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浙江老人摔倒23人经过没出援手 遭碾压



老人摔倒后,期间共经过了4辆车,23名行人,但无一人搀扶倒地的老人。(视频截图)


近年来,大陆频发老人倒地无人扶事件,近日,又有一位老人醉酒倒在马路上,期间共经过了4辆车,23名行人,但无一人搀扶倒地的老人,8分钟后老人遭碾压拖行。


4辆车、23行人经过 无人扶老人

陆媒报导,2月1日下午,浙江台州市玉环县一名醉酒的老人踉跄地过马路,还没走几步,一头摔到路中央右侧,倒地不动了。从监控视频看,当时的时间是16点30分,期间有不少车辆和行人不断经过,但都只是看一眼,扬长而去。16点35分,有一名行车司机注意到倒地老人,但只是下车查看了一下路况就开车走了。16点38分,一辆白色轿车右拐时将老人碾压,拖行了数米才停下来。涉事司机下车查看情况后报警。

 

根据监控记录,在老人摔倒以后的8分钟时间里面,有4辆车和23个行人经过。

  

事情发生后,网民争相表达自己的意见:

--人们现在变成了冷漠、自私、为什么变成这样要好好的反省了!


--不是没良心、是社会制度让你怕。


--心寒的是法院判决(彭宇案),“不是你撞到为什么去扶”这句话。


--悲哀。不敢扶,怕被反咬一口。


--世道变了,好人难做。


--都出这么多这种事了,相关还不出台?


国外法律 保护见义勇为的人

见义勇为是道德问题 ,近年来大陆发生多起搀扶老人反被讹的事件,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老人摔倒无人搀扶。但在国外亦有法律层面上的保护,人称国外“好人法”。

  

的法律规定无偿救助造成损害的免除法律责任;刑法规定见危不救可被处以6年监禁和相当于7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亦有刑和罚金方面的规定等;在的某国,法律完全站在保护施救者权益的立场上,法律规定被援助者如若事后反咬一口,将被施以其本人医药费1至3倍的处罚,并须亲自上门向救助者赔礼道歉。影响恶劣、行为严重者,则以污蔑罪论处。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6jnl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