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CNBC:打压和刺激 中共“绝望”控制股市

中共证监会周五打压融资融券,央行周日降准100基点。外媒评论,中共两家金融监管机构左右手互搏的这番表演显示它在“绝望” 的控制中国炙热的

CNBC4月20日报导说,降准100点到18.5%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放松幅度,它是对证监会周五收紧融资融券交易规则造成股票期货急剧抛售作出的反应。证监会希望冷却今年飙升30%达到七年最高点的股市。周五盘后交易期货暴跌,在纽约的中国A50期货合约下跌6%。

央行的过度反应透露出绝望

MBMG集团共同创始人Paul Gambles告诉CNBC,在证监会周五的宣布之后,股票期货市场看起来如此糟糕,以至于当局需要做一些事情来托市。但是每个人都对央行的反应觉得诧异:“为什么央行如此强烈的过度反应?”Gambles说:“人们从这里开始感应到(当局的)绝望。”

的确,政策观察者对一系列矛盾的公告摸不着头脑。瑞银CIO理财资产配置全球主管Mark Anderson说,中共央行急切的确保以动荡著称的的稳定。

Anderson说:“他们希望看到市场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不想要失控。通过一定程度的融资融券,他们希望看到在房价下跌的时候资本市场相对稳定,所以他们不介意股价上涨一点点以支持更广泛经济,但是他们不想看到泡沫。”

央行越来越依赖股市

CNBC引述经济学家说,周日降准的幅度证实了当局已经变得越来越依赖股市。

汇丰银行在报告中说,北京在利用股市刺激创新和创业精神,以及向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以对冲下行性风险,同时促进国营企业的去杠杆化。“(降准)有一个目标,即在A股和H股市场制造财富效应。”

麦格理证券说,过去这个周末是最近一系列事件的重演。三个月前,证监会在周五推出融资融券遏制措施,但是在市场暴跌之后的周一晚上他们又打退堂鼓了。

汇丰银行说,这些政策的转弯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决策者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股市。

股市或很快见顶

CNBC报导说,由于周日央行的宣布标志着它从先前的针对性刺激方法转向激进的宽松政策周期,市场广泛预计从五月到六月将有进一步降准。

麦格理预计五月份将有降息,随后几个月将有50个基点的降准。它预计在未来五年,中共将降准至少20次。同时,汇丰银行预计第二季度将降息,并且下半年将再有100个基点的降准。

但是交易者们无需担忧这样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将激起中国股市在飙升七周之后进一步上涨。

“由于政府在炒股方面发出明确无误的信号,我们预计大多数投资者将变得谨慎。”美林银行研究报告说:“如果在未来几周境内流动性未能显著推动A股上涨,那么市场可能将很快合理的见顶。”

MBMG的Gambles说:“像降准100基点这样的疯狂事情对信心没有帮助。虽然它将让人们在短期内有所反应,但是人们在长期来说将维持负面(情绪)。”他建议投资者现在套现。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uEJyH

1 comment:

  1.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shorten your long urls with Shortest and earn $$$ from every click on your shortened url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