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禁闻】一降再降 专家:央行降准难救经济

4月17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脚刚刚前往国家开发、中国工商银行考察,两天后,中共央行就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此来刺激经济。这是中共当局今年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经济学家大多认为,即使央行反覆降准,仍然无法从根本上转变下行的趋势。

中共央行网站19号宣布,从今年4月20号开始,再次下调各种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外还定向对部分农村金融机构额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2个百分点。降准幅度之大,被业内人士称作〝史上最强,力度跌破市场眼镜〞。

银行存款准备金比率,通常指商业银行存款中不能用于放贷部分的比例。当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时,金融机构可用于贷款的资金就会增加,社会的贷款总量和货币供应量也相应增加。比如说,如果央行要求存款准备金率是20%,那么余下80%银行存款就可以拿来放款。如果央行降低1%的准备金率,则意味着银行可以用于放贷的资金增加到了81%。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存款准备金率,就是商业银行会把一笔钱放在中央银行这,用这个来确保它们有足够的资金可以支付这些周转、提款或者挤兑。这部分钱,银行来说当然它希望越少越好,钱在中央银行放多的话呢,那它就没有那么多足够的钱去放款或者去支出、去用了。如果降低准备金率,实际上就是放松准备金的要求,让更多的资金流入市场,实际上是一种刺激经济的办法。〞

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4%,跌至24年来最低点;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回落到7%,是2009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风险暴露期。

中共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在去年7月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处于准通缩的情况下,应重视经济增速,用〝降税、降息、降准〞的办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三次出手,在之前的2月5号和3月1号,央行先后进行了降准、降息。尤其是这次降准1%,预计将释放资金1.2万亿人民币,幅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而上一次降准一个百分点,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的几个月内。对此,经济评论人士指出,央行的一系列动作,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可能比官方数据公布的还要严重。

谢田:〝中共从过去的半年、一年来,我们也看到,用了很多微刺激——微的、小步调的调整,试图去刺激中国的经济,让中国的经济,走出停滞的困境。但现在看来,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生效的。现在又在进一步的降准,这个实际上对经济的影响和刺激,我想可能还是有限的,这些都实际上不能够造成内需的发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者胡星斗教授的观点指出:〝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释放一定的流动性似乎对经济是有好处。但是实际上,这个好处还是国有企业获得,民营企业很难获得好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降准、降息都起不到从根本改变中国经济颓势的作用。〞对此,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谢田教授也持同样看法。

谢田:〝确实是这样,中国的贷款、资金也好,实际上很少流到真正需要资金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手中。都是在国有企业,在中共既得利益的圈子里边在打转、在空转。这个也是中国历来的一个问题。〞

此外,很多业内人士预测,央行的连续降息和降准,势必导致大陆一线、二线房价上涨。对此,网民讽刺:〝多谢政府救市成功,房价终于又高歌猛进〞。也有网民愤怒吐槽:〝当局为了防止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到底是在帮百姓还是在害百姓?〞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aqAOn

1 comment:

  1. You should see how my partner Wesley Virgin's autobiography begins with this SHOCKING and controversial video.

    You see, Wesley was in the military-and soon after leaving-he found hidden, "SELF MIND CONTROL" secrets that the CIA and others used to get whatever they want.

    As it turns out, these are the EXACT same tactics tons of celebrities (notably those who "come out of nowhere") and top business people used to become wealthy and successful.

    You probably know that you utilize only 10% of your brain.

    That's because most of your brain's power is UNCONSCIOUS.

    Perhaps this conversation has even taken place INSIDE your very own head... as it did in my good friend Wesley Virgin's head 7 years back, while riding a non-registered, garbage bucket of a car without a license and on his debit card.

    "I'm very frustrated with going through life check to check! Why can't I become successful?"

    You've been a part of those those conversations, ain't it right?

    Your success story is going to happen. Go and take a leap of faith in YOURSELF.

    Take Action N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