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今日之中共,几人是男儿?(组图)


现在人们知道了,习近平年初时在中共中央党校讲的话,其实是他去年年末视察广东时讲话的翻版,而他在广东讲话时,看来是直抒胸臆,讲得更为坦率。特别是谈到苏共解散、苏联解体的"教训"时,习近平的议论很有激情,他的真实思想,清晰地显露在人们面前。


正视苏共与苏联的教训


看来,"苏联为什么会解体?苏共为什么会垮台?"的确是萦绕在习先生头脑中的大问题。那么,就再来看一下当时的情况吧。


苏联是联盟国家,而旧的联盟体制走入困境,在改革中受到强烈反对的压力,联盟国家争取独立成为明显的倾向。于是戈尔巴乔夫推动签订新的联盟条约,而苏共保守派眼见情况不妙,则悍然发动政变。他们仿效当年保守派趁赫鲁晓夫休假而发动政变的先例,对戈尔巴乔夫也来这一套,而这些人在习先生眼里,被视为"还想挽救苏联的人"。然而,旧苏联实际大势已去,新苏联能否成功尚在未定之天,保守派企图以发动政变维持旧体制,其实救不了苏联,反倒使苏联无可挽回地解体。这是历史的辩证法。苏共保守派不懂这个辩证法,中共保守派到现在也还是不懂这个辩证法。


在习先生看来,那"几个还想挽救苏联的人"之所以不能成功,是"因为专政工具不在他们手中"。然而,那几个人分明是命令军队开着坦克进入了城市的,就象苏联军队在1956年进入布达佩斯、1968年进入布拉格,也类似于当时的两个月前,中国军队进入北京。但是,苏联军队也许是从1956年的事变中吸取了教训,他们在布拉格被捷克人包围,在自己国内的城市被苏联人包围,都小心谨慎得多了。


习先生为苏联军队在反对政变的苏联人面前保持"中立"而感到遗憾,认为那是"苏联军队非政治化、非党化、国家化"的恶果。殊不知,军队在政治争议中保持中立,人们才能真正看清楚人民的选择。中共不是喜欢说"人民的历史性选择"吗,那为什么偏要让军队用刺刀强迫人民接受共产党保守派的政治选择呢?


习先生认为,苏共垮台、苏联解体,"一个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了"。那么,"理想信念动摇"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既然讲究认真,那就认真地追问下去呵。


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讲得很清楚,是否能够铲除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取决于经济发展的状况是否成熟,取决于旧社会的母体中是否孕育出了新社会的胎儿。列宁也很明白,他认为布尔什维克夺得了政权,那只是"通常的历史顺序"发生了变化,而苏维埃俄国要走向社会主义,取决于在俄国实现工商业文明。尽管苏联人后来标榜他们已经进入到"发达的社会主义",其实那不过是在工业化进程中,相对于其它"社会主义国家",已比较接近于西方社会的发展水平而已,若论市场化孕育出新的社会,那还差得老远呢。


苏联的社会发展水平还落后于西方社会,偏要标榜自己的所谓"发达社会主义",而实际经济只有在市场化改革开放的情况下才能显示活力,否则就停滞不前,那就分明是道路失败、理论失败、制度失败。


苏共没有尝到经济市场化的好滋味,苏联没有坚持到建立新的联邦体制就解体,它们的失败教训很清楚──苏共的"发达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现实面前苍白无力;在工业化、市场化的时代,只能老老实实走资本主义之路;即使共产党执政,也只能审时度势,适当地为民众谋取更多些的利益,难以改变大局,而若一味坚持自己的专政而压迫民众,坚持专制的联盟体制而压制联盟国家,就迟早要走向失败。


存在决定意识。这是开不得半点玩笑的事情。




叶利辛当年在坦克上发表演讲...


正视历史唯物主义


显然,面对苏共和苏联的教训,已经显示出历史唯物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的分野。


看上去,习先生很是信仰唯物史观,很是相信历史规律,那么,不妨就此讨论一番。


习先生以为,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调所谓"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能够挽救共产党的专政。他告诫他的同志们,要依照唯物史观,把握世界发展规律,了解"人类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知道"历史是怎样走过来的、要怎样走下去"。


在习先生看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坚持唯物史观,而否定共产党的历史,否定"社会主义",是历史虚无主义,是唯心史观。可惜,事情并非这样简单。


习先生应该想一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也靠所谓"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来支撑,是什么道理?是什么史观?


那么,习先生怎么会陷入到以"理想信念"支撑他的"主义"的地步呢?他认为不能否定共产党的历史,不能否定"社会主义",但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否定了"不断革命",正视世界经济已经进入到资本主义长期发展阶段的现实,走出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第二步,而共产党从以社会民主主义为主流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分裂出去,继续坚持"不断革命",而且无视列宁在十月革命后的反思,不在乎"通常的历史顺序"发生变化的深刻涵义,展开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实践,终于在数十年后遭遇世界性的、历史性的失败。


身为中国共产党新任总书记,习先生应该知道,无视这一历史事实,无视这一全世界有目共睹的现实变化,才是历史虚无主义,是陷入唯心史观而无力自拔。


说到信仰,中国有句古话,叫作"朝闻道,夕死可矣",描述"闻道"而来的思想上的快感。共产党的问题与这种快感有些相象,是为"朝闻道,夕实现可矣",亦即,只要发现了历史规律,发现社会主义将取代资本主义,那我就跳过资本主义,立即去建造一座空中楼阁,实行"社会主义"。


即使实践证明这样行不通,只能走市场经济之路,只能实际接受资本主义,但是,习先生所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认为,无论如何变化,"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共产党专政不能丢掉,而市场经济阶段上通行的宪政,则被他们视为"改旗易帜的邪路"。这样一来,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其实践之间,就出现了巨大的裂缝,并发展为一条深深的鸿沟。


马克思看得很清楚,"随着经济基础的变更,全部庞大的上层建筑也或慢或快地发生变革。"众所周知,这是马克思历史唯物论的基本观点。


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针对资本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之际而设想的一种政权形式。从阶级社会到无阶级社会,从体现阶级斗争的政党政治到非政党政治,马克思设想,会有一个过渡时期,这时有必要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正因为是针对过渡时期,而且很可能是一个不长的过渡时期,考茨基不觉得它有多么重要,甚至称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提到的"一个词",同样,普列汉诺夫则根据实际发展变化,认为这个过渡很可能转瞬即逝,无产阶级专政的必要性自然也就消失了。


但是,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实践,完全背离马克思学说的理论,它的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将那个过渡阶段,视为一个相当长的历史发展阶段,而这时的专政,也就无可避免地从工人阶级的阶级专政,蜕变为共产党一党专政,而且,共产党本身也在蜕变,从代表工人阶级掌权、为人民掌权,转变为它自己永久掌权,不能容忍任何人挑战它的永久专政。


与此同时,在市场经济及资本主义长期发展的阶段上,马克思时代的资产阶级专政,逐渐发展为当今的宪政体制。所谓"资产阶级专政"乃隐藏在政治力量的对比之中,且受到体制进化的制约,也受到经济变化的影响,不能不发展变化。


相形之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已无可救药地落后于时代。


习先生承认,"有些不改的,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还辩解"这不能说不改革"。这没有丝毫的道理。很明显,在市场经济全球化、政治民主全球化的潮流面前,死抱着共产党一党专政不放,无可争辩地表明,它只是共产党的一党之私,与所谓信仰,所谓道路、理论、制度,所谓历史规律,根本扯不上什么关系。


有意思的是,习先生借用古代中国失国君王之妃的诗句,慨叹偌大一个苏联共产党"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垮台、解体的命运。这位中国共产党新任总书记看来气魄不小,他要唤起中共全党的男儿之气,或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历史规律抗衡。其实,习先生应该看到,在历史规律面前,在历史潮流面前,顺应而行方为正道,"没什么人出来抗争",才比较明智。


习先生觉得苏共解散时"竟无一人是男儿"是悲剧,那么,他不妨想想,当中共全党跟随毛泽东发动"社会主义"改造,进而大反"资本主义复辟",掀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狂潮,将无数的男儿女儿,包括女党员张志新迫害致死,那数十年里,中共之中有几人是男儿?他也不妨再想想,在当今庞大的中共党政官僚机器之中,难道为其党员的男儿之气留下了丝毫的生存空间了么?


曹孟德对自己的对手不乏尊敬,他称刘玄德与他自己同为当今英雄,慨叹"生子当如孙仲谋",那么,习先生不妨放下架子,对戈尔巴乔夫,对蒋经国,学学他们的男儿之气吧。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AvDifXjSyw0/486077.html

【史海 】中共外交晚宴劝酒致外国使节撞死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1日讯】在外交活动中,饮酒、劝酒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在中国 的外交宴上,曾发生过因劝酒而导致客人发生车祸的实例。最近北方网刊登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原参赞马保奉的文章 ,披露中国外交晚宴劝酒导致阿尔巴尼亚大使使节酒后驾车撞死人事件。

事情发生在1969年某天,中共外交部在国际俱乐部(原址在今对面)宴请阿尔巴尼亚大使和使馆人员。那时正是中阿友好的“蜜月”期,宴会上觥筹交错, 气氛热烈,茅台一杯接一杯。


来华任职才几个月的阿尔巴尼亚使馆二号人物–公使阿果力,曾任阿尔巴尼亚最高领导人恩维尔?霍查的秘书,来华后颇受中方重视,宴会上表现活跃。


中方人士频频举杯,阿尔巴尼亚大使罗博、公使阿果力等人频频干杯回应。宴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双方人员才尽兴而归。


阿果力喝了酒仍坚持自己驾车回使馆。他开车由国际俱乐部出来北行,右转上东行,过东单和方巾巷路口后,从右边超车,撞死了骑车正常向东行驶的印刷机器厂工人金沛章。


时任为此严厉批评外交部有关人员,说向客人灌酒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文章还披露周恩来在莫斯科喝醉酒的事情。那是1954年4月,周恩来出席日内瓦会议经过莫斯科,赫鲁晓夫为他举行欢迎宴会。在当时‘中苏友好’的气氛中,个个善饮的苏联领导人一杯杯向周恩来敬酒,周恩来喝醉并呕吐。


饿死三千万时 周恩来仍畅饮茅台


无独有偶,作者佚名曾在《观察》发表文章,披露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饿死三千万民众时,周恩来仍畅饮茅台酒。


文章引用2001年2月14日《新民晚报》第11版《酒仙谢晋》云:“60年代的自然灾害中,文艺界在北京开会,周总理请大家去西山休息几天,最后请大家聚餐加点营养。那天总理来到西山宾馆,对夏衍说:‘今天我要喝点酒。’于是谢晋、于洋等几个会喝酒的人被推派与总理同桌。总理请大家喝的是茅台,代表们很兴奋,你一杯我一杯地向总理敬酒,总理谈笑风生,一杯接一杯。不知不觉中,几桌人喝下了好几瓶茅台酒,总理也喝下七两左右的茅台,……”


佚名在文章中表示,在百姓哀鸿遍野之时,周恩来却有兴致招待“艺术家”畅饮茅台。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RM6pGGkFksw/102911.html

【杨宁】本命年大变数 习近平怎么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1日讯】2013年是蛇年,也是最高的本命年。“本命年”作为一种约定,据悉,早在西汉时期就十分明确了。早期按照天干地支纪年法,本命年是六十年一遇;南北朝时期,民间借鉴以动物纪年的方法来记年份后,用十二种不同的动物来分别对应十二地支,本命年才变成十二年一轮回


民间普遍认为本命年是一个吉凶莫测之年,“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说的就是处在本命年之人要么顺风顺水,平安吉祥;要么就是倒楣透顶,祸事连连。令人不解的是,对于不少人来说,本命年祸事往往多于喜事,是个极不吉利的年分,因此人们又将本命年称作“槛儿”。能够迈过这道槛儿,很可能会否极泰来。


那么,为何本命年是人生的一道“槛儿”呢?一般而言,一个人一生大约要经过七到八个本命年,人们对于本命年的重视也通常从第二个本命年开始,因为正是在这个时期,人的基本价值观念、道德标准逐渐形成并由此走向社会。在社会和家庭中,遵循天道、善良本性和道德标准行事之人,其人生道路就平静吉祥,无大起大落;反之,违背天道和人的本性、道德标准而行之人,其必然是命运多舛,结局也很悲催。


古往今来,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在善与恶之间进行着选择 ,而上天则根据其选择或给予其善报或恶报,只是报应的方式不同,轻重不同,效果不同而已。对于虔信神佛之人,是时刻能够感受到这一点的,因而会随时反省、更正自己的所为;但对于似信非信、相信无神论之人,特别 是在中共谎言和谬论欺骗统治下的民众,则视为“自然现象”,当然也就不会自我反省和修正。


然而,上天是慈悲于人的。上天在赐予人自我修正人生坐标、提升道德标准的榜样、途径和能力的同时,在随时通过善恶报应提醒人民的同时,也在帮助人们进行总结和修正,因此才有了“流年不利”的说辞,才有了本命年是人生“一道槛儿”的说法。也就是说,上天安排本命年的真实用意是让人反思过去十几年的所为,有恶改之,有善扬之,修正自己的人生之路,做一个道德高尚、积德行善之人。如果本命年依旧执迷不悟,依旧行恶事,那么上天一定会予以惩戒,其根本目的还是让人幡然觉悟,迷途知返。


只是现当代由于人越来越不信神,越来越没有道德底线,也就越来越陷于迷中,不知自我反省和修正,反而为了趋利避祸想出了“扎红”、“穿红”、拜“本命神”的方法。这显然是舍本逐末。不反省修正自己,一切都是枉然。


上天赋予本命年的真意同样也适用于走入本命年的习近平。除此而外,历史也在提醒习近平,蛇年往往是巨变之年。在过去一百年中,蛇年发生了许多改变世界格局的大事件,如1917年的俄国十月革命、1929年让全球深陷大萧条并推动独裁主义的金融危机、1941年偷袭珍珠港导致参战、1953年中美签署战争停战协议、1965年引发文革的中国 运动、1977年文革正式宣告结束、1989年 天安门 事件、2001年九一一事件等,无不发生在蛇年。


而2013年的蛇年更有一特殊之处,即蛇本是属火性的属相却遭遇水蛇年,这预示着这一年必有大的转变在等待人类。审视当今中国,去年因投奔美领馆所引发的中共高层 博弈迄今仍未休止,而民众前所未有的觉醒更是让中共党魁发出了“亡党”的慨叹,甚至美国智库也给的外交建议中提及,美国应对中国内部爆发大革命及对外战争“未雨绸缪”。


看来,习近平是否能走过本命年这道“槛儿”还是个迷,因为路虽有了,但走不走还在于自己那一念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6EiUb9NNGho/102910.html

新京报中国新年社论触及“中国梦”和“宪政”


中国 传统 新年到来之际,《新京报》发表的社论“有请春天”被手机版和凤凰网转载。文中提到“中国梦”与“宪政”,但是内容简短,并没详细展开叙述。《新京报》选择 中国新年发表这个贺词,被认为和元旦时候《南方周末》被强制取消的“中国梦、宪政梦”的文章 有呼应。图为当时中的焦点人物,中间是现任常委刘云山、右边是挑起南周事件的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 (图片 来源:合成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2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到来之际,《新京报》发表的社论“有请春天”被新华网手机版和凤凰网转载。文中提到“中国梦”与“宪政”,但是内容简短,并没详细展开叙述。《新京报》选择中国新年发表这个贺词,被认为和元旦时候《南方周末》被强制取消的“中国梦、宪政梦”的文章有呼应。

元旦之后发生的南周事件中,《新京报》采取了支持《南周》原贺词的立场,多方报道指《新京报》社长曾因抵制转载《环球时报》的评论而受到宣传部门的压力。


《新京报》新年社论提及宪政及中国梦


这篇社论中提到了宪政与权利:春天的中国,仍有滞重,仍有倒寒,但宪政与权利时代的愿景,必然像春风一样温暖,像春雨一样滋润,像春光一样不可限量。


“中国梦时代,就像大国的隆隆前行总是对应于个体的感受一样,那些身家细微的悲欢中同样有着山河恢宏的故事。”


文章还力挺法制治国:有请春天,就像改革有请开放,正义 有请公平,尊严有请法治。这是为了改革的开放,亦是为了开放的改革。这是为了公平的正义 ,亦是为了正义的公平。这是为了法治的尊严,亦是为了尊严的法治。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这是不可偏离的轨道。


此文在大陆 微博被传阅,被认为是《新京报》继承《南周》,在为的“宪法梦”吹风。


有民众如此评论:倒车开了几十年,邪恶被辗碎的那一刻,就在春天。


新京报抗命中宣部


此前,《新京报》社长戴自更敢于向中共中宣部的强令说“不”,带领员工抵制转发诋毁南周事件的《环球时报》社评,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传媒年度影响力人物。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传媒大会2012年会在海南三亚举行颁奖盛典,新京报社社长、总编辑戴自更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传媒年度影响力人物。该奖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评出。


今年年初1月3日《南方周末》元旦献词《中国梦 宪政梦》被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篡改,随后1月7日中宣部强令中国都市类报纸转发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对南周事件的社论:南方周末“ 致读者”令人深思。该社评暗示南方周末采编员工的抗争是在境外势力策动下,挑战体制的尝试。


1月8日,中国多个省市的都市报失守被迫转载此文,但亦有多家媒体“抗旨”未发,其中《南方都市报》、《新京报》、《东方早报》、《重庆晚报》、《潇湘晨报》等在8日晚抗命未刊登。


《新京报》拒绝转载该文。北京市委宣传部冷副部长亲自上门督导,告诉他们,要么转载,要么解散报社。据新京报员工称,命令来自刘云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亲自上门执行。据报导称,未转载社论的情况报送至中宣部局面升级,中宣部长刘奇葆强令“必须发”,中共局常委刘云山也批示“必须发”。


后来《新京报》又发表“南方的粥”的报道支持《南周》。


习近平政治局会议警告刘云山不许再添乱


《南方周末》事件的核心涉江派宣传打手庹震阻扰南方周末在元旦献词中提习近平的“宪法梦”。庹震是江派铁杆李长春的亲信,去年空降至广东整治南方报系。


《朝日新闻》1月14日引述消息来源说,在1月9日的会议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汇报南周审查风波时,表达出对媒体控制系统 的不满,并要求媒体宣传部门不要增加混乱,并指示不要惩罚那些违反宣传部命令的记者。


报导说,具有改革倾向的《南方周末》在1月3日被迫重写新年献词之后,有关媒体的争论爆发。中宣部于是指示所有主要媒体在南周审查风波上严守的路线。


报导认为,曾任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在媒体和舆论管制方面非常强硬。后刘云山晋升成为政治局常委之一,继续掌控宣传部门。这次南周事件,刘云山本想藉此增加影响力,不料事态几乎失控,引发全球正义力量迅速支持南周报社员工反对言论控制的大风暴,打击江派刘云山和中共政权。


习近平批示南周事件后广州公安副局长自杀


南周事件引发的中共高层 搏击急剧升温之际,习近平阵营1月7日发出停止劳教制度的声音,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祁晓林于1月8日上吊自缢身亡,终年55岁。


据消息人士透露,祁晓林自杀与《南方周末》事件有关。祁晓林是广州国保的第一把手,过去几年出手狠辣,使得广州在打压异议人士的严厉程度上仅次于北京。本次《南方周末》事件中,出现上千人声援,祁晓林向上面书面建议,抓10~20人劳教,但此建议被习近平办公室否定,通过政法委通知广州,不许劳教。而就在7日,官方宣布终止劳教,8日祁晓林自杀。


消息人士表示,祁晓林是非常顽固的势力阵营的,多年积极镇压异议人士,而习近平掌权后,突然有所转向,他的镇压请求被否决,而且对他进行了批评。公安内部考评,他的分数很低。另外他也有经济问题 。这几个因素,引发了他的自杀。


消息人士认为,这件事透露出重要的信息:镇压人民走太靠前的,可能在人民审判前,内部早会处理,所谓的里外不是人。文革中的“三类人”即为此。习李执政后,已经有省公安厅厅长被调查,或许更多的政法系统的顽固势力的人会被清理。


南周内部报告曝光 庹震删除江派最怕公开内容  


1月14日,日媒《朝日新闻》称获得“南周事件”内部报告,报导披露,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亲自删除新年特刊稿件中的“官员财产公开”、“废除劳教制度”等内容,因在网上批评政府而被劳教者的报导也被禁止刊登。再次证实此次事件涉及中共两派之争,而江派最怕的就是“劳教制度”和“官员财产”公开。 


朝日新闻报导称,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庹震原为副社长,自去年5月调来广东后就开始对持改革论调的《南方周末》进行事前审查。对于新年特刊他也要求事先看一下稿件。在内容为“2013开年10大猜想”的部份中,“独生子女政策”、“官员财产公开”、“废除劳教制度”、“增加免签国家数量”等内容被删除了。而在“追梦人物”这一栏里,因在网上批评政府而被劳教者的报导也被禁止刊登。


习近平“宪政梦”对抗江派“治国”


1月3日《南方周末》新年特刊献词被大肆删改事件发生后,两岸三地各界人士及民众纷纷通过联名信、微博等方式发表声明,声援《南方周末》,呼吁保护,反对新闻审查制度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刘青认为:中共内部虽然派系林立,但是南周事件展示出来的,未来 主要争斗的两派,是江泽民腐败治国的一派,与意图挽救中共的习近平原教旨一派。单就习江两派的争斗来说,江泽民一派可以说注定败亡。


刘青认为:首先是习近平一派毕竟现在执掌大权,经历过十八大缠斗不休的江泽民一派,已经失去左右中共的实权和影响,这从江派虽然挑起南周事件,但最后输得十分难看便可以看出。其次江泽民一派即使在中共内部也是万夫所指,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干将这次覆亡,就是中共内部基本统一支持下达成的,从中可以看出江泽民黑团伙在中共内部已难得势。


习近平此前强调“宪法的权威在于实施”是江派的最怕,十多年来,正是江派在乱法乱国,周永康的政法委成为中国最“无法无天”的机构,中宣部则是为“无法无天”呐喊的帮凶。


华府石臧山认为:习近平一上台首先就反腐,第二是强调依法治国,改政法委、司法系统等等。习近平想把的统治从人治非正常的状态变成一个所谓的法制的正常的社会状态,这个过程中共就跨不过去,因为中共已经有太多罪恶,经不起这个过程就得垮台。


“那么习近平要真想做,必须在政治上有大动作,最重要的问题是问题,如果他跨不过去的话,他什么也做不成,但习要解决法轮功问题,中共就必须垮台。”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CbD0d1-9lJs/102909.html

中共称“境外敌对势力”竟被扒出是“老祖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每当中国 国内发生动乱时,当局总是要把责任推到境外的反华势力头上。许多网民对当局这种遇到麻烦总要把责任转嫁于人的做法深恶痛绝,并通过许多中共元老之间相互捏造罪名的行为,追根溯源,扒出了“”的老祖宗。


中共篡政60多年来,从最初的第一代魁毛泽东经常放话,让中国人民提防美蒋特务的渗透和破坏。并指称,“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要时刻提高警惕。”1989年 六四 民运 ”,中共声称那场动乱是境外反共反华势力蓄谋已久、精心策划的,一直到最近发生的“南周事件”,中共继续依样画葫芦,故伎重演。称此事??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


“境外敌对势力”的老祖宗


许多网友对中共当局这种遇到麻烦总要把责任转嫁于人的做法深恶痛绝,他们追根溯源,扒出了“境外敌对势力”的老祖宗。有网友发微博表示:贴了马克思、恩格斯、斯大林 的照片说,他找到境外势力的祖宗。


作家、撰稿人张成觉指出,中共的起家靠的就是从外国搬来了一些老祖宗。


张成觉:“苏联这个境外势力是中共夺取天下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不然它早就完了。它从一开始成立也是靠苏联,拿卢布,所谓的长征以后,也是靠苏联撑着嘛,各个环节重要时刻都是苏联给他钱,给它能力,给它武器它才能生存,境外势力很明显了就是苏联,列宁的祖国。”


法学家、赵远明指出,从中共的历史来谈,它历来惯于栽赃陷害,有些人跟它政见不同或者是对社会理解的观点不同,它就统统归为境外反华势力。


赵远明:“它就是用一个混淆不清楚的概念来栽赃陷害,然后摆脱自己的责任,中共的说法你根本就不能相信,而且中共几十年来一直用这种方式。实际上国内有很多不安定的或者老百姓有意见的,根本不是外来势力,都是中共的统治所引起的,因为它的统治保持着独裁专制,最大限度的榨取民脂民膏,掠夺人民财富。


好比现在、’黑打’等等,实际都是中共在掠夺人民财富时候,使用的一种惯用的手段,所以中共一提受什么外来势力的干扰,这时候恰恰可以看出来是中共所造成的,然后他们把责任推到外来势力,或者转移舆论然后转移人民的目光,所以我们讲,他一旦强调外来势力,恰恰这个问题 是他自己造成的。 ”


“境外敌对势力”历史演变


一些网民通过许多中共元老之间相互捏造罪名的行为回顾了“境外敌对势力”这种提法的历史演变。


有网友发微博说:“境外势力的最早提法是里通外国。1958年 说粟裕里通外国;1959年 彭德怀 里通外国;1968年负责的刘少奇 专案组定刘少奇里通外国;1973年毛泽东授意局批周恩来里通外国。俱往矣,改革开放,时代进步,领导同志家家里通外国。所以,中共现在只敢说’境外势力’,不敢说’里通外国’ ,否则就成了指桑骂槐,含沙射影了。


还的网友嘲讽:“他们将子女送到国外,没成境外势力,批判是我的权利,却成了境外势力。他们将资产转移他国,没成卖国贼……他们换国籍还代表人民,没成侵害国家利益,要他们公开透明,却成了颠覆罪。”


也有网友给“境外势力”下定义:“妻子在海外 主要从事家庭财产转移洗白工作,儿女在国外各大名校来回炫耀,多处房产在全球自由分散,世界各大银行均有存款… …而父亲则是一个始终在国内担任人民公仆并一直致力于把人民币变成美元的苦力,这就叫境外势力。”


此外,中共当局所称的境外敌对势力中,还包括了许多境外敌对媒体,《新唐人》、《》、《希望之声》、《美国之音》、《电台》等境外媒体,因常常报导中共当局的负面新闻,遭中共长期封杀。


作家天佑调侃:“政府大院以外全部属于境外;媒体人闾丘露薇说:“’境外势力’是找不到任何实际的证据,但又想把人往死里整的万能膏药而已。 ”;网民“老什么岩”指出:“所谓境外敌对势力,是流氓 耍泼时惯用的台词,是对人民智商无底线的侮辱,是一切愚蠢中最低能的构陷。 ”


陆民对“境外敌对势力”情有独钟


尽管中共对所谓“境外敌对势力”恨之入骨,但是,很多中国老百姓甚至包括一些中共官员却对这些“境外敌对势力”情有独钟。


近期,爆料重庆多名高官不雅视频 导致11名淫官落马的《》创办人在受到警方威胁时,首先选择 求助海外各大媒体予以关注;中国众多的访民也纷纷把希望寄托于海外媒体;就连前重庆市局长王立军在身处绝境时,第一时间内逃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


赵远明:“中国老百姓在生活实践过程中发现在中国早已没有正义 ,没有公平可言,他们就觉得在中国遇到问题,唯一可以得到比较公平对待的都是外来势力,只有外来势力讲公平,讲合理,讲公正。


中共的都是骗人的,都是摆样子给人看的,真正在实际实施当中没人严格按法律 办事,尤其是执政党中共邪党所有官员都是欺上瞒下,遇到具体问题时候,百姓在国内不管通过什么方法,都不能维护自己的权力,像王立军这种副部级干部,在(F)体制内的,他都寄希望于外来势力,这恰恰说明了,中共所谈的外来势力是一种在世界上现存的正义力量的象征。


张成觉指出,实际上中共自己也很明白,境外势力是它的一个靠山,所以中共高官们的家属子女都跑到美国去了,证明他们自己也知道这条船不行了要沉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f-AKuG69-yE/102908.html

中国危机最有可能7、8月份爆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2013年“央视春晚”亮相后的第二天,席琳.迪翁与宋祖英合唱的一首《茉莉花》和席琳.迪翁独唱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在网络上掀起热议。加上同一天,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了国务院发展中 心经济学者李佐军去年的一份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2013年7、8月份不仅中国 经济危机最有可能爆发,同时社会危机也爆发。对此,网友表示,这条破船看来真的要沉了。


李佐军应华中科大长沙校友会邀请于去年9月27日上午在齐鲁证券长沙营业部举行了一次内部报告会,报告会范围较小,但李佐军坦言此次报告是讲真话 、讲实话、讲内部的话。


李佐军在报告中指出,一个可能要发生的事,就是“中国人的经济危机正在酝酿之中,最有可能2013年7、8月份爆发。”表现为部分中小企业破产、部分银行破产、部分地方政府破产。


李佐军分析了经济、国际、等四大原因:


经济方面的原因。经济方面的原因引发这场危机爆发的可能性有两个,一个是房地产泡沫破灭,另一个是地方债务危机。


第二个原因,即国际的原因。前几年有大量的国际热钱流入中国,由于热钱是趋利性的、投机性的,说来就来,说走也可以走,他主要取决于不同地区的投资的回报利润。当中国经济在往下走的时候,这些国际热钱在某个时候就有可能会大规模的撤出。这会造成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


第三个原因是政治方面的原因,2013年政府换届。在政府换届之前,本届政府在最后一年任期之内,最高的指导思想就是不出事,不惜一切代价。但对下一届政府领导来说,就会面临两种选择 。下一届政府领导上任后在前面三五个月,出于政治上考虑,都要继承发扬肯定慎重,而在三五个月之后,就开始逐步暴露前一任的一些问题 ,显示自己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因此,李佐军认为经济危机最可能是2013年7、8 月份爆发。


第四个原因,短中长三个周期的谷底可能叠加。短周期就是三五年的周期,目前这个周期的经济正在往下走,到明后年可能到谷底。中周期就是九至十年左右的周期,因此,他再次推断2013年前后,中国可能要爆发一场经济危机,经济危机的表现:部分中小企业破产、部分银行破产、部分地方政府破产。


不过,李佐军还指出,十二五期间前后,中国可能还会爆发一场社会危机。他说,因为经济危机的爆发,可能同时引发社会问题,目前,积聚下来的多种社会矛盾激化或爆发也是山雨欲来 风满楼。


中国社会生病了 生病的表现是热


社会危机方面,他是从两个角度来阐述。第一个热,公务员热。因为中国(共)政府已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财富、越来越多的权力,控制了越来越多的资产,因此,公务员有钱有权有势有保障,所以大家都想当公务员。他认为,公务员热反应的是在倒退。


第二个热,国企热、央企热、国进民退。目前一年央企的收入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五百强的总和,国有企业央企凭藉着垄断特权,比如垄断土地资源,垄断信贷资源,垄断定价,获得超额利润,这反映了在倒退。


第三个热,房地产热。全民皆房地产,稍微有点实力的企业现在都搞房地产,海尔、海信、TCL、雅戈尔、罗蒙、鄂尔多斯所有这些优秀的私营经济企业都在搞房地产开发,有些企业房地产在其内部的占比是70 -80%以上。一些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就说

搞房地产开发是搞实业的回报的数倍以上,不搞是傻。


第四个热,投机热,不是炒房就是炒股,不是炒股就是炒房,不炒房就炒农产品,蒜你狠,姜你军,豆你玩,现在炒资金,放高利贷,炒风盛行,投机盛行,说明什么?说明生病了。


第五个热,移民热。当官要当上裸官,稍微有点实力的企业家纷纷要移民。这就是中国当下社会问题的真实性。


关于社会问题的第二个视角


李佐军又分析,贫富差距拉大有:税收、投融资的倾斜、垄断行业、土地收入分配不合理、高房价、中国的股市80-90%都是赔钱的这六个渠道。除此老百姓手里还有钱,他们把这些钱存到银行里,但是通货膨胀让这些钱实际在贬值。


李佐军说,通货膨胀的实质是通货过剩,那么发钞的权利在政府手上,多印钞票的过程也就是让你的票子变毛的过程,这也是一个财富的重新再分配。贫富差距怎么拉大的,就是通过这些渠道把他拉大的!


为此,李佐军总结说,贫富差距过大是造成社会不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很多老百姓对社会不满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经济危机的爆发会引发社会危机,那么这个危机也有可能与经济危机相伴随爆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BU0xW11Ln4k/102907.html

马尔他骑士团梵蒂冈庆900岁诞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1日讯】(报导)马尔他骑士团庆祝成立900周年,在梵蒂冈获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


始创于中世纪的马尔他骑士团是极少数至今仍然活跃的骑士团,目前骑士团在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以国际人道组织的身份运作。


教宗星期六(2月9日)向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骑士与女爵士发表演说时,赞扬骑士团是“福音的爱的有效表达与鲜活见证”。


BBC驻罗马记者威利指出,马尔他骑士团正设法摆脱其“富裕贵族俱乐部”的形像,寻找新血领导其全球工作。


马尔他骑士团于1048年由一群欧洲贵族十字军创办,专门照顾前往耶路撒冷途中生病的朝圣者,于1113年得到时任罗马教宗帕斯卡二世的承认。


马尔他骑士团曾以地中海马耳他岛为基地,1789年被军事强人拿破仑驱逐后,成为没有领土的主权实体,以罗马为基地。


马尔他骑士团目前具备联合国观察员身份,并与梵蒂冈、和东帝汶等104个国家建交。


北京并不承认马尔他骑士团的主权实体地位;台北承认骑士团的地位,但并未建交。


去年9月,马尔他骑士团兼外务大臣马泽里对进行了官式访问,马泽里当时表示有意在台湾设立办事处。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sOZeqqrMoyk/102906.html

中方否认雷达照射 日本威胁或公开证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0日讯】方面2月5日表示,中国 军舰1月30日在东中国海用控制火炮的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国防部、外交部2月8日回应时对此予以否认。日本对中方的否认表示不满,并称有中国雷达锁定日军舰的确凿证据,但是否公开这些证据取决于中国的态度。


日本称有中国雷达锁定日军舰的确凿证据


引述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0日表示,将在观察中方的态度后决定是否公开中国军舰向日本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的证据。


之音引述日本共同社报导称,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公开中国军舰上个月以火控雷达锁定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的证据。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表示,鉴于中国否认其海军火控雷达曾锁定日本护卫舰,将研究公开部份录像等证据。他说,除信号数据外,还有录像和照片,“作为证据其内容确凿无疑”。


小野寺也表示,公开证据“将暴露海上自卫队拥有何种程度的分析能力,事关日本的安全保障机密。因此,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在多大程度上公开。” 他表示将在观察中国的态度后决定是否公开这些证据。


日方称中国军舰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


据美国之音2月6报导,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月5日晚间对媒体表示,中国军舰1月30日在东中国海用控制火炮的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


也报导说:“2月5日晚间,小野寺五典表示,中国军舰1月30日在东中国海用控制火炮的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小野寺五典批评中国方面对这种有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事态采取非常异常的做法,说万一出现少许差错,便会陷入非常危险的状况。


日本方面同时指,1月19日,中国军舰对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也采取了同样的行动。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上述两起事件都发生在尖阁诸岛附近的公海海域。日本政府已经向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军事专家们说,使用火控雷达锁定对方军事目标是实施火力攻击前的动作,可被视为危险和挑衅行为。


中共国防部外交部一致否认使用火控雷达


中方否认曾使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


2月8日,中共国防部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回应日本防卫大臣指责中国海军舰艇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自卫队舰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称1月19日下午16时许,中国海军一艘护卫舰在东海相关海域进行例行训练,期间发现日本自卫队一架舰载直升机接近中方舰艇,中方舰载雷达保持正常观察警戒,并未使用火控雷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对日本火控雷达的指控也予以否认,指责日方的说法无中生有,抹黑中国。


据日本媒体报导,针对中方的否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8日举行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日方“在进行慎重而详细的分析后,公布了此次雷达照射的情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上午称,中方对有关雷达照射日舰机报导的回应“完全无法接受”。他敦促中国 “诚实应对”,防止事件再次发生。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8日的记者会上说,中方彻底否认使用火控雷达这一行为,日方“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说明”。


网络热议‘诚实’


CT扫瞄 :中国海军用火控雷达照射日本军舰,试图以此诱使日舰误判在可能被攻击情况下首先发射开火。那样北京马上会说是日本打响了“第一枪”。现在日本曝光照射事件等于把中共阴损的坏招告知国际社会使中国的形象更加丑陋不堪。


海浪 :自己作的事,又不敢公开承认,而且外交部的发言人还用文革式的语言抵赖。能够证明中国军舰发射光控雷达可以公开的证据,公开。涉及军事机密的就不要公开了。


刺猬 :如果中国继续态度强硬否定,日本肯定会公开证据。贼喊捉贼的人声音一般都会很大。


joexycai:要我们诚实?太坏了,你这不是强人所难么?


广东省河源市网友:中国民众也强烈敦促中国诚实应对雷达照射事件!


战无不胜的金将军:外交三招:抗议,装孙,猛砸钱~~~


兔爷:从历史到官方数据,你要天朝诚实?你不是别有用心嘛!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ITGxgOV47b4/102905.html

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行 东京重登榜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杨辰编译报导)在东京买一条面包要9美元?在巴黎吃一顿晚餐要2100美元?CNNMoney评选出了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榜单,其中三个城市挤进前十。


1、东京

尽管日元疲软而且相对生活成本下降,但是东京再一次登上了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榜首。在过去的20年,东京14次被评选为全球生活最贵的城市。


一条面包:9.06美元

每公升牛奶:2.93美元

一瓶酒:15.95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1,266.30美元


2、日本大阪

近几年大阪等亚洲城市的生活成本一路攀升,现在全球生活成本最贵的前20个城市中有11个亚洲城市,其中3个挤进前十名。十年前,全球生活成本最贵的前20个城市中仅有6个亚洲城市。


一条面包:7.94美元

一瓶酒:17.55美元

每公升汽油(不含铅):1.96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915.32美元


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城市的生活成本曾经非常低廉,但是近几年强势货币推高商品价格,它们的生活成本挤进了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行列。


一条面包:5.03美元

一瓶酒:25.38美元

一包名牌香烟:15.48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731.96美元


4、挪威奥斯陆

奥斯陆是挪威首都及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最昂贵的城市。


一条面包:6.31美元

一瓶酒:15.24美元

一包名牌香烟:2.58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813.36美元


4、澳大利亚墨尔本(并列)

与悉尼的情况类似,由于澳大利亚的强势货币推高价格,墨尔本的生活成本在过去的十年一路攀升。


一条面包:4.87美元

一瓶酒:25.03美元

每公升牛奶:2.00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794.85美元


6、

上涨的工资以及经济乐观情绪让新加坡推高新加坡生活成本。


一条面包:3.25美元

每公升牛奶:2.86美元

一瓶酒:25.65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503.76美元


7、瑞士苏黎世

由于瑞士法郎成为紧张投资者的避险货币,所以瑞士苏黎世曾是去年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但是今年由于政府干预瑞士法郎走弱,降到第七位。


一条面包:6.08美元

一瓶酒:16.74美元

一包名牌香烟:8.32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1,394.74美元


8、巴黎

尽管欧盟正努力削弱欧元并推行大规模财政紧缩政策,但是巴黎的生活成本依然足够让其挤进最昂贵的城市前十名。


一条面包:8.95美元

每公升牛奶:2.55美元

一包名牌香烟:8.10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2,177.22美元


9、委内瑞拉加拉加斯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能够挤进前十名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操控汇率造成大规模的价格上涨。


一条面包:9.40美元

每公升牛奶:2.73美元

一包名牌香烟:7.30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910.26美元


10、瑞士日内瓦

日内瓦去年曾是世界上生活成本第三高的城市,但是由于法郎对欧元走弱所以价格大幅下降。


一条面包:5.63美元

每公升牛奶:1.42美元

一包名牌香烟:8.19美元

高级餐厅四人份三道菜的晚餐(配酒):1,447.37美元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QuRnxrhYD7Y/102904.html

中银通辽分行盗用帐户洗钱 举报者遭劳教(视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代静采访报导)杜红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原永清大街弘旭复印社法人 ,2007年,因举报中国 银行通辽分行永清分理处盗用她个体帐户进行巨额洗钱而遭劳教。多年来,杜红年迈多病的父母为她上访 申诉,至今仍无解决,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银行盗用个体账户洗钱


2005年中国银行通辽分行工作人员,到杜红的复印社去找她,要她的印件,当时她正忙也没有多想他们要印件的用途,就把印件给了他们。之后,杜红多次去银行想要要回她的印件,但通辽分行一直不给她。


2006年,杜红看印件要不回来,就到通辽分行要求清户,通辽分行副主任白铁柱向她表示:要等行长出差回来才能给清户。杜红又等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收到消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她到通辽分行营业点及相关部门讨说法,在这种情况下,通辽分行只好把印件还给了杜红,同时私下承认〝借用〞了她的帐户,并向杜红赔礼道歉 ,还说给杜红钱。


当时杜红不知道通辽分行的用意,就说用不着给钱。由于银行方面的违法行为已经让她构成了犯罪的事实,因此杜红只是希望银行方面能给她开个证明、盖个戳,如有事就找他们,没事就算了。


银行同意给杜红开证明,但杜红等了很久也没收到证明。通辽分行最后告诉她,如果他们给开了证明,会被杜红告倒。杜红这才明白通辽分行盗用她个体帐户,进行巨额洗钱的事。


举报账户被盗反遭劳教


杜红向通辽分行要对帐单、票据,通辽分行说那得通过有关部门;杜红又到部门去举报,当时公安局受理了,但调查一段时间就停止了,她到公安局去问为什么停止调查,接待她的人说,因为涉及市领导。


杜红指问公安局有关人员:为什么明明知道通辽分行的做法是犯罪行为而不立案?有关人员回答:〝市里领导叫公安局长这么做,局领导叫我们也这么做,我们只好停止调查,我们是机器人,叫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


不久,永生派出所叫杜红面谈,威胁说如果上告就拘留她,杜红说:〝通辽分行把我的帐户盗用了,我只是想把事情说清楚,不然的话一旦查我的帐户,通辽分行会把责任推到我身上的。〞而且也不许杜红再上访,否则就劳教。


杜红到市政府、人大和法院去举报,他们都说要等公安局把案子破了才能受理;到中国人民银行讨说法,回复却说:不归他们管。杜红因举报自己个体账户被盗用一事被拘留2次、被劳教1年、被精神分裂,期间再被绑架、拘禁13天。


多病双亲上访申诉无果 吁各界关注


杜红的父亲杜文学因女儿被冤枉的事,长期抑郁,患了癌症;母亲彭桂兰,也因此事心脏病加重,长期住院,两位老人家拖着病重的身体,多次到北京为女儿杜红上访诉求,每次都被地方政府以到家解决问题 为由、连哄带骗的强制带回老家。目前,诉求一直得不到答覆。


杜红一家人希望海外 媒体、正义 人士为他们申张正意,严惩罪犯,还他们清白。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mIFwzoQg0O0/102903.html

年三十 三条求救信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11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汉采访报导)蛇年初一分别在00:55上午11.02和夜间23.55分相继接到陜康素萍的求救信息,因上访 流落在北京街头,被任意抓随意驱逐多次,关押在接济中心,她表示中国 是法制社会,以人为本。而我们这些访民也是中国合法公民竟然不能在自己的国土上行走!


0.55分我是陜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访民康素萍。除夕夜21:00左右被马家楼接济中心释放离开。欲给温拜年,在东交民巷路口被北京警方拦下送往马家楼 接济中心,同车共计34人,抵达时间23:55。我被关在三楼,三楼约有三百访民被关押。一楼约有六、七百访民被关押,二楼不清楚。


康素萍于今天大年初一(2月10日)11:02发来简讯:


新年好。我是陜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在京访民康素萍。昨晚我和很多访民从不同的方位被强行送到北京市马家楼接济中心。没有人接并且被任意驱逐。时值新春佳 节我们这些外地访民无家可归,流落在北京的街头,被任意抓随意驱逐,没没尊严。中国是法制社会,以人为本。而我们这些访民也是中国合法公民竟然不能在 自己的国土上自由行走,我们现在依然被关押在马家楼接济中心上海听和河北听,目前两厅约有访民7至80人,无助又无奈,不知道该怎么办。敬请关注和帮助, 谢谢!


康素萍于今天大年初一(2月10日22:59分)发来简讯:


康素萍说她很害怕,有种不详之兆,请求救援!新唐人记者在23:40—00:43fen分多次拨打电话不知什么原因以无法接通,请各界人士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fF2AblDF4zI/102902.html

中国传统过年“敬天信神 感恩知报 辞旧迎新”


中国 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 节日。(网路图片 )

过年辞旧迎新 敬神礼俗

传统祭祀表达恭敬、感恩、反省和许愿 当今过年“求神拜佛”演变成“贿赂文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1日讯】过中国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辞旧迎新、敬天信神,感恩知报、贺岁祈福、团圆喜庆,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 的缩影,集中体现了民族的传统信仰、伦理道德、价值观念、行为规范等,与民族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一脉相承。

天人合一 新年起源于古时年头岁末的祭神祭祖活动


传统节日是中国古人“天人合一”世界观的具体体现,人们在节日中感受传统道德的力量,心灵得以净化,境界得以升华。除了体现人与自然协调外,更主要的是“天人合德”——即“观天道以应人道”, 节日中,人们希望通过祭拜天地 和神明等各种仪典达到与神明沟通的美好愿望,希望尽人事以法天德,做人要像天那样刚健、胸怀博大;像地那样厚德载物。


新年起源于古时年头岁末的祭神祭祖活动。据《吕氏春秋》记载,在尧舜时就有新春扫尘,除陈布新,祭拜天地等过年风俗。这一天有“三元”之殊(日之元、月之元和岁之元)。


人们获得一年丰收的喜悦后,首先要感谢上天的恩赐,准备迎接新春的来临。


新年各种庆祝活动一般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廿三、廿四的祭灶直到正月十五日元宵节,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历代天子都会在元日里祭天和祭祖;民间也有着一系列祭祀活动。


辞旧迎新“敬神”礼俗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也不会忘记有功于人间的诸多神明,以各种不同的祭祀回报他们。古诗中描述了“敬神”礼俗的代代传承和各种庆祝场面。如描写祭灶风俗的有:“古传腊月二十四,灶君朝天欲言事……”(范成大《祭灶诗》)。


描写扫尘风俗的有:“茅舍春回事事欢,屋尘收拾号除残”(蔡云《吴歈》),清理环境,更荡涤心灵的灰尘,才能和神明沟通,与天地同在。


描写“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的除夕之夜:“儿童强不睡,相守夜欢哗”(苏轼《守岁》)。


描写正月初一的庆贺场面和礼仪:“听烧爆竹童心在,看换桃符老兴偏。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孔尚任《甲午元旦》),细致的描述了待第一声鸡啼响起,街上鞭炮齐鸣,新的一年开始了,男女老少都穿着节日盛装,先拜天地、敬神佛,再给家族中的长者拜年,然后出门走亲访友,相互拜年。


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感恩


华夏礼仪极重祭祀,祭祀最初源于人们对于天地的敬畏、感恩和诚敬。《礼记?祭统》记载:“礼有五经,莫重于祭。是以事神致福”、“则天神皆降,可得而礼矣”。


传统祭祀文化重视祭祀的教化功能,视其为人伦教化的根本办法,说祭祀是“教之本”、“教之至也”。可见社会教化随祭祀仪式的完成而完成。这也成为中华文明在民间的主要传承形式之一,不仅在于其对经典文明的代代传承;更在于其能够渗透到民间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人们修身正心,走出迷惘困顿。


《礼记?郊特性》记载:“万物本乎于天,人本乎于祖,郊之祭也,本反始也。”司马迁也说道:“天地者,生之本也。先祖者,类之本也。”古来敬天祭祖实质提示人们:敬天,人之本也,要敬奉上帝,认为上帝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祭祖,人之源也,要不忘祖先,做人要知本知源,才能生生不息。


祭神、祭祖、拜年是人神关系、人伦关系的确证,这些仪式也是文化开端的象征。而年节的本质意义在于开端,因此从除夕开始,也是一种感恩的开始,一种庆祝的开始,感念天地化育,感念风调雨顺。


《礼记.月令》记载,天子在元日要举行祭天大典,还要举行“祈谷于上帝”和农神后稷的活动。立春之日,天子亲率三公,九卿、诸侯、大夫,以迎春于东郊。由此建立起人神关系,获得神明的庇护,在神圣的祭祀中使人感受到自我存在与天地的息息相关。


新年祭祖、清明扫墓,都体现着对人伦的重视,体现礼敬祖先,重视孝道,寄托了人们对生命的敬畏,对往昔的尊重,缅怀先人的道德风范,实现先人的理想追求等。《尚书?舜典》记载:“月正元日,舜格于文祖。”舜帝在元日到祖庙祭祀祖先。“仁义”与“孝悌”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核心,在祭奠与追思中,孕育着后人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意识。《论语?学而》记载:“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讲到祭礼对民风民德的重要影响。


传统节日所蕴涵的祈禳意识


祈,求福;禳,除祸,祈禳意即向神祈祷以降福免灾。新年有很多祈福驱邪等节俗活动。如除夕守岁,人们点起蜡烛或油灯,通宵守夜,象征着把一切邪瘟病疫照跑驱走,熬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期待着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新年时拜天地、祭神明,祈祷带来福祉和吉祥。元宵节人们燃放灯火,歌舞笙乐,表达驱邪迎祥、祈许光明之意。


新年时,家家爆竹,户户焰火,不绝于耳。古时人们燃放爆竹的目的是驱除邪魔鬼怪,迎神,喜庆等。唐代来鹄在〈早春〉中写道:“新历才将半纸开,小庭犹聚爆竿灰”。宋代范成大在〈爆竹行〉中描述了除夕夜燃放爆竹时人们的内心祈祷:“一声两声百鬼惊,三声四声鬼巢倾。十声连百神道宁,八方上下皆和平。”


新年时,人们还要贴春联、年画、福字等,即将大红春联贴于门的两边,红底黑字,稳重而鲜艳,表达人们“新年吉庆、驱邪迎祥”。传统春联有:“天恩深似海,地德重如山”、“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等。


年画多取材于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如〈福禄寿三星图〉、〈八仙 过海〉、〈岳飞大破金兀术〉,不仅营造喜庆的气氛,更重要的是,藉助于画中故事,将德行操守、忠孝仁义等一系列伦理道德标准潜移默化的根植人心。


贴“福”字使人感受到“迎春接福”的浓厚气息。祈福盼福,是人们的共同愿望,特别 是在遇到危难之时,希望得到神明庇佑,增加福运,化险为夷。但须知做事要符合天道,才能得到神助,古语说:“天道无亲,常与善人”、“祸由恶作,福由德生”。


因此幸福与真诚、善良、无私为伍,它总是出现在有德行的人身边,它与虚伪、奸诈、阴险、狠毒水火不容。倡导人要修德向善,才会有福德和福报。


新年还有视天占年的习俗,如唐代在孟浩然〈田家元日〉中写道:“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田家占年候,共说此年丰。”表达了人们祈求丰年的愿望。宋代宋伯仁在〈岁旦〉中写道:“春风回笑语,云气卜丰穣。柏酒何劳劝,心平寿自长”,描写出在新年欢快的气氛中一种淡泊宁静的愉悦。


传统祭祀内容是表达恭敬、感恩、反省和许愿 当今社会“求神拜佛”演变成“贿赂文化”


传统的过年习俗充满了中国人敬畏天地神明、回溯传统的浓厚文化气氛。事实上这也是中华正统文化的核心所在。这种文化氛围使得古人以谦卑、知足的态度对待生活:比如取得了好的收成,人们相信那是因为神灵赐福给好人或祖上行善积德,而不是“战天斗地”的结果,所以要更加谦恭对待神灵,多行善事。因为处处都有神灵监看,人如果要做亏心事也是有所顾忌的。


传统上民间的祭祀内容主要在于表达恭敬、感恩、反省和许愿。许愿是许诺多做善事,希望得到赐福满足所愿,这和今天不少人求财、求官、求名、求生儿子的“祭拜”是有区别的。


近几十年来,中国传统年味的真正意义逐渐淡化许多,过年已成为一种吃喝享乐,娱乐的文化,并充实着严重的商业气息。世人进庙烧香拜佛祈求神灵多以世俗的功利性为主。


人们要想办成某件事,就会想到去拜神佛,买香火,拿出一些好东西来上供,或布施财物给寺庙,就自认为能得到神佛的保佑。有些人甚至肆意妄为也不怕,自恃能得到神佛的保佑,其实是一种另类贿赂—求神拜佛,在当下很盛行。


既然神佛都可以去贿赂,那么,世间的人还有谁不可以贿赂? 可见国人深具贿赂意识,民风。神佛普度众生乃高级生命对世人的慈悲,对待凡人一切秉公处理, 不是人用请托或用物品可贿赂敬神佛。


“头顶三尺有神明的警示,已被现代人忽视。“知耻近乎勇”的古训,被现代人淡忘,知道自己的过失与不足,敢于在人前“自我批评”者甚少,古人拜祭神佛,多为做了不益之事后要忏悔,立心不再做坏事,为了解脱精神上的苦难,还想着要如何补救,力图获得心灵深化,作道德更高尚的人才会得到神佛的呵护和保佑。


不可用贿赂使神枉法


这有一则历史小故事,王平甫知识渊博,善长议论。他和哥哥,北宋帝国首相王安石(王安石字介甫)议论新政,引经据典,多有批评。王安石不愿听。


有一回,王安石的儿子王雱,假借其父之名为非作歹,王安石痛加斥责,不久其子患了急病(后背部疽发而死),王安石命道士作法场,准备了大量的冥钱(烧化后,送给神鬼使用的纸钱)。王平甫说:“哥哥身在相位,应该让天下后世人向你学习,以你为榜样。王雱忽然患病,你要摆那么大的场面做法祷告,有什么好处?况且,哥哥你曾经以国法,惩治了不少奸臣恶吏。现在想用纸钱祈福,难道神仙那里,就不执行,可以收受你的贿钱而枉法吗?”


经历了建政后的历次“风雨 ”,今天的人,很多不信善恶有报、不信天理昭昭,“祭拜”者本质上还是无神论者,其实真正相信的是功名利禄。文化的内涵割断之后,徒具形式的活动在本质上已经变异,也不再具有约束人心灵的道德效力了。


一九四九年中共建政前决定,将“正月初一”改为“春节”,这样一来,不但原本丰富多彩的“过大年”被简化成“欢庆春天”,和传统年节相联系的中华正统文化内涵也被割断。


“过年”的来历


中国新年的历史很悠久,它起源于殷商时期新旧年交接时的祭神祭祖活动。有关它的各种传说也很多。相传人们之所以把这个节日叫过年还来源于万年历法。


其实,中国在远古时期就有年的概念。“年”的甲骨文写法为上面部份为“禾”字,下面部份为“人”字。金文的“年”字与甲骨文相同。而现在已发掘出来的甲骨文中的“禾”字,几乎都是看上去沉甸甸地被压弯了腰,可见它象征着取得谷物生产的大丰收。


“年”字下面的“人”字又作何解释呢?从甲骨文看,“年”字好像是人头上顶着沉甸甸的谷子的样子。


相传,远古时期虽知一年有四季,但节令不准。有个名叫万年的人便想重新计算调整,于是,苦思冥想好的计时方法。一日,上山砍柴坐在树阴下休息时,日光下树影的移动使他受了启发而设计了用测日影计天时的晷仪,准确地测定一天的时间;后来,他又受山崖上的滴泉的启发动手做了一个五层漏壶来计算时间。就这样经过反覆推演,万年发现四季轮回 一次需要间隔三百六十多天,天时的长短会重复一遍。国君祖乙知道此事后大喜,在天坛前修建日月阁、筑起日晷台和漏壶亭希望万年能测准日月规律和准确的晨夕时间。


几十年过去了,一次,祖乙登上日月坛时看见坛边的石壁上刻着一首诗:日出日落三百六,周而复始从头来;草木枯荣分四时,一岁月有十二圆。知道万年创建历法已成,亲自登上日月阁看望万年。


此时,已经满面银髯的万年指着天象,对祖乙说:“现在正是十二个月满,旧岁已完,新岁复始,祈请国君定个节吧。”祖乙说:“就把岁首叫过年吧。”这样就有了过大年。祖乙为纪念万年的功绩,便将太阳历命名为“万年历”,并封万年为日月寿星。


据说,现在人们在过年时所挂的寿星图就是这位德朔日,所以又称“元朔”。


此后,还有正月初二祭财神以及正月初五过破五节的诸多说法,一直到正月十五过完上元节。整个过大年就算进入尾声了。


文章 部分内容节选明慧文章《感悟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PNCMiKseS5I/102901.html

揭秘:江泽民“戏子”称呼的由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1日讯】如果冥冥之中 定数 的话,历史的安排也必然会让某些人的出身极不光彩。

生父是日伪时期汉奸


2003年3月12日,出席人大会议的参加了湖北省代表团的讨论。江泽民说:“1966年 至1970年我在武汉锅炉研究所当所长,当时正值文革,……,造反派把我的档案查了个底朝天。也好,证明了我历史清白。”


听者无意,言者有心。身为总书记,为什么要表白自己“历史清白”呢?


因为江泽民的历史的确不清白。他的生父江世俊(又名江冠千)是日伪时期的汉奸,江泽民上的大学是日伪中央大学,他还编造故事说是过继给了死人,他在留苏期间又为贪恋一俄国女子遭收买……江泽民的历史完全是一本糊涂账,何来清白?造反派就是把档案查翻天,又如何能找到档案中根本就没有,被江谎报、隐瞒的重大历史问题 呢?


在2005年初江泽民隆重推出他委托商人库恩写的《江泽民传》 ,对隐瞒历史做出公开回应。


有句古话叫“此地无银三百两”。江泽民在传记中为自己贴金的词汇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充斥满书的“爱国”二字了,甚至他上日伪大学的那一段历史的题目就叫“我是一个爱国者”──“爱国”乃是国民的本份,是与生俱来的品行,是一方水土养育的情结──任何一个清白的人,绝不需要到处叫卖自己是爱国者。


一个基本事实是,江的生父是替侵华日军做事的汉奸。在江泽民参加工作后的一生中,甚至他让人写的传记里面,都对他的生父唯恐避之不及,只有寥寥一句“生父于1973年去世”。


江泽民编造说他在13岁时被过继给了刚刚死去的共产员叔父江上青。江泽民21岁大学毕业,13岁到21岁这8年间,是谁供养着江泽民呢?按江上青女儿江泽慧对库恩所说,江泽慧一家是“无尽的贫穷饥饿”,那么是谁替江泽民交纳高昂的学费去读贵族中学和南京中央大学,是谁让他在兵荒马乱物价飞涨的年代能够去学琴棋书画,是谁让他在离开校门不久,就可以在上海滩开着美式吉普车狂兜(库恩书中所言)?在这20多年中养育他的,难道不是他的生父吗?这跟8年前就死去的江上青有什么关系呢?江泽民的生活根本就不沾“过继”的边。后来得了天下,江泽民才想起家族中有一位共产党的烈士,于是摒弃生父,要去过继死人,那是后话了。


我们不是要搞“出身论”,而是从江泽民隐瞒、编造出身历史看出了他的欺骗本性。甚至到了晚年,江更是变本加厉,还要把他的汉奸父亲暗示成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江泽民在传记中用他堂妹江泽慧的嘴不止一处地说,“我们全家都是革命者”“家里的男人都打仗去了”“他们全都出去参加了革命,既打侵略者,也打国民党。”这对于不知道他们家汉奸底细的读者,很具有极大的迷惑性和欺骗性。


签署卖国条约


1999年12月11日《》报导,江泽民同叶利钦在北京签署了中俄边界议定书。令人惊讶的是,在江泽民让库恩写的传记中却找不到这次会晤的一丝踪影。大家知道,江泽民是连何时何地给谁唱了一首什么歌儿这些鸡毛蒜皮的事都要在传记中隆重写下一笔的,他跟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会面更是一个不落了,为何偏偏漏掉了同叶利钦签署领土边界这样有关民族社稷的大事呢?原来,江泽民在这个条约中把从满清以来历届中国 政府都不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全部承认了──江泽民签署的是个地地道道的卖国条约,断送了子孙后代讨回失地的合法依据,拱手让给俄国100多万平方公里肥沃的黑土地,相当于数十个台湾。面对海内外华人讨伐罪行的风起云涌之势,江泽民竟然删节历史,这只能使其卖国贼的行为欲盖弥彰。


江泽民还在传记中把自己包装成如何关心人民的疾苦。看看他在1998年的大洪水中的作为吧。在当年9月上旬,无数人正在水灾的死亡 线上挣扎时,江泽民却邀请电影艺术家们在中开派对,库恩称其为江泽民“心目中的开心一刻”。在联欢会上,江在女演员的伴唱下演奏着俄罗斯的旧日情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兴奋之际,江泽民和众人唱起了《大海啊,故乡》,库恩在书中描述“尤其是江本人,更是引吭高歌”。多么具有讽刺意味啊,人民在滔滔洪水的大海中苦苦挣扎,江泽民却在的温柔乡中高歌《大海啊,故乡》。一个隐瞒汉奸出身窃取高位的人,他心里哪有人民的死活?


江泽民还让库恩把自己塑造成生活俭朴、反腐败的领头人。大家都知道,这些年中国的腐败是愈演愈烈,其根子就出在江泽民和他的家族本身。他的儿子们无才无德却营造起江家的金钱王国,成为名符其实的“”。


讨党内大老欢心


民间早就传说江泽民雪夜给在上海养的小老婆送生日蛋糕之事,李当时有客人,江泽民亲自在门外等候了几个小时以表忠心。这事本来太过离奇,无以考证。有道是做贼心虚,江泽民在他的自传中居然为送蛋糕一事出面辩解,外人才知原来果有此事。书中美其名为“关心领导”,称那只蛋糕“是宾馆里的最后一只蛋糕”,目的是“与关键人物谋求共识”。果真如此,中国也就没有贪污受贿了,那个行贿者不是“关心领导”、“谋求共识”呢?


江泽民的发迹,一靠编造自己是烈士遗孤,从而得到烈士的战友和张爱萍的一再提携,二靠溜须拍马,讨得党内大老的欢心,最后竟窃取了高位。


“戏子”的由来


江泽民掌权后,为了出风头,开始在国际外交场合跳舞卖唱,完全不顾国际外交礼仪和中华民族尊严,使国家的颜面尽失。江泽民的“戏子”称呼就是这么来的。他跟西班牙国王见面时会突然拿出梳子梳起头来;别人要为他挂勋章时他会迫不及待一把抢过来自己戴上;在国宴进行途中他或者突然拉起东道国的第一夫人跳起舞来,或者从餐桌上突然站起来高歌一曲“我的太阳”,或者色迷迷的盯着小姐弹起琴来……这些不成体统的戏子行为都成为了西方媒体炒作的笑料。单说他同克林顿的几次见面。93年、97年江泽民访美,98年克林顿访华,江每次都要或弹或拉或唱,表演完毕每次都要求克林顿演奏萨克斯,可克林顿从不附和。97年江泽民访美时,记者会上有人提到,江泽民突然高歌《牧场上的家》,弄得人们莫名其妙。江泽民背林肯的演说词更是经典。跟学生对话要背,接受记者采访要背,出国访问要背,别人没让他背他主动要背,别人让他背他就乖乖地背,哪有一国之君的正形?


江泽民走火入魔的还要算他的“说外语”。江泽民出访拉丁美洲,七老八十的他还要花几个月时间强化速成去现学现卖说西班牙语,放着正经的国家大事不顾,完全是戏子作了山大王,改不了现眼的本性。在他自己的传记中,江泽民炮制了一个谬论,说是“如果你由于语言的差异而无法与他人交流 ,你们怎么能交流观点或者达成协议呢?”懂点常识 的人都知道,靠他那点三脚猫外语,就能与人自由的交流?世界上那么多的国家元首,他们都说着各自不同的母语,难道他们竟然不能达成外交协议?


也许是共产党国家的领导人历来都比较严肃,这一下来了一个“人来疯”的江泽民,西方政客竟把江当做共产党的异数,乐得看他尽情表演。


(版权归大纪元所有,欢迎转载,不得更改)

(节选自《江泽民其人 》;责任编辑:郭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jcVLg6hSxus/102900.html

北京8万市民赴雍和宫烧“头炷香” 门口排队500米


大年初一,8万北京市民赴雍和宫烧香,门口排起来500米的长队。(资料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2月10日讯】蛇年来临,中国 各地寺庙大年初一香火旺盛,民众自除夕夜开始就排队,争上大年初一“头炷香”,以求神佛保佑,赐福保平安。大年初一,8万北京市民赴雍和宫烧香,门口排起来500米的长队。各地民众在大年初一上寺庙上香的也络绎不绝。

按照中国传统 习俗,每年大年初一、十五等日期,广大民众有到寺院庙宇烧香礼佛、祈福求安的习惯,“烧头香”又叫“烧头炉香”。


据北京晚报10日报导,初一一大早来雍和宫上香是不少北京人的习惯,为了抢到“头炷香”,许多北京市民甚至从年30晚上就来到雍和宫排队,天亮后,从雍和宫桥到雍和宫已经排上了500米的长队。




大年初一,8万北京市民赴雍和宫烧香,门口排起来500米的长队。(大纪元资料室)



大年初一,8万北京市民赴雍和宫烧香,门口排起来500米的长队。(大纪元资料室)

7点一过,雍和宫正式开门。排在最前面的百余人,迅速穿过安检门,来到售票处。大约每五六分钟,保安放一拨人进寺。进寺后,香客们便快步往天王殿走去。




大年初一,8万北京市民赴雍和宫烧香,门口排起来500米的长队。(大纪元资料室)

报导说,受北京空气质量的影响,香客不比去年少,但是香的数量,比起去年略显少了。往年香客都是手捧一大把香拜佛,现在更多的人是选择 了三支香表达心意。


各地民众在寺庙上香


年初一,南宁孔庙举办2013年南宁市首届文化庙会,现场大量市民前来上香祈福,撞钟击鼓,触摸福盆等,迎春接福。




2月10日,南宁大量市民前往孔庙上香祈福,撞钟击鼓,触摸福盆等,迎春接福。(大纪元资料室)

大年初一的上海,前往玉佛禅寺烧香的民民众也是络绎不绝,还有许多市民为了抢烧头香早早来到龙华寺。甚至在除夕夜,众多市民已来到了云翔寺祈福。


大年初一,广州市,许多市民香客到市中心北京路步行街商圈旁边的大佛古寺烧头炷香,祈福香火盛况空前。




2月10日,大年初一,广州市许多市民香客到市中心大佛古寺烧头炷香,祈福香火盛况空前。(大纪元资料室)

年初一,四川遂宁,近40万市民倾城而出,前往千年古刹广德寺、灵泉寺,抢烧新年第一柱香。




2月10日,四川遂宁近40万市民前往千年古刹广德寺、灵泉寺,抢烧新年第一柱香。(大纪元资料室)

除夕,深圳陆续有市民登山前往弘法寺,他们选择在寺院里上香祈福,一起守岁等待农历新年的到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2Tec2CX5EiM/102899.html

上海九访民从马家楼押往上海驻京办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信息员疾风报道)2013年2月10日正月初一中午14点,上海郑建明、徐玮、陈春芳、冯国伟、沈玉菁、解庆国、姚雯、孙红筝、尹慧敏共九位结伴欲前往东交民巷17号给中央领导拜年,在东交民巷路口被北京拦截带到东郊民巷警署问话。


直到正月初一晚上6点许,这13名访民才被带往关押。


2月10日正月初一21:47分,郑建明、徐玮、陈春芳、冯国伟、沈玉菁、解庆国、姚雯、孙红筝、尹慧敏九名访民被上海驻京办工作人员接出,押往驻京维稳办工作驻地的路上。


郑建明手机:13918147183


徐玮手机:13022146679


陈春芳手机:136711817439


沈玉菁手机:15800694137


解庆国手机:1582189820


姚雯手机::1390160978


孙红筝手机:15821881767


尹慧敏手机:18202146713


冯国伟手机:13671817439


来源:维权 网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DH1Gq_hgjIA/102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