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马航事件各国军力大比拚 美国最强 中方见笑


13日,美媒报导,调查机构怀疑 马航MH370从雷达上消失后又飞行了4个小时。14日,美国发言人卡尼称,美军将在印度洋开辟新搜索 区域寻找客机。美国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并赶往印度洋搜寻。图为,2012年1月5日,在阿拉伯海的基德号导弹驱逐舰。(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


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终于承认,马航失联是遭劫持,飞机可能在土库曼斯坦和印度洋之间,以至13国在搜救白忙活了数天。在搜救失联马航过程中,各国相继派出军舰、飞机、卫星参与 ,宛如一场变相军力大比拚,从目前结果来看,相对低调的美国实力最强,而噪门最大的却再次因卫星图造假贻笑国际。


马航失联13国参于搜救 变相军力比拚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失联,引发各国的大搜救,前后加入搜救有13国之多。


直至15日,马国总理确认失联客机联络系统 系人为关闭,飞机位置可能延展到土库曼斯坦和印度洋之间。




2014年3月16日,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侯赛因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雪邦酒店召开记者招待会。(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失联事件发生后,马国官方多次“挤牙膏式”式的发布混乱矛盾的信息,引起诸多疑问与猜测。至今失联航班下落未清,而各国以救灾为目标的搜救行动,更像是一场以军事国力的隐性竞争。


3月10日,陆媒《》以“中国 海军启动‘史上最强’救援”为题高调报导,中共出动包括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和昆仑山舰、远洋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海警船等多艘救援船舰及直升机前往南海搜救。


同时,中共更不惜血本调动海洋、风云、高分、遥感等4个型号,近10颗卫星与北斗系统整合运作对出事海面进行监测,甚至清空部份卫星原有指令,重新输入新指令。据传,部份卫星变轨会影响卫星使用年限。中共这次有史以来的救援大动作,如同在进行一场军事演练。


相比之下,美国表现得稳重、低调,但让人们再一次领教了美国的实力。




由美国海军提供的MH-60R海鹰直升机3月9日进行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搜救工作。(Senior Chief Petty Officer Chris D. Boardma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3月8日马航失联当天,美军第七舰队派出正在南海执行训练和海监任务的导弹驱逐舰“平克尼号”前往越南南部海岸搜救,紧接着再从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出派一架最新的美军P-3C“猎户座”侦察机前往侦察。


灾难搜救、军事演习对美军来说是经验丰富、驾轻就熟,但是美军一直保持低调。当中共导弹护卫舰绵阳舰经两昼夜赶抵现场前,美国、马来西亚、越南和其他国家的军舰早就开展搜救行动。


而越南也是一个积极投入救援的国家之一,3月9日,越南国防部搜救指挥部的5艘救援船就抵达可能海域开始搜寻,但是由于马方对信息的隐瞒,越南一无所获。15日,马来西亚确认MH370蓄意飞离航线并可能飞往泰国北部或南印度洋后,越南就宣布停止在越南海域的搜寻行动。


13日,美媒报导,美国调查机构怀疑马航MH370从雷达上消失后又飞行了4个小时。1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称,美军将在印度洋开辟新搜索区域寻找马航失联客机。美国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并赶往印度洋搜寻。


之后,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停止搜救行动,中方军舰则向西开进,前往马六甲海峡搜索。


美国揭中方卫星图忽悠 马方抱怨白忙活


中共在调动近10颗卫星协助搜寻后,中共宣称卫星高分一号卫星3月9日上午11点左右拍到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失事海域观测到3处疑似漂浮物体。尺寸分别为13×18米、14×19米、24×22米(篮球场是28米x15米)。直至12日中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官网才公布照片。




中共宣称卫星高分一号卫星3月9日上午11点左右拍到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失事海域观测到3处疑似漂浮物体。(网络图片)



中共宣称卫星高分一号卫星3月9日上午11点左右拍到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失事海域观测到3处疑似漂浮物体。(网络图片)

而在12日美国情报部门多名高级官员表示,美方间谍卫星没有监测到空中闪爆迹象。这套“美国红外线空间”卫星系统能实时辨别热量信号,能监测到飞机爆炸。美方如此先进的卫星系统,并未“发现”中共所称有篮球场面积大小“疑似漂浮物体”。


13日,马来西亚和越南派飞机在南中国海有关水域上空搜索,但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之后,马来西亚后来跟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联系,中国大使馆辩称,是错误地公布了这些图像,图像显示的并不是马航班机残骸。


当天的CCTV4《海峡两岸》节目中,中共御用军事将军张召忠在谈马航失联事件时又满嘴跑火车献丑。他说,“零下700度以上的物体”红外遥感卫星都能被观测到。但是,科学 意义上的绝对零度(理论上宇宙最低温度)是零下273.15摄氏度。


当时有匿名美军官员分析,“照片不太可能是真实影像”,但美国卫星图并未公布。


1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被问到有关卫星照片错误时,只说中共军方已经派出一艘船到该区进行搜索,但没有正面回答该照片是否是一个错误。




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终于承认,马航失联是遭劫持。2014年3月16日,乘客在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观看一个“数码地球”。(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美国科技精良 情报分析准确 军舰抢先开赴印度洋搜寻


就在马来西亚、越南、中共“信口开河”抛消息,把各国记者忽悠得团团转的时候,美国迅速投入搜救,低调收集情报,进行分析,而让其他国家暴露军事实力。


3月9日,美国FBI就派出一支小组协助调查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协助检查在吉隆坡机场值机、安检和登机时乘客监控录像,调查是否有人与恐怖组织成员符合。


3月11日,美国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对外称,不完全排除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性。


美国一家拥有5颗商业卫星的Digital Globe卫星公司也启动了全球网民都可参与的Tomnod平台,对分辨率达到0.41米的疑似坠机海域的卫星影像进行搜索。据称有60万网民同时在线搜索。


3月13日,网报导,根据波音发动机定期发回的维修监控数据,美国调查机构怀疑马航MH370从雷达上消失后又飞行了4个小时。调查人员正在向马航777发动机生产厂商—劳斯莱斯公司求证中。


同日,马方发言人则坚称,最后一次从飞机上接收到发动机信号是8日凌晨的1:07,此后包括波音和劳斯莱斯都没有再接收到发动机信号,从而否认了MH370又再飞4小时的说法。而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则拒绝回应有关马航失联航班发动机数据有关报导。


直至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声明,承认MH370号被人为操纵偏离航道,折返至马来西亚半岛西岸,并被刻意关闭了数据传输系统。根据FAA机构和NTSP美国交通运输局等国际机构找到的新的数据,证实马军用雷达捕捉到的飞机就是MH370,其最后一次能确认的飞机与卫星之间的联络是在马来西亚时间8点11分。


之前3月9日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曾表示,雷达记录显示马航失联客机在失踪前有折返迹象。之后马国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艾哈迈德又否定此言论。12日,达乌德又说,马军用雷达8日凌晨曾监测到不明物体的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否为马航失联客机。


早在马国承认飞机被“劫持”的前一天3月14日,美国五角大楼就向外界证实,美军最新最先进的远程反潜反舰P-8A“海神”侦察机接手搜救,搜救区域也从南海转向印度洋。“基德号”军舰已在马六甲海峡以北海域协助搜救,这片海域涵盖安达曼海、孟加拉湾和印度洋北部海域,搜救面积非常大。美军侦察机和军舰将重点转向印度洋,也就印证美方最新调查结果。


中方到3月15日才如“如梦初醒”急忙将搜寻重点转向西边。


此前3月8日,中国东南亚问题 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接受《中国日报网》时就断言马航失联是一起飞机失事事故,劫持可以排除,而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也不大。


3月13日,中共中航工业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副院长、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也认为马航应该是瞬间崩溃 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Prv8t

港媒:赵紫阳1998被政治仇家挖祖坟施邪术

中共内斗惨烈历来已久,中共扒人祖坟、坏人风水 的做法,传统 悠久,其来有自。日前,港媒披露,1988年大雨滂沱的一个夏夜,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 被政治仇家施以邪术,其父母的祖坟被人盗挖;在第二年的六?四 风波后,赵紫阳波黯然下台,然后被幽禁14年后,郁郁而终。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 3月号文章 披露,1988年大雨滂沱的一个夏夜,赵紫阳父母的祖坟被人盗挖,因为坟冢内原无贵重陪葬冥器,被传是政治仇家所施展的巫蛊邪招。


赵家两位老人的尸骸,被扔得七零八落,被人用桃木桩子深深打在地下。后来,一名副部长率人前来破案,县里负责治安的副书记都吓得“筛糠”,但后来以难以破案,不了了之。


有人说是一帮子四川人所为,事先曾放出风来说“一山不容二虎”,有了四川的邓小平,就难容河南的赵紫阳。到了翌年“八九 风波”陡现,赵紫阳黯然下台,然后被幽禁14年后,郁郁而终。有人说,这与赵家的风水被人存心捣破有着很大关联。


文章称,中共扒人祖坟、坏人风水的做法,传统悠久,其来有自。建政初期,中共军队每到一处,当地名人望族的坟冢就难以保全,不仅蒋介石祖坟被毁坏;到了文革期间,连曲阜的孔坟、后来的中共宋庆龄的父母合冢坟墓,都被砸毁得一干二净。在这一点上,中共的阴损斗狠与不择手段,远远超出了历代封建王朝。要知道,作为亡国之君的明代崇祯皇帝的思陵,还是他的死对头满清王朝所建造的呢,将近400年后,至今犹存!


赵紫阳下台的原因


赵紫阳作为中共的改革派的代表,从1987年开始,赵紫阳就与中共内部反改革的保守力量的关系紧张、矛盾激化。


1989年 ,在处理爱国学 生的问题 上,他同情“六?四”爱国学生运动,希望寻求一种稳妥的办法解决,与邓小平、陈云、李先念、王震和薄一波等中共元老观点分歧。


1989年 5月17日,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邓小平在他家召集了赵紫阳、李鹏、胡启立和姚依林等政治局常委,商讨针对学生化运动的应对措施。


姚依林支持李鹏,胡启立支持赵紫阳。邓小平最终表态反对“自由化”,要求党内保持一致。在此次会议上,邓小平还提出宣布“戒严”,打算使用军队镇压学生运动。赵紫阳会后提出辞职。


5月19日凌晨,赵紫阳去广场看望绝食的学生。 “同学们,我们来得太晚了。对不起同学们了。”他说,你们还年轻,来日方长,你们不像我们,我们已经老了,无所谓 了。这就透露了党的最高领导层存在分歧,他可能要下台的消息。


赵紫阳:“李先念不择手段、不顾场合地反对我”


据赵紫阳口述录音《改革历程 》一书披露,“李先念在掀起倒赵风当中是非常卖力、非常积极的,扮演了一个组织者的角色。他既站在前台,又是后台。”


赵紫阳认为“李先念这个人,可以说是老人中反对最突出的一个代表。他之所以对我仇视,主要是因为我执行改革开放这一套。他不便公开反对邓,所以集中目标在我身上。”李先念记恨赵紫阳“只听邓小平的话,不听他李先念的话”。让王任重传话给赵紫阳说:“对几个老人的话都要听嘛!不能只听一个人的话!这是最明显不过地表明对我(赵紫阳)执行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不满。实际上他的话没法听,因为他是反对改革开放。”


“从历史 上看,李先念在文革期间及文革后三年经济徘徊期间,实际上是他在主持经济工作。自从1958年 陈云不被重视以后,李先念担任国务院常务副,长期主持国务院经济工作。他对否定或不肯定文革中和文革后三年徘徊时期经济工作的成绩非常不满意。他常说:‘经济工作的成绩不都是改革开放以后搞的,过去也有成绩嘛!过去打下了基础嘛!’”“李先念那么不择手段、不顾场合、不讲原则地反对我,含有个人感情因素,不仅仅是观点上的分歧,表现出一种仇恨,我认为就是这些原因。”


对于李先念仇恨赵紫阳,哈佛大学政府系教授马若德(又译名:麦克法夸尔)分析了李先念的性格和野心,随着华国锋在晚年的崛起,李先念也成为仅次于华国锋的国务院副总理,但随着华国锋的失势,原本要升任国务院总理的李先念却被邓小平看中的改革派人物赵紫阳取代,而李先念只是被安排为“国家主席这种安抚性的位置”。因此李先念要把赵紫阳拉下马,甚至力主把赵紫阳的中央委员也取消。


1980年代赵紫阳主政时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问赵紫阳“李先念在六四 中间起什么作用?”赵紫阳回答说,李先念从来是反对他的。89年过新年后李先念从上海回来,在南京,还有沿路就公开骂他。


赵紫阳说,李先念是从1953、1954年调到北京来以后一直管财经工作的,包括文化大革命 。他是不倒翁。所有的中国 的经济的成就和经济的问题都和李先念分不开。现在的任何改革就是改革过去的体制、制度的问题,也就是否定李先念过去的功劳。所以他一直是思想上有抵触。所以他就对赵紫阳的改革措施是反对的,因此老骂(赵紫阳),你改就是改我的成绩,你批判就是批判我的成绩。所以李先念比较恨他。


李先念倒赵 大力推举


据《六四》一书披露,1989年5月14日,听到北京学生绝食的消息后,正在外地休养的李先念和陈云非常关注。

  

5月21日晚,在“八老会议”上,李先念表态:“我老早就说,问题出在党内,党内有两个司令部。赵紫阳就属于另一个司令部,现在就要揭这个底、挖这个根子, 否则党内思想统一不了。从四二六社论一出来,赵紫阳就开始反对这个定性,一直认为不是动乱。他是一步一步有目的走的。”“他在天安门 广场对学生的讲话,像不像个总书记的样子,什么叫‘我老了,无所谓了’?北京戒严这么重要的会,他作为总书记可以请病假,又不是病得卧床不起了,他是有意制造党内分裂。他反对在北京戒严,有他的政治目的,就是要迫使我们这些老家伙交权、下台,搞他的资产阶级自由化这一套。有我们这些老家伙在,他束手束脚,搞不了。赵紫阳已不适合担任总书记。”


李先念接着说,江泽民给他的印象不错。1987年初那次闹学潮,江泽民自己到大学与学生辩论,做在中央前头。这次四二六社论发表后,最早采取措施贯彻中央精神的还是上海,江泽民第二天就召开万人以上干部大会,把那个《世界经济导报》整顿了。中央党政军 大会部署戒严后,第一个向中央表态的又是上海。“我同意他为总书记的人选。”


5月27日晚,邓小平、陈云、李先念、、邓颖超、杨尚昆、王震和薄一波,再次聚首邓家,商议接班人、戒严部队进城恢复秩序等事宜。李先念发言推荐江泽民为总书记人选。


6月2日上午,邓小平、李先念、彭真、杨尚昆、薄一波、王震等中共元老和留任的政治局常委李鹏、乔石、姚依林一起开会,共同就“迅速制止动乱,恢复首都秩序”,并对天安门广场清场作出决定。


六四爆发 薄一波冲到倒赵的最前线


薄一波作为中共的八大元老之一,被公认为中国百年史上第一“奸相”,先后参与 阴谋并充当打手,倒华(国锋)、倒胡(耀邦)、倒赵(紫阳)。赵紫阳对于解放、重用薄一波可谓功不可没,并且十分倚重薄掌管经济的资历。


可是薄强力主张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与赵紫阳的市场经济思想不合。同时薄出于恋权、贪一己之私,反对赵紫阳的政治体制改革理念。并且拉邓小平当虎皮,抵制老人党退休,离间邓、赵关系。


1989年“六四”爆发,薄一波又一次冲到倒赵的最前线,直指赵紫阳分裂中央分裂党,数次提议采用武力平息“动乱”。在5月18日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最终决议对北京实施戒严,并实际罢免了赵紫阳的总书记职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lXEJ8

马航:失联客机发信号时或停在陆地

点此看大图片航空公司()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编号为MH370的波音777-200ER飞机,起飞后一小时失踪。(网络图片)

马航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已失联数日,最新消息称,马航客机是被一名或多名具飞行经验的人所劫持,大马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表示,飞机向卫星发出信号时有可能停留在陆地上。


3月16日,马来西亚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鉴机失联与人为因素有关,马方加强了对飞机机组人员和乘客的调查。


警方正在吉隆坡机场的地面工作人员中展开调查,同时集中调查失联飞机的两名飞行员,包括检查从机长家中搜到的飞行模拟器。他说,两名飞行员并未要求一同执飞。


目前揭示客机可能去向的唯一线索,是由这架波音777型客机内一个数据系统 通信装置发出的信号。作为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飞机状况管理〞(AHM)系统的数据通信运营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14日声明,已经向马来西亚方面提供所获MH370航班信号。


根据对这些数字信号的分析和推算,马方15日下午发布失联客机8日凌晨与地面失去联系几个小时后可能航迹的半径,继而重新确立空中、海上和地面搜寻范围。


波音公司为这架客机配备了AHM系统,用于实时采集并发送飞机运行状态数据。只是,这一系统及其服务属于波音公司额外收费项目,出于费用考虑,马航没有购买服务。14日以前,马航没有接获AHM数据。


尽管未予启用,只要飞机还在运行,AHM所附数据通信装置就处于〝待机〞状态。


MH370航班AHM系统通信装置〝待机〞信号不包含客机方位、高度、速度等任何运行信息,却足以经由推算获得客机相对于卫星的距离,也就是发送信号那一刻以卫星为中心点所处范围的半径。


马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表示,飞机向卫星发出信号时有可能停留在陆地上。


马来西亚代理 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同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参与 搜救的国家已从14个增加到25个。对于是否存在劫机、破坏、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希沙姆丁表示,目前尚无法评论为什么飞机会偏离航路,调查仍在进行中,不能急于下结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6日表示,MH370失联客机家属可以继续住在由马航提供的酒店;如果想前往马来西亚,马航将提供适当航班;对于想要回家的外地家属,马航也将提供返程安排。马航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Prul1

【禁闻】急停虚拟信用卡 说明了什么?

日前,中共央行下发文件,要求网路〝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立即暂停线下二维码支付业务、和虚拟信用卡等有关业务。国内民众一片骂声,专家质疑,中共高层 推出的金融体制是否空话?有评论指出,中共现任领导,企图用推行改革的方法,来维护,不过,中共在濒临解体前,已经一片混乱,民众在选择 投资时,也并不知道这些业务的背景。


中国 两大互联网集团〝阿里巴巴〞和〝腾讯〞,宣布推出虚拟信用卡两天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13号下发紧急文件,叫停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支付宝〞、和〝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线下的二维码支付业务。


〝支付宝〞是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产品,〝财付通〞则是〝腾讯〞旗下产品。近期〝财付通〞透过微信红包、和嘀嘀打车车费优惠等途径,吸引大量微信用户开通微信〝财付通〞。


中国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两天前宣布,选择跟〝阿里巴巴〞和〝腾讯〞达成合作,推出虚拟信用卡。〝中信银行〞股价也因此持续上涨,而央行新的规定出来后,随即转为暴跌。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实际上是为了保护垄断的既得利益集团的优势,和它的潜在的市场,这只是第一步,中国对互联网企业的打压可能还会继续扩大,继续深入,因为私人这些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对国有银行体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这一新规定出来后,央行支付结算司解释,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主要是从客户支付安全的角度出发。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周金黄公开说,央行对金融创新一直持鼓励态度,暂停相关业务主要是出于,对保护消费者权益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考虑,目地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谢田:〝这一定是他们的藉口,正常社会保护消费者利益,应该从立法着手,从开放金融业的竞争着手。这显然不是中国的银行要做的。〞


刚刚结束的中共〝两会〞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中国周小川也表示,〝不会取缔余额宝等金融产品,但会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


评论员赵培:〝它所有的银行,金融机构,余额宝都算上,都是拿百姓的钱,国家的钱,出去放贷,中间赚取的巨额的都被拿走了,谁在做这个生意,谁能做这个生意?〞


大陆 《新财富》网报导,〝阿里巴巴〞老板马云的崛起,来源于他混迹的4个圈子,在这些圈子里充斥了〝太子党〞,包括中共前党魁的孙子、以及中共的儿子


而〝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余额宝〞、〝增利宝〞涵盖了从银行到基金的业务,江志成占〝支付宝〞七成五的股份。


美国互联网入门网站 〝雅虎〞曾经出资10亿美元,帮助〝阿里巴巴〞。 2012年第三季度,为协助〝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持有的股份,〝中国投资〞公司联合〝中信资本〞、〝国开金融〞、和〝博裕资本〞等公司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总额达20亿美元,其中〝博裕资本〞的合伙人之一,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


网上还流传很多关于马云和江泽民的文章 ,这些文章为了避免被删除,都采用哑谜的写法。


马云的背后还有一家叫做〝博升投资〞的公司,〝博升〞同样有着复杂的股东关系。


和大连富豪徐明交往密切的〝合升实业〞,曾经是〝博升〞的大股东之一,〝博升〞另一位股东郑建源,则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间接大股东。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Prr8Q

中国人〝死不起〞的尴尬 天价殡葬帐单曝光

生前当房奴死后变坟奴,已是现今大陆 人最尴尬的写照。然而最离谱的是,逝者还未火化入土,仅在医院太平间就花费数千甚至数万元昂贵的殡葬费用;而且由于黑中介盛行,大陆各地出现了动辄上万元的〝一条龙〞殡葬服务,让人感叹〝死不起〞。


中国 大陆,殡葬行业的暴利,已让民众吃不消。不但寿衣、花圈等殡葬商品翻倍销售,更有太平间不惜以数千元的〝中介费〞,吸引急救人员送来遗体。


大陆媒体报导,去年4月,北京市民郭先生的父亲突然去世,家人心情都很难过。父亲被送到朝阳西院太平间后,当时太平间人员给他拿出一张服务项目单,但谁也顾不上仔细问价格。


然而三天后遗体从太平间运往殡仪馆,郭先生结账时发现费用需近万元:停尸费、脱穿衣费、租花圈、寿衣费等,郭先生共选了28项服务和用品,其中〝寿衣〞一项就为2880元。 〝人还没火化,墓地也没买,光在太平间就花快1万了。〞


据曾在殡仪馆工作的市民透露,寿衣进价200至300元,太平间卖价为两三千元;纸花圈进价15元,太平间卖价100元至150元;鲜花花圈进价不足200元,太平间卖价800元至1500元;守灵花进价几十元,太平间出租300元以上,而且是反覆使用出租。


而且太平间人员会根据家属衣着和语言,判断是否有钱再报价。如果逝者亲属一说要高档的,价格立即就上去,〝我碰到过一位死者家属办一场丧事,在太平间就花费10多万元。〞


据悉,在北京,一家名为八宝山盛轩殡仪公司打着八宝山殡仪馆的牌子,承包了9家医院的太平间。该公司一名前员工透露,公司收入一年可能达千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lXDFc

湖北医院火灾 初判人为纵火

16日凌晨,大陆 湖北省黄石市一间医院发生火灾,据官方消息,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 ,当地警方初步认定是人为纵火。嫌犯已被抓获,但作案动机仍未交待。


引述中新社报导,16日凌晨4时21分,黄石市二医院住院部发生火灾,至凌晨4时50分,现场火势全部被扑灭。


着火楼层是住院部一楼服务大厅,着火面积约200平方公尺。遇难4人身分目前已初步查明,3人为住院患者,1人是医护人员,详细身分仍有待DNA鉴定确认。


当地警方下午最新消息说,经公安机关现场勘察和侦查,已初步认定二医院住院部火灾是人为纵火。黄石警方已锁定并抓获27岁李姓嫌犯。审查后,李姓嫌犯也供认罪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Prstq

马航失联乘客家属的一线希望

航空MH370失联客机至今进入9天,15日的最新消息似乎给乘客的家属们带来一线希望:如果飞机真的是被劫持,也许他们的亲人还活着。


3月15日马来西亚纳吉布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370航班最初失联是因为应答呼叫系统 被人为关闭,符合蓄意行为的特征,而且其还出现了偏离航向的行为。纳吉布称,马当局已将调查重点重新放在了机组人员和乘客身上。


据《之声》报导,尽管马来西亚方面尽力回避〝劫持〞一词,称飞机被故意切断地面联系后调转航向,但是通常人们头脑闪过的仍然飞机被劫持的画面。而失踪乘客的家属则在默默祈祷:载有239人的MH370安全地降落在了某地,我的亲人还活着。


失恋客机家属的一线希望


印尼人桑迪对《》说,这些天有太多关于失踪飞机的猜测,官方声明戳穿了其中的一些不实信息。桑迪的哥哥和嫂子都在飞机上。〝或许我们爱的人还安全活着。我们真的希望各国政府可以帮助寻找这架飞机。〞


尽管没有答案,新信息仍然带来了一线希望。虽然专家们认为,飞机降落在某处而一直没有被发现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大部分人没有说这绝无可能。


机场乘客、澳大利亚的劳顿夫妇(Bob & Cathy Lawton)的亲属对于最新消息同样充满恐惧。法新社援引鲍勃?劳顿的弟弟说,〝这(劫机)是我最怕出现的事情〞。


报导称,种种迹象表明,这架波音777在调头向西前被人为切断了与地面的通信,此后飞机又继续飞行了几个小时。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现在仍然是个谜。但一项报告显示,飞机曾在不同海拔剧烈上下颠簸,乘客应该清楚他们正处于险境。


时报》报导称,飞机的飞行高度层达到45000英尺–这已经高于允许高度极限,此后飞机又非匀速降至23000英尺的高度。这一数据来自于马拉西亚军方的雷达信号,并没有得到当局的证实。


一名满眼泪水的男子在周日马航和亲属的见面会上说,〝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磨难。我们在等待更多信息。我们非常焦急。很长时间过去了,而马来西亚没有披露更多的信息。 〞


另一个人则批评见面会是个〝笑话〞。他说:〝除非他们讲出真正发生了什么,不然有什么用呢?〞


搜失联客机增至25国


16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在记者会上表示,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目前增至25国参与 ,搜寻工作已进入新阶段。民航局长则表示,飞机发送某些卫星讯号时,也有可能是停在地面上。


对于近日传出的各种阴谋论,希山慕丁表示,当局会查证各项线索,但难以一一回应各种说法。他并要求中国 提供进一步卫星资讯,以搜寻更广大地区。


马来西亚警察首长则证实,警方搜索 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正副机长的住家,而对这起事踪事件的调查对象,也包括地勤人员以及乘客和机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lXAJA

马航失联班机被劫的6大迹象

MH370班机失联至今下落不明,早前有媒体报导,MH370航班的通讯系统 是被人为关闭,并被人为改变了航向。那么,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被劫持,是否有其他可能?


《东方日报》列出了专业人员劫机的6大迹象:


1、通讯系统被蓄意关闭:客机两组通讯系统先后相隔十四分钟被关掉。若因故障或被人劫机,通讯器同时中断机会较大。


2、先从民航雷达消失:若客机故障或解体,会先从军用雷达消失再到民航雷达。今次一反常态,意味有人主动关闭通讯器。


3、失踪后仍向卫星发讯息:客机失踪后,讯息发送器SatCom持续向卫星发出讯号,只有在飞机完整及保持动力下才可能。


4、飞机高度显示专业所为:飞机最后飞行高度是29,500呎,没有飞到以1,000呎整数的标准高度层,显示客机不欲与其他飞机相撞,甚至可能连防撞系统也关掉。


5、多次改变航线:马国军方雷达讯号显示,客机先折返后往西飞,随后又往西北方前进,可能是蓄意而为。


6、失联后续飞七小时:马国承认客机最后与卫星联络是早上八时十一分,这时距飞机起飞已超过七小时。


航线改变或为人为操纵


据《凤凰网》报导,美联社、天空电视台等多家援引一位政府官员的话称,调查人员已经确认,有一位或以上拥有资深飞行经验的人员劫持了失联客机,关闭通讯系统,改变航线。劫机人员未说出动机,也未提出诉求,尚不清楚飞机被开往何处。


那么,究竟是谁控制着MH370的飞行方向?有反恐专家在分析中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较于机上乘客等其他版本的猜测,机师本人改变航线的可能性最大。另悉,马来西亚警方15日已前往失联航班机长家中展开调查。


至今未确定失联原因


自11日以来,多家媒体在报导中指出,失联客机曾出现在马六甲海峡上空。《北京日报》15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观点说,军方雷达侦测显示,疑似失联客机的飞行目标从Igari导航点调头向西,随后出现在马六甲海峡北部、位于印度尼西亚亚齐省东北方的Vampi导航点。这一导航点位于N571航路上,从东南亚出发的民航客机经常沿这条航路,飞往中东地区。在14日曝光疑似客机航迹后,在报导中指出,这架飞机通过多个导航点,表明它当时在航空专业人员操控下飞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Prq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