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沈阳6旬老翁雪夜昏倒 20余犬围其保暖


辽宁沈阳6旬老人,在飘着小雪的户外昏迷一夜,第二天早上清醒后,发现自己被自家养的20多只狗围住取暖,才捡回了这条命。

  

中新网报导,2日,61岁的老延智在沈阳一医院里双手敷药,缠着厚厚的纱布。他说,自己在冬夜户外昏迷一夜,“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被20多条小狗围住,是它们救了我!”

  

老人回忆,20天前的那晚,天空飘着小雪,8点左右,他到浑南大学城开的食品 厂为儿子看门,因低血糖,他在工厂门前昏倒。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清醒后,老人发现被自家养的20多只狗围住取暖,才没有被严重冻伤,被亲属送医院检查后只是双手有冻伤。

  

老人养狗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20多只狗都是普通的品种,多是在垃圾房捡到的,老人有病在身,狗儿们朝夕相伴通人性 ,很听话。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jnp6o

复航坠河 已16名陆客遇难 第2批家属将赴台


点此看大图片复兴航空GE-235航班昨日(4日)发生空难,坠入基隆河。(Ashley Pon/Getty Images)

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昨日(4日)发生空难,机上58人中有31人是大陆乘客,目前已知有16名陆客遇难。另外,第2批大陆旅客家属将赴台。


据大陆媒体报导,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消息,截至5日上午9时45分,复兴航空坠机事件已致31人罹难,其中16名大陆游客。另有3名大陆游客受伤,12名大陆游客下落不明。


5日上午,复兴航空公司执行长陈欣德在记者会上说,第2批8名大陆旅客家属和4名领队,将搭乘华信航空AE992航班前往台北处理空难善后事宜。


另据台湾《》5日报导,复兴航空表示,今天将针对已确认身份的罹难者家属发放新台币120万元丧葬补助费,供家属用于丧葬相关支出。


复航还表示,GE-235空难死亡 的31位死者的遗体,分别安置在第一、第二殡仪馆及仁本礼仪公司;伤者15位,分别送往台北内湖三总医院3名、忠孝医院3名、松山空总3名、汐止国泰医院2名、台北医院2名及台安医院1名接受治疗,另1位旅客已出院。12位失踪乘客仍在搜救中,2名地面伤者还在医院救治中。


复兴航空已开始安排专人发放紧急慰问金,每人新台币20万元(含2位地面伤者),截至目前已发放9位,发放作业陆续进行中。


2月4日上午10时52分,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的ATR72-600型客机,从台北飞往金门,起飞后即发生坠河意外,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陆游客。到晚上0时50分为止,已有31人死亡、15人受伤,还有12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王馨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RoHH

沈阳女子暴打老人 称眼镜比她命值钱



68岁老太被打得满脸是血,遍地血迹。(网络图片


2月2日下午,沈阳大东区一商场内,一女子当众暴打一名68岁老太长达十余分钟。女子打人时喊“我眼镜3万多比你命都值钱”。

  

据腾讯视频显示,老人已倒地不省人事、满脸是血,该女人 还骑坐在老人身上,辱骂老人和围观者。施暴过程中女子的眼镜被甩飞,女子叫嚣“我眼镜3万多比你命都值钱”!但无人出手救人和制止暴行。

  

2月2日下午,因为老太推着购物车乘坐扶梯下楼时差点蹭到女子,她便一直大声辱骂,老太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你还能打我啊?”一句话激怒该女子,便把老太按倒地上殴打,其间大喊“我眼镜三万多,你这条命都赔不起!”整个过程长达十余分钟,被路人拍下,只见老太血流满面,满地血迹。

  

直到保安赶来女子才停止暴行,但仍不断对老太大骂,“谁给我找到眼镜有奖赏,比她命都值钱!”,更当着众人面前睁眼说大话,“这地上有血吗?有红色的吗?都睁眼给我看看!什么都没有!”

  

警方表示,打人的女子家人指她有精神病,但马上遭到网民质疑,精神鉴定家里有点背景或者有点钱的都能搞到。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RoHu

为送女儿上海求学 亲姨外甥演结婚闹剧


日前,一名前一天刚刚离婚的47岁女子和一名26岁男子,到浙江象山县民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被发现是亲姨外甥关系。经了解,女子为送女儿到上海上学,决定和有本科文凭并在上海有房产的外甥“结婚”,被工作人员阻止。

  

据陆媒报导,该女子想把女儿送到上海某学校上学,校方规定家长需持有本科文凭并在上海拥有一处房产。无奈她和丈夫都不符合条件,但是她的外甥却符合这两个条件。为让女儿能顺利上学,该女士前一天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第二天又和外甥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两人相差21岁,被工作人员发现疑点,经查实后发现二人亲属关系。

  

有评论称,中国 当权者制定的制度和政策足以逼良为娼,网民感叹:“奇葩的社会,搞笑的制度,清苦的百姓”。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Ror2

浙江老人摔倒23人经过没出援手 遭碾压



老人摔倒后,期间共经过了4辆车,23名行人,但无一人搀扶倒地的老人。(视频截图)


近年来,大陆频发老人倒地无人扶事件,近日,又有一位老人醉酒倒在马路上,期间共经过了4辆车,23名行人,但无一人搀扶倒地的老人,8分钟后老人遭碾压拖行。


4辆车、23行人经过 无人扶老人

陆媒报导,2月1日下午,浙江台州市玉环县一名醉酒的老人踉跄地过马路,还没走几步,一头摔到路中央右侧,倒地不动了。从监控视频看,当时的时间是16点30分,期间有不少车辆和行人不断经过,但都只是看一眼,扬长而去。16点35分,有一名行车司机注意到倒地老人,但只是下车查看了一下路况就开车走了。16点38分,一辆白色轿车右拐时将老人碾压,拖行了数米才停下来。涉事司机下车查看情况后报警。

 

根据监控记录,在老人摔倒以后的8分钟时间里面,有4辆车和23个行人经过。

  

事情发生后,网民争相表达自己的意见:

--人们现在变成了冷漠、自私、为什么变成这样要好好的反省了!


--不是没良心、是社会制度让你怕。


--心寒的是法院判决(彭宇案),“不是你撞到为什么去扶”这句话。


--悲哀。不敢扶,怕被反咬一口。


--世道变了,好人难做。


--都出这么多这种事了,相关还不出台?


国外法律 保护见义勇为的人

见义勇为是道德问题 ,近年来大陆发生多起搀扶老人反被讹的事件,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老人摔倒无人搀扶。但在国外亦有法律层面上的保护,人称国外“好人法”。

  

的法律规定无偿救助造成损害的免除法律责任;刑法规定见危不救可被处以6年监禁和相当于7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亦有刑和罚金方面的规定等;在的某国,法律完全站在保护施救者权益的立场上,法律规定被援助者如若事后反咬一口,将被施以其本人医药费1至3倍的处罚,并须亲自上门向救助者赔礼道歉。影响恶劣、行为严重者,则以污蔑罪论处。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jnlDA

中纪委〝突然袭击〞三步骤曝光 大老虎将落马


点此看大图片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带走现场图片 。(网络图片)

2014年 有68名中管官员被查,其中包括周永康 、徐才厚、令计划等人。日前,大陆媒体自曝中纪委抓捕这些官员的内幕 细节,称当时这些被抓时丑态百出,中纪委为防止被抓官员〝反抗〞,确保要〝抓活的〞,采用了〝突然袭击〞等策略。另据中纪委4日刊文,外界预测将有落马。


2月3日,中共媒人民网发表了题为〝中纪委‘诱捕’违纪官员内幕揭秘:要抓活的〞一文,披露了中纪委抓贪官的过程和使用的策略。


报导称,中纪委抓人常常是在涉事官员被放松的情况下搞〝突然袭击〞。其过程有三大步骤:第一步先把人抓住,不管用计还是硬来;第二步防止涉事官员〝反抗〞,确保〝抓活的〞;第三步乘飞机坐火车,押送人员要〝精干〞。


多个贪官被抓的细节


进入2015年,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成为中纪委拿下的新年首虎。据报导,杨卫泽此次被查,再次延续了高官被查前〝毫无征兆〞的特点。


以后,已有23个省份出现省部级官员落马。总结这些官员被抓的过程发现,这些问题 官员很多是在工作或是休假期间被抓的。如2013年11月,原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在陪同上级官员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期间被中纪委带走。


2014年7月3日晚上,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中共党委书记李俊夫穿着运动服外出运动回来,还没来得及进家门就被纪检人员带走。


原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被带走前还在外省打高尔夫球。


另外,对一些特殊官员则要〝私人订制〞一场高规格的会议,以确保将其抓获。如2014年6月27日,被通知前往广东省政府开会的原广州市委书记,就在广东众多官员的众目睽睽之下被中纪委的人带走。


盘点贪官被抓前的丑态


盘点中纪委的人上门抓贪官时的丑态,有的跳楼、有的吓瘫、有的嚣张……。


据来自江苏省纪检系统 高层 人士透露,1月4日下午,杨卫泽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中接到来自省委一位领导的电话,通知杨去省委开会。在省委,杨卫泽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准备跳楼,但被中纪委的人摁住。


前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被抓时,当着中纪委的人及随行6名武警的面,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一面浑身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求饶。


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在中纪委的人出现后,他的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据港媒《争鸣》报导,当天下午4点,令计划出席中共政协党组会议,当会议进行到5点半,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突然进入会场,宣读中纪委决定:即日起对令计划实施〝双规〞审查。


当赵洪祝宣布的那一刻,令计划拿水杯喝水,手发抖,水杯摔了。


2014年12月5日晚20时,中共中纪委和在周永康被关押的北京卫戍区休养院宣布对其〝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及〝开除党籍〞的决定。


当时,周永康情绪激动,他拒绝在逮捕书上签字,并叫嚣称要〝抗议、申诉〞,〝激动表演一番之后称要休息〞。


港媒《动向》杂志早前报导,当晚21时许,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带着4名特警,该副检察长对周永康宣读有关执行逮捕手续条例,并给其5分钟时间考虑。这时,周发狂般准备冲向该检察官撞头拚命,但被特警制伏并戴上手铐。随后,周永康又乞求:〝能不能不上手铐?〞〝铐的太紧,能不能放松些?……〞。


周永康落马后,最近,香港媒体报导说,周永康案已有重大进展,估计将有大老虎落马。


中纪委释信号有〝大老虎〞将落马


2月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刊发〝前瞻2015正风反腐〞的文章 称,中共中央已布好局,各地各部门势必加紧〝落子〞〝监督加力加压〞,对包围圈逐渐〝收口〞,留给大大小小〝老虎〞、〝苍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报导,时政 评论员吴少华认为,这是中纪委连日来不断连续发出〝打虎〞升级信号的持续。现在中纪委再发出留给〝老虎〞的时间不多的言论,预示着很有可能在近期将会公布重量级〝大老虎〞落马的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Rqz6

纽约时报:中共言论审查变本加厉


点此看大图片美媒指,中共当局对网路言论的审查越发变本加厉了。(网络图片)

近几个月来,中共当局对互联网的控制不断升级,除了阻拦GMAIL在中国 的服务;屏蔽VPN;4日,当局又发布新规,实行互联网用户实名制。对公众使用微博、微信等网路账号的名称、头像和简介都进行了规范。有美国媒体指出,中共当局对网路言论的审查越发变本加厉了。


2月4日,中共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要求互联网用户注册实行实名制。与此同时,对公众使用的微博、微信等上网的账号名、头像和简介进行规范,明确提出网上昵称,承诺遵守法律 法规等十条规定。


美国《时报》4日刊登署名高雨莘的文章 说,去年11月初,北京主办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会议期间,市官员关闭了数百家工厂,禁行了数百万车辆,为的是清除往常蒙住天空的雾霾。


但当污染飙升,美国大使馆的测量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安全警戒线的六倍时,中共官员使出最后一招:他们果断地直接从智能手机应用和国内网站 中删除了美国的统计数据。


作者说,这让我想起小学时学到的成语〝掩耳盗铃〞。这种掩耳盗铃现在似乎加快了步伐,上海跨年夜踩踏事故导致数十人丧生,审查者迅速采取措施限制公众讨论,在哀悼现场,遇难者的亲属都有便衣警察陪同。一些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嘲讽,连哀悼也变成了颠覆国家的行为。


比尔.柯林顿(Bill Clinton)曾把中国互联网审查制度,形像地比作〝试图将果冻钉在墙上〞。尽管如此,多年来,中共审查机构对这个看似痴人说梦的目标执着投入,已经将它转化为严峻的现实,将每一位中国公民囚禁其中。


去年,包括Instagram和Line在内的几个外国的社交媒体app逐一倒在审查者刀下,加入了包括Facebook和Twitter在内日趋扩大的在中国被封网站的名单。


屡遭中国官方骚扰的谷歌(Google),也在去年12月底,目睹Gmail在中国的服务受到阻拦。最近几周,官方又开始对虚拟专用网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s,简称VPN)下手,许多中国居民一直依赖它来访问被(Great Firewall)屏蔽的内容。


此外,中共当局还加强了对主流媒体和出版行业的审查,禁忌话题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些有关佛教和同性恋话题的图书也不能出版。一句对的温和批评也可能招来警察的质询或监禁。


作者认为,共产党强硬的审查策略,越来越多地暴露出他们对于自身应付公众不满情绪能力与日俱增的焦虑,在报纸社论和会议上有关〝〞的宏篇大论背后,是充满对后苏联式〝颜色革命〞担忧的窃窃私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CQlre

中纪委员工透露“老虎”落马流程内幕


后,大陆已有61名副部以上官员落马。日前,有员工在微信透露“老虎”落马的流程内幕


2月4日,“学思浅语”的微信公号发出《从神秘走向公开的“打虎”——“武松”系列之三》文章 ,披露如何公布被打下的老虎,声称“打虎”从神秘走向公开是为了不给虚假信息和夸大炒作以空间和机会等。“学思浅语”公号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说自己是中纪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


针对有人提问,是否有“周五打老虎、周一拍苍蝇”的规律,发布消息者说,没有特意安排周五发布“打虎”信息,只是巧合。


文章称,案件查办信息的发布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严格保密。接到指令前,各环节都处于待命状态,但谁也不知道将要发布的信息是什么。发布的时机要根据当时各种因素,比如被审查对象是否已被带走,重要的涉案人员是否已经被“控制”,等等。要及时向社会公开,但也绝不能造成打草惊蛇,影响办案。据说,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必须随叫随到。


自中共以来,在当局“打虎”运动中,至今至少已有61名高官和高管(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被查,大部份属或者与江派有关。如落马的4名副国级及以上官员中,、徐才厚和苏荣都为江派核心成员,而被指与江派周永康 等人有关联。另外,7名正部级高官中有6名是江派。


近日传出侄子、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正在接受调查。之前,江泽民的儿子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长职务,中纪委也对江绵恒涉足的电信部门展开反腐调查。早前江泽民父子在上海的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落马。


2月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刊文称,“留给‘老虎’的时间已不多了”。员夏小强称,中纪委针对江泽民的行动,现处于“剪除羽翼”的阶段,不久可能将进入“精确秒杀”的阶段。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02n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