附近的民众争相前来声援,把医院大门外的一段路塞得水泄不通。他说︰“人死后,政府和派出所把死者的家人打伤了,民众都去了,民愤特别大。上万人都谴责政府不应该这样做。”


就家属的反映,本台致电发生医疗事故的骨科中心医院了解,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而淮口镇政府接线的工作人员拒绝作出回应,建议记者向上一级的金堂县政府宣传办查询。她说︰“我们办公室不接受采访。你问医院方面,或是向金堂县政府外宣办联系。”


家属又对记者反映,他们也是户,由于补偿方案不公,而一直拒绝搬迁。形容金堂县和淮口镇当局有法不依,经常制造冤案、错案。家属担心当局会抢尸强行毁灭证据,已立即把女婴的遗体送往殡仪馆保存。要求当局要秉公处理,严惩医院相关人员,还家属一个公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1/133879.html

四川青年到军营捡子弹壳被士兵围殴致死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29日,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机场村,发生士兵打死男孩事件,村民手持“严惩凶手,还我公道”的横额于村内游行示威。(机场村村民摄)


四川省乐山市数名青年到解放军营地捡子弹壳,遭在场士兵阻止,其中一名青年与士兵争论时遭十多人围殴,其后青年被发现死亡 。数百村民到军营及县讨说法。镇政府表示事件仍在调查,暂不作任何评论。(林静报道)


事件发生在犍为县玉津镇机场村,村民何女士对本台记者指出,村内一群青年周三走到附近的解放军军营检捡子弹壳,在场遇上驻地的士兵,其后遭殴打死亡。


记者:昨天是否有解放军的士兵打死了你们村的小孩?


何女士:是的。


记者:他就是去捡那个弹壳被打死的?


何女士:是的,那个小孩有点神经病,他不肯停,不听劝。


记者:但是也不该打死他。


何女士:他当时未死的,打了之后一阵子才死的。


记者:他是死在军队那边,还是回家才死亡?


她说:是死在外边,死在水道上。


何女士指,青年被发现遭人打死后,数百村民即游行到军营门外及县政府示威,其后局方作家属作出赔偿,事件才得以平息。


何女士:昨天,今天没有了。


记者:今天没去,昨天就去那边抗议?


何女士:对,但没有事了,好了。


记者:已经解决?赔钱解决了吗?


何女士:嗯。



5月29日,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机场村男孩因在军营打靶场拾子弹壳与士兵冲突,被士兵殴打致死,数百村民到县政府讨说法。(机场村村民摄)


县政府大楼附近一间家具店负责人向本台证实,周三有村民到县政府讨说法,大概了解到有关士兵打死人,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记者:有村民过来为了士兵打死人一事吗?


他说:是堵政府,讨一个说法吧,我听说把村民打了,报了警弄到医院里,但死在医院里。


其后本台致电县政府,但职员表示不清楚事件。


职员:你问的是那个问题 ?


记者:我们想知昨天机场坝那边发生军人 打死人事件,听说事件已解决,如何解决的?


职员:那个我不清楚。


镇政府办公室职员则向本台承认事件,但强调事件仍在调查,暂不作任何评论。


记者:我们想知昨天机场坝那边发生军人打死人事件,如何解决的?


职员:对不起我们对这事件,暂时未有定论,事件还在处理中。


记者:但村民说事件已解决,没有事了,还没有定论?


职员:……对不起,这个之后再说吧,我现在很忙。


据网民在新浪微博透露,周三下午,乐山市犍为县军营士兵打死一名未满18岁的男孩。该男孩当时和一群更小的孩子于军营附近想捡打靶丢下的弹壳,但士兵不让,该男孩即与士兵对骂起来,其后遭到十几个士兵围殴,在场的其他小孩被吓跑。过后有人发现该男孩流血倒在地上,并证实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1/133878.html

千人强拆小村伤数十人有村民自焚抗议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GX-Demolition-village620.jpg


2013年5月29日,广西博白县当局动员千人,进入人口不到三百人的石柳村进行暴力。(村民提供)


广西博白县一个拥有不到300人的生产大队,周三遭到逾千人进村强拆。数十村民阻止时被打伤,其中1人不堪家园被毁自焚 抗议。有村民不满当局迟迟不施救,该名村民生命垂危。(文宇晴报道)


自焚抗拆事件发生在博白县石柳村的矮岭队,村民张先生对本台表示,矮岭队不到300人口,但博白县当局在周三早上,动员逾千人进村进行强拆。他们选择 在清晨时份进村,目的是在村民在毫无准备下,先把仍在睡梦中的村民拉出屋外,再用大型机械拆毁房屋。


张先生继续说,当时有村民用手机拍照被阻拦,双方继而因抢手机而发生冲突,有村民逃避时,被6、7人强行抬走。村民不堪房屋被拆卸,激动得往身上淋汽油,后来更站在楼高2层的高处点火自焚。


当时正在高处目睹的张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村民被阻,无法第一时间把张平送院,救护车又迟迟不到现场,最后有人员把张平从高处踢下来,滚落楼梯时把火扑灭,然后把他推到水沟里。不过却一直不肯进行抢救。


GX-Demolition-forced350.jpg


2013年5月29日,当局派数人抬走阻止强拆的村民。(村民提供)


他说︰“把汽油淋在身上,走到楼顶上抗议,公安冲上来时他就点火。烧得很厉害,从楼上被踢到水沟里。我探头看了一下,已经面色苍白,半昏迷的状态。吓呆了,因为没有见过这样昏迷场面,加上拉出警戒线,不许靠近。起码过了1个小时都没人把他拉上来,救护车根本不来,说要等领导的口令。”


张先生又说,村民从来未经历过大型的拆迁 ,对于张平自焚的场面吓呆了,都未能立即反应过来。


另一名村民张先生又形容,当时情况非常混乱,当局派出大量的人员拉出警戒线,又阻止村民上前,甚至殴打强行阻止的村民,致数十人受了伤。直至村民张平烧成重伤送院后,当局的千人拆迁队伍才离开。而张平在送院抢救后,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他说︰“把老人和子孩全部挡在外面,强行利用挖土机进行强拆。被烧伤的张平,上半身全部被烧过了,送到县医院,但他的情况每隔一小时就更严重。医院传回来的消息说,昨天还能说话,今天已经不能说话了,现在已转去市医院里。被打伤腿的现在还在医院打点滴,好像是骨折了。”


自焚事件 发生后,博白县当局在周四派出约20人的拆迁队伍,再次进村试图把未强拆完毕的房屋推倒,遭到村民奋力阻止而离开。村民说,由于留守的村民多为不懂部门不作为,甚至助纣为虐一起欺负老百姓,当地媒体又不敢前往报道,现在他们都不知如何是好。


本台致电博白县政府了解,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据村民反映,约在2年前博白县政府下达一份征地通知,要把矮岭队约20亩的土地全部征去进行开发。但由于补偿方案不合理,村民一直拒绝搬迁。直到今年的1月份开始,当局开始了强拆行动,多次动员进村试图逼村民就范。


村民又说,除了他们遭到强拆外,同样所属石柳村其他生产大队,也有不少的土地被划入为这次的征地范围内。


GX-Demolition-villager-selfimmolated620.jpg


2013年5月29日,广西博白县石柳村村民张平自焚抗议拆迁,身体被严重烧伤。(村民提供)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531/133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