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中共下达薄案通报 习近平父亲家乡率先表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被判无期徒刑。8号,陕西党报首先报导了该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学习,中共中央传达的关于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有分析认为,陕西父亲习仲勋的家乡,由陕西政府率先出面支持、力挺,被认为站队表态意味浓烈。


陕西日报8日在报导中表示,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件的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通报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中共对薄熙来案的通报,罕见的从地方媒体率先披露出来,并被其他网站 所转发,被认为陕西在薄熙来案处理上站队表态。


陕西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家乡,有分析认为,由陕西政府率先出面支持也不足为奇。


三中全会前披露薄案通报 习不会受左派影响


《争鸣》杂志认为,薄熙来几乎天生就是一个小毛泽东式的人物。他主政重庆以来,立毛像、唱红歌,驯记者、抓,运动群众、恐吓官场,左手打黑帮、右手灭法制,与天地 人斗,忙得不亦乐乎。


在薄熙来倒台之后,有许多站出来挺薄。如果周永康、吴邦国等。才使得他敢在法庭上咆哮法官。但是这些都无济于事,最终薄熙来还被判处无期徒刑。


路透社曾报导认为,随着薄熙来被判刑,中共主席习近平已经盖上了他在共产党内的权威之印,有效警告在他寻求推动严峻的经济的时候,他将不会容忍异议。一个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这好像杀一儆百。〞


由薄熙来的倒台所曝露的意识形态分裂已经让习近平步履蹒跚,习近平需要薄熙来事件平息,因为未来 几周对于他的政府很关键。


在11月份的三中全会上,习近平将推动更多的经济改革,他需要共产党200个中央委员的支持。


9月报导说,习近平需要显示有能力制住薄熙来的党羽,而薄熙来的终身监禁判决符合习近平的政治需要。


而近日习近平突然到湖南视察。直接绕过韶山赶赴长沙,〝过毛门而不入〞。香港报导分析,这次,习是有意识地没有前往韶山的毛泽东故居参观,以免有他打〝左灯〞过于强烈的错觉,藉此释放明确的政治信息,全面深化改革是三中全会的主旋律,不应受到任何因素的影响,左派也不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215.html

天安门“东突恐怖袭击”遭质疑 迷雾正在揭开


天安门 汽车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但舆论对官方将案件定性为涉“东突”恐怖袭击案件,一直质疑声不断。随着时间的推移,笼罩在此事件中的迷雾正在逐渐揭开。(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但舆论对官方将案件定性为涉“东突”恐怖袭击案件,一直质疑声不断。随着时间的推移,笼罩在此事件中的迷雾正在逐渐揭开。

10月28日中午12点05分,一辆载有三个人的汽车冲向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护栏,随后爆炸起火并导致5人死亡 ,38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当局迅速封锁现场。警方宣布,在车内发现400升汽油及盛装汽油的装置、两把砍刀、铁棍,车上还发现印有极端宗教内容的圣战旗帜。


海外 人士横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把该事件作为一个汽车撞击人的恐怖袭击的说法,是没有办法被大家认同的。


他认为,一个疑点是车上既然3个人都烧死了,而且说是有400升的汽油,你能把一面旗子给保留下来不会烧坏?


文章 也质疑,为什么这些显然易燃的材料比如旗帜等东西没有烧掉?


“能否把业余水平的袭击与一个应该是有组织的恐怖组织联系”


中国 官方称这次事件为暴力恐怖袭击,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制造的,按照中共当局的说法,该组织正在为新疆独立而战。


引述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新疆学者迈克尔?克拉克的话, 涉嫌发动袭击的人明显缺乏复杂的作案手段,令人质疑政府有关“东伊运”参与 的说法。


他说: “随之而来的问题 是,能否把这样一个看起来业余水平的袭击与一个应该是有组织的恐怖组织联系在一起?而通过把矛头指向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中国希望国际社会相信跟基地有关联的分子参与作案的这种说法。”


“东伊运”是无法证明其存在的组织


“东伊运”是“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的简称。这个组织最早的时候是“911”以后,美国要寻求中共合作来一起反恐,中共就提出中国境内也有恐怖活动,并拟出一个名单。于是美国从中挑选了一个,放在美国的恐怖监控系统 上,把它作为一个恐怖组织监控。


时政 评论人士横河说,最近英国《卫报》一篇文章专门提到这个组织,说美国后来发现这是一个无法证明其存在的组织。所以美国后来把这个组织从美国的恐怖组织的监控名单上悄悄的取掉了。


横河表示,所以这完全是中共制造出来的一个所谓恐怖组织。然后把它和“东突”连在一起,一讲到“东突”人家就想到是新疆、是东土耳其斯坦,然后就想到是疆独,就变成整个疆独系统都是恐怖组织了。


三中全会 触动江派敏感神经


继“10.28”事件发生后,湖南多个进出港航班接爆炸物威胁电话,11月6日, 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爆炸案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这些都发生在即将召开的敏感时期。


目前,正处在政治、经济双重危机中,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出司法独立、金融改革及土地改革等试图挽救中共目前危机的举措,必然触动到江派利益集团的神经,而受到强力阻击。


大纪元评论认为,发起对法轮功 持续14年的迫害,一直是江派利益集团用天文数字的资金在维系这场迫害。包括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等所有大型行业都被中共各权贵集团把持着,也是迫害法轮功 的经济后援。


没有了经济上的支持,对法轮功的迫害就难以为继,手中沾有血债的江泽民集团将会受到清算,这也是江氏集团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在经济领域触动利益集团的任何改革动作,都将受到阻挠。


目前的乱局,江派不仅是始作俑者,而且还在不断的搅局。习、李要想破局,唯有先解决法轮功问题。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214.html

港媒:中共三中全会或将调整中央委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11月9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报导称,三中全会或将对中共中央委员进行调整。

三中全会或将调整中共中央委员


据大公网报导,即将召开的中共三中全会或将对中央委员进行调整。早在9月1日,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调查,此后免去其职务。


报导称,按照一般规则,对于违纪的高官,由中共局作出处理决定,再报经中央全会批准确认。但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案则不同,他们分别在2009年8月和2011年2月案发,但中共政治局并未在当年秋季的中央全会召开前做出正式处分,因而他们的中共中央委员职务是在次年的中央全会上才被撤销。


目前,中共政治局是否已对蒋洁敏作出正式处分决定,外界尚不得而知,但仍不排除蒋洁敏在三中全会上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职务的可能性。如作出此决定,在十八大上得票数最高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现任马建堂,将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


报导还提到,自1992年召开的中共十四大以来,先后有陈希同、田凤山、陈良宇、杜世成、于幼军、康日新、、刘志军八位中共中央委员在任内被撤销职务,另有等11人在任期内去世。因而,共有19位中央候补委员,因中央委员定额出缺获得递补。


而最近的一次递补,是薄熙来、刘志军腾出的空位,由时任中共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补上。


中共三中全会前江派搅局 爆炸案频发


薄熙来案件之后,中共高层 公开分裂并加剧:中南海对是否拿下周永康 迟疑不决,各派之间拚死搏击。同时,习、李拟提出的司法、金融改革及土地改革,已经触动到江派的最核心利益。


并向地方蔓延,10月29日发生了广场爆炸案、长沙至少爆出5起机场“诈弹”案,11月4日,南昌机场又发生“诈弹”。以及震惊中外的新快报事件,曝光了江派在湖南的势力总在关键时刻 搅局。随后,济南和南昌两军区被曝发生异动,有分析认为是江派遭到示警。


值得一提是11月6日早上,位于太原市迎泽大街的山西省委门口又发生8次连环爆炸案。事件发生在中共三中全会敏感期,而在之前,中央巡视组刚进驻山西不久,此后几日,去了山西视察。明显的针对中共当局的攻击引起中南海巨大震惊,一片恐慌。


蒋洁敏是周永康的大金库 曾帮薄熙来提政绩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9月1日,中共当局发布的消息显示,上任不足半年的正部级的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中共中央委员。


蒋洁敏是周永康真正的大金库。有知情者透露,“薄在辽宁省任省长时,蒋洁敏就推动中石油在辽宁扩建或兴建原有的石油炼化项目;薄后来去了重庆,蒋又如法炮制”,帮助薄“提升政绩”。


2007年11月,薄熙来就任重庆市委书记。中石油方面很快即表示在重庆市长寿区投资近150亿元,建设一个具备生产成品油 650万吨能力的炼油厂。2009年,中石油又宣布将这一炼油项目的产能提升至1,000万吨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213.html

圈内人揭秘:习近平“清退军职干部秘书”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9日讯】近日,中队开始纠治“四风”运动,清退不合理住房、车辆,以及军职军官秘书全部清退。曾在军队中呆了20年的刘昌松律师 发表博文揭秘其中的

军队整风 军职官员秘书一律清退


11月6日,大陆 媒体纷纷转载报导《军职领导干部的秘书一律清退》,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各大单位党委近期相继召开了专题生活会,官媒自称在“集中查摆纠治问题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报导称,各大单位共清退不合理住房8,100余套、车辆25,000多台。


圈内人士揭内部清退真相


11月7日,律师刘昌松在其搜狐博客 中发表博文《“清退军职干部秘书”是个什么概念》,揭秘此次清退住房、车辆、秘书的真相。


刘昌松是一名执业律师,兼职法学教授,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他曾在军队中呆了20多年,曾任主治军医,后任多年法官。


他在文中表示,清退住房应该非常困难,有多套住房的是相当高层 军官,而基层干部甚至中层干部住上一套本级标准的住房并不容易。


另外在军车方面,级别高的军官占用车越多,可能儿子、孙子都能使用上军牌车,大都还是豪华车,每车一年的花费都不是个小数目,使这一块造成了极大的腐败浪费和严重的社会不公。


揭“清退军职干部秘书”是个什么概念


他在文中披露,军职领导在编制上一般不配秘书,这些秘书一般都是以“借调”的名义,一调就是几年。


所以,这一次清理整顿,提法为“对军职领导干部实际使用的秘书全部清退”——因为军职领导都是没有编制的秘书;没有编制的使用,就是不合理、不合法的使用。


中国 军队中许多军官都是秘书出身


他透露,在军队中被领导看中去做秘书,肯定是件美差。以后调职、调级就不用自己操心,首长要离任或调任时,一定不会忘记对秘书作出好的安排。而且当军队团以上领导位置一空缺,首长最了解自己的秘书,最容易想到他们,秘书们也不需要花太多的钱,轻而易举地可以补那个空缺。因此,中共军队的许多领导干部,都是秘书出身。


另外,秘书会替首长办一些不方便办的事情,特别是首长夫人需要办事,通过秘书,轻松就给办了。


江泽民执政时期以腐败治军,部队成贪腐黑窝


据《江泽民其人 》记载,江泽民当上中共军委主席后,让军队从商,纵容军队腐败,加官晋爵收买人心;纵容走私贪污,造成军内不同的益集团分赃不均,互相残杀;声色犬马,纵欲奢靡。


后来江泽民还声称要禁止军队经商,但是早就为时已晚。前中共解放军副部长就是一名大,被曝受贿200亿,有300处房产和5个情人。


被江泽民称为“军中最爱”的徐才厚,据称涉、谷俊山案,也被指是军中“大老虎”。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212.html

深圳男童生殖器 疑遭幼儿园老师灌胶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广东深圳市一名家长日前向传媒投诉,指其儿子在幼儿园被一名22岁女老师强拉到厕所内,往生殖器灌胶水,导致其儿子排尿困难。


据《深圳晚报》报导,该名男童的家长抱怨,11月8日小孩放学回家后,就哭了起来,随后对母亲说,老师把小孩子拉进厕所后往孩子〝小鸡鸡〞里灌胶水,导致他尿不出来。


男童的父亲还表示,小孩子称前几天在校期间还被老师关进小黑屋,并拿牙签刺他。


男童父母将男童带往医院检查,医生发现男童患有包皮炎,但生殖器内没有残留化学物质。


幼儿园方面则否认女老师行为,表示老师只会吓唬孩童,不会真的实施,一切都是误会。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侦办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202.html

房市要变天又一信号?潘石屹惊曝抛售上海三项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日前,有海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正在出售上海的三个项目。


》8日报导,这家由夫妇运营的商业不动产开发公司,已开始挂牌出售位于上海虹口区的两个商业项目,此外还正在为静安区的另一个商住两用复合设施寻找买家。消息人士称,SOHO正寻求整体出售这些项目,而不是出售项目中的个别单位。


报导称,目前还不清楚SOHO准备以什么样的价格出售这些项目。不过据SOHO在2011年4月份发布的新闻通稿显示,当时该公司以大约人民币1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静安区万航渡路的地块。另据公司网站 最近公布的一份招标文件显示,目前这个地块上在建的商住两用复合设施的总建筑面积大约为7.6万平方米。


SOHO对此消息回应,不会改变持有北京和上海的优质办公空间的长期业务模式。


〝我们将会优化自身的资产结构,并在合适的时间出售相对来说的非核心资产,同时购入主要资产以履行在北京和上海对等发展的目标,并实现最好的资产与资本配置。〞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SOHO并不紧缺现金,但仍有可能会寻求提高自身的现金水平。


截至6月底为止,SOHO中国 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50亿元,低于截至2012年底为止的人民币220亿美元;净负债与股东权益之间的比率为14.3%,高于截至2012年底的2.6%。


有分析师指出,对该公司来说,未来 想要保留近年来购入的所有项目将变得日益困难。


还有分析师称,SOHO之所以决定出售在上海的部分资产,可能是因为担心即将出现写字楼供应过剩的局面以及上海的房租下跌。


无独有偶,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在上个月公告称,由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各持50%权益的上海东方汇经中心已锁定买家,并将以89.5亿港元出售。


而对于李嘉诚的抛售举动,大陆 房地产大亨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微博表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上海等地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另据物业顾问〝莱坊〞在10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上海超甲级和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620万平方米。其中,浦东小陆家嘴所占比重最大,达到26%。


而未来数年,上海写字楼新增供应还将大大增加,空置率也将相应增长。特别是2014至2016年,上海甲级写字楼供应将出现激增态势,2015年新供应将达到200万平方米的新高。莱坊预计,2015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极有可能上升至13%。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197.html

习近平要面对的“定时炸弹” 三中全会无法回避


十八届三中全会进入倒计时,此前,各界广泛聚焦中共关于经济、、财税、土地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对大陆 人口老龄化问题 却鲜有关注。有评论认为,这将是威胁新一代中共领导人的一个“定时炸弹”。(图片 来源:Getty Image)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报导)按计划将于11月9日-12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此前各界广泛聚焦关于经济、政治、财税、土地等方面的改革措施,但对于大陆颇为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却鲜有关注。《金融时报》评论认为,这将是威胁新一代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一个“定时炸弹”。

11月8日,《金融时报》刊登其版主编戴维?皮林的评论文章 ,皮林认为,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 人口快速老化的问题显然没有引起关注。


年届60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执政近一年,在即将开召的三中全会,预计他会提出一系列影响中国未来 长期发展的计划,但整体而言,中国正在快速步入老年,而且是未富先老。


三中全会无法回避“人口定时炸弹”


文章说,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令人吃惊,从1949年 到现在,中国人均寿命从35岁增加至75岁,而与此同时,生育率却下跌至1.5以下,远远低于正常更替水平,也低于维持人口结构稳定的2.1。


文章引述了谭宝信(Timothy Beardson)所著的《蹒跚的巨人:中国未来面临的威胁》一书内有关中国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问题的分析。


谭宝信在书中列举了中国将面临“人口定时炸弹”最为关键的四个方面,分别是:依靠劳动力的低生产率增长遭遇瓶颈;严重的老龄化对薄弱社会基础服务的考验;性别严重失衡可能造成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以及到本世纪末中国绝对人口严重削减,以至与美国拥有相同的人口,中国人口优势尽失。


早在2012年7月10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 ”2012年会上,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丰就表示,中国正陷入严峻的、无法逆转的人口危机。2030年,中国20-59岁的适龄劳动人口与超过60岁的老龄人口之比将降至2:1。大量的独生子女家庭及越来越低的生育率,不仅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影响,而且带来政治上的冲击。


皮林认为,本次三中全会将为中国未来十年制定政策,人口问题将是难以回避的问题之一。


中国养老问题异常严峻


中国大陆老龄化日趋严重,面对汹涌而来的老龄化浪潮,中共不但没有做好 准备,而且面临巨大危机。按照目前中国的情况,接近40.7%的老年人依靠家庭供养,只有24%的老人依靠养老金生活。甚至有41.2%的农村老人靠自己的劳动收入养活自己。


据相关部门披露,早在2011年,中国养老金缺口就高达2万亿,而专家测算2013年的养老金缺口将达到18.3万亿。在此危机下,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人社部)有意向延长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推迟领取养老金,用以代替延迟退休,备受各界争议。


中共难舍一胎化政策


始于1970年代的一胎化政策已经导致了中国人口结构的严重危机,但从超生罚款中获利甚丰的中共却难舍一胎政策。经济专家认为,即使放宽一胎化政策,也无助于未来十年的劳动力减少所带来的压力,恐导致经济成长缓慢。


中共官媒在9月12日报导称,由中共国家审计署对九个省的45个县从2009年初到2012年5月份进行的调查,确定不当征收计生罚款16亿元人民币。而较早的7月,浙江省一个从17个省的计生办公室获得记录发现,在2012年,计生委办公室征收了165亿元人民币罚款。


《大西洋月报》9月4日报导说,中共各级政府通过收取所谓的“社会抚养费”从这个政策盈利。无视大多数海内外观察者关于一胎化对人口结构的影响或者由此发生的非人道事件,比如强制堕胎等。


在此背景下,尽管公共社会及学术界证明该政策对于中国人口结构的长期危害,严格的生育控制政策仍然抵制改革。改革总是必须伴随利益冲突和重大妥协的决议,中共计生政策的僵局也不例外。


能否冲破利益藩篱 考验习近平


习、李上任后面对的是危机四伏的政治经济局面。面对内外交困的政治经济形势,中共现被迫释放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深化经济改革的信号。


《回声报》表示,此次三中全会,中共领导层“后背贴墙、无处可遁”,但改革涉及到触动利益集团,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实施。


三月担任中共以来,其提出的城镇化改革受阻,上海自贸区“早产”等等都显示了来自以江泽民派系为代表的利益集团的阻挠。


《大纪元》特稿文章指,中共这样一个专制邪恶机制不可能允许实质性的改变,更在于现政权的任何改变举动,都必然触动到中共内部以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 的血债帮的神经,而受到强力阻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196.html

中国货币投放量是美2.5倍


截至9月末,中国 广义货币投放量已达107.7万亿元。人民币的外升内贬令中国的企业和民众痛苦不堪。(AFP)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中国的经济总量大约为的1/3,而货币投放量比经济总量第一的美国高出1.5倍,位居世界第一。日前,大陆 媒体报导,10月21日,表示不能再多发票子了。中共管制和制定汇率,对内贬值凶狠,8年民众财富缩水近半;对外升值令制造业重创,并且导致储备的大量外汇不断缩水,无法向民众交待。

货币投放已达天量 李克强称不能再发票子


11月5日,中共央行官网公布《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107.7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基础货币余额为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1.5%。


大陆媒体11月5日报导,10月21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作经济形势报告称将缩紧货币政策。李克强表示,广义货币供应量M2经是GDP的两倍了,再多发票子就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恶性通货膨胀,不仅干扰或者说破坏市场,甚至造成人心惶惶。


中共参事夏斌10月20日表示,近年来中国货币超发现象确实给经济带来很大隐患。M2/GDP在某个时点上甚至达到了200%,中国这么高的比例蕴藏着风险。大量货币流入市场,意味着消费物价指数(CPI)始终面临上涨压力,在一定意义上导致了房地产泡沫的形成和产能的部份过剩。


夏斌称,要真正保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货币投放过多的现状就不能再持续下去,已经有个别案例显示银行出现了庞氏骗局,其不断接款不是用来放款,而是全力维持不至于崩溃。


对内贬值凶狠 民众财富缩水


虽然M2已成天量,但大陆民众却觉得人民币愈来愈不值钱,人民币贬值的感觉越来越明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教授兰纪平举例称,比如一种在2005年标价为1.90元/斤的大米,如今已经是3.30元/斤了,8年期间年平均上涨9.2%。就购买大米的能力而言,与2005年的1000元相比,2013年的1000元已缩水至576元,民众财富相对缩水近半。


兰纪平表示,多年来,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更多地依靠投资,依靠大量增加的信贷投放,致使中国的货币投放量有着较大数量的超发。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广义货币(M2)已经超过100万亿元,而2002年年初为16万亿元,10多年中增长超过5倍。M2与GDP之比已超过200%,中国的经济总量大约为美国的1/3,而货币投放量比经济总量第一的美国高出1.5倍,位居世界第一。


兰纪平教授对《大纪元》记者说:“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已经依赖成瘾,如果要维持以前的所谓高增长,恐怕又要进一步投资。这样产生的经济都是虚热、是泡沫,都知道地方债成为黑洞,再举债借钱搞投资,那后果是太严重,会引起经济崩溃。”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认为,一些经济体选择 了缺乏弹性的汇率制度,但是,随着经济逐渐升温甚至过热,相应的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就会产生。


中共管制和制定汇率 使制造业苦不堪言


如果中国民众按照汇率6.17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用1000元可购入162.07美元。但在8年前8.28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当时1000元人民币只能购得120.77美元。8年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超过34%。就交换美元而言,汇率上升使人民币越来越值钱了。


当对外贸易时,情况却发生了变化。由于人民币还不能在国际上兑换。人民币对外价格只能通过中共官方汇率来计算,人民币对外的价格又被扭曲的汇率事实上低估了。


对内贬值、对外升值这种奇怪的经济现象,根本原因是中共对人民币的管制与制定的汇率背离了钞票本身的价值。这种现象的结果就是让中国的制造业遭遇双重打击:对内贬值使生产成本大幅度上涨;对外升值让企业的出口利润急剧下降,双重打击下,中国以外贸为主的制造业苦不堪言,生存环境急剧恶化。


对外升值外汇储备不断缩水 中共难解释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据中共央行数据10月14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9月底中国持有的外汇储备为3.66万亿美元。根据美国政府数据,截止7月份,中国的1.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是美债。


在人民币对外升值的过程中,也令储备的巨额外汇缩水严重,其价值的降低让中共政府心惊肉跳:无法向中国民众解释为什么要把如此多的国家财富投入外汇储备,并且现下还在不断继续增加外汇储备。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9/198195.html