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中共党媒状况倍出 喉舌报社高层易人

去年年底以来,媒体从到《》状况不断。最近《人民日报 》出现高层 人事调整,副社长及副总编辑均换人。同时有消息称,审计署进驻央视。而在去年底,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新华社》,据悉,该社被查出诸多突出问题


近日,有公开报导称,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副社长和副总编辑双双易人。米博华不再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何崇元不再任报社副社长。


此前担任黑龙江副省长的张建星调任《人民日报》副社长,该报编委委员、秘书长阎晓明提任报社副总编辑,评论部主任卢新宁近日已任编委委员。


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曾在《天津日报》社任职,升至社长兼总编辑。2003年张建星再兼任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开始从政。2008年任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委书记。2011年任黑龙江省副省长、党组成员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直至此次任《人民日报》副社长。


近期,中共喉舌媒体不断出状况。2013年10月,中共中央启动第二轮巡视,10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其中,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社》。


报导,巡视组对《新华社》巡视后,上报该社存在9大突出严峻问题。其中包括,党政领导班子从上到地方热衷搞山头、拉帮结私、均分非法经济利益;长期扣压来自内部、外部举报 揭露信件等,部份被销毁;党政领导班子和中级干部生活作风、道德意识堕落等。


近日,有消息称,中共审计署进驻央视,李东生事件的后遗症将浮出水面。


此外,《北京日报》社长最近宣布退休离任,有媒体人公开要其说明该报在2008年世界小姐中国 区举办权的内幕 。而《广州日报》原社长妻子实名举报 当地纪委书记涉内幕交易获利七千余万,而这名纪委书记被曝是管家的妻侄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A6Fuw

胡锦涛智囊12天前 公布了胡露面但没表露的意思

12天前,胡锦涛的核心智囊之一俞可平发表署名文章 ,直言“没有高度发达的政治”,“难圆复兴中华的中国 梦”,将胡锦涛最近频繁公开露面但未曾公开表露的意思揭示了出来。


俞可平谈及中国梦 公布胡锦涛露面的意思


4月16日,中共党刊杂志刊登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撰文《沿着的轨道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文章触及的中国梦,称“没有高度发达的民主政治”,“难圆复兴中华的中国梦”。


最近,胡锦涛连续5次露面,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作为胡锦涛核心智囊的俞可平,公开在党刊发表文章,谈及中国梦问题 ,等于是向外界公布了胡锦涛露面的意思。


胡锦涛参观岳麓书院 话外有音


4月9日胡锦涛参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提到,“每到重要的历史 关头,都有来自岳麓书院的湖南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胡锦涛特意选择 在岳麓书院提“历史关头”,意有所指,话中有话,有着深刻的现实背景。


敏感时刻参观胡耀邦故居 表露政治理念


4月11日,胡锦涛在湖南等各级官员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湖南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的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逗留了一个小时。


海外 消息人士称,胡锦涛特地选择在胡耀邦病逝及“六四 ”25周年前夕的敏感时机,拜祭胡耀邦,表明胡锦涛与具有高度相似的政治理念和个人感受。


孙立平 谈制度变革


近日,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在搜狐博客 新年联欢会上发表的演讲被广泛传播。


孙立平表示,接下来的这一年将“充满着不确定性”,因为既得利益集团或权贵集团对的威胁,是在改革启动之后。北京当局面临两个陷阱,左陷极权,右陷权贵。


孙立平认为,寻找出路的关键,就在于习近平等人“能不能实现一次重要的跨越,即将反腐败打开的缺口转变为对权贵恶政的系统 清理”,能不能“通过这种转换,重造改革的动力,实现真正的制度变革”。


孙立平一直被外界风传是“习近平的博士生导师”。4月17日,孙立平在个人博客发文,就传言再次进行澄清,称并未当过习近平的“论文指导老师”。


胡锦涛露面 力挺习近平的“中国梦”


从4月9日至17日,胡锦涛连续5次露面。4月9日参观湖南大学的岳麓书院,消息由党媒《新华网》正式报导,显示胡锦涛这次露面的不同寻常,带有政治目的。


胡锦涛11日拜访胡耀邦故居,向胡耀邦铜像鞠躬致敬,被消息人士称为表达了与温家宝同样的政治理念。


14日,胡锦涛现身张家界;16日参观湖南凤凰,17日,则现身自己曾主政的贵州,并与民众闲聊和观看舞蹈,被媒体认为大打“亲民牌”。


目前,中共坐在火山口上,正如孙立平所言,接下来的一年充满不确定性,中面临严峻的历史选择。胡锦涛在这样的时候频繁露面,力挺的正是习近平的“中国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A6CyO

周永康案关键证人外逃 前中办主任涉泄密

有“最美政协委员”之称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刘迎霞,2月20日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后,其背后靠山成为关注焦点。除涉中石油窝案外,2月27日,曝光其主要靠山疑是“帮”高官,扯出吉林出身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最近,又有港媒爆料称,中共前、十一届中共政协副主席、江泽民时期是刘迎霞的真正后台。


2 月20 日,中共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撒销刘迎霞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相关通报表示,刘迎霞“涉嫌行贿犯罪,依法立案侦查,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在逃。”


王刚是刘迎霞真正后台


据消息人士称,王刚不仅是刘迎霞的后台,而且是她10多年的情夫。当年,刘迎霞作为一个不满30岁、企业也不大的小老板,能够当上中共政协委员,并一步步做大企业、捞足各种政治头衔,正是因为攀上王刚这个高枝。通过王刚牵线,刘迎霞还成功打入中石油、万通等企业,捞得盘满钵满。当然,王刚也没吃亏,他不仅占有刘迎霞的人,还得到她送上的大量金钱。


另外,消息人士引述王刚的大学同学讲,王既贪财又好色,还没本事,但很会钻营。这次刘迎霞逃跑,是王刚报的信。刘迎霞一旦抓回来,王刚这只大老虎肯定会现出原形。据报,王刚与周永康的私交很好,其儿子与周斌(周滨)、蒋捷敏、申维辰、、郭勇祥等关系都很好,并藉助这些关系搞地产和油、煤等生意。消息人士表示,这回王刚一家子能不能挺过这一关还真不好说。


王刚、、张德江系“吉林帮”成员


此前有媒体披露,早年的刘迎霞靠走“上层路线”接重大工程发家。刘迎霞进京之后,迅速搭上了东北帮,尤其是吉林帮,当中一个关键人物就是中共政协前副主席王刚。


就在刘迎霞被撒销政协委员的消息曝光后三天,海外 就有网站 报导,中共政协副主席、江西前苏荣正被中纪委调查,因此有“吉林帮”会被“一窝端”的传闻。


大陆 高层 中,苏荣、王刚及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等,都是“吉林帮”的成员。


刘迎霞与周永康势力关系密切 是周案关键证人


有报导称,刘迎霞与中石油合作甚密,她的政协委员资格被撤与中石油窝案有关,其背后的靠山是周永康势力。


2012年5月,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是中国 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各出资一百亿元。当中,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便是由刘迎霞主导,而时任中石油董事长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称,刘迎霞曾与时任中石油总会计师温青山讨论将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的主导权和相关股份转让给中石油。


大陆媒体评论文章 称,她背后的那潭水,不能不引发联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A6CPl

李鹏家族秘密打听胡锦涛对三峡的意见 回答只四个字

最近,三峡工程再次被推到反腐的焦点。三峡工程集团公司高层 人事大地震引发对三峡工程黑幕的关注, 背后“老老虎”究竟是谁也成为热点。对此,对阵江泽民集团后,心腹日前在媒体亮相,但是港媒称,李家也试图探听胡锦涛方面的意思,但是只得到了4个字的回答。


李鹏心腹露面就三峡腐败问题 公开发话


2014年 2月,中央第九巡视组通报,三峡集团存在招投标暗箱操作、选人用人工作等突出问题。3月,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职,另有任用。


4月14日,中国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三峡集团前身)的首任总经理陆佑楣,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采访时表示,“这次巡视组反映出来的问题应该彻底查清,公布于众,毫不含糊。究竟是谁把自己的亲戚引进来承包工程,哪些招投标暗箱操作,都要说清楚,否则大家都在背黑锅。”


陆佑楣是李鹏家族的心腹,在三峡水电巨型工程上马前,据称是李鹏将心腹干将陆佑楣提任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曹广晶也是因受到陆佑楣向李鹏的特别推荐,最终被提升为三峡总公司的董事长。而这次李家出面辟谣规格又相当之高,《财经国家周刊》是《新华社》旗下的刊物。


而此前,江泽民也早就盛传在三峡工程中存在家族贪腐。


李鹏家族探听胡锦涛对三峡的意思


最新期引用消息称,两会期问,李小琳以中国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中电投,在办公)董事长身份拜会安徽省委书记和省长王学军,希望两人能探知“胡锦涛方面的意见”。胡锦涛并未对三峡问题作任何表态,理由是“绝不干政”。


李鹏2003年三峡日记 抛出江泽民


2003年,李鹏出版《三峡日记》就已经抛出了江泽民:“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中国蛇年大年三十,与关系密切的《财新网》以《周滨的三只“白手套”》为标题,揭露之子周滨的贪腐,其中之一的,就是大渡河水电站。


据《财新网》报导,大渡河水电站的开发,按照规划应该归五大电力公司之一的国电来做,但是,周滨白手套之一、的中旭系却拿下了这个水电站。


这个水电站每年的发电量大概是在31亿千瓦时。四川的定的电价是每度电0.288元。这样算下来的话,这个水电站每年卖电的收入是9个亿。


《财新网》评论说:“想一想,9个亿,每天从大渡河那里流过的水,那真的就不是水,那是钱呢。这么令人眼红的生意,却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


刚刚被免职三峡集团总经理、并转任三峡办副主任的陈飞,从2003年开始,任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但是在其任职期间,本来属于国电的大渡河项目却到了周滨的手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RWU2Au

江泽民拼死露面 却遭大陆媒体“当头一棒”

近期,习近平的反腐之火已燃向另一大佬,离江泽民越来越近。江泽民先趁习近平外出访欧之际频频搅局,并窜到深圳升级茂名血腥镇压,后又窜到上海。 而江泽民拼死露面的消息全然被大陆 网站 封锁,与、朱镕基的消息成鲜明对比,江遭到“当头一棒”。


江泽民拼死露面 大陆媒体噤声


亚视22日报导,4月21日下午五时许,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到上海静安区愚谷村探望表妹,逗留20分钟左右离开。陪同江泽民的有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但未见有上海市官员。


江泽民上海露面是由香体首次披露,此前4月19日,江泽民携妻在扬州乘坐大型画舫游瘦西湖的消息也只有一两个网民把相片发布在微博上,未见大陆媒体报导,只出现在中共江派控制的海外 媒体上。与胡锦涛接连露面相比,无论从陪同人员、报导规模、图片 的数量及与民众的互动上都相差甚远。


江泽民已经是85岁高龄,从这次流出的视频中看,其走路都需要有人搀扶,仍然急着露面,可见中局势之紧张。


胡锦涛5次高调露面 众官员陪同


在此之前,胡锦涛10天5次高调露面与之成鲜明对比。从4月9日至17日,胡锦涛连续露面五次。4月9日参观湖南大学的岳麓书院;11日,参观胡耀邦故居,并向胡耀邦铜像鞠躬。14日,现身张家界;16日参观湖南凤凰;17日,则现身自己曾主政的贵州,并与民众闲聊和观看舞蹈。


对 于胡锦涛的几次露面,除了有亲习近平阵营背景的网民“”在微博上及时曝光外,陆媒也给予了相当的报导。同时,陪同他的皆是当地高官。如胡锦涛参 观岳麓书院和胡耀邦故居时,陪伴其的是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和省长杜家毫等官员;在贵州参观时,由贵州省省委书记和省长陪同。


人士表示,从江的露面不仅没有地方官员的陪同,甚至遭到大陆媒体的封杀看,江真的是“兵败如山倒”,颓势相当明显,连众多官员也相当清 晰。虽然江拼了老命出来露面,想给余党打打气,但其与胡锦涛的一“冷”一“热”已将其处境尽显无遗,其“打气”的作用很可能适得其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yGUhh

曾庆红侄女“辟谣” 反遭新华社狙击

大陆 媒体近日纷纷披露曾庆红的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玲被实名举报 。此新闻在网上迅速成为热点。王最近公开亮相以“辟谣”,有关上市公司也公告为她 “撇清”造势,但依然不能平息舆论的质疑。称,中共官媒新华社的微博发声,吁当局调查真相。有分析指,习近平的反腐之火已燃向江派另一大佬曾庆红。


王晓玲现身“辟谣” 新华社狙击


媒体报导,4月23日,内地传媒披露《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向中纪委实名举报 王晓玲涉嫌《广州日报》部份资产借壳上市的粤传媒内幕 交易,短短数月获利 7,000余万人民币后,广州官方透露王25日到越秀区公开活动,显示她“没事”;粤传媒也发公告,澄清当年公司上市“无内幕交易”。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网页截图)

香港媒体说,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社中国 网事”却对此呼吁进行调查。官方微博指,有关公司的公告和广州媒体的报导,并不能平息舆论对王晓玲实名举报的质疑。王晓玲与股市巨鳄徐鹏夫妻是否亲属、是否涉嫌内幕交易,需证监会等部门调查。


文中还说,尽管广州市传媒为王晓玲造势,但广东省有关部门并未出声,省级媒体如《南方日报》等,更没有任何撑王的迹象。


据悉,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有微博网友扒出其在2011年12月28日当选广州市纪委书记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后在政府网站 上进行过修改的旧日传闻。足见网民对此事的关注。


王晓玲与曾庆红有关系 反腐烧向曾庆红


传王晓玲为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的内侄女。法广中文网 披露,王晓玲身份特殊,外传是某前政治局常委夫人侄女。尽管目前尚不能证明王晓玲与徐鹏和钱珏切确的亲属关系,但王晓玲与某前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关系在广东官场广为人知,王甚至在办公室中悬挂和某前政治局常委的合影。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晓玲,女,1955年7月生,山东牟平人,汉族。1970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2011年12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后,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中共广州市纪委书记。而某前政治局常委夫人,1940年11月出生,也是山东牟平人,汉族。退休前为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


中国时事评论员赵迩珺表示,这次王晓玲被举报,其模式几乎和案起始时完全相同:同样是记者举报,同样是通过微博,同样涉及到曾庆红。如果王晓玲被拿下,那么可以推断:中想要对曾庆红动手,想抓曾庆红。


随着周永康案被公开越来越近,之火烧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离一号人物越来越近。江泽民和习近平之间的争斗更加激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pgU0h

女子抛北京等地房产 3000万买伦敦5套房

中国 大陆 投资海外 购买豪宅的人越来越多,为世界关注。近日媒体报导,中国一女子卖掉北京等地的房产去国外投资,在伦敦一次花3000万买了5套房产。


据中国大陆《》报导,李颖是一名小企,经营天然气管道铺设项目。最近几年,国内经济调整,银根紧缩,李颖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式。


从2010年开始,李颖已去过、美国、、新加坡和投资买房。2013年11月,李颖在伦敦一次性买下了总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五套房产,其中四套公寓用于投资,一套用于孩子海外求学时自住。李颖预期伦敦每月的房租收益可达1万元人民币左右,远比在北京的租金收益率高。


李颖去年卖掉了她在北京和东北的几处房产。她计划把自己位于二三线城市的房产全部卖掉,再投两千万到海外房地产市场,“这些地方的投资回报率显然要高于国内”。今年4月24日,李颖在忙着敲定她的第六笔房地产投资项目。


李颖认为,放弃国内房产市场转向海外是正确的选择 ,“连李嘉诚都撤资到伦敦投资了”。


中国房产市场交易量明显下跌


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国内房产市场的交易量呈明显下跌趋势,2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创两年以来历史 新低,环比下跌68%。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 1-2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0.1%,销售额同比下降3.7%。


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5.2%,降幅比1-2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4月上旬北京二手房价下跌3.8%,而之前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的小部份楼盘已经出现价格调整,部份一线城市也出现局部增长停滞。


行业大佬们扩张海外地产


仲量联行研究部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海外商业房地产的投资额持续增长,增长幅度高达124%,总投资额达到 76亿美元。绿地集团已经进驻了10个国家的14个城市,预计明年海外投资额将会超过400亿美金。碧桂园斥资7300万澳元购买了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开发用地。万科集团与美国知名地产商RFR、汉斯携手开发列克星敦大道 号项目。


英国邦瑞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中华区首席代表白兮透露,“2014年2月中国投资者购买邦瑞伦敦房地产的客户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


中国“大鱼”对澳大利亚置业感兴趣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国际领先的房地产门户网站 联合创办人泰勒表示,今年,中国投资者可能在国际房地产市场中投资超过500亿元。1/3的中国富人在海外拥有资产,他们对海外地产投资胃口极大。


据网站的统计显示,平均每月有150万人次访问该网站,其中澳洲房地产每月成交额约为370万元。泰勒说,有些客户专门对昂贵的豪宅有需求,这类买家被他们称为“大鱼”。据悉,这些买家常常通过网站寻找价值超过1000万元至1500万元的豪宅。


据澳洲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买家向澳洲房地产市场注入了59亿元。


有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首次正在取代,成为纽约曼哈顿顶级公寓的第一大外国买家。


有专家认为,大陆对中共的前途丧失信心,加剧转移资金,加上中共激烈,为避难而纷纷出走海外 。


(责编: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UlXtP

广东茂名窝案再曝细节 100多官员被供出

已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窝案再被媒体曝出细节,原广东茂名书记曾供出100多名官员。罗荫国仅仅是一个正厅级官员,巨贪程度,曾令人瞠目结舌。


崩溃 的罗荫国供出100多官员


据《》日前报导,在广东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案是茂名窝案中“承前启后”的重要一环。在其部份案卷中,受下属、茂名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案影响,罗荫国被调查。据媒体报导,全面崩溃的罗荫国供出了100多位官员。


罗荫国的案卷材料显示,1993年至2011年1月的18年间,有63人向其行贿了61笔财、物。其中党政或事业单位官员44名,商人19名。61笔行贿记录中,有16笔受贿是罗荫国与妻子邹继芳共同收受或直接通过邹继芳收受的等等。


报导引述一官员称,这么多向罗荫国行贿的官员,如今依然在位,很多人有怨气。而罗荫国案是当时茂名官场的缩影。


贪官罗荫国:真正大贪官你们有本事抓?


广东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系列案被官方称为“典型案件”。罗荫国于2007年4月开始任茂名市委书记,2011年2月11日被省检察院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2012年4月官方通报,该案涉案303名干部,其中,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民间盛传,罗荫国名下有67套房产,其家中16个亿财产来历不明,而且有情妇 100多个。茂名只是一个小小的地级市,罗荫国仅仅是一个正厅级官员,如此巨贪,令人瞠目结舌。


同样令人震惊不已的则是罗荫国的真实告白。此前,官方媒体报导,罗荫国被查时很不服气,他说:“要说我是贪官,官场的人都是贪官。真让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他实话实说:“官场的人都是贪官”、“真正的大贪官,你们有本事抓吗?”。


涉受贿案官员超过三百人


大陆 官方媒体的报导,广东省茂名市系列腐败案自2009年爆发,至目前为止,共涉及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超过300人涉案;波及党政部门105个,茂名市市辖6个县(区)的主要官员全部涉案。


这其中,包括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原市委常委、市长倪俊雄,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育英,原副市长陈亚春,电白县原县委书记李日添等,均涉嫌受贿。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贪官罗荫国一番实话“刀刀见血”。而贪腐是中共官场的基本素质和生存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晋级和自保的有效手段,为了保持中共稳定不瘫痪,只有兢兢业业苦心钻营贪污腐败。


(责编: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CQx0W

“副都”炒作冷却 保定二手房降50万无人问


受保定将成为“副中心”等概念炒作而“虚火上升”的保定楼市,再次陷入了低潮,二手房普遍降价5-10%,高端花园洋房降价50万无人问津。业内专家表示,以目前保定的高库存和长达37个月的去化周期,保定或将成为另一个鬼城。(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前段时间因“京津冀一体化”,保定将成为“政治副中心”等概念炒作而“虚火上升”的保定楼市,再次陷入了低潮。业内专家表示,以目前保定的高库存和长达37个月的去化周期,保定或将成为另一个鬼城。


保定楼市一个月经历“冰火两重天”


中国 经营报》4月26日报导,在经历3月末的异常上涨后,保定楼市已归于平静,保定北城区的优质楼盘销售处就开始门可罗雀,二手房交易市场也出现了较大的价格波动,楼市“虚火”带来的后遗症也开始逐步显现。


据当地房地产中介经纪人透露,3月底的时候,一天可能就成交五六十套房子,现在可能需要一个月才能达到这个水平。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买房的人少了,来谘询购房的电话也少了许多。


新盘由于五证不齐,处于封盘停售状态,很多售楼部已经关门。表面上看,保定的房价没有降,但二手房市场已经显示出价格松动的迹象,特别是一些高端楼盘,降价幅度非常厉害。


一名在3月份出价230万元不愿意出手的高端花园洋房,现在主动降价50万元,也还没有接盘者。当地中介人士估算,现在二手房市场降价5%~10%已经很普遍。


《每日经济新闻》3月31日报导,3月26日,中国河北省保定市确认成北京“政治副中心”的消息,众多闻风而动的投资客涌入保定购房,引发保定楼市热销并在6天之内涨价高达20%。来自北京、天津、浙江、哈尔滨等地的大批“炒房者”涌入保定。部份楼盘的开发商只有土地证和规划证就开卖楼盘。


统计数据显示,受“京津冀一体化”利好消息影响,3月份保定楼市以4.8%的涨幅跃居全国首位。


高库存忧患带来的“暴涨”炒作


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 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保定市可售楼盘共270个,可售总套数46,053套,可售总面积511.811万平方米,其中,北市区、新市区推盘数量分别为90、84个,占比65%。


按照2013年1-11月,保定商品房成交约151万平方米进行推算,保定市仅库存楼盘存量房就可供销售37个月。


按保定市4月份的日成交量及库存量分析,此前的“暴涨”,相当程度上是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的炒作。中国社科院专家李恩平表示,保定或会成为另一个“鬼城”。


“一体化”概念成为房地产炒作由头


李恩平还表示,河北省部份官员急于参与 区域一体化发展,以便从中受惠,导致部份城市过度扩张。


数据显示,2013年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挂牌出让67宗地块,出让3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居住用地共计30宗,总面积818984.5平方米。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表示,“区域一体化”的概念很容易诱发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很可能在各个地府各自的理解下成为炒地卖地、开发房地产的源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市通州区在2010年至2011年出现的市场暴跌风险很可能在京津冀“重演”。2010年初,因为当时的通州次中心概念,结果在2011年的楼市调整中,很多区域出现房价腰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1Hb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