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中纪委〝突然袭击〞三步骤曝光 大老虎将落马


点此看大图片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带走现场图片 。(网络图片)

2014年 有68名中管官员被查,其中包括周永康 、徐才厚、令计划等人。日前,大陆媒体自曝中纪委抓捕这些官员的内幕 细节,称当时这些被抓时丑态百出,中纪委为防止被抓官员〝反抗〞,确保要〝抓活的〞,采用了〝突然袭击〞等策略。另据中纪委4日刊文,外界预测将有落马。


2月3日,中共媒人民网发表了题为〝中纪委‘诱捕’违纪官员内幕揭秘:要抓活的〞一文,披露了中纪委抓贪官的过程和使用的策略。


报导称,中纪委抓人常常是在涉事官员被放松的情况下搞〝突然袭击〞。其过程有三大步骤:第一步先把人抓住,不管用计还是硬来;第二步防止涉事官员〝反抗〞,确保〝抓活的〞;第三步乘飞机坐火车,押送人员要〝精干〞。


多个贪官被抓的细节


进入2015年,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成为中纪委拿下的新年首虎。据报导,杨卫泽此次被查,再次延续了高官被查前〝毫无征兆〞的特点。


以后,已有23个省份出现省部级官员落马。总结这些官员被抓的过程发现,这些问题 官员很多是在工作或是休假期间被抓的。如2013年11月,原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在陪同上级官员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期间被中纪委带走。


2014年7月3日晚上,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中共党委书记李俊夫穿着运动服外出运动回来,还没来得及进家门就被纪检人员带走。


原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被带走前还在外省打高尔夫球。


另外,对一些特殊官员则要〝私人订制〞一场高规格的会议,以确保将其抓获。如2014年6月27日,被通知前往广东省政府开会的原广州市委书记,就在广东众多官员的众目睽睽之下被中纪委的人带走。


盘点贪官被抓前的丑态


盘点中纪委的人上门抓贪官时的丑态,有的跳楼、有的吓瘫、有的嚣张……。


据来自江苏省纪检系统 高层 人士透露,1月4日下午,杨卫泽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中接到来自省委一位领导的电话,通知杨去省委开会。在省委,杨卫泽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准备跳楼,但被中纪委的人摁住。


前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被抓时,当着中纪委的人及随行6名武警的面,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一面浑身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求饶。


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12月2日,李春城在中纪委的人出现后,他的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据港媒《争鸣》报导,当天下午4点,令计划出席中共政协党组会议,当会议进行到5点半,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突然进入会场,宣读中纪委决定:即日起对令计划实施〝双规〞审查。


当赵洪祝宣布的那一刻,令计划拿水杯喝水,手发抖,水杯摔了。


2014年12月5日晚20时,中共中纪委和在周永康被关押的北京卫戍区休养院宣布对其〝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及〝开除党籍〞的决定。


当时,周永康情绪激动,他拒绝在逮捕书上签字,并叫嚣称要〝抗议、申诉〞,〝激动表演一番之后称要休息〞。


港媒《动向》杂志早前报导,当晚21时许,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带着4名特警,该副检察长对周永康宣读有关执行逮捕手续条例,并给其5分钟时间考虑。这时,周发狂般准备冲向该检察官撞头拚命,但被特警制伏并戴上手铐。随后,周永康又乞求:〝能不能不上手铐?〞〝铐的太紧,能不能放松些?……〞。


周永康落马后,最近,香港媒体报导说,周永康案已有重大进展,估计将有大老虎落马。


中纪委释信号有〝大老虎〞将落马


2月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刊发〝前瞻2015正风反腐〞的文章 称,中共中央已布好局,各地各部门势必加紧〝落子〞〝监督加力加压〞,对包围圈逐渐〝收口〞,留给大大小小〝老虎〞、〝苍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报导,时政 评论员吴少华认为,这是中纪委连日来不断连续发出〝打虎〞升级信号的持续。现在中纪委再发出留给〝老虎〞的时间不多的言论,预示着很有可能在近期将会公布重量级〝大老虎〞落马的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hRqz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